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95-野球情人夢 多樂.著

書名:野球情人夢
出版日期:2011/9/5
ISBN:978-986-6263-72-9
分類:現代、輕鬆、耽美

第一章
  他第一次看到那個人打棒球的時候,他才十歲。
  十歲的李勻軒,剛從繁華的大都市轉學到這個淳樸鄉野的原住民森林小學,當他踏進這個對他來說簡直就是寒酸到極點的鄉下小學校時,他下意識就是緊捉著保母的手,眼眶一紅只差沒當場哭喊我要回家。
  李家有錢的程度足以輕鬆愉快的把這間小學買下來還綽綽有餘。在大城市裡住豪宅念明星貴族學校,上下學都以加長黑頭轎車接送的小勻軒,打從他出娘胎還沒見過這麼小的操場、這麼簡陋的校區、這麼骯髒的……同學……
  嗚,媽媽,他真的想回家、不,他想搬回台北,他寧願再被同學欺負也不想在這個窮酸的破學校念書啦!
  內向怕生的小勻軒,生得是細皮嫩肉白皙可愛簡直就像擺在櫥窗供人讚歎的美形洋娃娃,再加上他體質孱弱,天生就是得養在溫室裡呵護備至的嬌貴小花。
  就是因為如此,他小學四年的人生中已經換了三所學校,其因不是因為學校老師照顧不周讓他一下傷風感冒一下趕流行染腸病毒,再不就是學校營養午餐不營養,引發他脆弱的腸胃不適,別人吃沒事偏偏他吃就上吐下瀉諸於此類的倒楣事。
  但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小勻軒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跟同儕相處。
  十歲的小四生,照理說應該是活潑好動頑皮伶俐,偏偏小勻軒比小女生還要愛哭膽小,男同學取笑他像個小女生,女同學嫉妒他像個小公主。
  漂亮的外型並沒有讓小勻軒討到任何益處,反而因為他漂亮的外型而被孤立,在現實冷酷的貴族小學中從來沒交過任何朋友。
  不過轉學已經轉得很習慣的小勻軒卻從來沒有在家裡流露出他對學校的不滿,嚴格來說,他也沒機會表達。
  他的父母忙到沒時間陪他吃飯,小勻軒從小就在不同的保母照顧下長大,每換一個學校,他的有錢老爸就幫他換一個家教兼保母照顧他,每年的寒暑假,他就會被送到美國工作的哥哥那裡或是嫁到英國的姊姊那裡度假。
  他家是個有錢的大家庭,而他是年紀最小最受寵,但也是最孤單的小少爺。
  會轉來這個鄉下小學,又是因為他在前學校被強迫上體育課結果昏倒了,正巧忙著美容事業難得在家的母親接獲了消息,震怒之下二話不說直接將小勻軒拎走。
  隨即他這個上流貴婦老媽帶他到私立醫院給他們專屬的家庭醫師徹底檢查,雖然小勻軒覺得自己沒病沒痛,事實上確實也沒病沒痛,他只是體力比較差而已,根本不需要大驚小怪上大醫院。
  有時候他會覺得媽媽這樣的舉動只是要證明她有在關心她這個寶貝小兒子而已……
  那個被稱作醫師界F4的年輕帥叔叔只是對媽媽說,小勻軒最好到空氣好、水質佳,又沒有壓力的鄉下地方調養體質,然後媽媽就立刻在這鄉下買了別墅直接幫他辦轉學了。
  長時間幾乎都待在內地的爸爸,還有事業繁忙應酬不斷的媽媽,根本沒時間照顧他。小勻軒常想,他大概是這世界上最華麗的人球吧!
