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29-銀蝶 亞克.著

書名:銀蝶
出版日期:2010/2/1
ISBN:978-986-6636-98-1


第一章
  銀蝶使盡全身力氣拼命往前跑,氣喘吁吁的他驚慌得猛回頭,深怕追捕他的人發現他的行蹤。
  他在心中不斷祈求,希望老天爺可以可憐、可憐他,讓他可以順利的脫逃成功,不必再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
  可是,老天爺大概沒有聽到他的祈求,不一會兒,就聽到了吵雜的聲音,而發出尖銳吼聲的就是天鳳樓的當家──天鳳。
  「給我搜,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快點!」
  「是。」
  乍聽到天鳳的聲音,銀蝶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他萬萬沒想到天鳳會親自出來搜捕他,想起天鳳的手段,銀蝶只覺得全身發冷。
  這十年來,從沒有一個男妓能順利逃出天鳳樓,被抓回去的通常就只有一個下場,就是為天鳳做牛做馬,直到再也沒有人要為止,屆時,天鳳就會毫無情分的將人給掃地出門,讓那些身無一技之長且沒有半點銀兩的過氣男妓,餓死或凍死街頭。
  銀蝶知道今天他要是逃不掉,就只有死路一條,與其受盡屈辱而死,寧願現在就死,也不願再回去天鳳樓過著生張熟魏的賣笑生涯。
  可銀蝶從小就在天鳳樓成長,在天鳳的調教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瘦弱白皙得宛若女子,這樣的他,哪能逃過那些如狼似虎的護院追趕,沒多久,就被人發現了行蹤。
  「當家的,發現銀蝶了。」
  「很好,把那個賤人給我帶過來。」天鳳惡狠狠的說。
  「是。」
  一會兒,銀蝶就被抓住了,護院抓著他的雙手,推著他往前走。
  「快走,當家的要見你。」
  「不要,你們放開我、放開我。」可不管銀蝶如何掙扎,就是無法脫出箝制。
  「當家的,銀蝶帶到。」護院一把將雙手被綁住的銀蝶推到天鳳跟前。
  天鳳由上而下的看著跌坐在地的銀蝶,說真的,銀蝶在他的娼館中外貌並不算是一等一,充其量只能算是中上,而且對待客人的手段並不高明,總是一副怯生生的膽怯模樣,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有辦法讓那些達官顯貴為他癡迷,甚至為他大打出手。
  天鳳知道自己找到了一棵搖錢樹,於是將自己十八般武藝全傳給了他,讓那些金主深深為他瘋狂,爭著送他奇珍異寶、綾羅綢緞,卻只能摸摸他的小手,聽他唱唱曲兒。
  只是,天鳳當然知道花總有凋謝的一天,他得在花朵尚在枝頭綻放的時候將花摘下。
  於是,天鳳在日前發出要為銀蝶找破身的初夜對象,這可讓那些多年來無法一親芳澤的公子哥兒全陷入瘋狂競價的狀態,自然也讓天鳳笑得合不攏嘴。
  最後,瑞豐錢莊的金老闆以三千兩得到銀蝶的初夜權。為了怕生變,天鳳將銀蝶鎖在房中,還派自己的貼身保鏢看管,就是怕銀蝶會想辦法脫逃,只是他作夢都沒有想到,那個跟他十來年,一直忠心不二、古井不波的貼身保鏢,竟會在銀蝶的魅惑下私自放他走。
  「鳳老板,求求你,饒了我吧,求你放我走。」
  「傻孩子,我怎麼可能放你走呢?」天鳳微微的笑了起來,「聽話,乖乖跟我回去,好好伺候金老板,說不定他一高興,就幫你贖了身也說不定。」
  「我不要、我不要。」那個金老板是個有名的壞胚子,不但賺的全是黑心錢,對待玩膩的男娼比天鳳還要絕情。
  「怎麼可以不要呢?」天鳳輕聲細語的哄著銀蝶,「金老板可是個金山銀礦,別人可是求都求不到,你是前輩子燒了好香才會碰上他,讓他看上眼,只要跟了他,包你吃香喝辣的讓他捧在手心裡疼。」
  「鳳老板,只要你放了我,我會做牛做馬的來報答你,我求求你。」銀蝶跪在地上不住的嗑頭。
  「快起來,萬一弄傷了可就不好。」天鳳趕忙將銀蝶給扶了起來,拿出手絹,擦拭銀蝶帶著髒汙的臉。「你不用做牛做馬的報答我,只要好好聽話,就是最好的報答了。來,跟我回去,今晚要好好休息,明晚才能讓金老板看到豔光四射的你。」
  「我不要,我不回去。」銀蝶驚恐萬分的叫了起來,「我死都不回去。」
  天鳳聞言,霎時變了臉色,一臉鐵青的舉起手來就想好好教訓銀蝶,可一想起萬一要是讓金老板發現他帶著傷,鐵定不會放他干休。
  於是,只好壓下滿腔的怒氣,好言好語的說道:「蝶兒,人要認命,這就是你的命,越早認命,對大家都好。」
  天鳳朝護院使了個眼色,護院一把抓起銀蝶,將他扛在肩上。
  「放開我、放開我。」
  「把他的嘴巴給捂起來。」天鳳厭煩的揮了揮手上的手絹。
  「是。」護院接過手絹,塞進銀蝶的嘴裡。
  銀蝶眼中的淚無奈的落下,他知道若是逃不成,這輩子就全毀了,也許就如同天鳳所說的越早認命越好,只是滿腹不甘心的他,要如何認命。
  「好了,回去了,真是的,累死我了。」天鳳語帶埋怨的搥著自己的肩,恨死不知好歹的銀蝶。
  隨著護院一步又一步的腳步,銀蝶的心也一寸又一寸的死去,難道真的逃不了讓人狎弄的命運嗎?
