【試閱】B034-緣自未來 金盈.著

書名:緣自未來
系列:古今談之一
預定出版日期:2008/04/08
ISBN:978-986-6636-03-5

楔子
  他,金世尊,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男人,家財萬貫不說,還長得一副英俊瀟灑的模樣,迷倒世間多少癡情兒女,而且身體健壯、動作矯健,射擊的命中率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更別說學得柔道、空手道、擊劍等一身好武藝。
  別以為他只會武不會文喔!
  他不僅是哈佛大學畢業的商學博士,國中的時候,還拿下國內的鋼琴比賽少年組第一名,可惜長大後,對音樂的熱情迅速銳減,所以就少花心力在音律上面,導致音樂上的成績幾乎歸零。
  不過這樣的他也算是文武全才啦!
  再加上他手腕果斷,領導老舊保守的公司邁向進化的現代,更登上商業雜誌的封面,成了最新炙手可熱的商業鉅子。也因此,許多青年男女都迷戀他到不行。更有女粉絲迷半夜闖空門想獻身給他,還好保全做得好,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有多少人喜歡他,也就有多少人妒忌他。
  可想而知,既然有人哈他,哈到闖空門獻身,當然也就有人憎惡他到不擇手段要置他於死地的程度,所以這一天,在他跟私人助理開著私家轎車離開山中豪宅後不久……
  「碰!」好像什麼東西響起,然後擋風玻璃竟然破了。
  嘎──吱──刺耳的聲響是什麼?
  「少爺,小心。」
  他只聽到年立仁的大吼,就感覺整個身體被不知名的力量往後拉去,然後重重的撞在某個堅硬的表面上,有那麼一剎那,呼吸接續不過來,之後全身輕飄飄的好似飛仙,好舒服,好想睡……

第一章
  要死了。
  怎麼這麼痛?
  全身劇痛不已,連動一下手指頭都很困難,這是怎麼回事?是哪個混蛋打他的?要被他抓到,一定打得他滿地找牙、粉身碎骨為止。
  恍惚的想著,模糊憶起他好像不是被打的,在昏睡之前,他記得是跟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兼私人助理年立仁一起搭乘座車離開家。
  在往機場的路上,沒過多久,立仁就頻頻往後照鏡看,然後沉著的說:「有人跟蹤。」
  他記得自己冷笑,「看看是哪個兔崽子這麼不怕死,敢跟蹤本少爺。」
  接下來呢?
  一個聲響響起,擋風玻璃碎裂……記憶有點模糊,更別說全身的疼痛一直嚴重干擾他回想,該死,真他媽的痛,長這麼大,還沒這麼痛過,以他金世尊的厲害,絕對不會放過敢害他這麼痛的兇手。
  「啊……」他發出了呻吟,想要吸引護士還是醫生,不管是誰都好,他要打麻藥,他不要這種痛。
  可是該死的,這是什麼醫院,竟然沒人理會他,這家醫院還想不想開呀,竟敢這麼對待他這個大人物?
  「啊……」叫得更大聲點,企圖吸引別人的注意,可是真的太過分了,他等得多漫長呀,還真的都沒有人來理他。
  好樣的,黑名單裡又加上一項,這家醫院裡所有的醫生、護士包括掃地的歐巴桑都別想好過,敢不理他金世尊,也得付起代價。
  呃,有點涼了,這空調有點冷,怎麼沒有來人把溫度調高一點哪?這是給病人的待遇嗎?太過分了,實在太過分了,這家醫院真的需要好好的改造一番。
  還有,立仁怎麼這麼不小心、這麼大意,把他送來這種服務超差的醫院,看來,立仁也是需要好好的再教育才行。
  但這些「訓誨」也得等他傷好之後才能執行,現在的他需要的是止痛,還有來個人把空調關掉,或把溫度調高,該死,難道這種小事還得他這個傷患自己來嗎?
  哎叫了好些時候,也沒招個反應,他乾脆也不發聲了,將蓄積的怒氣聚集在眼睛、四肢,猛的睜開眼,坐起上半身。
  「痛死啦!」他重重的喘了一口氣,努力平撫痛楚。
  「這是……」
  眼前是怎麼回事?
