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37-惡婆情人 凌豹姿.著

書名:惡婆情人
系列:愛神愛作怪之四
出版日期:2008/05/05
ISBN:978-986-6636-06-6

第一章
  「啊哈,說起我家少爺,誰人不知、誰人不曉,一提起黃山五霸之首,威名遠揚,不只拳腳功夫了得,而且高頭大馬,長得是玉樹臨風……」
  齊坐一桌的某個僕役正說得口沫橫飛,立刻就被鎮甲給送上幾句風涼話。他家少爺去年把幾個黃花大閨女給嚇傻了,這些不傳之秘,早就入了他包打聽的耳朵裡,想吹噓唬弄,去騙別人吧。
  他毫不遮掩的說出實情,還說得挺諷刺的。
  「是啊,你家少爺長得像熊一樣大,所以高頭大馬沒錯,但說他玉樹臨風,你這謊也扯得太大了吧。」
  黃山五霸之首的僕役馬上就啞了口,因為事實上自家少爺的長相只能以「特別」形容──而且還特別得很嚇人,所以才在去年發生了悽慘的事,讓少爺差點就一蹶不振,每日藉酒消愁,喝到發酒瘋時,還會喃喃碎唸著再也不救女人了,讓他聽了好想哭。
  另一個門府的僕從又開始吹噓。
  「是啊,是啊,你家少爺長得像熊一樣,據說出現時還嚇到不少姑娘,有人說他上次去打盜匪救了幾個姑娘,那幾個姑娘還以為他是盜匪頭子,當場嚇得暈倒。哪像我家少爺,長得才真正叫玉樹臨風。」
  哼,玉樹臨風?騙騙不知情的人可以,想要騙他這個精明的鎮甲可沒那麼容易。他又涼涼的奉上幾句。
  「長得是玉樹臨風,只可惜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你家少爺的武功連百名之內都排不進。」
  這一個馬上噤聲,卻又換上另外一個吹噓,要知道僕役的面子來自於主子的名聲,主子越好,他們走在外面就越威風。
  「不如說我家園主,要外貌有外貌,要武功有武功,人長得英俊瀟灑,劍術又是一等一的了得……」
  這個更扯,鎮甲連嘴角都懶得掀。
  「你家園主上次種花種到自己中毒,已經傳為去年的武林十大笑話之一,更被許多未婚姑娘列為重點不選入夫婿人物,誰叫他中毒後,每天抱著狗發情。」
  這個僕役立刻哇哇大叫:「哎呀,小聲點,小聲點!甲哥,替我家園主留點面子吧!都是那盆鬼花的錯,害我家園主失了意識,才會見了狗就又抱又親,嚇壞了不少狗,但是我家園主完全是個受害者。」
  鎮甲翻個白眼,受害者?哼,虧他說得出來,那些嚇呆的狗才是受害者。
  另外一個終於有表現的機會,他今年才有這個資格坐上這個位子,可以談論主子的豐功偉業,因此他絕不會出岔子。
  「咳咳,終於輪到我說話了,我要說的是我家的宮主,他長得器宇軒昂,使一條銀鞭虎虎生風,所到之處,少女莫不為之傾倒,姑娘都會獻上鮮花……」
  鎮甲終於把視線轉向這個今年開始有資格坐在同桌的僕役。
  「是喔,傳言說你家宮主那邊沒毛,而且那裡超小?」
  「哇,這是真的還是假的?」聽到了另外一個大人物的八卦小道消息,一大堆人立刻瞪大眼睛大叫。
那僕役馬上漲紅臉,鎮甲得意洋洋的看著他,要想瞞過他這個包打聽,喔呵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事!
