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30-醉心東宮 夜凌嵐.著

書名:醉心東宮
系列:傾城花郎之一
出版日期:2010/2/1
ISBN:978-986-6263-00-2


第一章
  精美雕花椅上,紅色纖細的身影正低頭品嘗著手中香味四溢的茶品,嫣紅的唇瓣微啟,輕啜了一口很是滿意,一臉滿足的將半杯茶水給灌下肚。
  另一個人坐在一旁面容焦急,但看那人神色和緩,這時才放下心來。
  「綰兒啊!你就幫幫我這次好嗎?之前我也是挺照顧你的,不是嗎?」
  「嬤嬤,不是我不肯幫您啊!您找人怎麼找到我『東宮』來了?咱麼這裡清一色都是男人,您又不是不清楚,這個忙要我怎麼幫啊?」上官綰好笑的看著眼前年過半百卻依然美豔的婦人,她可是掌管城裡最大花樓「采筑樓」的嬤嬤,現在卻跑來他們小小的東宮「借人」,這不是挺搞笑的嗎?
  「唉……還不是那該死的風寒!姑娘們身體虛弱,一個人得了,搞得全部的人都染上了。」
  「只不過是小小的風寒,躺在床上流個汗不就沒事了?」拜託!他們經營的是花樓,又不是茶館,他就不信那小小風寒讓她們生意做不下去。
  「也不全是那樣,我們也是有賣藝不賣身的姑娘。她們病得全身無力,連琴都抱不穩,喉嚨發出的聲音也是沙啞難聽,連我都怕這風寒傳染給我。可是這生意卻不能不做,想想我采筑樓的生意怎麼可以因為小小的風寒而大受影響呢!」
  上官綰看嬤嬤唉聲嘆氣的模樣,嘴角掀起一抹冷笑,不就只是愛錢而已?不過嬤嬤的確對樓裡的姑娘照顧有加,想他當初開業時也受了她的照顧,雖然嬤嬤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法搶到他們的生意,才和他這麼密切往來吧。
東宮雖是花樓,可是裡頭清一色全是男人。
  雖是如此,可是他們的生意可一點也不會比采筑樓遜色。
  上官綰雖然很高興自家東宮讓人看得起,可是這個忙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幫才好。
  「嬤嬤,就算是去彈琴獻唱,可是只要一開口不就知道身分了!您就不怕您找個男人去,會讓那些客官都跑了?我們也是有絕色佳人啦!但您真的放心嗎?」不要到時候客人被他們搶光再跑來哭喔。上官綰嘴角噙著一抹可愛的笑容,心裡頭卻打著壞主意。
  「當然!綰兒的話我怎麼會不放心呢!拜託你了,你就來幫我吧。不然你看要什麼,我也會幫你,這樣可以吧。」
  「嬤嬤怎麼這麼說……這忙我會幫的,只是家裡頭的香粉好像有些不夠,怕聞起來沒姑娘那麼誘人哪!」上官綰拉著衣袖,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嬤嬤一聽到香粉便愣了一下,這小子!香粉可是多昂貴的東西,連她們店裡也要是紅牌才用得著,不然頂多抹些香油,這小子居然一開口就是要香粉。
  「我……我知道了!給你兩罐總行了吧?」
  「嬤嬤,您人真是好!我就挑兩個嬌小可愛的隨您回去吧。」沒想到嬤嬤出手這麼大方,看來真的是急了。
  上官綰嘴上的笑容更甜,他可要交代一下家裡的孩子,看能不能從嬤嬤那裡挖些客人過來才行。
  「不、不,你跟我去個幾天吧。」嬤嬤攔住他,這回換上官綰愣在那兒。
  「我?」上官綰瞪大了眼,嬤嬤要他幫忙的意思,難道真的是要「他」過去幫忙?
  「當然!我們店裡的姑娘是一等一的,當然要請最好的來啊,而且你底下的孩子琴藝,不都是你敎出來的?所以讓你去是再好不過了。」
  「這怎麼成!我過去幫忙的話,人家還以為我東宮要倒了!不成不成,再說我過去的話,店裡誰顧著呢?」
  「只是要你來個幾日,又不是要你住到我那裡去,你緊張成這樣做什麼?這幾日你就先把店裡事務交給樂庭管理吧。」
  「不行啦!再怎麼說我都是東宮當家的,去您那總是怪怪的……」
  「綰兒,你不是要擴建房間嗎?不然我派幾個人手給你,而且我那裡新到一批上好的茶,客人說是要給朝廷的好貨,他自己也才留那麼一些,要不要上我那兒去嘗嘗?」嬤嬤說完,看他似乎有些猶豫,知道這對他比較有吸引力,雖然自己也想留著,不過分點出來可以讓他心甘情願的來幫忙,說不定還能招攬更多的生意,生意才是最重要的啊。
  上官綰聽見有上等好茶,眼睛突然一亮,這供給朝廷的茶可不是在外隨便喝得到的,他還真是心動了!