  就在銀蝶死心之際,一個聲音喚住了眾人。
  「各位,請留步。」只見一個管家打扮模樣的中年男人擋在眾人面前。
  天鳳不落痕跡的打量眼前的男人,和男人背後身穿高雅服飾、氣度非凡,該是主子的男人。
  閱人無數的天鳳,一眼就看出男人一定不是普通的人物,於是巧笑倩兮的就趨上前去。
  「這位爺,有什麼吩咐嗎?」
  天鳳還來不及靠近,管家模樣的男人立刻擋在天鳳面前。
  「我家主人想知道你們為什麼要捉他?」
  「他是我家的逃奴,不但不感謝我對他的恩情,還趁著半夜想要脫逃,所以只好帶著下人來抓他。」
  「唔唔……」嘴巴被手絹捂著的銀蝶,知道這可能是他最後的機會,於是死命的掙扎,不住的發出嗚咽聲。
  「我家老爺想買下他,成嗎?」
  「這……」聞言,天鳳有些遲疑,「真是不湊巧,我已經將他賣給其他人了。」
  「我家老爺說不管對方出多少,我們都多出一倍的價錢。」
  多出一倍價錢?這是他不曉得金老板出多少錢,才會這麼說吧?普通人會出六千兩買一個奴才嗎?況且,三千兩只是他的初夜錢,往後還得靠他幫他賺進大把大把的銀兩呢。
  於是,天鳳輕柔的說道:「爺,我就老實說了吧,他是我天鳳樓最紅的小倌,已經讓人出三千兩的高價買走了,你要是想……」
  「我家老爺沒有那方面的嗜好,他只是覺得既然在這遇上了也算是有緣,這是六千兩銀票,你點點吧。」
  「六千兩?」天鳳掩著嘴直笑,「大爺,我家蝶兒怎麼可能只值六千兩?三千兩只是他的初夜錢罷了。」
  「這……爺?」
  「嗯!」男子微一點頭。
  「那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嘛……」
  天鳳的眼珠子滴溜溜直轉,要是眼前這位大爺肯出個好價錢把銀蝶買走也好,省得老是擔心他脫逃,況且往後他能替他賺進多少銀兩,壓根沒有人知道,倒不如現在賣了他,先賺先贏。
  於是,他獅子大開口的伸出了纖纖十指。
  「爺,就這個價,成嗎?」
  「十萬兩?你瘋了不成?」管家高聲的叫了起來。
  「無妨,給他吧!」
  「是,老爺。」在男子的授意下,管家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十萬兩銀票。
  一看到十萬兩銀票,天鳳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伸出手,一把搶過銀票,然後細細的察看一番,確定是真的銀票無誤後,才對手下使了個眼色。
  「把銀蝶放下。」天鳳心想,大不了把三千兩還給金老板也就是了,憑他的人脈,京裡的達官顯貴多的是他的客人,諒他也不敢對他怎樣。
  「是。」
  「現在是銀貨兩訖,那就多謝爺了。」天鳳沒想到憑白無故又多賺了九萬七千兩,樂得眉開眼笑的離開。
  天鳳一走,管家立刻幫銀蝶鬆綁,並將他嘴裡的手絹給拉了出來,一獲得自由,銀蝶感激得跪在地上。
  「多謝大爺的救命之恩。」
  「舉手之勞不足掛齒,我們還有事,先告辭了。」
  「請等等。」一見到救命恩人要走,銀蝶緊張的跟上前去。「我願在恩人的府上為奴,報答恩人的救命之恩。」
  「不必了,我家老爺救你,只是出於惻隱之心,並不求你的報答。」
  「可是,我不但舉目無親,又身無分文……」
  「這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自己想辦法吧。快走!」管家嫌惡的揮了揮手,真不知老爺在想什麼,竟然為了這種下賤的人花那麼多銀兩,而更讓他受不了的,是這個下賤的娼妓還妄想進府。
  聞言,銀蝶無奈的嘆了口氣,說的也是,誰會要一個男娼當家奴?要是傳出去,他們家還要做人嗎?
  於是,銀蝶深深的朝恩人做了個揖,死心的就打算離去,卻被那個一直沒有開口的老爺給喚住。
  「等等,既然你是天鳳樓的紅小倌,那你會些什麼?」
  「琴棋書畫、跳舞吟詩我都行。」
  「嗯,那就帶回去跟華兒做個伴吧。」
  「老爺,這不太好吧,他可是個……」聞言,管家眉頭一皺就待開口,卻被男子給打斷。
  「別說了。」男子轉向銀蝶開口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小人賤名銀蝶。」
  「銀蝶?不好,太過俗氣。對了,你本姓什麼?」
  「小人本姓柳,楊柳的柳。」
  「姓柳啊!」男子沉思了一下,猛然的拍了拍手,「有了,『麥苗著墨柳映堤』,你就叫柳映堤吧。」
  「多謝老爺。」
  「回去吧!」
  「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