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43─將軍和番 亞克.著

書名:將軍和番
預定出版日期:2008/06/16
ISBN:978-986-6636-13-4

楔子
  「這裡是哪裡啊?」十歲的完顏律金微皺著雙眉,喃喃自語。
  他的目光四下梭巡,期盼可以看到熟悉的人,可不管他多麼努力,看到的除了花就是樹。嘆了口氣,他有些疲累的在地上坐了下來。
  早知道會跟父王走散,他就不那麼貪玩了。可這也不能怪他啊!誰知道這座皇宮竟然這麼大、這麼漂亮,比他家的皇宮還要富麗堂皇、還要大上數倍。
  就在他全然無計可施之際,一個好聽極了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你是誰?在這兒做什麼?」
  只見一個粉嫩如娃娃的漂亮小孩,睜著一雙黑白分明的美麗眼眸,一眨也不眨的直盯著他瞧。
  完顏律金的心剎那間竟漏跳了一拍,他微張著嘴,傻愣愣地連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你是誰?在這兒做什麼?」見完顏律金不回答,楚蒼忍耐著性子又重複了一遍,「喂!我說的話你聽見了嗎?」
  「我叫完顏律金。」完顏律金這才如夢初醒的回過神來。
  「完顏律金?好奇怪的名字,你是哪裡人啊?」楚蒼忍好奇的打量著穿著一身毛皮的完顏律金。
  「我是銀古國的太子。」完顏律金驕傲的揚起頭,「你又是誰?」
  「我叫楚蒼忍,是當今聖上的姪子。」楚蒼忍絲毫不認輸的將頭揚得比完顏律金還高。
  「哈!我早晚是皇上,你充其量只是個親王罷了!」
  「那又怎樣?」楚蒼忍不以為然的嗤笑了一聲,「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國,有什麼好臭屁的?銀古國?聽都沒聽過呢!」
  「等我繼位後,我會讓銀古國名揚天下的。」
  「那我就等著瞧囉!」楚蒼忍轉開話題問道:「你來我國做什麼啊?」
  「來談親事的。」完顏律金一五一十的道:「父王說你家聖上要跟我們結成親家,簽定互不侵犯條約。」
  「你知不知道要嫁給你的是哪位公主啊?」
  「我想想。」完顏律金用手抵著下巴,想了一會兒,才不是很確定的說:「好像是平、平什麼來著?」
  「該不會是平陽公主吧?」楚蒼忍的聲音驀的緊繃了起來。
  「對!對!就是平陽公主。你認識她嗎?她長得漂不漂亮?長得跟你像不像?」
  「她漂不漂亮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完顏律金用力的點了點頭說:「夫妻可是要相處一輩子的,當然要娶個漂亮的,要不然整天對著一個醜八怪誰受得了啊?」
  「那她跟我像不像,又有什麼關連?」
  「當然有,她如果長得像你,那就好極了,表示她也是個美人胚子啊!」
  說實話,他還挺中意他的長相,大大的雙眼、小小的紅唇和高挺的鼻子,一身白裡透紅的漂亮肌膚,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極了!不像他們銀古國的姑娘,每個都黑得像炭、醜得跟夜叉一樣,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你……你竟敢侮辱我?」楚蒼忍聞言,不由得氣得渾身顫抖。從小他就很介意自己的長相,他最恨人家說他長得美、長得漂亮,沒想到這個小子竟然敢這麼明目張膽的犯他的忌諱!
  「說你美算侮辱你嗎?」完顏律金搔了搔頭,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什麼時候誇講人家美也變成侮辱了?還是中原人跟他們不一樣?
