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64-再戀醜情人 書妶.著

書名:再戀醜情人
系列:續情之三
出版日期:2010/10/18
ISBN:978-986-6263-33-0

楔子
  「覺衡,我們分手吧。」一道故作平淡的男音,對著眼前專心用筆記型電腦打論文的俊偉男子冷冷說道。
  名叫覺衡的男子聞言,停下敲打鍵盤的手,抬起眼眸,靜默不語的像是等待對方接下來的分手理由。
  長相清秀白淨的十七歲少年深吸了一口氣,藉此平復內心激動的情緒。
  「我有喜歡的人了,這個人你也認識,你應該很清楚他追我追得很勤,更重要的是,他一點也不介意把我們之間的關係告訴他的家人和朋友,這足以證明他是真心愛我。」
  宮輕帆頓了一下,感覺此刻對方好像是看他在演獨角戲,卻又像是在看一個無理取鬧的小孩一樣,讓他莫名的一股怒意湧上心頭。
  「我受夠了你老是要我隱瞞所有人我們之間的關係,在外人面前連牽個手也不行,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我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我受夠了。」
  對上那雙深幽如潭的黑眸,一眨也不眨的像是要將自己看透似,直教少年撇開了眼,故作冷漠的說道:「我知道不該這樣傷害你,但感情的事沒人說得準,淡了還勉強在一起,只會讓彼此更痛苦,所以……」
  「所以你希望我放手,成全你和別人雙宿雙飛,而且還是在我要交論文的當頭?」
  認識宮輕帆也有三個年頭了,這個為了接近他,不顧一切跟到台北來念書的男孩,沒想到也會對自己說出只有偶像劇裡才會出現既老梗又沒創意的對話來,他可不記得眼前這個跟他交往一年多的高中小男生喜歡看偶像劇。
  啊!他怎麼忘了?宮輕帆還有個比他小三歲多的妹妹,此刻不正值迷偶像劇和愛情小說的荳蔻年華嗎?
  「我、我是跟你說真的,別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我現在喜歡的人是……是楚晉懷。」
  「楚晉懷?那個能力和我旗鼓相當,卻老是和我唱反調的大學同學楚晉懷?」
  「對,就是他,你應該知道他在追我,他曾說過對我一見鍾情,要不是我認識你在先,以他的能力,一定會……」
  「夠了,用不著在我的面前說別人有多好。」司覺衡倏的起身,輕嘆了一口氣,踱步來到身子微微顫抖的宮輕帆面前,俊顏上卻不見一絲怒意。
  「輕帆,這一個月我因為忙著論文忽略了你,你才會氣得說出這些話吧?」
  「不,我……」急欲解釋的唇被熟悉的氣息所佔領。
  那是屬於他所愛的人的味道,帶點淡淡菸草,和與自己身上同樣的刮鬍水味道,只是司覺衡身上多了一份讓他身體莫名發熱,只屬於他獨特的男性氣味。
  他愛這個味道,也很迷戀。
  雙唇被深深吮吻著,時而輕如點水,時而熱情如火,將他融化於名為愛情的熔岩之中。
  「帆,記住,你能愛的只有我,我會忘記你今天所說的話。」像是呢喃輕語般,磁性嗓音在宮輕帆的耳邊盈繞不去,但更多的是不容他拒絕的強勢。
  「我愛你,輕帆,別讓我失望。」
  嗯,我也愛你,好愛好愛你……