  儘管如此,小勻軒卻從來不曾對忙碌的父母有過任何埋怨,雖然雙親陪在他身邊的時間極少,但從來沒有讓他在物質上缺過什麼,至少跟別人比起來,勻軒已經覺得很知足了。
  鄉下地方哪時會出現這麼貴氣的小公子?所以當新保母牽著小勻軒的手走進校園時,早就傳遍小小的校區,所有同學都擠在窗台上偷看這個自從搬進這個小鎮就引起鄰舍間熱烈討論的小王子了。
  「羅阿姨,我一定要在這裡讀書嗎?」小勻軒輕輕扯了扯這位年輕保母的手,怯怯的低聲啟口。
  這名新保母是搬到這裡的時候媽媽透過地方里長推薦來照顧小勻軒的年輕媽媽,她是個熱情奔放的原住民女孩,還不到三十歲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小勻軒很喜歡她,因為她會很熱絡的跟他聊天逗他開心,不像以前的保母只是因為高薪而義務照顧自己而已。
  「小軒軒。」年輕的羅阿姨一開始就這樣叫他,勻軒剛開始很不習慣,他覺得這樣叫好像女生,羅阿姨叫他的時候音調總是會誇張的上揚,加上羅阿姨有著天生可愛的娃娃音,讓他覺得很好笑,所以後來也習慣她這樣叫了。
  「你不要小看這個學校,它可是我們村子最高學府耶!」
  喔……勻軒漂亮的小嘴張成一個小圓。最高學府啊,聽說全校師生總人數加起來好像還不到一百人,他以前的學校光是教職員的陣容都不只這數目。
  「而且我老大也在這裡讀書,跟你一樣四年級,所以一定是同一班,因為一個年級也才一班啊!哈哈哈!」羅阿姨笑得讓他有點困惑,他不太懂阿姨的笑點在哪裡。又聽見阿姨笑道:「我已經交代他要好好照顧你了!你放心好了,我們家老大可是全校的偶像,連六年級的學長都要叫他老大耶!」
  呃……妳家老大該不會是混流氓的吧?勻軒有點害怕,以前在都市大學校的老師曾經說過,很多原住民小孩都不愛念書喜歡打架。
  「小軒軒。」羅阿姨在他面前蹲了下來,整理好他整齊的領結,捧著他面露不安的小臉,給了他一個陽光般燦爛的甜美笑容,「這裡雖然跟你以前念的學校都不一樣,但是絕對可以讓你很自由的玩耍。你可能會全身弄得髒兮兮,也可能上課上到一半有蟲飛進來,但是那都沒關係知道嗎?你不用害怕,阿姨會陪你,然後放學請我老大送你回家,回到家阿姨烤地瓜給你當點心。」
  唔,他可以換巧克力蛋糕嗎?他對原住民的口味還不是很適應說。
  羅阿姨牽著他的小手走進校長室,說是校長室,卻跟鄉公所辦公室沒兩樣,小勻軒看著羅阿姨推開手把早已脫落的老舊木門,一眼就看見捲著皺巴巴的袖子拿著榔頭正在修理門窗的校長大人。
  「陳校長,我不是說學校哪裡要整修的叫我老公來幫忙就好了嘛!」羅阿姨的老公在做水電工程,因為承包工程經常不在家,兩個小孩有公婆照顧,也因此羅阿姨能直接入住勻軒家做他二十四小時的保母。
  「哈哈,這點小事我自己來就好,當作健身啦!」看起來年輕壯碩、笑起來一口白牙簡直像體育選手一點都沒校長架子的陳校長爽颯笑道,隨即眼睛一亮,倏地移到小勻軒面前蹲了下去,一張曬得黝黑的性格粗臉放大在他純真透亮的大眼睛裡,嚇得他立刻往阿姨身後躲。
  「他一定就是小軒軒。」這位鋼鐵壯漢的陳校長,露出這種癡漢表情真的會嚇到小朋友的!
  「對啊!李夫人有特別交代要好好照顧他。」
  「有,我有接到李夫人的電話。嘖嘖,真漂亮,學校校花要換人了!」
  羅阿姨雖然爽朗的大笑,但還是一巴掌往校長後腦勺呼過去,嚇得勻軒目瞪口呆。這如果是在以前的學校,應該會馬上上新聞吧?
  「我們小軒軒是王子耶,什麼校花,拎祖嬤就是校花啦!」
  「阿美,妳不只是我們學校的校花,也是村花咧!小軒軒就交給我,我已經交代林老師要特別關注他,妳家羅崎也早就放話小軒軒是他要罩的人了,等他適應學校之後,我會再給李夫人電話,請放心。」校長拍著胸脯說。
  「交給你一定放心的啦!那我先走了喔。」
  等等,阿姨妳不是說會陪我!小勻軒驚恐的睜大眼。
  「沒問題!四年級現在剛好在上體育課,我直接帶他去找教練。」
  等等,什麼教練?還有,我媽咪沒有交代說我討厭上體育課嗎?