  「我可是男子漢大丈夫,哪個男人喜歡讓人說他美的?」
  「要是我就無所謂。」完顏律金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長相可是天注定的,長得美總比長得醜好吧!」
  「可惡!」楚蒼忍狂吼一聲,氣沖沖的轉身就想走,卻被完顏律金一把給拉住了。
  「等等,你還沒有告訴我平陽公主到底長得漂不漂亮?」
  「放開我。」楚蒼忍用力的甩開了完顏律金的手,「我告訴你,陽姊姊不會嫁給你的,她會一輩子陪在我身邊,她才不會嫁給你這個以貌取人的笨蛋。」
  「你敢罵我笨蛋?」完顏律金橫眉豎目的吼了起來。他竟然敢對他不敬?他長這麼大,還沒有人敢對他這麼說話。「有種你再說一次!」
  「為什麼不敢?笨蛋、笨蛋、大笨蛋。」楚蒼忍絲毫不肯示弱的對著完顏律金大吼。
  「你敢罵我笨蛋?我絕對要把你最愛的陽姊姊娶走,讓你一輩子都再也見不到她,哼!」
  「陽姊姊不會嫁給你的,我要去跟皇叔叔說,叫他不要把陽姊姊嫁給你。」自從娘親死了後,就是陽姊姊在照顧她,他本來還打算等他十六歲的時候娶她為妻的。
  「別傻了,這門親事早就說定了,要不然我們幹嘛這麼大費周章的跑來這裡啊?」完顏律金得意的大笑了起來。
  「總之……總之……陽姊姊絕不會嫁給你這個笨蛋的!」楚蒼忍朝完顏律金做了個鬼臉,飛快的跑走了。
  「楚蒼忍,你敢罵我笨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看著楚蒼忍的背影,完顏律金憤憤的說道。
  不過他還真漂亮啊!想著、想著,完顏律金不但怒氣全消,還傻愣愣地笑了起來。
  可他的笑容才剛揚起,又倏的消失了──這裡到底是哪裡啊?誰可以來救救他啊?

第一章
  「皇兒,妳就要出嫁了,有什麼要求嗎?」
  「希望父皇可以同意,讓蒼忍送我至銀古國。」
  「也好,有蒼忍的陪伴,父王也比較能安心。」看著長得亭亭玉立的女兒就將遠嫁,當今聖上也不禁紅了眼眶。
  「此次一別,不知何時才能再見,祈望父王能保重龍體。」
  「父王知道、父王知道,妳也一樣。下去休息吧!妳一定有很多話想跟妳母后說吧!」
  「那兒臣告退了。」
  平陽公主才剛走出大殿,就被楚蒼忍一把給拉至暗處去。
  「陽姊姊,妳真的要嫁到銀古國去了嗎?」楚蒼忍一臉緊張、口氣急切的問道。
  「當然是真的,這件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平陽公主微一嘆息,輕柔的撫著楚蒼忍的髮絲。「姊姊不能再在你身邊照顧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自己,聽見了嗎?」
  「我不要,我不要姊姊出嫁。」楚蒼忍緊抱住平陽,似乎這樣就可以改變事實。
  「傻孩子,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啊。」
  「就算要嫁,也不必嫁給那個笨蛋啊!」想起完顏律金,楚蒼忍就一肚子氣。那個臭傢伙老愛找他麻煩,每次來總是纏著他問東問西的,怎麼趕都趕不走,害他都不能陪陽姊姊。轉眼都過了十年了,這個笨蛋還是只會惹他生氣。
  「是這樣嗎?」平陽公主微歪著頭想了一下後,同意的點了點頭,「他還真是個笨蛋,笨得連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陽姊姊也覺得他是個笨蛋嗎?」聞言,楚蒼忍的眼睛都亮了起來,「既然如此,我們退掉這門親事好嗎?我捨不得妳嫁到那個鳥不生蛋的偏遠地方去,你們成親後,他一定會三妻四妾冷落妳的。」
  「就算是這樣我也無話可說啊!」平陽雙手一攤,顯得有些認命。「皇室就是如此,你看我父皇不也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還不滿足。」
  想起那些年紀比她還輕的妃子,平陽就覺得噁心。要是可以的話,她希望自己可以嫁個小老百姓就好,夫妻平平淡淡,但可以守著彼此過日子。