  見那僕役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微微點個頭,四周立刻爆出一陣騷動,鎮甲冷靜道:「安靜。今天還有誰想說他家主人讚到可以跟我家主人相比?」
  四周圍忽然安靜得連根針落地都聽得見。鎮甲臉上微帶得意洋洋的笑容。
  「這麼說,我家堡主再度連莊全世間最棒的男人跟主人寶座。」
  其他人都一臉頹敗的低下頭。飛鷹堡的堡主鎮瀾鷹現為武林盟主,據說武功天下第一,人長得英俊挺拔、有北方人特有的豪爽,接下盟主之位後,立刻帶頭勦滅了七惡、八怪,還有幾個非常知名的淫賊。
  他已經變成家喻戶曉的人物,甚至還有姑娘千里迢迢的寫上愛慕信,堡裡每天可以收到一百封這種信。鎮瀾鷹可說是男人的典範、女人的夢想、老年人的靠山、幼兒的依怙。
  「大家不要太喪氣,我家主人是絕古空前的第一等男兒漢,這本來就曠古絕今,幾千年才可能出現這一個而已,哈哈哈──」
  喜形於色到有點露出小人嘴臉的鎮甲,悠哉的站了起來,其餘的人全都一臉又羨慕又嫉妒的看著他,有這麼好的主子,難怪鎮甲走路有風。
  「甲哥,天鷹堡有空缺嗎?」一幫人可憐兮兮的問道。
  他的小人嘴臉更加明顯,只差沒得意忘形了。
  「別說我甲哥不罩你們,要進入我們天鷹堡得要十八般武藝都精通,你們好雖好,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多跟我學著點,有空缺的時候,我自然會找你們進來。」
  鎮甲威風八面的走了出去,迎面的涼風讓他非常的舒服,跟著這個主子做事真是痛快,出去人家甲哥長甲哥短的,多好聽啊。
  一個天鷹堡的小僕役這時快步跑來,疾呼道:「甲哥,有事,有事啊!」
  鎮甲痛打了他一個爆栗。
  「你這副焦急慌張的樣兒簡直像土匪窩出來的!要有氣質,我們天鷹堡的氣質懂不懂?」
  那小僕役腦門被撞了這麼一下,痛得眼睛含滿淚水,卻不敢呼痛的低聲道:「可是……可是惡婆婆來了。」
  「媽啊,怎麼不早說!快回去,快點回去!」
  一聽這「惡婆婆」三個字,鎮甲臉色大變、拔腿就跑,比剛才的小僕役還要慌張,哪裡有什麼氣質!但小僕役只敢心裡咕噥,哪敢嘴裡說出來。

***      ***      ***
  「悅陽山莊莊主連同妹妹來訪,快開大門迎接。」
  提起這個有名的悅陽山莊莊主武悅陽,在武林中不是以武藝聞名,因為他的武功連武林中前五百名都排不進去,而山莊雖然風景怡人、冬暖夏涼,家財也算可觀,但是也不到讓人欣羨的地步。
  讓武悅陽在武林中大大揚名的理由,就是他有個孿生妹妹武悅心是武林中第一大美女,而且是公認的,絕不是那種自己私下封的、沒什麼公信力。傳言見過他妹妹的人,男人會驚豔得腳軟,女人會覺得自己太醜而想上吊自殺。
  有如此美麗佳人,當然求親者絡繹不絕,山莊前更是車水馬龍,簡直是比觀光勝地還要有名,什麼黃河、長江之類的美景,又怎麼比得上絕色美女的淺淺一笑。
  可是別忘了美麗童話的要點,那就是要抱得美女歸之前,一定得砍殺一頭兇惡的噴火惡龍,沒錯,這隻人見人厭、集恐怖跟討厭所有代名詞於一身的人,當然就是武悅心的哥哥──武悅陽。
  武悅陽身高一般、體型一般,雖與妹妹五官幾乎相同,但是妹妹嫣然一笑會讓六宮粉黛失卻顏色,武悅陽彎唇冷冷一笑,卻會讓大門結凍、夏天下雪;妹妹的聲音輕柔悅耳、宛如黃鶯鳴啼,哥哥的聲音配上臉上冷冷的笑意以及刁鑽的言詞,會讓本能知道那兒有危險的禽獸立刻飛奔而逃。
  鎮瀾鷹是武林中公認的第一男子漢,當然這樣的男兒漢,身邊就要有相配的姑娘,而眾人也非常看好武悅心與他的婚事,除了武悅陽之外。
  開了大門,僕役們恭敬的迎接武悅陽一等人,但是武悅陽先進門時,修長骨感的手指已經先在門櫺上輕輕的滑過,鎮甲全身發抖的看著他指甲上沾上的一點點灰塵,惡婆婆的名聲名副其實,他根本就是來天鷹堡找碴的,而且不只一次,是好幾次。