  「我……我只去幾天喔,若是店裡有什麼事情的話……」
  「我就知道你這孩子最貼心了,東西就不用收拾了,我那裡有幾件新做的袍子,你肯定會喜歡的。」嬤嬤執起他的手握在掌心,她就知道這孩子還是會幫她的。
  這握著握著就越是喜歡,上官綰不僅相貌清秀,就連皮膚都這麼白皙光滑,還真是令人愛不釋手啊!
  上官綰被這麼摸著碰著,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拉開她死命抓著的手,沒好氣的看著她。
  「怎麼?這麼說的意思,難道要送我啊?我可是不會跟您客氣的喔。」
  「你就不能假裝客氣一點嗎?你這孩子!走吧,跟我回去,東西免收拾了。」
  「這麼急性子,您不能緩點嗎?我總要交代一些事情嘛!樂庭……」真是的,這麼急著要人家過去,他還以為一向高朋滿座的采筑樓生意沒落到要他去搶救呢。
  「我都聽見了,您就去吧,店裡我會顧著的。」樂庭在一旁整理東西,聽著他們一來一往的對話早就忍不住想笑出聲,真不愧是相處久的人,連說話的模式都這麼相像,看上去還真像是一對母子。
  聽到樂庭那麼快就回應他的話,上官綰不高興的嘟起了嘴。
  「你就不能說些讓我高興的話嗎?」
  「我說了些什麼嗎?」樂庭停下手邊的動作,不解的望著他,怎麼他把店裡大小事都攬去做,上官綰還一臉不高興的模樣。
  「我就這麼出門好幾天,你就不會表現出一副捨不得的樣子嗎?好像我在不在都沒什麼關係一樣。」上官綰從他身後黏了上去,在他耳邊頻頻抱怨,樂庭笑著再他頰上印下一吻。
  「別撒嬌了,都這麼大個人了還這樣,讓嬤嬤看笑話。」話是這麼說,可是樂庭卻環住在他胸前的手捨不得放開。
  「哎呀,我這個當家的還真是失敗啊!我乾脆跟嬤嬤走了算了。」
  「我會等你回來的。」樂庭在他耳邊輕聲說著,溫熱的氣息灑在他頸邊,上官綰將他緊鎖在懷裡。
  「哼,這還差不多。」上官綰得到了滿意的答覆,這時才露出微笑。
  「嬤嬤,這傢伙就麻煩您照顧了。別被他給吃垮了,也別讓他跟客人說話,會被他給氣死的。若您真的管不住他,不如再讓我去幫您吧。」上官綰還挨在他身上,樂庭馬上說了這句讓他氣死的話,嬤嬤看上官綰變調的臉色輕笑出聲。
  「這倒也挺不錯的,若是綰兒真的不想來,那東宮第一花姬能來我們樓裡……」嬤嬤眼睛一亮,樂庭也是一等一的美人,若是能把他一起帶上,那就再好不過了。嬤嬤幾乎可以看到人潮爆滿的景象,嘴角都掩不住笑意。
  「想都別想!我去就是了。我回房拿幾樣東西,您等會……」原本想要去挖他們的客人,嬤嬤卻先來挖角他家第一花姬,真是氣死他了!看來他不親自去拐跑幾個客人還真對不起自家東宮,他可要好好準備一下。
  「嬤嬤,他就讓您費心了,我們當家的總是少根筋,您說要帶他去,怕會給您添麻煩呢。」
  「果然還是捨不得他離開是吧?放心,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您誤會了……我只是擔心綰會把您的客人都嚇跑了。」
  「臭樂庭,你少說兩句行不行?我美好的形象都被你給毀了!」上官綰換上一襲淡藍色的輕便裝束,長髮在身後繫成一束,比起一身絲袍的裝扮,更添增了一分英姿。
  高瘦的身形,纖細優雅的身段,秀氣的臉蛋不同於女人的嬌美,眉目間散發著溫柔氣息,讓人只想好好將他攬入懷裡疼惜。
  上官綰身上散發的氣息令人感到舒服,說話不做作,令人喜愛。可惜這孩子不是個女娃,不然嬤嬤真想把他帶在身旁。
  「樂庭,我真要走了喔!」上官綰瞪著身旁笑得燦爛的男人,他那甜美的笑容,此時看起來還真是礙眼。
