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52-不能說愛 夜凌嵐.著

書名:不能說愛
出版日期:2010/7/19
ISBN:978-986-6263-22-4

第一章
  明亮整潔的辦公室,不時傳出清脆的鍵盤敲打聲,辦公桌旁偶爾投射過來的視線跟竊竊私語,使走道上的人心情更加沉重萬分。
  高跟鞋在地板上踩出尖銳刺耳的聲音,卻意外劃破尷尬的寧靜,使辦公大廳氣氛不再過於沉悶。
  身前秀氣美人一頭烏黑的秀髮盤至頭頂,深色套裝的背影巧妙遮住走道上刺眼的陽光,外頭生氣盎然的景象,卻讓裡頭潔白乾淨的環境更顯冷清。
  走至精美雕花門前,終於停下了腳步,眼看穿過了許多部門,能走到這裡早已筋疲力盡,除了安靜的壓迫感外,還要接受眾人的奇異眼光,讓他真不知要怎麼放鬆心情。
  「藍先生,剛剛聽到他們在那裡說的請你不要介意,老闆人很不錯,只是有時候嚴肅了點,對於工作方面也是比較嚴厲,不過若是他交代的工作都完成了,基本上他是不太會生氣罵人的。」像是看出了他的不安,秘書小姐和藹的替他打氣,即使這樣,還是無法讓他的心情好轉。
  「謝謝你,我好多了。」藍語軒露出了勉強的笑容,可是心裡面卻一點也輕鬆不起來,因為這些安慰的話並沒有安撫效果,而且從入門的那一刻起,就被這裡安靜的氣氛搞得緊張兮兮,並且發現了裡頭的人幾乎都是男性職員,看來老闆討厭女人的傳聞是真的。
  「老闆,藍先生已經來了。」秘書小姐敲了門後隔著門彙報,隔了許久,才終於有聲音從裡頭傳出。
  「請他進來吧,順便把下午的行程整理起來給我。」
  「好的,藍先生請進。」
  秘書小姐替他開了門,藍語軒卻依然站在那裡,一點都沒發現自己正失態的盯著秘書小姐看。
  藍語軒對於這樣子的感覺感到很怪,為什麼要隔著門說話呢?而且秘書辦公室不是都緊鄰著老闆辦公室嗎?這真是太奇怪了。
  「妳不跟我一道進去嗎?」藍語軒問完,尷尬的住了口,他又不是小孩子,這樣子好像怕一個人進去一樣。
  「我的辦公室在另外一邊,因為老闆不喜歡跟女職員太親近。你快進去吧。」秘書小姐知道他心中的疑慮,附在他耳邊小聲回答。
  對於藍語軒的質疑態度,秘書小姐並沒有感到被冒犯,還如此大方的回答,反而讓藍語軒不好意思了起來。
  「對不起,不好意思,那我進去了。」
  秘書小姐笑著替藍語軒開了門,沉重的大門在他身後碰一聲關上,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大屏風,上頭精美的圖騰讓人看得目不轉睛,裡頭傳出的紙張翻頁聲提醒他該做正事才對,於是提起步伐,緩緩走向聲音處,辦公桌旁的男人靠坐在桌上,手裡抓著一疊資料文件,臉上的表情讓人看不出來在想什麼。
  不大的辦公室裡頭,乾淨的連一點塵埃都沒有,桌上的文件整齊得堆成一疊,甚至連桌旁的人看起來都沉靜冷漠。
  藍語軒默默吞下一口唾液,原來就是因為有這種老闆,所以辦公室氣氛才會格外凝重。他真的要在這裡工作嗎?要不是為了姊姊,他真想要轉頭離去。
  都已經快走到他面前了,可是桌旁的男人卻依然專注於手中的資料,彷彿沒他這個人存在一樣。
  藍語軒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通常面試的時候,老闆不是都會主動開口詢問一些有的沒的事情嗎?像這樣無聲無息的安靜氣氛,還真是沒遇過。
  「嚴老闆你好,我是……」有點無法忍受這種寧靜的氣氛,藍語軒連忙打聲招呼,男人突然抬頭看著他,嘴裡說出來的話也都沒什麼溫度。
  「藍語軒?」嚴俊傑放下手中的資料,終於將視線放在他的身上。
  「是的。」面對他犀利的目光,藍語軒實在很想將頭偏開,可是這樣失禮的動作,他可做不出來。
  而嚴俊傑的目光灼熱,上下打量的眼神讓人渾身不舒服,要不是他是老闆,他可能對這樣子的舉動馬上回一個巴掌給他。
  嚴俊傑看了好一會,從打量的神情變成疑惑,最後變成不耐,藍語軒被他看得莫名其妙,卻沒法發出聲音制止他,只是這樣被盯著瞧實在很不爽,他也忍不住皺起眉頭。
  「你是男的沒錯吧?」好不容易等到嚴俊傑開口,沒想到說出的話差點讓藍語軒翻桌。
  難不成資料上面是寫女的嗎?而且他也沒有女性化到那種程度吧?
