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50─賢內助 東堂翔.著

書名:賢內助
預定出版日期:2008/08/04
ISBN:978-986-6636-19-6

第一章
  晚上十點左右,位於公寓大廈旁的一家便利超商,這時候除了幾個要繳費的顧客之外,老實說這個時段超商並沒有多忙,盤點也是等一下的事情,站在櫃檯更換發票的青年,正等著十一點的交班。
  接近十點半的時候,青年打了個呵欠,準備交班的下一個工讀生也準備進來進行交班,等一下簽到將盤點單交出去就可以了。青年揉揉愛睏的雙眼,心底這麼想著。
  十一點,準時下班,青年換上日常休閒服,背著背包跨出超商,準備回家睡大頭覺時,眼神疑惑的停在超商門口前。
  有個小男孩,大概三、四歲,一手抱著藍色小毛毯,身上穿著睡衣,然後右手拇指含在嘴裡,眼眶佈滿淚水的盯著他看。
  青年沒有多大的反應,眼神冷淡,幾乎沒有感情的看了他好久,然後四處張望一會兒,確定這個小孩是自己跑出家門的。
  青年蹲下來,表情依舊冷冷的。
  「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青年雖然情感冷淡些,但該有的關懷還是存在著。
  「把拔不在,我要找把拔……」
  小男孩帶著濃濃的哭音,還有點不太清晰的口吻回應,說著他的眼淚又嘩啦啦的往下掉。
  「你爸爸不在家嗎?」
  青年皺眉,把一個這麼小的孩子留在家裡,這個家長也太粗心了吧?
  「嗯!把拔還沒回來。」小男孩揉揉眼睛說著。
  「所以你就跑出來找爸爸了?」
  青年問著,看著小男孩又滿臉淚水的點點頭,他嘆了口氣,這麼晚了放一個小孩在路上亂晃也很危險,便伸手抱起小男孩,乾脆好人做到底,先送這個小孩回家。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青年低聲說著。
  只見小男孩搖搖頭,堅持要找爸爸,不肯跟他說住在哪,青年只好無奈的抱著他,往一旁的公共椅坐下。
  「好吧!在這裡等你爸好不好?」
  青年低聲又問,小男孩妥協的點點頭,然後繼續抱著他的藍色小毛毯,望著路口的另一端,等著他老爸歸來,坐在一旁的青年,也跟著望著路口一會兒。
  「小傢伙,你知道你爸爸的手機號碼嗎?我可以先打給你爸爸,幫你早點找到爸爸喔。」青年拿起手機,低聲問著。
  他現在好睏,很想趕快回家睡覺,明天一大早還有課要上,萬一爬不起來就糟糕了。
  「我知道,在這裡。」
  小男孩點點頭,然後拿起掛在脖子上的項鍊,項鍊勾著一塊小木牌,上面寫了兩個號碼,一個應該是室內電話的,另一個大概就是他老爸的手機號碼。
  青年照著木牌撥通了電話,沒多久對方立刻接起。
  (哪位?)
  「你兒子跑出來了,他在XX公寓下面的超商,快來領你兒子吧。」青年說著。
  (小恆?你是誰?)男人疑惑的回問,一度認為可能是詐騙集團。
  「我只是一個路人,剛好在路邊撿到你兒子,他說要找你。」青年有點不耐煩的回應。
  (可以讓小恆跟我說一下話嗎?)男人問著。
  「你等等!」青年隨即將手機交給一旁的小男孩。
  (小恆?)
  「啊!把拔!你還沒回來喔?」小男孩總算破涕為笑,開心的跟爸爸講電話。
  (嗯!我今天加班,現在在回家的路上了。你怎麼跑出來了?)聽到兒子的聲音之後,男人才鬆口氣。
  「等你啊!你都不回來,保母阿姨等你等到睡著,所以我就跑出來找你了。」
  (你很不乖,回去一定要打你屁股。)男人有點生氣的說著。
  「不要啦!」小男孩又開始放聲大哭起來,一旁的青年有些受不了的摀住耳朵。
  (把手機還給剛剛那個大哥哥。)男人嘆口氣說著,等著電話的另一端換人接聽。
  「喂?」青年有點愛睏的回應。
  (不好意思,我就快到家了,可以麻煩你幫忙看一下小恆嗎?我立刻到。)
  「嗯……」青年揉揉眼睛,瞌睡蟲開始在他眼窩裡蓋房子了,眼皮好重喔。
  (請問是XX公寓下面的超商嗎?)
  「對!」青年揉揉眼睛,試圖讓自己清醒點。
  (我就快到了,麻煩你等一下。)男人說完之後,就掛斷電話。
  青年則是努力撐著,等著這個男人趕快出現來領回他的兒子,他實在好睏,彷彿隨便躺在路邊都可以睡著。
  「真的很抱歉,麻煩你了。」
  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急忙的從遠處跑來,然後向他彎身道歉,接著一臉責備的看著闖禍的兒子。
  「你真是的,怎麼可以跑出來?剛剛保母阿姨急著找你耶!」
  男人抱起小男孩作勢要打他屁股,小男孩感到危機的逼近,隨即放聲大哭。
  一下子忘記身旁這個青年,男人還在低聲教訓著兒子。
  這時站起身的青年,身軀搖搖晃晃的,好像天空在轉,一個重心不穩,跌在男人身上,順勢將這對父子倆壓倒在地。
  「真的太睏了,睡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青年幾乎將男人當床舖,壓在他的身上,閉上眼沉沉的睡著,而他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讓男人一臉錯愕,來不及反應的看著他許久。