  「我不管,我說不要就是不要。」
  「你喔!」平陽寵溺的輕輕點了點楚蒼忍的鼻頭。「這麼大了還愛撒嬌,不知情的人絕對不會相信你就是名滿天下、讓敵人聞風喪膽的護國大將軍。」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怎麼想我,我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保護妳,全是為了報答妳對我的恩惠。」他會上戰場奮勇殺敵,全是為了給平陽一個安和樂利的環境,他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她。
  「咦!你這麼做不是因為愛我嗎?」平陽故意說:「你以前不老是嚷嚷著要娶我嗎?」
  「我也想娶妳啊!」楚蒼忍不滿的大聲嚷嚷了起來:「可誰叫妳是我堂姊,為什麼堂姊弟不能成親?」
  楚蒼忍環著平陽的腰,讓她靠在自己懷裡。抱著她嬌小溫暖的身子,讓他更加的傷情,他怕是再也沒有機會跟她這麼親近了。
  想到以後擁著她的人會是完顏律金,他的心就火燒般的痛了起來。他的胸口突然湧出一股不知名的灼熱感,讓他恨不得將完顏律金給殺了。
  「傻瓜,就算堂姊弟可以成親,你也不可能會娶我,你我之間有的只是姊弟之情。」
  「陽姊姊,不要嫁給那個傻瓜啦!妳要是真的嫁給他,一定會生一堆小傻瓜的。」
  「你不要我嫁他,是為了我還是為了你自己呢?」平陽帶著莫測高深的笑,若有所思的看著楚蒼忍。
  聞言,楚蒼忍愣了一下,有些不解。
  「我不懂姊姊的意思。」
  「你很快就會懂的。好了,我要去向母后請安了。對了!我已經請父皇同意讓你送我至銀古國了……」
  「我不要!」平陽話還沒有說完,楚蒼忍就鬼吼鬼叫了起來:「我幹嘛得去那個笨蛋的國家啊?萬一我一時衝動錯手殺了他,不就害姊姊當了寡婦?我不要去!」
  「我們姊弟即將分離,你絲毫都不在乎嗎?」平陽的眼眶驀的紅了起來,哽咽的說:「我還以為你像我一樣,把彼此當成親生的手足一般,原來你一點都不會捨不得我。」
  「我捨不得妳、我真的捨不得妳啊!姊姊,妳別哭了,對不起,是我不好,我陪妳去、我陪妳去。」楚蒼忍慌張的拉住了平陽的手,「我不是那個意思,妳不要誤會,在我的心目中,妳永遠是我最好的姊姊。」
  一聽楚蒼忍妥協了,平陽立刻笑得燦爛無比。
  「姊姊就知道你不是個沒心肝的孩子,算姊姊沒有白疼你。你去準備準備,明天一早就陪我上路吧!」
  「知道了。」踩著不甘不願的腳步,楚蒼忍一步一頓的離開了。

***   ***   ***
  第二天一早,平陽拜別了雙親,坐上輦轎出發前往銀古國。才剛出了京城,平陽就迫不及待的下了轎,然後騎了匹馬,跟楚蒼忍並肩而行。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了近半個月,終於來到了銀古國。
  一看見京城繁華的景象,真是讓楚蒼忍大吃一驚。他小的時候曾經聽大人說過,銀古國因為處於黃沙大漠之中,沒有可以耕種的地方,百姓生活相當困苦,怎麼今日一看,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市集裡人群熙來攘往,買東西賣東西的,滿滿都是人,哪像生活貧苦的樣子啊!
  「跟你想像中的有差異,對不對?」
  「嗯!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銀古國會有今日的繁華,都要歸功於完顏律金。」
  「那個笨蛋?」
  「他才不是笨蛋,不但不是笨蛋,還是個聰明絕頂的太子殿下。他建立了良好的買賣制度,讓經過銀古國的商旅都可以受到保護,免於被山賊強取豪奪的命運,因此很多大商團都會取道銀古國,這一來一往,就為銀古國帶來了相當大的商業利益──那麼大的商團,光是吃喝花費就足以養活京城的商家了,間接替京城帶來了繁榮。」
  「真看不出來這個笨蛋還有些本事。」楚蒼忍對完顏律金的看法開始有些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