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22-忘情 亞克.著

書名:忘情
出版日期:2008/01/07
ISBN:978-986-83989-1-7

第一章
  一大清早,姬夫人帶著今天要過五歲生日的姬無夜往幽冥皇宮走去,邊走她邊叮嚀著兒子說:「無夜,從今天開始,你就要住在這裡。娘要帶著你去見殿下,你要跟在他的身邊,好好的伺候他和學習輔佐君王之道,等殿下登基後,你一定要盡到太輔的責任,知道嗎?」
  在幽冥界只要真命皇子一誕生,太輔隨即會在半個時辰内降世,證明兩人身分的憑證就是:皇子的右手臂上會有隻黃龍,而太輔則是在左手臂上會有一條青龍。
  身為太輔的人,在五歲的時候就得進宮,跟著皇子一起學習治國之道,直到他所輔佐的皇退位,才可以離開皇宮。
  「知道。」姬無夜毫不遲疑的點了點頭。
  「到了,從現在開始,沒有我的允許,你不許開口說話。」
  「是,娘親。」
  兩人一路來到了御書房外,姬夫人對著站在門外的宮人福了福身子。
  「公公,煩請通報一聲。」
  「是的,姬夫人請稍候。」
  不一會兒,宮人微躬著身子道:「姬夫人,殿下有請。」
  「多謝公公。」
  一走進御書房,一樣是五歲的幽冥皇子──龍騰舞睜著一雙與年紀毫不相襯的灼灼眼眸,定定看著粉妝玉琢、明眸晧齒,漂亮的就像洋娃娃的姬無夜。
  「你就是姬無夜?本王的太輔?」
  「是的,他……」
  姬夫人正想替姬無夜回答,卻被龍騰舞給打斷了。
  他和言悅色卻帶著不容置喙的口吻說:「本王問的是他,不是妳,姬夫人。」
  「是。」聞言,姬夫人有些尷尬的垂下了頭,看來是她小看了這個下一任的皇了,他的年紀雖小,威嚴卻是不容小覷。
  「你就是姬無夜?」
  「是的,我是姬無夜。」姬無夜輕脆的聲音迴盪在書房裡,他無所懼的回視著龍騰舞的凝視,好奇的目光直接停留在龍騰舞的身上。
  「很好、很好。」似乎是很滿意姬無夜的表現,龍騰舞開心的笑了起來。「姬夫人,妳可以先行退下了,無夜我會照顧他的。」
  「是,臣妾先行告退,無夜就麻煩殿下了。無夜,你要乖乖聽話知道嗎?」姬夫人在姬無夜面前蹲了下來,滿心的不捨。「你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了大夥對你的期望,知道了嗎?」
  「我知道,我會乖乖聽話、努力學習,不負爹娘所望,當一個天下第一的太輔的。」姬無夜大聲的回道。
  因為爹爹和娘親從小就耳提面命的提醒他,要他一定要當幽冥界有史以來最強的太輔,好光耀他們姬家的門楣。
  「那就好、那就好,娘要回去了,我的無夜。」姬夫人吸了吸鼻子,不捨地摸了摸姬無夜的臉,抱了抱他小小的身子。
  姬夫人知道這一別要再見面是難上加難,雖然不捨,卻也無可奈何。畢竟,這可是求也求不來的榮耀。最後再叮嚀姬無夜一次後,她含著眼淚退出了御書房。
  「娘……」一見母親的背影,姬無夜忍不住想追上前,可跑了幾步後,他頹然的停下了腳步,他知道自己不可以任性,他要替姬家爭光才行,他不可以任性的。
  姬無夜泫然欲泣的表情,龍騰舞全看在眼裡,他微微一笑站了起來,對著姬無夜伸出了手。
  「走吧!趁著現在還有空,本王帶你四處走走,等過一陣子就沒有這種閒功夫了。」
  「嗯!」姬無夜溫馴的將自己的小手放入了龍騰舞的小手裡,兩人手牽著手,開開心心的在皇宮裡閒逛了起來。
  「這裡是御花園,裡頭有好多花,還有那個水池,夏天的時候可以去玩玩水,很有趣喔!」
  牽著姬無夜,龍騰舞一邊走一邊指著涼亭邊的水池,水池清澈見底,看來清涼極了。
  「殿下,這裡好大、好好玩喔!」新鮮的環境,讓姬無夜滿臉興奮的東張西望,先前傷心的情緒,霎時消失無蹤。
  「以後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叫我騰舞就行了,我也叫你無夜好不好?」龍騰舞開心的摸著姬無夜的頭。
  「嗯!」小小又可愛的姬無夜猛點著頭。