***      ***
  「把拔,我要太陽蛋啦!你兩面都煎熟,不好吃啦!」小男孩的聲音又吵又鬧的繚繞在青年的耳邊。
  咦……怎麼會有小孩子的聲音?
  「爸爸不會這種做這種蛋啦,你將就點吃吧。」男人柔聲的回應,然後又繼續動鍋鏟。
  太陽蛋很簡單啊,只要把一面煎熟後,再用鍋蓋悶住蛋就可以了……咦?不對!為什麼會有這些聲音?
  青年帶著疑惑醒來,發覺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一個他從沒看過的房間。
  青年帶著疑惑下床,推開房門,眼前所見的是一個普通的三房兩廳的裝潢,聲音是從廚房裡傳來的,他轉過頭看到一個男人跟一個小男孩的背影,男人正慌亂的做早餐,小男孩則是在旁邊吵鬧。
  他想起來了!是昨天晚上那對父子。他記得看到男人跑過來,然後向他道歉,之後的記憶就斷掉了。
  大概又是太累的關係,昏睡過去了。
  「那個……不好意思……」
  青年緩緩的出聲,在廚房裡的父子同時轉過頭來看著他。
  「啊!你醒啦?你睡得很熟呢!」
  男人朝他笑著,是一個中年男人,但是大概天生麗質或者保養得當,看起來反而有種成熟的韻味。
  是他喜歡的類型……
  「大哥哥睡得好熟喔!是把拔背你回家的喔!」小男孩一手拿著盤子,一邊笑著說。
  「抱歉,大概是太累了。」青年站在原地,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算是昨天顧小恆的賠禮。有睡飽吧?」
  男人說話時,空氣中隱約瀰漫一股焦味,大概鍋子裡的食物煎過頭了。
  「嗯!」青年茫茫然的點頭。
  「你先坐那邊,早餐快做好了。」
  男人也發現鍋子裡傳出焦味,連忙回過頭繼續動作。
  青年點點頭,然後緩緩的走到飯桌前坐下,抬頭看著廚房裡這一大一小的對話,然後又瞥見擺在廚房吧台上的合照。
  這個家……沒有女主人?
  「來!烤土司跟荷包蛋,還有牛奶。不好意思,我們早餐都吃得很隨便。」
  男人將食物擺上桌之後,跟著坐在青年對面,小男孩則是捧著自己的盤子,坐到男人身邊。
  青年低頭看著有點燒焦的荷包蛋皺眉,然後又看了忙得滿頭大汗的男人一眼,想必他為了處理這些家務也忙壞了吧。
  「不好意思,到現在都沒自我介紹呢。」男人喝了一口牛奶之後說著。
  「抱歉,我也是,我叫做程舒。」
  青年拿起土司,將荷包蛋夾進土司裡,咬了一小口,嗯……有點苦。
  「我叫官善也,這個昨天給你惹麻煩的小鬼是我兒子,叫做官恆。」男人隨即轉過頭捏捏小男孩的鼻子。
  「還不快跟這個大哥哥說謝謝,下次再亂跑出來我就揍你!」
  「謝謝哥哥。」小男孩仰頭,滿嘴都是食物的說著。
  「不客氣。」名叫程舒的青年,點點頭一點都不介意。
  這對父子感情真好,讓他實在有點羨慕,或者該說他都很羨慕有父母關愛的小孩。
  「對了!你昨天真的很累呢,睡著之後幾乎叫不醒,只好把你背回我家過夜了。」官善也吞下土司之後好奇的說著。
  「嗯,因為昨天有兩份工作要兼,所以特別累。」程舒緩緩的說著。
  因為他得自己打理生活費,還有各個所需的費用,幾乎每天沒日沒夜的打工,加上還有大學的課要上,幾乎消耗掉他大部分的體力。
  「兩、兩份?」官善也困難的吞下食物,有點吃驚。
  程舒愣了愣,看得有點入迷,在他眼中,這個男人外型雖然嚴肅了點,但是直接又率直的反應,實在博得他的好感。
  這個男人真可愛……
  「對啊!只是一般的打工,沒什麼的。」程舒低下頭,不敢再與官善也面對面。
  不行!他不能有這種想法!也不過才認識這個男人沒多久,居然會對這個人有好感?不行不行,不能再想了,對方可是有小孩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