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00─夢仙在懷 凌豹姿.著

書名:夢仙在懷
系列:男兒當自強之二
出版日期:2009/8/3
ISBN:978-986-6636-69-1

第一章
  絳雪飄落大地,天地茫茫,所有的聲響被瑩瑩白雪給吞沒,聽不見任何的呼吸喘息。
  從白天到黑夜,再從黑夜到白天,無始無終的循環,天色由亮到暗,再由暗到亮,小屋裡的燭光也從亮到暗、暗至亮,卻依然無聲無息的默然不語。
  「主人,今天是第三天了!」
  冒著熱氣的薰巾薰紅了頰上的粉白,千嬌百媚的臉孔卻配上寒冰似的雙眸,被稱為主人的男子拿起了擦完臉的薰熱白巾,他飛眉揚起,唇邊絕美的笑襯著冷意,令人不寒而慄。那塊白巾在他手裡不見任何動靜,卻變成了冰塊,飛向小廝小四的腿窩,可見他功力之高。
  小四腳一軟,馬上就在主人的面前跪了下來。他了解主人現在陰冷的性情,立刻就認錯道:「是小四多言了,請主人原諒。」
  「人情似紙張張薄,千難萬難求人難。不過是跪他個三天,又要不了他的命,求人最重要的就是顯現堅定的決心,他若真的因此死了,我就相信他是真的有心要我救人。」男子唇角帶著笑意,眼裡卻帶著殺意。「要我救他那個天香國色的小情人怎能不付出代價。」
  「是,小四了解了。」
  鋪完了被褥,小四捧著已經變冷的水盆,腿窩還殘留著剛才被白巾砸中的寒意,走過院子時,忍不住將臉轉向跪在院子裡已經三天的人。
  江湖中流傳著這樣一句話:「求人難,求死難,求白如霜更難」。
  白如霜就是他的主子。眾人皆不知他是何門派,也不知他的來歷,只知他武藝高超,終年住在寒冷僻靜的飄雪山莊,白皙的肌膚更勝冰雪三分,豔麗帶煞的微笑讓男子暈眩,但是殘酷的手段卻也讓知曉他名號的人敬畏遠離。
  江湖中貪戀他絕世美貌的有名淫賊,曾在見過他一次後,私自摸上了山莊,對莊裡的人吹上了迷魂藥香,就這樣潛進了白如霜的房間。
  當時白如霜膚白如雪、款款盈笑,吸了迷魂藥香後,更是玉體半露,讓這半輩子採擷無數美女的大淫賊心跳如擂鼓,立刻就上了床舖,拉開自己的褲子,想來個欲仙欲死的銷魂夜晚。天下人都說白如霜是如何的厲害恐怖,還不是乖乖在他身體底下被他蹂躪欺壓?
  那時小四在藥香的作用下本也厥昏了,後來是被淒厲的慘叫聲給驚醒的。
  那名淫賊失了四肢,惡根被割下,被綁得像根人柱般的立在屋前,慘叫著「殺了我」、「殺了我」!
  那是最恐怖的一幕,小四發抖得不敢再看。從此之後,沒有任何人敢任意進入飄雪山莊,人人都知道莊裡的主人是武藝詭怪如鬼的白如霜,任意進入只有死路一條,而唯一會冒死進入的人,就是得了怪病的求命之人。
  白如霜有很好的醫術,卻從不救人,他寧願救狗、救貓、救鳥,甚至山中的猛獸,也不願意救人。性情怪異的他總是冷冷一句話:人不值得去救。
  一句「不值得去救」,任是多少人懇求、哀泣、咒罵,也無法讓白如霜出手,但是鮮少有人是真的像院裡子的人一樣,在寒冷冰酷的大雪紛飛中跪了三天仍然堅持到底的,這讓小四看了十分不忍。
  「耿公子,你回去吧,我主人不會救的。」
  雪花已經堆積高過雙腿,渾身也因冰冷而微顫,英俊的面容失卻了往日豪爽笑容,只剩下磐石般的決心,耿易阴依然沒有一絲動搖,為了心愛的人兒,這裡就是最後一條生路,是夢仙活下來的最後機會。
  「我……我不會走的。」他的聲音因為多日不食而嗄啞,卻沒有減損求醫的意志。
  「我主人不會救的,你快回去再尋名醫吧。」小四苦口婆心的勸他。主子現在的性情,有如冷水澆石,冰冷無心,他最了解。
  「我已經尋過千個、百個名醫了,沒有用的,每個人的回答都是夢仙已經死了,但是他屍身不爛、身體仍有溫度,只有你家主子說他沒死。」
  耿易阴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後悔不已。當初因有神仙伴侶的夢仙相陪,他帶著夢仙遊覽大江南北,行旅至一處怪異的蝙蝠洞時,他好奇踏入,形狀怪異的蝙蝠群起攻擊,他憑著絕世武功無傷退出,急忙要帶走夢仙,夢仙卻因為身無武功,被咬了一口。
  起初他臉泛桃紅、高燒不退,好似中了風寒,後來他漸漸認不得人,每日昏睡,最後入息極淺,幾乎感覺不到他活著。
  他悔恨責備自己的莽撞,求盡了各大名醫,沒人知道夢仙中的是什麼毒,得的是什麼病,最後來到白如霜的山莊,白如霜只看一眼就笑了。
  「這個活死人擱個一年才會死的。」
  白如霜知道夢仙得的是什麼病、中的是什麼毒!因此耿易阴跪請白如霜醫治,白如霜卻冷笑進入室內,再也沒有聲息。但他沒放棄希望,只希望夢仙再活過來,彌補當初自己愚蠢得讓他步入險地。