  要不是為了主人的婚事,要不是武悅心是那麼可愛美麗,有她當堡主夫人,每天都有免錢的眼睛冰淇淋可吃,鎮甲絕不會這麼委曲求全,更重要的是,為了他打心坎裡崇拜的主子,他一定要盡力促成武悅心嫁裡堡裡,讓主子有全世間最美麗的女人相伴。
  「天鷹堡應該一塵不染才是,怎麼會有灰塵?」
  「是,是,對不起,我馬上叫人來擦。」
  鎮甲在肚子裡把武悅陽罵了個狗血淋頭,但是嘴巴怎敢作聲,立刻就喚人來擦拭。
  武悅陽輕柔的坐在位子上,僕役端上最好的茶水,他喝了一口就輕輕放下,這個輕輕放下的動作,讓早已接待過他無數次的鎮甲立刻懂了意思,這個武悅陽不是普通的難搞。
  「換茶,快換!」
  他呼喝著換茶,茶水端了新的來,武悅陽再喝了一口又放下,鎮甲掏出所有積蓄,喝令僕役去買茶。
  「去買最貴、最貴的茶,馬上買回來!」
  最貴的茶買回來後,武悅陽終於滿意了,他啜飲了好幾口,潔白的手指在茶碗外輕點。
  「怎麼客人來了這麼久,還不見主人接待?」
  鎮甲吞了口口水,終於到了最重要的問題,那就是他家偉大的堡主為什麼不在客廳裡迎接客人。他回話時眼神不安的亂瞟,擺明在說謊。
  「堡主還沒回堡,請莊主稍等片刻。」
  武悅陽目光一沉,嘴角彎成一個不帶笑意的微笑。
  「該不會是聽見我來了,所以緊急出堡吧?」
  「沒、沒這回事,武莊主光臨敝堡,讓天鷹堡蓬篳生輝,有這樣的貴客駕臨,我家堡主立刻就會趕回來的。」他說得口沫橫飛,總之先攘外,到時再安內就對了。
  「哼,口是心非的話少說。」
  武悅陽轉過頭去,陰冷的眼光沉下,一臉若有所思。鎮甲急忙跑進內室,其實鎮瀾鷹並沒有出堡,但是一聽到武悅陽來了之後,他立刻就如同武悅陽所言,想要出堡沒錯。
  「堡主,你在幹什麼?」一開堡主房間的門,鎮甲差點嚇死。
  眼看鎮瀾鷹打開窗戶,就要跳窗而逃,鎮甲急忙拉住他的衣袖,若是堡主不出外招待客人,到時他一定有罪好受。
  「堡主,這裡離地面有十尺高。」
  「跳這十尺不會死人,跟武悅陽說話才會死人」
  鎮瀾鷹一臉痛苦,全天下他天不怕地不怕,但是打從第一次見了武悅陽,他就知道什麼叫一物剋一物,他豪爽的笑,就惹得他說聽了刺耳;笑得保守點,又被他罵笑得像個小人一樣。
  他在他面前,不敢笑、不敢說話,連走路都變得好像一歲的小孩一樣手足無措;見了他,他就是全身不對勁。他是很喜歡武悅心沒錯,但是一想到跟武悅心成親後要跟武悅陽周旋一輩子,他就覺得人生一片徹底的黑暗──而且是黑到看不到前方的路。
  「堡主,你不出去,武悅陽會以為你怕了他。」用說的沒用,鎮甲乾脆用激的。
  鎮瀾鷹痛苦萬分的承認,他原本就是個豪爽的男兒漢,跟武悅陽這種心細如髮的男人說話,簡直是一種無以形容的折磨。
  「我是怕了他,非常、非常的怕。」
  「堡主,志氣,拿出天鷹堡堡主的志氣。」用激的沒用,那就打氣吧。
  「我沒志氣,可以了吧!阿甲,你別攔著我,再不趕快逃,他等會兒就來了。」
  他一臉想要趕快逃跑的表情,誰也攔不住,然而此時門被打開,武悅陽一臉冰冷的望著一腳已經跨在窗台上的鎮瀾鷹,冷冷道:「我已經來了,你不用逃了。」
  真是尷尬啊,這種場面竟被撞見,鎮甲急忙打圓場笑道:「我家堡主見貴客來了,所以急忙……」
  武悅陽嘴角要掀不掀的接下話頭:「所以急忙跳窗而逃?」
  鎮甲急中生智,連忙說了一個連自己也不太信的藉口──總之先度過眼前危難再說──他口沫橫飛的胡扯:  「不,不,當然不是,是堡主的窗下長了一朵非常奇特的花,他想要摘來給貴客瞧瞧,您看,主子正要下去摘花呢。」
  「摘花嗎?」
  武悅陽走近,鎮瀾鷹一臉尷尬,畢竟被人看見他要逃,未免也太失男子漢的自尊了,他這才想說些話緩和一下氣氛,武悅陽卻冷不防的動手推他,鎮瀾鷹慘叫一聲,立刻摔落窗戶底下。
  武悅陽兩眼望也不望向下跌的男人,逕自轉身望向鎮甲──鎮甲發誓,他可以看見武悅陽眼睛裡邪惡的表情。他目瞪口呆,果然是心肝惡毒的惡婆婆,竟然把堡主毫不遲疑的推下去,惡婆婆,他真的是惡婆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