  「來,這裡是我的寢宮,只要你願意可以跟我一起睡。」
  「真的?」望著鋪滿長毛狐皮的床,姬無夜真有股想上去躺一躺的衝動。
  「當然是真的,從今天開始,本王有的你也一定有,你想要的,本王一定會讓你擁有的。」
  「謝謝殿下。」
  「說好要叫我騰舞的。」
  「騰舞,謝謝你。」
  「我現在帶你去御花園走走,那兒的牡丹全開了,漂亮的不得了…。」
  從此,兩人如同親生兄弟般的形影不離,一同吃、一同睡、一同習武、讀書。

***  ***  ***
  「嗚……」
  十歲的龍騰舞循著哭聲,終於在花叢下,找到哭得傷心欲絕的姬無夜,他小小的身子縮成一團,嗚咽的哭泣著。
  「無夜。」
  一聽到龍騰舞的叫聲,姬無夜趕忙擦乾臉上的淚,低垂著頭、啞著嗓子喚了聲:「騰舞……不!殿下。」
  「怎麼哭了?來,聽話,別哭了。」龍騰舞抬起姬無夜的臉,心疼的幫他擦去臉上殘存的淚水。
  「殿下。」
  「不是說我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叫我騰舞就行了嗎?」
  姬無夜搖了搖頭,沒有對這個問題正面回答,他只是嗚咽的說:「武師父是不是很討厭我?」
  「為什麼這麼問?」
  「武師父說他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像我這麼笨的人,什麼都學不好、什麼都學不會。」姬無夜咬著下唇,強忍住就要落下的淚。「他說哪有男人長的像我這樣的,一副禍水的模樣,他還說我憑什麼當太輔、又憑什麼登上幽冥界第二把交椅的位置。他說幽冥界要是交在我手裡,不用幾年一定會敗亡的。」
  他明明就很認真了,為什麼就是無法討武師父的歡心?為什麼武師父那麼討厭他?他什麼錯都沒有犯,他卻老愛罵他、處罰他。
  而且,只要龍騰舞不在現場,他就變本加厲的咒罵他,什麼難聽的話他都敢說敢罵。
  「他說你就讓他去說,你又何必在意?」龍騰舞小心的將姬無夜身上的落花給拍落,再將他皺巴巴的衣服給拉平。
  「他這麼說我怎麼可能不在意?」
  「你不必管旁人怎麼說,只要聽我說的就對了。」
  「殿下,你……可以把武師父換掉嗎?」姬無夜鼓起了全身的勇氣,小小聲的說道。
  「我不會換掉武師父的。」龍騰舞對著姬無夜搖了搖頭。
  「為什麼?難道你真的要眼睜睜看我被他欺負嗎?」聞言,姬無夜不敢置信的拉高了音調。
  他一直以為他把他當成兄弟的,沒想到這只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不換掉他,全是為了你好。」
  「為了我好?你讓他欺負我,這叫做為了我好?」姬無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
  「你聽我說。」龍騰舞拉住了姬無夜冰冷的手,一件件的解釋道:「武師父他是幽冥界的第一猛將,如果你想學到最好的,就要從他身上習得一切。」
  「可是他又不是真心想教我。」姬無夜不滿的嘟起了嘴。
  「我可以教你啊!」龍騰舞面帶微笑的說:「諒他也不敢對我有半點的隱藏。你要知道,等我登基的時候,你就是太輔了,伴隨著而來的除了阿諛奉承外,更多的會是中傷和毀謗,對於這些,你一定要學著去面對,而不是一味的閃躲或是逃避,這樣你懂了嗎?」
  龍騰舞的話,讓姬無夜沉默了下來,他想了想後,心悅臣服的點了點頭。
  「我懂了。」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了解我的一片苦心的。走,到我那裡去,我那兒有今早現摘的蜜梨,甜的不得了,你一定喜歡吃的。等吃過後,我再陪你到校場練習,我要讓大家知道,我龍騰舞的太輔是天下第一。」
  「嗯!」龍騰舞的貼心讓姬無夜一顆心霎時甜了起來,他用力的點了點頭。「我一定會成為天下第一的。」
  他在心中暗自下了決定,他一定要讓所有的人都承認他的能力,而不是只因他是命定的,他發誓!