  「太好了,我最愛看我們家崎崎打球了!小軒軒,學校的棒球隊很強喔,其他大學校都不是我們對手呢!你一定要好好看看。」
  不要!我連躲避球都不會哪看得懂棒球,雖然爸爸也很愛看。小時候他有印象爸爸如果在家就會抱著他看美國大聯盟,有一次還因為太激動整個人跳起來讓他從爸爸腿上直接摔到地上,所以他也討厭棒球,弄得全身髒兮兮的運動他都討厭。
  然後兩個莫名興奮的大人就這麼無視他倉皇的眼神把他帶到校園後方,原來除了校門口走進來那個小操場,在校區後臨著整片森林還有一處棒球場……雖然還是很簡陋的棒球場,但規格還算正式,只是小勻軒依然忍不住皺起了秀氣的眉。
  那麼乾燥的紅土裡面應該藏著很多小碎石子吧?萬一滑倒了應該會很痛吧?那片草皮看起來也不平整,裡面可能有螞蟻窩或是奇怪的蟲吧?還有球場後面的森林也太濃密了吧?萬一球飛進去森林裡會不會砸到什麼可怕的野獸……
  小勻軒越想越害怕,腳步都還沒踏到紅土區他就轉身想逃走了。
  就在這時,他聽見清脆響亮的一聲敲響,那是球棒結實的擊中球心所發出的清亮響聲,隨即圍觀的學生們同時發出尖叫,原本握著他的手的羅阿姨也鬆開了他的手跟著歡呼起來。
  小勻軒愣愣地轉回過身,看著場上那名似乎是敲出了全壘打而接受全場雖然為數不多但尖叫響亮的英雄式歡呼的男生,現在正十分臭屁的揚著雙手繞過三壘往本壘這邊跑來。
  彷彿是發現本壘後方出現一名陌生的臉孔,而且在全場熱切的崇拜眼光中,只有他流露著焦慮甚至嫌惡的神情。
  對羅崎來說,這簡直就是一種挑釁。
  沒想到那少年居然會直接衝到他面前來的勻軒嚇得倒退三步,少年足足高他一個頭,被陽光燻成麥芽色的健康皮膚裹上一層晶亮透明的汗珠。
  少年的輪廓深邃漂亮,不難想像長大後絕對是一枚走在路上隨便就可以電暈一卡車少女的無敵大帥哥,只是現下他揮著汗喘著氣張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直視著小勻軒的表情實在是有點蠢。
  羅崎生眼睛沒看過這麼乾淨漂亮的男生,白皙瘦小簡直像一年級新生似的小娃娃,那雙圓滾滾的大眼睛滿佈驚駭惶恐,小小的身子抖個不停,好像羅崎隨時都會把他生吞了似的。
  那一剎那,羅崎就知道他一定是……
  「小軒軒!」跟他媽一樣熱情的呼喊雷聲響起,隨即就是一個如火般炙熱的大擁抱直接圈住他小小的身體。
  赫啊啊啊!小勻軒當場在心裡尖叫!他渾身都是汗髒死了臭死了噁心死了啊啊啊!
  下一秒,小勻軒不知哪來吃奶的力氣,使勁全力推開了他,然後一反身,在所有人瞠眼結舌的驚呼聲中,吐了……
  當場傻眼的羅崎還沒來得及反應,身後一個巴掌就往他腦袋摑下去,他抱著頭痛喊一聲跟著往後跳,這一跳,看到教練用鼻孔朝他噴氣。
  「靠北!沒有踩壘包還算全壘打喔!」
  「對吼!」羅崎立刻一溜煙逃走。
  對於球隊教練這種野蠻粗俗、咳,是平易近人的帶隊方式早已見怪不怪的陳校長和羅阿姨不但不介意還笑得很大聲,管他譙的是不是學校最倚重的天才球員還是自己家的寶貝兒子,在這種鄉下地方相處方式就是這樣,師生一家親。
  所以對於現在吐得肝腸寸斷的都市小王子而言,這樣的入學見面禮實在叫他無所適從啊。
  小勻軒到新學校報到第一天,照例又是在保健室度過了。


  小勻軒用薄薄的被單將自己捆成密不通風的木乃伊,其實他覺得這條被子一點都不乾淨而且還有點霉味,很可能引發他的皮膚過敏,但是如果他不把自己包起來的話,就會看見保健室的窗戶上塞滿了想要偷看他的同學,所以他寧願冒著皮膚過敏的危險把自己包起來,然後在心裡泣喊一千萬次我想回家……
  「小軒軒起來吃飯囉!」
  洪亮的大嗓門竄進他耳裡,嚇得他又把自己縮成一個蛹。
  這個聲音勻軒聽過一次就不會忘記。羅崎,羅阿姨兩個小孩的老大、校長口中的天才球員、保健室老師說的只長個子不長腦子的校園風雲人物、老早就放話說自己是他的人的同班同學……等等!羅崎這句他是他的人是什麼意思?
  小勻軒根本沒時間搞懂這號人物到底是啥來頭,就這麼一瞬間莫名其妙跟著成為學校最出風頭的人!嗚,他很害羞很內向很低調,才不要變成學校的紅人!
