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77-仙狐奇緣 夜凌嵐.著

書名:仙狐奇緣
系列:甜心惡魔之三
出版日期:2009/3/2
ISBN:978-986-6636-47-9

  第一章
  炎炎夏日,正是學生們最開心的時候,好不容易終於放暑假,可以努力玩到翻──至少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如此。
  寧靜的社區裡,有一處跟社區的環境完全格格不入,人潮進進出出的讓這裡倍增活力。這裡是一座廟堂,在這個地區算是很有名氣,所以不管是什麼時段都會有人來進香。
  一個震耳欲聾的聲音從廟廳後面傳來。
  「你這個夭壽死孩子!整天就只知道給我打電動!我要出門去,你給我到外面幫忙!」一個白髮蒼蒼、年近九十的老人家,對著屋子二樓大喊。充滿朝氣跟活力的大嗓門,完全看不出來她已經是人瑞級的人物。
  「吼,人家在放暑假耶!才回來沒多久就一直叫人家幫忙,我都沒時間出去玩啦!」
  樓上也傳出吼聲,可是沒見著人影,老人家知道他又要耍賴了!
  「你放假還不是整天窩在家裡面?還敢給我囉嗦!快點給我下來!李傑你聽到沒有!」老婦拄著拐杖敲了下樓梯,打算再沒看見人就要去把這兔崽子給揪下來!
  「好啦!阿嬤妳吵死人了!」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電腦關機,李傑撥了撥凌亂的頭髮──雖然不管怎麼撥它都還是亂翹一通。
  他穿起上衣,帶著幾本漫畫走下樓。他真搞不懂,為什麼他才剛放假就要這樣做東做西的?這可是好不容易盼到的假期耶!
  「你去給我乖乖坐好,人家問問題要記得有禮貌的回答,知道嗎?」阿嬤一點也不放心的交代這個交代那個。
  李傑挖挖耳朵,聽得很不耐煩。
  「我說了那麼多,你到底有沒有在聽?」真想一棍敲下去!
  「知道啦!煩死了,妳快出門啦!」再不趕快請阿嬤出去,他耳朵恐怕要廢掉了。
  老人家搖搖頭。她真拿這個寶貝孫子沒辦法,雖是廟方人員,脾氣卻非常的暴躁,不過幸好也只是因為他個性太率直,倒沒發生過什麼嚴重的事。
  「不要給我亂來知道嗎?若是真的有比較嚴重的,跟人家約個時間,等我或是你爸媽回來,再幫人家處理。」
  李傑這次沒回嘴,因為他知道再多說挨罵的還是自己,而且哪會有什麼大事?那些小東西撒把鹽就嚇跑了,還需要請動神兵天將嗎?
  看李傑這次乖乖的沒應聲,想他應該是都聽進去了,阿嬤笑著拍拍他的肩膀,準備出門去。
  煩人的終於走掉了,李傑坐在黑檀木製的椅子上,無聊的撐著下巴看著眼前的人群來了又去。一堆手裡拿著籤詩的香客,原本想要解籤,可是一看到坐鎮的是個年輕人,便走過來問爸媽什麼時候回來然後就走掉;有些人甚至連走過來都省了,心裡直接盤算著下次要什麼時候來才好。
  這樣可以圖個清靜也好,反正不管人家問什麼,全都推給爸媽就對了,讓他們回來忙到翻──誰叫他們出遊居然不帶自己一起去,還說什麼是要回味一下兩人甜蜜的時光!
  李傑聽了可是不爽到極點,反正他就是多餘的啦!
  然而,清靜歸清靜,李傑還是覺得香客輕視的眼神讓他很不爽,他不管是靈能力還是體質都是一等一的耶!以為他是小孩子就什麼都不行?
  好歹他也是要繼承這間廟的!
  李傑翻開漫畫看了幾頁,哇哈哈哈!實在是太好笑了!可是就算逼迫自己沉浸在漫畫之中,人來人往中他還是無法不去注意其他人投來的異樣眼光。
  唔,真想罵人。比待在學校還要不自由,明明放假耶!
  早知道回到家還要這樣坐在這裡發呆,期末考就給他當個幾個科目,這樣暑假就可以留校暑修了。
  一想到這裡,李傑突然想到他還偷偷帶了個龍蛋回來,不知道孵化得怎麼樣了?希望是會噴火的那種!
  他就讀的學校周圍充滿了各種奇幻的龍。奧雷斯特學院是一個專收靈異體質學生的學校,校園優美寧靜,在一般人眼裡,根本看不出校園有何異樣,更別說看得見通往異界的各個入口,但卻是能人異士的大本營。
  李傑他爸媽當然非把寶貝兒子送入這所名校讀書不可,他以後可是要繼承這間廟的!
  「媽媽,妳看那個哥哥好奇怪喔,他一直對著石頭傻笑耶!」
  一個稚嫩的童音在李傑身邊不遠處響起,李傑忿忿的看了她一眼。
  這一瞪馬上起了恐嚇作用,雖然他也沒什麼表情,只是冷冷的掃了一眼,小妹妹卻快被他嚇哭了。
  一旁的婦人趕快安慰孩子,一邊怒視李傑,趕快把小孩帶走。
  李傑感到超無辜的!他努力孵他的蛋,又沒礙到誰──雖然在一般人眼裡那只是顆彩色的石頭而已──而且他也只是看了那小孩一眼,什麼事情都沒做。
  都要怪他這一頭亂翹的紅色頭髮啦!雖然他長得還算清秀,可是天生就生著一頭紅褐色的頭髮,在陽光或是燈火下更是紅豔,讓他常常被認為是不良分子,再加上他個性直來直往、想什麼說什麼,非常容易被當成個火爆少年。
  唉,煩!
