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典藏愛 005 愛,原來那麼暖 狐小妹.著

書名:愛,原來那麼暖 (全二冊)
出版日期:2011/7/4
開本:25開
頁數:上、下冊各224頁
分類:現代、甜美、愛情
ISBN:978-986-6263-63-7 上冊
    978-986-6263-64-4 下冊
各冊定價:200元
各冊紅豆幫優惠價:150元



第一章 相親黃了

  咖啡店中,潘小夏站在洗手間的鏡子前,認真的塗著唇彩,準備迎接她人生中第十三個相親對象。
  她是S大的英文教師,雖然即將迎來二十八歲生日,但歲月並沒有在她身上留下多少痕跡。她有一張小巧的瓜子臉,烏黑的直髮柔順、富有光澤,大大的眼睛黑白分明,顧盼生輝,雖然不是令人驚豔的第一眼美女,但是屬於安靜溫柔,越看越有味道的類型。
  往自己的手腕和耳後噴了一些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聞著空氣中甜絲絲的味道,潘小夏的心情也隨之大好。站在鏡子前,她再次檢查自己的儀容,確定沒有疏漏的地方,才重新回到座位上,靜靜等待相親對象的出現。
  據媒人介紹,此男名叫王一舟,是本市有名的外科醫生。他身家清白,前途無量,與她這個大學英語教師正是門當戶對,天作之合。
  現在是下午兩點十八分,距離約定的時間已經過了十八分鐘。潘小夏一向不喜歡不守時的男人,但是看在主任把對方說得天花亂墜的份上,她還是決定喝完這杯咖啡再走人。
  這家咖啡館的冰拿鐵做得很道地,甜而不膩,很符合潘小夏的口味。時間一點點過去,潘小夏努力的用吸管吸著杯中的泡沫,打算喝完咖啡就走人,可就在這時,有人走到她的身邊。那人拉開她面前的椅子,坐下後對她微笑道:「是潘小姐嗎?我叫王一舟,路上堵車,來晚了真是抱歉。」
  見到來人,潘小夏眼前頓時一亮。原以為出現的會是一個大肚禿頭的「成功男士」,沒想到居然會是一個溫文爾雅的氣質型帥哥,說不驚喜那是假的。她努力嚥下口中的咖啡,鼓起的腮幫子瞬間癟下,一個燦爛的笑容也浮現在面頰。她放下玻璃杯,用紙巾輕輕擦拭嘴角,表現出溫柔而得體的一面。
  「沒關係,我也剛到不久。」
  「真是對不起。」王一舟再次表示道歉。
  「真的沒關係。」
  雖說相親的男女第一次見面很容易尷尬,但潘小夏和王一舟似乎沒有出現這樣的局面。潘小夏私底下是一個活潑而健談的人,但面對著更加活潑、健談的王一舟,只有洗耳恭聽的份兒。她望著王一舟短短的頭髮,明亮有神的眼睛,微微上揚的嘴角,聽著他生動有趣的話題,心中由衷感激起辦公室主任的獨具慧眼。
  王一舟對面前這個美麗大方,文靜優雅的女教師也很滿意,看看手錶,問:「不知道潘小姐一會兒有事嗎?」
  「沒事啊。」潘小夏心猛的一跳,故作平靜的說。
  「最近新上檔了一部片子,據說風評還不錯,不知道潘小姐有沒有興趣去看電影?」
  「這……也好。」
  潘小夏故作矜持的點頭,心中早已經樂開了花。就在他們交換電話號碼,打算轉戰電影院,繼續培養友誼的時候,咖啡店的門又開了。
  這次進來的,是一個身穿白色短袖、藍色牛仔褲的男孩,一進門就引來不少人的注目。
  與王一舟那種溫和、無棱角的儒雅不同,這個男孩有著奪人目光的俊美與青春活力,身上洋溢著耀眼的陽光味道。即使穿著最簡單的T恤牛仔褲,但是他的身材好得就好像雜誌上的模特兒,渾身充滿了一種青春的力量。男孩細長的丹鳳眼微微上挑,面容白皙,嘴唇單薄,看神情的話,應該是在找什麼人。
  「哇,好帥啊!」
  「這男的是誰?」
  自從他進來後,鄰桌的兩個美女的竊竊私語聲就不絕於耳,而男孩的目光透過眾人,緩緩掃視著潘小夏,似笑非笑。看到他,潘小夏的心猛的一跳,下意識的嚥下口水,心中突然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她很想閉上眼睛裝作什麼也沒看到,很想這一切只是夢境,但她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朝自己走來,也只能眼睜睜看到一隻潔白修長的手搭上了她的肩膀。
