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18-冤家情人 凌豹姿.著

書名:冤家情人
系列:愛神愛作怪之一
級別:18限
出版日期:2007/12/3
ISBN:978-986-83705-8-6

第一章
  「啥米?阿爸,你瘋了啊?」
  牛小小嘴巴裡正在嚼食的龍蝦差點噴出來,他老爸牛大大飛手拿起餐巾來擋,雖然擋了,但是動作還是不及噴的速度,有幾個殘沫噴到他的衣服上,讓他一邊擦,一邊罵道:「你吃飯有吃相點,真是難看到了極點,三歲小孩也比你吃得好看。」
  牛小小急忙拿起他的餐巾擦嘴,喝了一大口水才道:「誰叫你要說這種奇怪的事,被我噴到,算你活該,誰叫你手腳不俐落,嘿嘿。」
  他一臉毫不認錯,還指著老爸的臉,嘻皮笑臉的說是他自己手腳太慢,讓牛大大氣得差點翻桌,眼裡露出火氣,這一輩子,任何人都別想勸他改正他此刻即將要做的事情,生了這種不事生產的廢人兒子,他心碎啊!
  所以他現在就是冒著寧可玉碎,不為瓦全的心理,要說出他這幾天思考出來的唯一辦法,這不是惡整跟虐待,而是拯救這個小屁孩最後的方法。
  牛家產業不算大,也不算小,他是作冰凍運輸的,聚集好幾十年的心血,終於在這一行也有了一些名氣,唯一後悔的,就是生了這個不長進的兒子,到了大學畢業了,依然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身上穿的是名牌,腳上蹬的是限量款的鞋,嘴巴裡吃的都是一流的好料理,全都是花他的錢,但是牛小小的好命,也只到今天而已。
  與其要他賺了一輩子的錢,全被這個不肖子給花光了,讓他老來在病床上氣得發抖,還得聽他天兵一樣聽了全讓人噴血的話,那還不如先一步把這個不肖子踢出家門。
  「你沒聽錯,我也沒瘋,明天起你給我滾出家門。我找了一家朋友的公司,你進去做事,但是若是露出口風,說你是我的兒子,我馬上就寫明我的財產一分一毫都不會分給你,你就是給我好好做事,我不會給你一毛錢,你也休想聯絡到我,每一年我都會跟你見面一次,若是你還是不上進的話,我就跟你切斷父子關係,也不要你丟盡我的臉。」
  「哈哈哈──,不會吧,阿爸,我是你唯一獨子耶,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你只有我這個兒子,你不敢虐待我的。」
  牛小小說得還挺有自信的,他就不信他阿爸這麼傳統的人,會想要對他這個獨子這麼壞。
  「你現在不是我的獨子了,你阿姨有了,照超音波出來,是個男孩子。」
  這次牛小小嘴裡的龍蝦噴出來,不過是全噴在自己的身上,他傻愣道:「不……不會吧,阿爸你確定是你的嗎?你五十幾歲了耶,阿姨也已經四十出頭……」
  聽這個小孩講話,簡直要氣死自己,他是在暗示他生不出來,還是在暗示他的後母不貞?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到了這把年紀還搞不清楚,簡直比白痴更無能,他總能把他氣得一佛升天、二佛出世,能白目到這個地步,也算是一種天才了吧。
  而要制止他的傻話,最好的方法,就是動手,所以牛大大按住他的耳朵轉了一圈,讓牛小小雞毛耗子的鬼叫:「好痛啊,阿爸,你小力點!」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你給我認真做事生活,要不然我就把所有財產給你弟弟,你一毛也沒得花。」
  用力的搥桌,牛大大氣得臉都快綠了。「為什麼人家養的兒子都有成就,也都很上進,就你這個,我一毛錢也沒少花,就養了你這個蠢兒子,這一餐我還替你付,下一餐你得自己付了!」
  想也知道,他老爸又在唸他比不上另外一個,可是人家家裡比他們有錢,事業做得比他們家大啊,他都不嫌老爸沒他家有錢了,老爸還嫌他差勁,老爸真不懂他這個好人心。
  「阿爸,哪有這樣的,我頂多一個月花少點,花十幾萬就好了。」牛小小揉著疼痛的耳朵,一邊還不知死活的提出條件。
  牛大大已經眼如牛鈴的站起來怒道:「我已經叫人把你的東西整理好,全都搬進我幫你找的小套房,這是我朋友公司的住址,你明天給我好好上班,這是你住的地址,就是這樣。再見了,傻兒子,你再不長進,我就不認你了!」
  「阿爸──阿爸──」
  牛大大要轉身離去時,畢竟還是不忍,只要這個小孩稍有悔意,他也不是不能再給他機會,他轉身瞪他:「什麼事?」
  「阿爸,我還要再點這一盤,可以吧。」
  他一臉垂涎的盯著菜單,根本沒把剛才他說的話放進耳朵跟心裡面,牛大大氣得臉色漲紅,這個死小孩若是沒有用刺激療法,他根本就是個有錢就花的廢人,自己剛才幹什麼還良心不安,這個小屁孩沒救啦!
  「你給我別吃了,立刻給我回去你的套房,所有的限制我都寫在套房房間桌上紙條裡,阿爸這次是狠了心的,懂了吧。」
  牛小小被他給拎出了餐廳,他哎哎亂叫,牛大大把他丟進計程車裡,開始他的訓練兒子計畫。
  而牛大大在套房的桌子上放了二萬元,讓他這個月沒領到薪水前可以零花,不過沒兩天就被沒理財觀念的牛小小給花光了,他還嫌套房比他家房間小太多,不知好歹的打電話回家要錢,可是他的手機電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根本就沒人接聽。
  一個禮拜後,他在房間裡餓得半死後,終於飢餓的身體跟空乏的心理,讓他明白了他老爸是來真的,他才明暸從今後等著自己的,是多大的悲慘命運。