  「你就去吧,其實你根本就想出去玩不是嗎?我會把店顧好的。」樂庭怎會不知道他的心思,他應該也是很高興可以出門玩。
  上官綰哼了聲,開口對著旁邊的花廳喊道:「我要出門幾日,大家要好好看家喔!」
  「去哪啊?綰哥要出門嗎?」一聽見他要出門,還背著包袱,大家都焦急的圍了上來。
  「什麼時候回來?」
  「我過幾日就回來了。」比起那個臭樂庭,還是這幾個孩子貼心啊!上官綰心情似乎好一些了。
  把事情都交代完,上官綰這才依依不捨的步出門,樂庭跟在他們身後送他們到大門口。
  上官綰還是覺得這樣似乎有些不妥,他轉過身還想說些什麼,樂庭攬過他的腰在他唇上印下一吻。
  「綰,別給嬤嬤添麻煩了喔,我等你回來。」
  「我知道了,回來會給你帶禮物的。」上官綰露出了笑容,店裡交給樂庭他很放心,這下可以好好去玩了。


  一踏入采筑樓,平時正午就開始忙碌的大廳,居然連個人影都沒瞧見,原本上官綰還以為嬤嬤說得誇張,可是見著這麼冷清的模樣,讓他也不由得相信了。
  「唷!瞧瞧是誰來了,綰哥怎麼有空來我們這兒呢?你可讓我們這些姊妹給想死了。」
  看到熟悉的身影靠過來,上官綰馬上給予一個微笑,拉著好姊妹的手卻又皺起了眉頭。
  「妳這聲音這麼有磁性,還真是好聽的緊!」
  「你就別消遣我了,姑娘家的身子怎麼能跟大男人比呢,染上風寒是難免的。」她可是采筑樓屬一屬二的歌姬,居然藉機諷刺她,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突然凍結,馬上不甘示弱的提醒他最在意的事。
  「妳怎麼會身子虛呢!都還可以拿琴砸人呢!」上官綰冷笑一聲,也不想想他們認識多久了,還想在他面前裝柔弱?他是男人又怎樣,他的樣貌可不比那些姑娘們遜色三分呢。
  「好了,別一見面就鬥嘴。綰兒你就隨意走走吧,反正這兒你很熟悉,我就先去忙了。」嬤嬤把他丟下後便往帳房裡去,花廳的兩人剛剛雖然在吵嘴,可是一會又手拉著手一同到後廳裡去喝茶聊天,正因為如此,嬤嬤才一點都不擔心。
  「綰哥,你真是越來越漂亮了,剛剛還差點認不出你了呢。這張臉生得這麼俊,在花樓裡當家真是太可惜了。」
  「花兒,不准提以前的事,你是知道的。」怕這姑娘八卦起來會沒完沒了,在四周還沒人出入以前,上官綰趕緊要她住口。
  花兒看他變得犀利的眼神住了口,就是這眼神吸引人哪。可惜一個俊美男子,現在卻是東宮的當家。
  「別拿那種眼神看我,我已經不是妳所認識的上官綰了。」上官綰制止了她的話,可是卻接收到了她愛慕的神情。他輕嘆口氣,一口將手裡的茶灌入口中。
  「我知道,你現在心裡掛念的只有你們家的孩子,怎麼會有心思想我們這些姊妹呢。你來這邊做什麼?怎麼突然回這裡?」
  「我被嬤嬤叫來的,說你們一個個都抱病在床,采筑樓都要準備倒閉了。」
  「你就不怕被熟識的人認出來嗎?」花兒不理會他的賊笑,反而直盯著他看。上官綰聽了她的話輕啜了口茶,表情看不出來在想些什麼。
  「這妳就不用擔心了,我想應該沒人認得出來吧,妳剛不也是差點認不出我來嗎?」
  「這倒也是,不說這個了,帶你去後院走走,既然來了就去繞繞吧。」
  「看妳精神這麼好,嬤嬤說得也太誇張了些,還是男人婆的恢復力都比較快?」
  花兒額角差點暴出青筋,這個男人真的是……
  「上官綰,你找死啊!」現在手上有琴的話,她一定也會不客氣的砸過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