  醫院不都是白牆壁、白床單、白電燈嗎?怎麼會是古色古香的木櫺紙窗,活像在古代的中國似的。立仁不把他送醫院也沒關係,但至少也要找個像樣的別墅呀,他不在乎中國古代風的建築,但他就是不樂意住在中國古代貧窮風的屋子裡。
  瞧瞧,這身子底下的床單竟然發出陣陣霉味,床板還是劣質木頭,這是怎麼回事?立仁故意惡整嗎?還是……讓他痛到要死的元兇就是立仁?
  這個似乎是最合理的理由了,只要自己死去,身為金家養子和他最得力助手的年立仁就可以用各種藉口,向也極疼愛他的父母親和爺爺編派他的死因,然後從中獲取各種利益。
  憑年立仁的能耐,再加上如果金家缺少了他金世尊的把持,年立仁想要弄幾個公司來玩玩可是輕而易舉的事。
  該死,這就是太放心的結果嗎?童年的舊事又要重演?
  重重一拳搥在床板,痛痛痛……他皺著眉、移動著手,大叫:「這是什麼鬼東西?」
  他身上穿的是什麼東西?長長的衣襬,扇形的袖子,沒有鈕扣和拉鍊的上衣,而且更該死的是,這雙手是誰的?他的手怎麼可能這麼白皙細嫩,比他見過的任何女人的一雙手還要水嫩。
  心猛然一驚,有什麼從腦袋掠過,在還沒釐清思緒之前,身體已經先動作了,把衣襟整個拉開,露出單薄的胸膛,還有肌膚上的大片瘀青。
  他幾乎不能呼吸,這是怎麼回事?他在做夢吧!這根本不是他的身體呀!他的胸膛才沒有這麼單薄。
  「二十七公子,你醒啦!」
  一個十三、四歲的小童捧著一個托盤走了進來,瞧了他一眼,對他奇怪的行徑毫不吃驚,目不斜視的收回目光,把托盤放到床邊的小几上。
  「這是你的晚餐,你緩點吃,我明早再過來收拾,四十三公子那兒還等著我呢!」轉身就往門口要出去。
  「等等。」他急忙收攏衣襟,叫住那個跋扈的小童,「你沒看見我是個傷患嗎?」
  小童站住身子卻沒回頭,「你不是還沒死嗎?」
  聽聽這是什麼話,敢如此對待他金世尊?呃,他現在好像變身了。算了,先弄清楚這是什麼情況要緊。
  「喂!這裡是什麼地方?」他問,口氣……老實說,也沒有多好。
  「二十七公子是被馬車撞昏了頭嗎?這裡是焰堡,你難道不記得了?」童子回答的態度甚是傲慢。
  焰堡?聽都沒聽過。
  「你為什麼叫我二十七公子?二十七是排行嗎?」
  「是呀!你是主人第二十七人,當然是二十七公子。」
  喔!第二十七個兒子呀,這個男人也挺會生的,就不知道生了幾個,不過既然他是排行第二十七的少爺,怎麼樣身分地位也該比一個僕人強吧?
  少爺氣勢再擺出來,展現超強適應生存的能力。「既然我是你家公子,你沒看見我全身都是傷嗎?還不快請醫生來幫我看看。」
  「醫生?」童子轉過身,很是疑惑。
  這到底是什麼年代?
  「這個國家叫什麼名字?」他挑明了問,也沒覺得什麼不妥。
  童子露出訝異的表情,「二十七公子,你真的撞昏頭了?」
  「沒錯,我頭昏,什麼都不記得了。」
  哼,不是有句話說不知者無罪嗎?那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不就是做什麼、說什麼都沒關係,反正他啥都不記得。
  「二十七公子,你真的昏頭了嗎?」童子疑惑的靠近他。
  「當然,我有必要騙你嗎?」他說得理所當然,一臉傲慢。
  「二十七公子,如果你想玩把戲讓主人重新寵愛你,那我覺得你要三思,主人最討厭人家騙他了。」童子奉勸道。
  他皺眉,「我沒有騙人。」
  「就算你沒有騙人,就算你真的啥都不記得,但以你的姿色左苑裡多的是,還是很難讓主人把心放在你身上,所以小的勸你,日子雖然平淡,但得過且過吧!」
  很奇怪的論調,父親疼兒子還要看姿色,這個父親是個不倫的色鬼嗎?