第一章
  「哥,你是睡糊塗啦?我很高興你愛我這個妹妹,但這是亂倫,所以拜託你清醒一點。」
  赫然聽到帶著揶揄意味的清亮女聲,宮輕帆倏的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妹妹那張清麗中帶著嬌媚的容顏。
  「小荷,早、早啊。」
  「不早了,你不是說今天公司要開早會,現在的時間是……」宮輕荷杏眸斜睨一旁矮櫃上的鬧鐘,涼涼說道:「已經八點四十六分了,你確定有辦法在十四分鐘之內到達公司嗎?」
  「哇!宮輕荷,妳怎麼不早點叫我起床?完蛋了,完蛋了。」還在睡眼迷濛的宮輕帆聞言,像是如遭電殛般跳下床,直奔浴室。
  第一次看到哥哥如此慌張的模樣,宮輕荷覺得好玩,只是不曉得待會大哥從浴室出來發現事情的真相後,會是怎樣的表情。
  啊,好期待啊。
  以最快的速度將自己打理好,宮輕帆拿了公事包就要往玄關衝,卻被宮輕荷給擋了下來。
  「小荷,妳這是在幹嘛?」
  「親愛的大哥,你最愛最愛的寶貝妹妹替你準備了早餐,你連一口都不吃,她會很傷心的。」到現在還沒發現自己被騙,看來她這個哥哥真的需要好好補補腦袋。
  「不,荷,我已經遲到了,妳就饒了我吧。」宮輕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氣自己怎麼會睡過頭。
  「反正遲到一分鐘也是遲到,也不差這幾分鐘了。再說,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吃完你妹妹特地為你煮的愛心早餐,或許到了公司也會有驚人的表現。」宮輕荷邊說,邊拉著宮輕帆往飯廳走去。
  「小荷,妳別鬧了,今天的……」當宮輕帆的眼角瞄到立在一旁的電子鐘時,登時愣住。
  七點四十五分?這、這是怎麼回事?他的視力應該沒這麼糟吧?
  拚命揉眼睛的宮輕帆努力瞪著電子鐘,想確定自己沒看錯。
  「哥,你的眼睛快要掉出來了啦。」宮輕荷隨口說說,
  「呃?」宮輕帆反射性的伸手去接永遠不可能會掉下來的眼睛。
  「喔,拜託,哥,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快坐下來吃早餐吧,看來你的腦袋缺氧缺得很嚴重,真的要好好的補一補了。」宮輕荷拉著傻愣住的哥哥往椅子上坐。
  見哥哥未動桌上的西式早餐,宮輕荷出言提醒。
  「哥,你再不吃,我敢跟你保證,你上班一定會遲到。」
  「喔。」拿起一旁的刀叉,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宮輕帆傻傻的問:「妹,現在到底幾點?」
  聞言,宮輕荷手裡的抹刀掉在瓷盤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不會吧?她這個寶貝哥哥反應也未免太過遲鈍了。
  自從父母因為一場意外過世之後,只剩下她和哥哥相依為命。
  哥哥為了她和家裡的債務,連大學也不念,退伍之後就拚命工作來供她讀書,現在她畢業了,是該幫忙分擔家計的時候。


  提早十分鐘到總公司,能成為翔赫汽車的業務經理,宮輕帆不得不感謝對他十分照顧的總經理楚晉懷。
  雖然翔赫在汽車市場的版圖並不大,只能算是中型企業,但也因為穩紮穩打的經營方式,不但逃過了金融海嘯,而且直到目前為止,就算經濟蕭條,他們的銷售成績卻仍逆勢看漲,算是相當被看好的汽車公司。
  在翔赫工作也有五年,從汽車銷售員,到成為業務部的經理,宮輕帆確實下了很多功夫在這上面,從如何替客戶慎選適當且需要的車款、考量客戶購車的成本、提供展場實地賞車和實車試駕,甚至在簽定新車合約時,讓客戶清楚了解及確認保險項目,及交車後的售後服務,都盡可能做到讓顧客感到滿意為止。
  也因為宮輕帆願意用真誠的心熱情服務,讓上門買車的客戶們讚譽有加,所以短短四年,就爬升到業務經理這個職位,不是沒有原因的。
  開完漫長的三小時會議,各部門主管魚貫走出會議室,整理桌上資料的宮輕帆臉上泛著淡淡的薄紅。
  跟秘書交代完事情,楚晉懷走到今日特別反常的宮輕帆身邊。
  「阿帆,你今天很反常,開會時又心不在焉,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呃?沒、沒有。」宮輕帆心虛的不敢看楚晉懷。
  已經很久沒夢到司覺衡了,但昨晚不知怎麼的突然夢到他,心裡不免惆悵了起來,總覺得有什麼即將發生,卻又理不出個頭緒。
  這八年來,未曾與對方見過面,也完全無法得知他的消息。
  他以為就算自己離開,以司覺衡的能力,也能在汽車業大放異彩,要知道他的任何訊息理應不難,豈料事實與他所想的相距甚遠。
  「是嗎?沒事就好,如果真有什麼事,別跟我客氣,悶在心裡會得內傷的。」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問題,更遑論他與宮輕帆的關係匪淺,但楚晉懷並不急著追問。
  他會表現的如此失常,只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與他相依為命的妹妹出事,而另一個,就是只要關係到那個男人的任何事,都會令宮輕帆魂不守舍。
  「唔,對不起,讓你又為我操心了。」宮輕帆回以歉然的微笑。
  「走,我請你去吃中餐,想吃什麼?」
  「這、這怎麼行?應該是我請總經理吃飯才對。」
  「嘿,宮輕帆,現在是休息時間,還叫我總經理,好歹當你的情人也好多年了,你是皮在癢啊?」楚晉懷勾住宮輕帆的脖子,握起拳頭揉他的髮頂,以示懲戒。
  是啊,他怎麼忘記眼前這個看似沉穩內斂,對他卻是寵愛有加的成熟男子曾是他的情人,一個將他捧在手心、不求回報的完美情人。
  面對楚晉懷,他只有滿心的歉疚和虧欠。
  「晉懷,別鬧了,現在是在公司,被同事看到,可是有損你總經理的顏面,快放開我啦。」
  在員工面前,楚晉懷是個不苟言笑、凡事要求嚴格、人人敬畏的上司,只有面對他時,總是表現出爽朗的一面。
  他知道楚晉懷如此寵他,是因為他與某人有著極為相似的臉,但個性卻迥異的關係。
  「這個你大可不用擔心,現在這裡只有我和你,其他人都去吃飯了,不會有人無聊跑進……」
  「咦?總經理和宮經理還在……在啊?」說時遲那時快,偏偏就有人不識相的闖了進來。