 ***                ***
  半年後。
  「小小,這個拿去COPY,還有資料打好了沒?」
  「快好了,哈啾……啾!」
  牛小小灰頭土臉的猛擦汗,他剛去倉庫翻東西,沒找到東西也就罷了,還全身都是灰塵,害他哈啾個不停。
  「小小,茶──茶──」
  「好,等一會。」
  他來這間公司,美其名是職員,但是他大學時也沒認真唸書,整天只顧著玩,到了真正上班時,他根本就派不上用場,最後只好把他當成打雜小弟一樣的使喚。
  一個月二萬出頭的薪水,以前根本不夠塞他的牙縫,現在他老爸真的什麼都不管,而且也避不見面。
  小小那時剛落難時,還天真的找朋友借,說明了自己的困境後,朋友只聽到老爸有了新弟弟,不想理他了,門一關,就沒聽下去了。
  連續幾個都這樣,要不然就笑哈哈的說沒錢,照舊的把門一關,反正最後結局就是他一毛錢也沒借到,虧他以前常常請客帶他們去上最好的館子,他這時才知道什麼叫人情冷暖。
  可是他畢竟還是個大少爺,要他頂著自己那張又英俊又可愛的臉來這裡被人家當成下人、小弟般的使喚,要是被人認出他是大學裡出了名的鋒頭人物,專門擺闊、花錢如流水的牛小小,那他還有什麼面子。
  男人啊,可以不要裡子,但是絕不能不要面子。
  他來這間公司前改妝易容了一番,第一個他先留長了頭髮,蓋住他美到爆點的臉,第二個穿著路邊攤買來的衣服,因為老爸全扣住了他的名牌衣服,說送人了,他微薄的薪水別說要買名牌限定款,就連普通款,他買了,就得空肚子一個月。
  他愛吃無比,縱然不能吃好的、穿好的,但是總要吃飽吧,剛開始被老爸趕出來的時候,他兩天就把錢花光了,屋裡有名牌,但是名牌又不能吃。
  他餓得七暈八素,差點就掛點在自己的套房裡,若不是來這上班,他真的沒錢吃飯,餓肚子的悲慘記憶還讓他心有餘悸,所以路邊攤的衣服,只要便宜,他就買了,他的錢大多全都花在吃飯上了。
  「小小,茶啦!」
  「好,馬上來。」
  他泡了好幾杯茶,據說他泡的茶難喝到了極點,同事紛紛無法理解他到底如何把茶包的茶,泡到如此難喝的地步,可是半年來喝慣了,沒喝他那難喝到難以入口的茶,還真的沒感覺到已經在上班了。
  他把茶端了上去,老闆一杯,船務一杯,業務二杯,會計一杯,再來就是他一杯了。沒錯,他待的公司就是這麼小,總共才六個人,作的是貿易方面的,專門進口外國的貨物,然後賣給下游的廠商、店家。
  「今天有客戶要來,你別泡茶嚇死客戶,你去下面的便利商店買茶,倒進杯子裡,這可是一筆大生意。」
  他泡的茶雖然難以入口了點,但是把他泡的茶講成這樣,還真的有點傷了他的心,他是很認真泡的耶。
  他下去買茶,買完茶後,進大樓,剛要坐電梯時,忽然發覺前方有「敵人」的行蹤。
  沒錯,敵人,是他這一輩子最討厭的人,不要看他牛小小身材好、臉蛋美,幾乎十全十美,再加上他是個心裡開闊的完人,就以為他沒有敵人。
  有,打從他出生就有一個,老爸嘴裡常掛著他的名字,老是說人家生的是聰明兒子,他生的是個蠢兒子,就連最後要把他趕出去的時候,在餐廳裡還在提這個人。
  這人比他大了二歲,他爸爸是牛大大年輕時代的恩人,也就是牛大大那時要做事業,沒錢時,找了此人商借,這人聽了他的計畫後,立刻就借錢給牛大大,所以牛大大的事業從那個時候開始發達起來,見著他,都是親熱的叫著簡大哥,見著簡大哥的兒子,也就是牛小小的敵人時,過年紅包給的比給小小的還多,怎麼不叫他氣得嘴都歪了。
  這個敵人名字叫簡正浩,據說從小到大從來沒拿過第二名,連大學都是國立第一名榜首,不像他只混個私立的。
  可是像他這樣才正常對不對?像那種常常拿第一名的,一定是不能忍受挫折的草莓族,要不然就是雙重個性,再不然就一定是暗地裡會做壞事的變態,漫畫、小說都嘛這樣寫。
  他還曾經有一年過年,故意跑到他房裡,想要搜查一下他房裡有沒有暗藏那種超級色情、變態、或是亂七八糟的雜誌,好用天真的臉孔拿出去給大人看,就說是正浩哥哥給他看的。
  他能想出這招這麼厲害的陷害招式,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簡直是超級天才,智商至少有一百八十那麼高,想不到搜了兩個小時,搜到他累掛了,連本泳裝寫真集都沒,讓他累得躺在他的床上睡著了。
  醒來時,敵人一臉好笑的看著他,對他柔聲道:「你睡覺跟豬一樣,都會打鼾!」
  「士可殺,不可辱」這個名言他是深記在心裡面的,這個臭敵人,竟然把他這麼英俊可愛又迷人的高中小男孩說成是豬,讓他氣得快炸了,他決定去買一本超色的雜誌,窩藏在他的床底下好陷害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