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17-白開水的愛 東堂翔.著

出版日期:2007/11/20
ISBN:978-986-83705-6-2

序章
  天空,正飄著雨。
  這是屬於夏季五月特有的雨季,綿綿細雨下個不停。
  如針細般的雨,正緩緩落在這柏油路上,轉角邊有個垃圾堆,雨水順著垃圾袋的邊緣滴滴答答的落下。
  在這群垃圾堆旁,躺了一名男子,一名傷痕累累的狼狽男子。
  他的全身都是傷,雙眼無神地看著天空,彷彿是對這世界充滿了絕望。雨水浸濕了他,白襯衫上除了雨水還混雜了血水,原本看著天空的他突然低頭,露出苦笑,為自己這一身的狼狽模樣露出苦笑。
  突然,他頭頂上的雨水突然停止,換來一陣雨落在塑膠棚上的聲音,他循著聲音往上抬頭,看到了一把深藍色的雨傘,再循著傘架見到了一隻白皙的手臂,最後與一名少年面對面。
  他看著這少年皺眉。
  少年一身學生制服、深藍色的長褲,還背著一個深藍色斜背包,相較於其他的少年,這人看起來特別的無神,甚至放空。
  因為他這麼撐傘、低頭看著他有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你受傷了!」少年盯著他約莫兩分鐘之後,總算開口了。
  這時,這名男子不禁低頭想著,不會這種半路救人還把他帶回家的連續劇劇碼會發生在他身上吧?
正當他還這麼想著時,少年突然蹲下身子,一手撐著傘一手往自己深藍色背包裡探索,男子疑惑地看著他翻開背包,拿起了一個依然是深藍色的小鐵盒,拿出一個再普通不過的OK繃,然後撕開包裝之後便往他受傷的額角貼去。
  貼完之後,少年又起身,一句話都沒說又轉身離開了。
  男子不明就裡地看著他離去,下意識摸了摸自己額角的OK繃,他身上的傷這麼多,單靠這麼一個小小的OK繃治得好他所有的傷嗎?
  少年的身影逐漸走遠了,這時他又露出了苦笑。
  假如,這麼做能讓他所受的傷痊癒的話,那就好了……
  假如,這個小小的OK繃能治癒他所有的傷……