  「我不餓……」勻軒的聲音小的像蚊子叫,羅崎根本沒聽見他含在嘴裡的咕噥。
  嘴裡說不餓,事實上他快餓壞了,可是他覺得這麼窮酸的學校煮出來的營養午餐很有可能會讓他掛急診,爸爸現在人在大陸媽媽在台北,萬一有個什麼意外他孤伶伶的一個人該怎麼辦?一想到此他就難過的快要哭出來。
  「今天廚房阿姨說要歡迎小軒軒入學,特地煮了山豬肉大餐耶!」羅崎走到他床邊,一伸手就拽住他身上的被單,然後使勁往上一掀。
  「呀!」小勻軒的尖叫跟著翻了半圈的身體一同響起,隨即狼狽的趴在床上,身上原本筆挺的白色襯衫都變得皺巴巴,那是他前學校的制服,穿到這個學校來顯然是過於正式。
  「嗚……」咬著唇,大眼睛泡在打轉的淚湖裡,小勻軒瞪起人來實在毫無殺傷力,反而是楚楚可憐讓人好疼惜。
  「我每天聽我阿母跟我說小軒軒有多可愛、小軒軒多有氣質,我都快懷疑她到底是我阿母還是你阿母了!」小羅崎,人長得跟他媽一樣漂亮出色,那張嘴也跟他媽一樣豪邁聒噪。「聽我阿母說你家只有你一個人住喔?那樣不是很無聊?我其實比較想跟我阿母說我也可以搬過去跟你一起住,反正我阿弟有我阿婆照顧,我阿婆還有我阿公養,你覺得我這樣的提議有沒有很棒?」
  我只覺得你很吵……還有,我不是一個人住,司機叔叔園丁阿北都被媽媽送過來了,何況我還有你媽媽羅阿姨陪。
  「小軒軒你不要不說話嘛!你真的很漂亮耶,好像公主喔,噯,你真的是男生嗎?」
  「我當然是男生!」勻軒終於鼓足勇氣張口一吼,氣勢卻弱的像被拎著頸子尖叫的炸毛小貓,一吼完就倏地漲紅了小臉。
  「真的嗎?」沒想到羅崎居然用非常疑惑的神情加上十分誠懇的眼光偏著腦袋說著白目的話。
  說實在的,要不是對方外型十足大他一倍,小勻軒真的很想提起腳往他那張該死的俊俏臉蛋踹下去!但是想歸想,這麼沒氣質的舉動他還真的不敢做……勻軒真是為自己的膽怯感到唾棄。
  「不然你脫褲子給我看。」沒想到羅崎下一句居然這麼說,嚇得勻軒瞠大眼往後退,儼然就像貴族千金小小姐遇上山寨不良小色胚那般的驚恐。
  「我們球隊每次練完球都馬直接去森林裡的大溪那裡脫光光洗澡,有什麼好害羞的?」
  小勻軒頭暈目眩的顫抖驚想,果然野蠻人的生活不是他可以想像的,他以後是要這麼在這種學校生存下去?媽啊啊!他好想大哭啊啊!
  「那條溪超好玩的,下次帶你去玩水。」
  才不要!以前學校老師說不可以隨便去溪邊玩,很容易溺水,尤其這裡這麼原始,搞不好會有蛇還是水蛭之類的,總之他不要啦!
  「你到底要不要脫褲子?不然我幫你脫!」
  「不、不要!」小勻軒緊抓住自己的褲頭,誓死防衛貞操似的抵死不從。
  「有什麼關係?我們都是男生啊,除非你真的不是男生!」白目小孩聽不懂人話好像是與生俱來的特質,小勻軒惱羞成怒的尖叫。
  「我、我當然是男生!」
  「那就脫啊!你有的我也有,了不起就是我比你大這樣啊!」
  現在是該大叫救命還是非禮他已經完全搞不清楚了!即使是以前在別的學校也曾被質疑過性別,可都不曾像現在面臨貞操危機。
  小勻軒忍無可忍,終於哇一聲哭了出來,跳下床就淚奔而去。
  「喂!小……」才張口,羅崎就看見所有趴在窗邊的同學們對他射出鄙視的眼光,還附帶嫌棄的嘖嘖聲,然後一票人就鳥獸散去追逐小公、咳,小王子的身影去了。
  搔著腦袋不明究理的羅崎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哪裡說錯話,大家都是男生,看一下小雞雞又不會少塊肉,這有什麼好哭的啊?
  當然有!小勻軒雖然沒被看去但感覺也差不多了,不要以為十歲的小孩沒有羞恥心──羅崎可能沒有,因為他根本就是野人。
  可是他不一樣,小勻軒覺得自己跟他們都不一樣,雖然他們都是男生,都有那根還沒長大的小嫩筍,可就是因為小嫩筍還沒長大所以怎麼可以隨便露給別人看……那長大就可以嘛?
  他不知道啦!他只知道以前老師有說過不可以把自己的身體給別人看,沒說長大以後可不可以,但現在就是不可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