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72-春日情懷 凌豹姿.著

書名:春日情懷
系列:櫻花學園之一
出版日期:2009/1/19
ISBN:978-986-6636-41-7

第一章
  「娘娘腔,娘娘腔,娘娘腔……」
  起鬨聲越叫越大聲,戳刺在他身上的力道就更狂猛了,他懦弱的哭了起來,微弱的聲音卻哽在喉頭,「把娃娃還給……還給我。」
  「你好噁心,男生還拿娃娃,你以後一定會進同志酒店。」
  大概是現在電視資訊太發達,所以圍在哭泣男孩身邊的小男孩,也不過是國小一、二年級生而已,就已經講出同志酒店這種名稱。
  「對,還會把雞雞卡嚓掉。」
  「會跟男生說我愛你。」
  「超噁的!超噁的啦!」
  一群小男生笑起來,被圍在中間的小男生就縮得更小,他們一直用手戳他,戳得他很痛。他哭著抹眼淚,看著自己心愛的娃娃,竟然被欺負他的男生們扭斷了手臂,臉還埋進土裡,弄得髒兮兮的。
  「哇,不要、不要這樣對待我的莉莉……」
  那群男生發出一連串噁心的叫聲,「他還幫娃娃取名字,好噁心喔。」
  「我幫你的娃娃梳頭髮。」
  帶頭的男生捉起娃娃的頭髮甩來甩去,甩的速度越快,娃娃就旋轉得越快,旁邊的男孩子們鼓譟起來叫好,他哭得淚眼模糊。
  然後因為速度太快,娃娃飛了出去,直直射中了遠處手裡拿飲料的齊藤悟,他手中的飲料被娃娃射中而雙雙掉落在地,看上去像是一堆垃圾。
  「我的莉莉……」小男孩又哭了起來。
  男孩們全都大笑起來,齊藤悟慢慢走過來,捉住了帶頭的男生,兇狠的一拳就朝他鼻頭而去,那男生因緩緩流出的鼻血而哇哇大叫。
  「我流血了、我流血了!」
  「混蛋,我可是瞞著管家、奶媽、保鏢,才能喝一瓶可樂,你竟然敢砸了我的可樂,你是活久嫌膩了吧!我不像你們這種貧民,想喝什麼就喝什麼,要不是因為健康,誰要過這種什麼都不能吃的生活!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喝一瓶可樂……」
  可樂倒了的怨恨一定很大,他捉起人來連摔了好幾次,兇狠的樣子讓全部的男孩都嚇呆了,他一邊踢一邊怒吼:「把我的可樂還來,你們這群混蛋!」
  第一次遇到這麼會打架的男生,所有人都嚇得逃跑,就連帶頭被打的男生也跑得比飛還快,只剩下剛才被欺負的小男生。
  齊藤悟回到可樂跌落的地點,小男生也走向莉莉掉落的地方,他小聲的道:「謝……謝謝你。」
  「什麼?」
  齊藤悟偏過臉來,臉上抽筋,他哪知道他在道什麼謝,他只在意他的可樂,根本就沒注意到他,天曉得他是哪裡冒出來的哪根蔥。
  縱然齊藤悟年紀還小,眼光兇惡,臉上肌肉還因為餘怒而扭曲,但是他英俊的容貌比一般孩子更英挺,再長大點,一定是令人心動的俊男。
  「可惡……」
  他瞪著已經滲進土壤裡的可樂,喃喃自語,根本就無視站在一旁的井里春日。
  在夕陽映照下,井里春日心裡想著,他就像及時出現的白馬王子一樣閃閃發光,尤其是他臉上、身上鍍滿了金色的夕陽光芒,更像是圖畫裡的白馬王子。
  井里春日小小的心靈裡還不知道什麼叫戀愛,但是他看過很多的圖畫書──白雪公主被壞巫婆欺負死掉的時候,就是白馬王子吻醒她。
  一個甜蜜的吻,讓白雪公主死而復生,然後白雪公主眨了眨長長的睫毛,看到王子第一眼的時候,她就愛上了王子。
  就像他現在一樣,愛上了來救他的白馬王子。