  「殿下。」
  「嗯?」
  「我……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
  「那是當然的,你是我的太輔,我們當然會永遠在一起。」龍騰舞想都不想,就篤定的點了點頭。
  「真的?」龍騰舞毫不遲疑的態度,讓姬無夜開心的不得了。
  「當然是真的,不過嘛……」
  「不過什麼?」見龍騰舞似乎想反悔,姬無夜焦急的問道。
  「不過等你成了親,也許一切就會不一樣了。」
  「我才不會。」姬無夜斬釘截鐵地說:「我才不要成親,我要一輩子守在你身旁。」
  聞言,龍騰舞沒有回答,他只是面帶微笑地牽著姬無夜的手往前走去。
  「殿下,我說的是真的。」見龍騰舞不回答,姬無夜不滿的叫了起來。
  「好、好,我知道了,我答應你一輩子都得守在我的身旁,這樣可以了嗎?」龍騰舞寵溺的說。
  「嗯!」姬無夜開心的點了點頭,乖乖的隨著龍騰舞回到寢宮,吃那甜蜜蜜的蜜梨。

***  ***  ***
  「還有人要上來挑戰的嗎?」十五歲的姬無夜穿著一身閃閃發亮的鎧甲,將一個將官一腳給踢落擂台後,他瀟灑的將長槍扛在肩上,睥睨的看著底下的兵士。眾人你看我、我看你,就是沒有一個人敢上前。
  姬無夜雖然才十五歲,可長槍功夫可是非常了得,連教導他武術的武師父,都敗下陣來,讓姬無夜成了幽冥界的第一猛將。
  有很多人初見他時,都被他的外貌所騙了,以為他只是僥倖得勝,可隨著挑戰者一一敗下陣來,大夥才知道姬無夜是真正有實力的高手。
  「真的都沒有人了嗎?」還打不過癮的姬無夜不死心的問道。
  可還是沒有人回答也沒有人上擂台,於是姬無夜乾脆說道:「既然沒有人要上來,那我就用點的好了,我看看誰好呢?」
  姬無夜話才一說出口,底下的士兵立刻白了一張臉,大夥兒紛紛在心裡祈求著不要讓姬無夜點上自己。姬無夜的目光掃到哪,哪的士兵就覺得背脊一陣寒。
  因為姬無夜雖然長的像個大美人似的奪人心魄,可動起手來卻毫不留情,說有多狠就有多狠。
  跟他對戰的對手,往往都得在床上躺個幾天,才有辦法下床,因此久而久之,幾乎沒有人敢跟他對戰。
  就在大家惶惶不安的時候,一個帶著威嚴的聲音傳了出來。
  「我來!」
  隨著喊聲,龍騰舞躍上了擂台。
  「殿下。」一看到了龍騰舞,士兵們紛紛跪下行禮。姬無夜也立刻快步上前,躬身道:「殿下。」
  「大家都起來吧!無夜,本王來陪你練幾招吧!」
  「這……」聞言,姬無夜遲疑的看了看龍騰舞。他是君、他是臣,他怎麼可以對他動手呢?
  「別這或那了,只是玩玩、點到為止,本王也好久沒有跟你比畫、比畫了。還是你沒有把握可以贏得了本王?」龍騰舞抽出了隨身的佩劍傲然而立,沉穩的態度讓人折服。
  龍騰舞的一席話,讓好強的姬無夜立刻忘了君臣的身份,他大聲的說:「那臣就僭越了。」
  「請!」
  「請!」
  兩人請字才剛說出口,身形立刻如閃電般的往前衝,你來我往,一時之間飛沙走石,卻是難分軒輊。而底下的士兵則是看得目瞪口呆、緊張萬分,眾人緊握著雙拳,隨著兩人的身形移動著目光。
  二十招後,一陣金屬交擊的聲音後,兩人迅速的接近然後又飛快的分開了,只見姬無夜得意的看著龍騰舞。
  「殿下,承讓了。」姬無夜手裡拿著龍騰舞繫在腰際上的玉佩,開心的在龍騰舞眼前直晃。
  「本王輸了,無夜你不愧是幽冥界的第一高手,說你是天下第一,我想一點也不為過吧!」輸了的龍騰舞一點也不在乎,他還是滿臉的笑。
  所有的士兵見狀,開始開心的鼓譟了起來。
  「姬大人天下第一、姬大人天下第一。」
  「說得好。」龍騰舞揮了揮手,眾人立刻靜了下來。「強將手下無弱兵,本王今天賜一人黃金十兩,半天的省親假。」
  「謝殿下。」龍騰舞話才剛說完,士兵們立刻歡聲雷動的齊吼著:「殿下、姬大人舉世無雙……」
  龍騰舞含笑偕著姬無夜下了擂台。
  「無夜,回書房去陪我下盤棋。」
  「是,殿下。」心情極好的姬無夜與龍騰舞肩併肩的離開了校場,回到了龍騰舞的書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