  男孩低下頭,嘴唇距離她的耳垂只有一公分,語氣溫和而富有磁性。
  「小夏,妳出門怎麼也不和我說一聲,害得我好找。我的內褲妳都放到哪裡去了?」
  「嘩!」
  潘小夏的玻璃心瞬間成了碎片。
  王一舟不可置信的望著潘小夏,臉色由白變青,由青變紅,姹紫嫣紅分外好看。潘小夏氣得發抖,急忙打落自己肩膀上的那隻大手,強忍怒氣,溫和的磨牙,「這位先生,你是不是認錯人了?我好像不認識你啊。」
  「既然這樣,這張演唱會的門票也沒用了。」男子微微一笑,瞇起的眼睛很像狐狸。
  潘小夏眼看著沈若飛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大紅的印著「劉德華」字樣的演唱會門票作勢要撕,只覺得眼前一亮,腦中也是一片空白。她最喜歡的歌星就是劉德華了,下月劉德華演唱會的門票可謂一票難求,真不知道沈若飛這個傢伙是怎麼弄到的。
  巨大的驚喜讓她踮起腳,急忙把門票搶下,小心翼翼的把門票收到自己隨身的小包裡,神情嚴肅的說:「浪費是最大的犯罪,既然這票你不要了,我就勉為其難的接受。」
  「把票還我。」沈若飛伸出手。
  「不還。」
  「還我!」
  「就不!票已經到我手裡了,你別想搶回去!」
  潘小夏惡狠狠的把小包高舉過頭,對沈若飛齜牙咧嘴,唯恐沈若飛把它搶走,而沈若飛卻突然笑了起來。他的笑容溫潤的好像五月微風,說出的話卻好像十二月的刺骨寒風。
  「算了,既然妳想要就給妳吧。對了,妳的相親對象好像提前走了。」
  「什麼?」潘小夏一驚,咬牙切齒:「沈、若、飛!」


  「潘小夏,生氣了?喂,真生氣了?」
  潘小夏怒氣沖沖的往前走,沈若飛跟在她身邊不住的問,但語氣中沒有一點愧疚之情。
  潘小夏家與沈若飛家同處一個軍區大院,未搬家前是鄰居,搬家後也一直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兩個人也算是青梅竹馬。沈若飛比潘小夏小三歲,五年前去美國念法學碩士,回國後沒去家裡安排的律師事務所,也不願意考公務員,反而說要來S市學畫畫、開畫廊,險些把他媽氣死。為了躲避媽媽的嘮叨,沈若飛來到S市後住進潘小夏的家中,而潘小夏的惡夢也就此開始。
  沈若飛這個混蛋!大混蛋!
  潘小夏氣沖沖的走出咖啡館,開著她的紅色馬3回家,沈若飛也在她之後到家。
  回到家中,她猛的把門一摔,在自己的房間裡生悶氣,想起方才發生的一幕就恨不得把沈若飛這個混蛋咬死。
  她在房裡憋到晚上六點都沒等來沈若飛的道歉,再也坐不住,藉故走到客廳,卻發現沈若飛正在聚精會神的折騰她的金魚。她見沈若飛一副沒事人的模樣,氣得胃都隱隱作痛。
  混蛋!
  如果沈若飛不出現的話,她今天晚上是該和那個帥哥醫生共度晚餐,看場電影,說不定還有進一步的發展!但一切都被沈若飛給攪黃了,這個壞小子!
  潘小夏憤憤的想著,腳重重踩在地板上,去廚房泡速食麵吃。雖然她已經吃膩了速食麵,但今天下雨,她不想出門,又不會做別的菜,所以還是只能靠這個充饑。
  她熟練的泡了一碗辛拉麵,嘆口氣,正打算硬著頭皮吃下去的時候,手突然被人猛的抬起,叉子也掉落在地。她詫異的回頭,只見沈若飛正面色不佳的看著她。
  「沈若飛,你在做什麼!」潘小夏氣憤的問。
  「都說了多少次不許吃泡麵,妳怎麼就是不聽?冰箱裡那麼多菜,妳怎麼就愛吃泡麵?」
  「我又不會做飯。」潘小夏理直氣壯的說。
  「唉……」沈若飛無力的摸著額頭,「潘小夏,妳的年紀也不小了,再吃這些沒營養的只會老得更快,以後不許吃了。」
  「要你管!我老不老的又和你有什麼關係?沈若飛,你再管我,小心我把你趕出去!」
  「別吃這個了,我做給妳吃。」
  沈若飛打開冰箱,嘆口氣,洗乾淨小鍋,打開煤氣爐,然後廚房瞬間傳來一片香氣。潘小夏看著他熟練的動作,目瞪口呆之餘終於不再和他賭氣。