  按照對方給她的地址,宮輕荷納悶自己明明是應徵某知名汽車設計師事務所的助理一職,上班的地點竟是離市區有一大段車程,極為偏僻的郊區,看來她的工作地點,很需要她去考張駕照了。
  這樣還不打緊,為什麼她得提一大袋的食物,到這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山區裡,而且還是在傍晚時分?她應徵的,又不是得晚上上班的特種行業,難不成碰上了詐騙集團啊?
  明明她面試的地方是間挺有名的汽車業者的總公司,怎麼接獲通知的第一天上班時間竟是在傍晚?
  她承認這裡環境幽靜,每天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是件不錯的事情,但是想到得爬將近兩百個階梯時,只會讓人有個念頭,就是想死。
  眼看天色已暗,要回家弄晚餐已是不可能的事,為了不讓哥哥擔心,宮輕荷撥了通電話給哥哥,告知他會晚點回家。
  沒想到宮輕帆得知此事後,因為不放心,而要宮輕荷等他。
  知道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哥哥很疼她,只是沒想過會到這麼嚴重的地步。
  驚訝宮輕帆在十分鐘之內到達,宮輕荷直呼太誇張。
  「哥,你是飆車過來的喔?被警察開了幾張罰單啊?」
  「別說得好像妳哥哥我是飆車族好不好?妳也知道我那部中古小綿羊最快時速也不過四十,而且也沒多餘的錢可以繳罰單。」接過妹妹手中一大袋的食材,忍不住好奇的問:「小荷,妳該不會是被騙了?還是也身兼送貨員啊?」
  「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反正那位姓秦先生要我怎麼做,我只能照做就是了。」雖然覺得很莫名其妙,但對方這麼交代,她就有義務完成。
  「這樣啊,不管怎麼樣,把東西送到就算完成任務,走吧,天色越來越暗,太晚會很危險的。」還好妹妹有打這通電話,要不然他鐵定會擔心死的。
  他只剩下妹妹這個親人了,絕不能讓她有任何閃失。
  當宮氏兄妹倆站在一棟看似年代已久,佈滿藤蔓的三層維多利亞式古老洋房前時,不由得面面相覷。
  除了大門前點了一盞暈黃的小燈外,屋內一片漆黑。
  「小荷,妳確定這個地方有人住?」
  眼前這棟看起來年久失修的古洋房雖很陰森,但如果經人細心整修打理的話,應該是個不錯的度假聖地,尤其在這種悶熱的天氣裡,徐徐涼風吹拂而過,將暑氣全都吹散,但前提是不要像現在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冷意。
  「應、應該有人住吧,上頭還畫了地圖呢,不管怎麼樣,東西還是得交到人家手裡才行。」反正伸頭縮頭都是一刀,盡快把人家交代的事情做完。
  「也是,這樣好了,做哥哥的還是替妳把東西送進去吧。」宮輕帆說著,就要踏進這雜草叢生的前院。
  「哥,這是我的工作,還是由我來完成吧,你都陪我來了,怎麼還能把自己的工作丟給你做,你這樣寵我,會害我永遠長不大的。」宮輕荷知道哥哥從小就很疼自己,就算家裡發生巨變,對她也是不離不棄。
  踏上斑駁的木板階梯,吱吱聲乍然響起,再搭配個昏暗的天色,確實挺有嚇人的氛圍。
  深怕妹妹有個什麼萬一,宮輕帆跟上前,雖然只是送個東西,兄妹倆卻搞得像是要慷慨赴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