  藍語軒聽他這樣一問,忍不住冒了火,他這樣看了許久,最後卻問出這樣冒失的話?
  「身分證上面是男的,實際上也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一字一句說得清楚,而且還說得咬牙切齒,他最不喜歡人家拿他的臉作文章。
  「抱歉,因為我討厭女人,而你看起來……嗯,比較清秀,因為現在很多小女生打扮得都很中性,所以才想確認一下。」嚴俊傑小聲的道歉,也給了他一個理由。
  藍語軒很想翻白眼,還好他沒說出什麼太奇怪的字眼,雖然被人說娘娘腔是常有的事,可是他生下來就長這個模樣,這能怪他嗎?
  不過,他會不會就因為這樣就不被錄取呢?聽說嚴俊傑不喜歡女人,覺得女人都很礙眼,嚴俊傑不會因為他長這樣,就不爽看到他吧?
  藍語軒有些開始緊張,不管怎麼說,他都一定要得到這份工作才行。
  嚴俊傑沒看到他臉上出現的一堆怪異神情,認真的看著手裡的資料。
  「你跟你姊兩人相依為命?日子應該過得很辛苦吧?你父親不是還在世?沒住在一起嗎?那你哪來的錢讀書?之前做過相關的工作嗎?你認為你為什麼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呢?」
  「啊?」
  呃!藍語軒簡直傻眼了,這個男人真的是……不說話時,一個屁都放不出聲,一開口就這樣問上一大堆,是怎樣?他聽得頭都要痛起來了。
  「那個……」
  腦袋飛快的整理好問題,藍語軒才要回答,又馬上被截斷。
  「不然這樣,我直接問好了,你為什麼會想要做這份工作?」嚴俊傑依然沒什麼情緒的丟出了問題。
  藍語軒先是呆了一下,真是超犀利的問題,每個老闆都喜歡問的,若是以往,他一定會說上一大堆聽了悅耳的回答,可是他現在卻不想這樣作假,他知道嚴俊傑是個厲害的老闆,他也無須說那些好話,況且他現在還被他搞得有些火大,難怪大家都說他難搞。
  「因為這裡的薪水很高,而且又是我喜歡的工作,所以我想試試看。」藍語軒直率的說出,心裡卻閃過一絲說不上的情緒。
  嚴俊傑讚賞的看著他,對於他的直率,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而他就是喜歡他這樣單純而勇敢。
  「呵,你倒挺誠實的嘛。」嚴俊傑滿意的勾起了一抹笑容,這孩子看起來比外表要堅強勇敢,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藍語軒早已抱著被轟出去的心態,卻沒想到他居然笑了,而且這個冷酷的人笑起來竟然這麼好看。
  他突然了解他為什麼討厭女人了,一定是常常被女人追著跑吧?真好啊,真是令人羨慕。
  藍語軒睜大著眼看著他,嚴俊傑有些不自在的撇開頭,馬上又恢復了沒有表情的模樣。
  「禮拜一開始上班,試用期基本上是三個月,不過也要你能撐得到那個時候。」一副公事公辦的口吻,可是卻像是故意挑釁,這的確讓藍語軒有點嚇到。
  「我知道了,謝謝老闆,我會努力的。」
  唔,好可怕,他真的要跟這個人相處嗎?有沒有辦法撐過一個禮拜啊?