  「沈若飛,你真能幹。」
  「謝謝。把妳扔在美國五年,只能吃牛排和黃油,妳也一定會做飯。」
  「周琴沒照顧你?」
  「我和她沒關係。」
  「別騙人了!」潘小夏不信,「誰不知道那丫頭喜歡你,你去美國她也跟著去?沈若飛,你說你也老大不小的人了,再不交個女朋友帶回家的話我也會懷疑你是GAY。還是說,你在外面認識了什麼人,但是不能公開?」
  潘小夏說著,小心翼翼的望著沈若飛,眼中閃著都是想知道八卦的興奮。沈若飛真是哭笑不得,深深的看著她,用開玩笑的語氣說:「潘小夏,妳的腦子裡都在想什麼?是不是電視劇看多了?還是說……妳在吃醋?」
沈若飛說著,微微一笑。
  他微笑的時候,眼睛彎彎,流光溢彩,很是誘人,不知道能騙倒多少純情少女。可是,潘小夏踮起腳尖,毫不客氣的打了一下他的頭,瞬間打破了這曖昧。
  「不要無聊了!我喜歡成熟穩重的男人,不會喜歡你這個小屁孩的。沈若飛,你攪黃我的相親,但姊姊我大人有大量,看在你做飯收買我的份上就不和你計較了,以後再犯的話,我和你翻臉!」
  「喜歡成熟的男人……就好像甩了妳的汪洋?」沈若飛冷笑。
  「沈若飛!」
  潘小夏慍怒,恨恨的瞪了沈若飛一眼,而沈若飛識趣的閉嘴。他一言不發的把餐桌擺好,和潘小夏一起吃晚飯。潘小夏吃著可口的飯菜,在美食的誘惑下,方才的怒氣才漸漸消退。
  看著坐在她對面,神情平靜的沈若飛,突然想起了他們小時候在一起吃飯的場景。她輕輕一嘆,若有感慨。
  「沈若飛,你以前在我家吃飯的場景好像就在眼前,但一晃都那麼多年過去了……你以前總是挑食,整個人又瘦又小,現在的你可比小時候好看多了,但是,你的脾氣、性子倒是越活越回去了。」
  「妳想說什麼?」沈若飛放下碗筷,平靜的問。
  「那個……」潘小夏看了一眼沈若飛,猶豫了一會,還是說:「沈若飛,拜託你不要這樣了行嗎?」
  「我做什麼了?」沈若飛看了她一眼,似笑非笑。
  「我已經二十八了,你也已經二十五,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拜託你說話、做事之前先動動腦子,不要再這樣冒失,攪黃我的相親。」
  「二十八怎麼了?妳八十二還是一樣沒大腦。妳一會兒洗碗的時候記得戴手套。」沈若飛漫不經心,一邊收拾著碗筷一邊說。
  「為什麼我洗碗啊?這是我家,你睡我的床還要我洗碗?」潘小夏怒了。
  「如果妳是我的女朋友,我不會介意幫妳打理家務,但妳不是。」沈若飛冷靜的說。
  「我當然不是,你是我弟弟啊。」潘小夏理所當然的說。
  「誰是妳弟弟?」
  沈若飛一頓,然後惡狠狠的抓住潘小夏的手臂。他力氣極大,漆黑的眼睛閃閃發光,好像一匹小狼。
  潘小夏不知道他怎麼會突然生氣,急忙推開他,手臂也是一片生疼。她撩起袖子,憤恨的指著手臂上的紅印,淒然的控訴他的罪狀。
  「沈若飛,你要不要對我下這樣的毒手啊!你看,我的手臂都青了!你快看!我不管,反正我不能洗碗了。」
  潘小夏說著,把白嫩嫩的手臂舉在沈若飛面前,沈若飛的臉也可疑的一紅,他輕咳一聲,別過身子。
  「好了好了,真是怕了妳了,我來洗就是。」
  潘小夏順勢追擊,「那今天我也不拖地。」
  「行!潘小夏,妳快去照照鏡子吧,臉上還有飯粒。」
  「有嗎?」潘小夏摸摸自己的臉頰。
  「傻子,這種當都上了那麼多次了,居然還會信。」
  「沈若飛!」
  沈若飛用一種憐憫的神情看了潘小夏一眼,終於乖乖去洗碗,而潘小夏覺得自己又要被他氣爆了,她深呼吸,再深呼吸,過了一分鐘才控制好瀕臨爆發的情緒。她坐在沙發上邊吃蘋果邊看電視,看著沈若飛在廚房忙活的樣子,覺得遠離家務的日子真是逍遙賽神仙。
  哼,沈若飛喜歡耍她,占口頭上的便宜就讓他占好了,反正被他說幾句又不會少塊肉,但家裡多了一個免費的保姆還是非常合算的。她看了沈若飛一會,重新把精力投入到眼前的苦情戲之中,這戲雖然狗血,但用來打發大齡女青年百無聊賴的生活還是很有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