  ***          ***
  「井里春日來了,他來了啊。」足球隊的副隊長大叫。
  「井里春日是我們的啦!」棒球隊的副隊長回吼。
  「屁啦,井里春日要進的是網球社!」網球副社長叫囂了回去。
  「他要進的是籃球隊啦,你們別搞錯了。」籃球隊的成群的喊了回去。
  今天是新生報到的第一天,陸續有新生進入校門,運動社團早就站成一排,睜大眼睛看著進入校門的新生。
  為什麼井里春日如此吃香?那是因為他在國中時,就已經是富有盛名的運動員,他的功課並不算太差,但也沒好到可以上這所貴族學校,當然他的家境也不可能付得出這裡的學費,他是以體育資優生的身分進來的。
  學費雖然全部減免,但是校方開出的條件是他要能為學校拿下全國性的金牌,為了能在這裡念下去,想必他專攻某個運動社團,成績必定會更出色,而這個社團也會成為全國最有名的社團。
  也因為如此,所以全部運動社團的社長,都以搶人為第一優先。
  「那個應該就是井里春日吧?」有人猛看著手裡的照片比對。
  在新生中幾乎是鶴立雞群,一百七十八公分,又稍稍帶了點肌肉的健壯身軀,清新自然的臉龐上還含帶著一絲絲國中生的稚氣,和善的臉龐充滿了溫柔的氣息。
  「井里春日,你是井里春日吧?」
  一群運動社團蜂湧而出,擠在他身邊叫道:「來我們籃球社吧!」
  「網球社啦!」
  「棒球社,讓我們一起揮灑青春跟汗水。」
  「高爾夫社,成為第二個老虎伍茲。」
  「足球社啦,第二個金童貝克漢。」
  井里春日好像被這副陣仗嚇到了,他露出茫然的目光,隨即被籃球社的副隊長挽住了手臂,硬是拖往他的方向。
  「春日啊,我國中時那麼照顧你,你不會忘了我吧。」
  「船橋……學長。」井里春日認出了對方,恭恭敬敬的鞠了個躬,「好久不見了,學長。」
  船橋光推開團團圍住他的一群人,臉上帶著賊笑說:「學長有個請求,你不會不聽吧?加入我們籃球隊如何?讓我們今年打進全國大賽,打完大賽後,你想做什麼,我都不會反對的。」
  「咦?」
  「春日,是誰每天請你吃拉麵,讓你吃得這麼高?」
  「唔……」
  「你國一時是個矮冬瓜,又是誰常常罩你的?」
  井里春日又恭恭敬敬的彎腰,縱然他是體育資優生,但他的好脾氣跟好禮貌一點也沒變,他是屬於那種再怎麼有名,也不會驕傲的類型。
  「好吧,既然學長這麼說了。」
  籃球隊副社長船橋光得意洋洋的笑了起來,哼哼,井里春日老實的個性,從他國中時就是這樣了,就算他現在成為優秀的體育生,個性依然老老實實的,他早就吃定他了。
  「走吧,先到籃球社填入社申請書,以免你被別的社團拐去。」拖著他,立刻往籃球社走,肥水不落外人田,他是他國中的學長,早就想好要把他拐進社裡了,別的社團那能跟他拼啊。
  運動社團不只要靠反射細胞,更要靠腦袋啦,別的運動社團的笨蛋怎麼能跟他比。
  「可惡啊,來人情這一招,真是賤招!」
  其他運動社團咬牙切齒,也只能無可奈何的任由著船橋光帶走井里春日,井里春日就在入學當天,成為籃球社的正式社員,讓其他運動社團超心痛的。

***          ***
  「哇,這個世界真是殘忍,殘忍到了極點。」
  船橋光大呼小叫,拼命哀嘆,尤其從他們班的窗戶看出去,只要看到男的,全都搥胸頓足、頭頂冒煙。
  因為中庭裡面正在上演告白的戲碼,而且女生超可愛的,至於女生告白的對象,則是學校裡帥到可以排名第一名的帥哥──齊藤悟。
  「男人長得醜是一種原罪嗎?我從來沒被告白過,連女孩子的手都沒摸過。」拿起旁邊的網球拍,熱血網球副社長,忍不住眼淚潰堤的喃喃自語:「只有網球了解我的心。」
  「對,足球隊最好了,大家都覺得這是個時尚的運動,女生都去替足球隊加油了。」
  足球隊的副社長狂吼:「給我閉嘴!她們才不是來看足球隊,她們是來看……嗚嗚……都是來看齊藤悟這傢伙的,因為這傢伙的休息室在我們社辦旁邊,結果一堆女生都擠在那裡,大家才會誤會我們足球隊有女生來加油,其實憑我們這麼弱小的球隊,根本就沒有女生願意理睬,連徵個經理,竟然都是男生來應徵!嗚哇哇,足球隊的不幸你們根本就不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