第一章
  假如,這個世界可以永遠像今天的天氣一樣,把天空包住那該有多好。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去聽到吵鬧的聲音、聞到不喜歡的氣味了。
  這樣一來,這個世界就真的只有我一個人了,再也不會有人來吵我,再也不會……
  傍晚時刻,天空還飄著雨,飄著細細的毛雨。
  大樓內的走廊、樓梯、電梯口,總有著潮濕的腳印,但是卻一如往常的安靜。
  走廊底端,門前站了一個少年,手拿著一把早已收起來的深藍色雨傘,他的視線落在雨傘的底端,盯著那些水滴發愣。
  突然,走廊的遠端轉角處有了動靜。
  雜亂的步伐聲傳來,讓少年好不容易得來的寧靜又給打破了,他皺了皺眉伸手擋住自己的耳朵,想杜絕這些聲音。
  「你又喝這麼多,大白天喝這麼多酒對身體不好耶!」隨著電梯抵達樓層的鈴聲,一個成熟男子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嗚……還不都因為那女人要我離開,沒地方去,只好去喝酒啦!」另一個成年男子的聲音,帶著濃厚的酒意回應。
  「又是女人,你怎麼老是跟女人糾纏不清?」兩人的步伐聲非常凌亂,時快時慢的逼近這個在門前發呆的少年。
  「不止女人啊!我跟男人也糾纏不清啊!嘿嘿……」帶著幾分醉意的男子,無賴又無恥的笑著。
  「要是你控制不好你的下半身,借住的這幾天如果不安分點,我一定把你丟出窗外。」男子嚴肅的威脅著。
  這雜亂的步伐聲,停在這依然盯著雨傘發呆的少年身邊,而他原本摀住耳朵的雙手,在這時也放下來,終於又是他最喜歡的寧靜了。
  「小央?你回來了啊?不好意思讓你等了!有等很久嗎?」一個相貌與這少年有幾分神似的青年,一手扶著半醉不醒的男人,皺著眉盯著眼前的少年。
  少年緩緩抬頭看著他,沒有回話,只是這個半醉的男人身上濃厚的酒味,讓少年不禁往後退了一步,眉頭微微的皺起。
  又是他討厭的氣味,不舒服,聞起來很不舒服……
  「左常,這人是誰啊?我好像看過他……」半醉的男子,緩緩抬頭看著這個少年,也跟著皺眉,在殘存的記憶裡他好像在哪看過這個人。
  但是在哪裡遇到,什麼時候遇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他是我弟弟,左央,阿封你應該沒見過他吧?」被喚為左常的青年,低頭向他解釋。
  「但是,我真的好像……」酒醉的男子瞇著眼趨前想看個清楚,少年,也就是左央卻是嫌惡的又往後退了一步。
  「拜託,這幾年他才跟我一起住,你絕對沒看過他啦!」左常不死心的又解釋一次。
  畢竟這個弟弟很特別,以前不曾與他同住過,是在父母決定退休,開始過著遊山玩水的生活之後,他才把這個長期住在療養院的弟弟接回家住。
  這件事在最初的時候,還遭到左家父母反對,畢竟這個么子實在特別,所以才會讓他長期待在療養院裡。
然而左常卻認為這樣的作法非常的不恰當,總不能讓親弟弟就這麼隔絕世界一輩子,儘管父母反對,經過左常不斷掛保證會負起照顧他的責任,這才讓左家父母答應讓左央離開療養院。
  左央的沈默與冷淡是天生的,左常久而久之習慣了這種態度,但是這男人可不是這樣,這個悶死人的小鬼,總讓他有那麼一些些的不滿。
  「耶!你這人怎麼都不說話啊?」男子終於吐出濃厚的酒味詢問著。
  左央依然沈默,面無表情地看著他,近乎無情的直直盯著他看。
  「跟你說話,你還不回應?你有沒有禮貌啊?」看著左央不為所動,酒醉的男子有些沈不住氣的往前,而左常也適時擋住他的動作。
  「刑封,你冷靜點!我弟弟有點特別,別欺負他。」左常皺著眉將掛在他身上的男子往外拖,甚至隨意的擱在一旁的鞋櫃上,讓他半坐半站的靠在牆邊,迅速從背包裡抽出鑰匙打開大門。
  他特意架開刑封,也連忙催促左央快進屋裡去,免得又發生不必要的紛爭。
  「小央,你快進去,等洗好澡就可以吃飯了。」左央一聽到他哥哥這麼說,隨即抓起雨傘頭也不回的往裡頭走。
  左常又繞來這酒醉的男子面前,一手抓起他準備往屋裡走。
  「刑封,你借住這幾天,有幾件事我一定要跟你說清楚。」進去大門前,左常面色凝重的說道。
  「什麼事啦!這麼神秘?」刑封不耐煩的掏掏耳朵,一臉醉意與睡意。
  這時,左常看著他悠悠地嘆口氣之後才又開口。
  「我弟弟他有點特殊,你這幾天借住,可能會比我還要常跟他相處,所以有些事你必須配合他。」
  左常還沒進門,拉著這個大學時代就認識的老友嚴肅的解說。
  「配合?我聽不懂啦!」刑封搖搖頭,眼底瞥見客廳的沙發,舉起腳步就想往前走,因為酒醉讓他好想趕快找個地方躺下,卻連忙被左常拉住。
  「我還沒說完,你得配合他就對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左常有些急躁的抓住刑封的肩膀喊著。
  「到底是什麼問題啊?搞這麼嚴重?」刑封凝視他許久,才又不耐煩的開口喊。
  「他是自閉症患者,這麼說,你懂嗎?」左常一字一句的說道。
  刑封則是看著他沈默了好一段時間。
  也在這個時候,他雙眼瞪大,酒也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