  雖然沒見過這「父親」,但光聽就直覺不喜歡,而且他也不喜歡這個童子,才多大年紀而已,講起話來老氣橫秋,根本不像十三、四歲,倒像三、四十歲的人。
  「我的事似乎不需要聽你的意見吧?」他冷笑,「你不過是個僕人,你的職責就是負責我的需要,現在告訴我,這個國家到底叫什麼名字?」
  「明國。」童子臉色雖然難看,還是把答案吐露出來。
  明朝嗎?
  頭一暈,天哪!地呀!這麼離譜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他身上?
  還當真發生了科幻小說裡的穿越時空,不只穿越時空,還借屍還魂,是奇蹟還是在作夢?
  或許還有一個更有可能的解釋,就是目前綜藝節目中最引人注目的「整人遊戲」。嗯,真的有這個可能,想整他金世尊,耗費的成本豈是整一個普通明星可以比擬的,不然怎麼可能騙得過他這個舉世無敵、霹靂聰明的金世尊。
  想看他露出無助的表情?想看他無措的求助?
  作夢!
  「現在的皇帝叫什麼名字?」
  童子圓睜著眼睛,「小的怎能直呼皇帝的名諱!更何況,小的也不知道皇上的名諱。」
  他揮揮手,「算了,這不問你,但你總該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吧?」
  「小的跟留香、平祿輪著伺候二十五公子到四十五公子,只知道你是二十七公子。」
  「那我的名字呢?」
  「這可能要問左苑的總管大人。」
  哼,要跟他玩,好,他奉陪。「那好,你給我叫總管過來。」
  小童一臉怪異的瞧著他。
  「怎麼?我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嗎?」
  小童猶豫的點點頭,「滿福想總管大人應該不會來看你的。」
  「喔?為什麼?」難道他的角色是被定義成不被老爺重視的小少爺?
  「因為總管大人很忙,不會為區區一個公子特地抽空,尤其是二十七公子你。」
  說得很含蓄,但也很明白了。
  一口氣堵在胸口,忍不住大聲起來,「什麼區區一個公子,我好歹也是這個家的少爺,他敢不來見我,當心我好了之後,稟明父親罷了他的職等。」
  小童愣了一下,終於忍不住笑了起來,「二十七公子,平常看你文文靜靜的,沒想到你也能這麼逗。」
  「我怎麼逗啦?」他賣力的想揮著手強調效果,但因為手酸痛不已只好作罷,該死,他怎麼忘了,如果這是整人遊戲,這具身體怎麼會不是他的?怎麼瘦弱成這副模樣?
  「你說得好像自己是侯爺的兒子似的。」
  難道不是嗎?
  「二十七公子,你這套玩法很新鮮,說不定可以讓侯爺再寵幸你一兩天。」
  等等,寵幸?……寵幸?
  他臉色難看,腦子裡有著不祥的預感,然後是非常恐怖的領悟壓過來,「我不是這個家主人的兒子?」
  滿福小童搖搖頭。
  本來頭就痛了,現在更痛,「那你家侯爺跟我是什麼關係?」
  「也是你的主人呀!」
  主人?TMD,他金世尊唯一的主人就是自己。「你給我說清楚,我跟你家侯爺是不是床上關係?」
  「床上關係?」小童偏著頭。
  是故意裝的,還是真不懂?他咬牙,「你家侯爺該不會在我身上發洩男人的慾火吧?」
  這個時代的孩子不是都很早熟,該知道的都知道,應該不用他來上這種人體結構的健康教育吧。
  「放心,你不是唯一一個。」
  喔!天哪,地呀,這個一點都不好玩,他不要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