  「你去找秘書吧,她會跟你說細節,希望我們可以相處愉快,呵呵。」
  藍語軒整個腦袋亂糟糟的,連怎麼走出大門的都不曉得,好像還是嚴俊傑幫他開的門。
  他就這樣渾渾噩噩的走向秘書辦公室,他真的錄取了?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就可以工作了?他還是不敢相信。
  「恭喜你錄取了,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嗎?語軒過來,我現在跟你說一下工作內容。」秘書小姐臉上雖然笑瞇瞇的,可是語氣卻沒有興奮的感覺,讓藍語軒也高興不起來。
  「我真的要來上班嗎?總覺得老闆都沒說什麼。」
  「老闆挑人一向都是挑看得順眼的,重點是要能相處的來,這個月已經跑掉五個特助了,你要加油喲。」
  輕輕的一聲嘆氣,秘書小姐也不想嚇他,可是這是事實,真不知道這個孩子受不受得了他們大老闆。
  藍語軒真不知道該用啥表情好,只能露出奇怪的苦笑回應。
  嗚哇,難怪嚴俊傑剛剛露出那種奇怪的笑容,看來要拿這筆錢要很辛苦了。
  花了一個下午聽秘書介紹整個公司,藍語軒認真的把她的話都聽進去,絲毫不敢大意,等到回到家全身都放鬆下來時,才發覺肚子餓個半死,趴在沙發上一點都不想動,不過即使再累,還是努力爬起身撥了通電話。
  「喂?馬姐嗎?我已經確定進入他的公司了。好,我會想辦法接近他的,到時候妳再跟我說詳細一些,我先掛了,再聯絡。」
  電話掛了線,藍語軒躺在沙發上一點都不想起身,盯著天花板看,腦袋裡面一片空白,他知道接下這個工作後會有許多麻煩等著他,可是這也是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為了他最愛的親人,也只能如此,他一定會完成姊姊的心願。


  眼看窗戶外頭的太陽漸漸轉成橘紅色,藍語軒揉揉發酸的眼睛,有些埋怨的偷瞄一旁依然專注工作的男人。看嚴俊傑忙了一整天都不休息,自己也得跟著他的作息不可,難怪這份工作沒人待得住,有誰能跟那沒神經的男人一樣都不會累的?
  「藍小軒,你那份資料KEY完了沒有?我不是說我馬上要?你還在那裡發什麼愣啊?」嚴俊傑一跟客戶通完電話,馬上轉過頭要資料,卻發現藍語軒一臉呆滯的盯著他。
  若是平常的話,嚴俊傑一定以為他這樣盯著自己是不是在胡想什麼,可是偏偏他呆愣到表情痴呆,看起來還挺好笑的。
  「我快弄好了。」
  哼,每次聽他這樣叫就好像叫寵物一樣,真是不爽,而且這個大老闆還越叫越順口,反正他就是小朋友,那又怎樣?
  跟這男人相處也好一段時間了,他真是佩服自己,居然能打破特助待不過一個禮拜的魔咒,這也讓兩人之間的相處變得更融洽,可是卻也累慘了自己的身體。
  終於將嚴俊傑要的資料檢視過一遍,眼看秘書小姐都不知道下班多久了,所以她的工作當然就落到了他身上。
  嚴俊傑看完了手上的合約,一份厚重的資料也丟到了他的桌上,他輕輕的打開了資料夾,稍微檢視了一下,隨後便將資料夾放在一旁文件的最上頭,藍語軒看他沒說些什麼,整個安心下來,卻在下一刻被他丟到眼前的文件給嚇呆住。
  「這個,下禮拜一。」嚴俊傑看到他錯愕的神情,差點笑出聲,最近真是越來越喜歡欺負這個小子了,真是單純得可愛,現在這種人真是不多見,比起那些會在背後勾心鬥角,卻在他面前裝成另一個樣子的女人,跟這個孩子在一起時反而覺得輕鬆愉快。
  藍語軒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下了資料,嚴俊傑看他疲倦的背影,忍不住替他擔心起來。
  「藍小軒,你還撐得下去吧?看你這樣慢吞吞的……」是不是太累了?他眼睛底下的黑眼圈真令人擔憂。
  「是、是,反正我是高叔叔介紹來的,若不是他的關係,大概也不會用我吧。」
  拿著資料夾敲敲發酸的肩膀,連回到自己位子都覺得路途遙遠,真不知道要慶幸自己的辦公桌跟老闆離比較近是好還是不幸,有時候真想換到秘書辦公室去。
  隔著一條走廊的距離,說不定就不用被這樣叫來喚去,不過若是他依然很欠揍的叫他處理事情,到時他肯定會把文件摔到他臉上。
  「你以為我是會讓人靠關係進來的那種老闆嗎?」對於他的說辭,嚴俊傑有些不爽,藍語軒也馬上感覺到他的不高興。
  「咦?我有說得那麼大聲嗎?」他真是個笨蛋啊,連抱怨都會被老闆聽見,難怪馬姐一直要他小心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