  ***                     ***
  日子一天天過去,七天了,耿易阴形容憔悴、軀體幾近無力,若不是他內功極佳,只怕早已死去。這番堅持,就連小四也被他的真心感動了。
  第十日,多日不食的耿易阴終於在冰天雪地中昏去,小四灌了他一碗溫熱的米湯,耿易阴還要再起身跪請白如霜。小四低語道:「我知道怎麼樣主子才會救你的情人,你這樣跪不會有用的。」
  耿易阴雙眼倏地射出光芒,在小四面前叩頭道:「只要能救夢仙,你就是我的再造恩人!」
  想起可能的結果,小四渾身抖顫地說:「可是,你願意犧牲到什麼程度?」
  「我連命都可以不要!」
  小四搖頭道:「你到時可能會覺得,就算丟失了命,都比看著你情人活過來還要幸運。」
  「不,只要夢仙活過來,要我斷掉一手一足,甚至割了我的舌頭都沒關係!」
  耿易阴癡情的話語感動了小四,小四附在耿易阴的耳邊道:「你跟我主子說,你認得傅西樓,是傅西樓的好朋友。」
  「傅西樓?」
  這名字無人不曉,耿易阴跟他也有數面之緣。傅西樓在江湖中的聲名如日中天,甚至幾年前還當上了武林盟主,聲討了一些邪教,只是任期過後,他卻離奇失蹤,從此不知去向,大部分的傳言都是他在閉關修練絕世武藝。
  「這樣說就可以了?」耿易阴錯愕道。
  「是,這是最有可能主子會答應醫治的方法,只是後果如何,我不能保證。」
  小四不敢打包票,只知道主子只會對這人名有反應,但是是什麼樣的反應,他並無把握。
  但是這一絲的希望已經讓耿易阴精神大振,他再次求見白如霜,並且說出自己是傅西樓的好友。白如霜捏碎了手裡的杯子,眼裡跟唇邊都放出嫵媚無比的笑意。
  「既然是西樓的好友,只是救個人而已,有什麼困難之處?小四,立刻拿我的藥箱過來,讓我好好醫治夢仙這美人兒,讓耿易阴早日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耿易阴幾近喜極而泣,拉著昏迷的賈夢仙的小手放在頰邊,多日來的折磨終於到此終止。白如霜眼眸含笑,笑顏如花,誰也聽不出他言語笑容中的無盡惡意。
  「夢仙啊夢仙,你有耿易阴如此癡情的人兒愛你,你是何其幸運。」又是何其不幸啊!

  ***                     ***
  「夢仙,小心點,你病體初癒,身子骨還很虛呢。」
  體貼的言語、溫柔的音調讓賈夢仙感激不已,他的確因為馬車震動,頭又暈痛起來。只記得如霜哥哥告訴他,他被一種長年不見白日的壞蝙蝠給咬了一口,隨即失去神智,病了半年才終於有了起色。
  他在飄雪山莊療養了幾近半年,因為悶得慌,趁著春末時節,白如霜便要人駕了馬車,陪他到這附近的風景名勝遊玩。
  他大病初癒,實在是不堪勞累,但是白如霜的好意他不願意折煞了,因此就下了山,跟白如霜一同遊玩。
  「我請人探過了,這裡的山坡,末春時節花開得最美,所以到了下午小販很多,熱鬧非凡。想我飄雪山莊雖是療養的好地方,卻也太過孤僻冷清,你這樣一個可愛美人兒,應該要常常下山玩,多認識一些人才好。」
  「什麼美人兒?如霜哥哥你說這樣會讓人笑死,我哪有如霜哥哥好看。」
  白如霜盈盈帶笑,他的美邪豔而外放,會豔得讓人睜不開眼睛,卻也像寒冰一樣,讓人覺得寒冷刺骨;而賈夢仙則是天香國色,擁有溫婉的笑容、無邪的眼眸。兩人坐在一塊兒,宛如兩尊完全不同的玉石所雕成的人兒,一個清麗如不食人間煙火的幽谷水仙,另一個則如豔放的王者牡丹。並肩的兩人引起過路人的佇足探望,畢竟誰都不曾見過如此大異其趣卻又旗鼓相當的美人兒。
  「來,夢仙,到這裡下車了,前面得用走的,馬車進不去了。」
  人潮眾多,無法駕車進入,只得步行,遊客多得讓久處靜僻飄雪山莊的賈夢仙有些不習慣,但是還好有熟悉的白如霜牽著他,他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這裡人好多,頭一次見到這麼多人,總覺得有些不習慣。」
  「不行不行,你這樣性子太過孤僻了,得多下山來走走才行。你年紀也不小了,若不是這場病,只怕你早已選了個美麗的姑娘成親了。」
  「嗯。」
  白如霜待他真的很好,他在飄雪山莊白吃白喝,醒來後也不知自己為何在飄雪山莊,記憶只停留在十多歲時爹娘雙亡,他離開故鄉,然後呢?這幾年他遇見了什麼人、做了什麼事,卻一點記憶也沒有。
  若要硬去回想,就是一陣受不住的頭疼。白如霜告訴他這是中了蝙蝠毒的後遺症,要他放寬心神,別再想些折磨自己的小事。
  白如霜待他很好,幫他寬慰心事,又每日開不同的藥物給他醫治。賈夢仙沒銀沒錢,但是白如霜將他安置在山莊中,把他當成親弟弟般照顧,讓他加倍的對白如霜感恩萬分,因此他說的話,他都會好生聽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