  李傑繼續低頭看漫畫,省得想一堆煩人的事情。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可以幫我解個籤詩嗎?」
  一道人影突然出現在桌前,李傑抬起頭,看見一個臉色蒼白的少女站在他前面。
  李傑納悶的看看左右,這少女是在跟他說話嗎?可是她兩隻眼睛是盯著他看沒錯,李傑還很愚蠢的指指自己,「我……我嗎?」李傑第一次覺得自己說話像個白癡一樣,連回個話聲音都還會發抖。
  對於李傑的驚訝,那女孩一點都不在意的點點頭,然後坐到他對面的椅子上,把求來的籤詩放在他面前。
  李傑瞄了那張紙一眼,然後抬頭仔細的觀察眼前這個女孩。黝黑的皮膚、淺褐色的直髮,乍看之下好像不良於行,可是她那雙眼卻光亮清澈,只是現在染上了淡淡的一層陰影。
  要幫她解籤嗎?可是漫畫剛好看到精采部分耶……算了,不想處理麻煩事!
  「師父他們大概後天就會回到家了,妳可以先預約時間,還是妳要等神婆回來?她大概明天早上會回來。」李傑翻開行程表,一邊碎碎唸。今天他已經不知道預約過幾個客人了,看來他們回來之後有得忙囉!
  李傑低頭忙著整理桌上亂七八糟的東西,壓根兒沒注意到那女孩臉上的表情。
  「你不會解籤詩嗎?」女孩眉頭皺了一下。
  「嗄?」李傑聽到她的話緩緩抬起頭,他還沒回過神,不過他好像看到女孩眼裡說:你是笨蛋嗎?
  女孩一臉懊惱,後來又放鬆了表情,好像想通了什麼。
  「抱歉,我以為……我不曉得他們會請工讀生,那沒事了,謝謝。」她雖然一臉失望,還是很客氣的跟他說了聲謝謝。
  工讀生?他哪裡看起來像工讀生了?這還真是一種莫大的侮辱!
  女孩站起來,李傑馬上抓住她的手,她愣了一下。
  「妳坐下。」他的眼裡透露出一絲寒意。工讀生?哼!真是搞不清楚,他可是這裡未來的台柱哩,以後這間廟就靠他了!而且工讀生還有錢賺,他可是做白工!
  竟然說他是工讀生?那就讓她見識一下超強工讀生!
  女孩看到他的表情,不知為何就乖乖的坐了回去。李傑拿過她手上的紙,抓在手上。
  「沒關係,我明天再來就好。」這種感覺真的很詭異。女孩本來想說來了就問一下,不過剛剛這男生不是不想幫人看嗎?看來他好像是被激怒了。
  「妳想要問什麼?」李傑端正坐好,一臉正經,周圍氣氛都被他感染了,那炯炯有神的眼眸跟身上散發的氣勢,都讓人對他產生尊崇之心。
  看著女孩一臉呆滯的表情,他只好好聲好氣的又問了一遍,「請問妳想要問什麼事情?」李傑把桌上的雜物掃到一旁,非常認真的問道。
  「那個……我想問課業。」女孩好不容易開口說出來意,可是在李傑看來,這根本不是她此行的目的。
  「那我建議妳再去跟神明好好問一遍,因為妳的問題根本不是要問這個。」
  「你……你是什麼意思?」
  那女孩震驚的神情,讓李傑更有把握。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若妳是真的想問的話,請妳誠心誠意的來問。」
  「你!你若是不會的話就說,不需要這樣打發人!」
  「請不要侮辱我的專業,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幫妳處理事情。這麼說好了,妳應該是想問孩子的事情吧!」
  女孩的表情除了震驚之外再無其他,兩人沉默了很久,她終於緩緩說出來意。「大師,請問我該怎麼辦才好?」女孩一臉哀愁,像是忍很久才說出口的。
  「咦?呃……我看看喔……」瞬間從工讀生變成大師,讓李傑有點反應不過來。大師耶!咳咳,是要好好表現的時候了!
  然而仔細閱讀過籤詩上面的字後,李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她開口。
  「妳真的要知道嗎?」這該怎麼說才好?
  「廢話!我當然想知道啊!不然我來問你幹嘛?而且我不想讓大人知道,他們只會說一些有的沒的,要不是剛好看到你坐在這裡……」
  哦?原來只是剛好看到啊。嘖,本來打算婉轉一點,可是現在卻不這麼想了,還以為她會來請他幫忙,是有更特別的原因呢。
  「妳被騙了妳知不知道?這段感情不要也罷,妳以為這樣就可以讓那個男人只愛妳?還是回去父母身邊吧!他們很擔心妳。」
  「你騙人!其實你什麼都不會,騙我的吧!」不可能!他說過要娶她的!
  女孩站起來怒視李傑,李傑不為所動,只是非常專注的回看她。
  「其實妳自己也心知肚明吧!我知道這種感覺很不好受,但是若妳自己無法決定,選擇讓祂們幫妳決定,那就該相信。」
  「我……」其實她也好想家,在外面吃了那麼多苦,只為了她心愛的人,可是這樣真的值得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