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67-龍騎士 夜凌嵐.著

書名:龍騎士
出版日期:2010/11/1
ISBN:978-986-6263-36-1

第一章
  廣闊的天空,皎白的新月懸掛在邊際,滿天的星辰不斷閃爍著各種耀眼的光彩,卻依然敵不過那高掛的白月散發的溫柔光芒。
  即使在半夜,森林深處依然活力充沛,蛙鳴蟲叫不絕於耳,晃動的葉片後面閃過了黑影,炯炯大眼在月光下泛著黃色光芒,宛若墜落地表的星辰。
  地上樹枝被踩得啪啦作響,有一下沒一下的從陰暗處傳來,想要刻意隱藏的氣息,卻依然逃不過野生動物敏感的神經,一陣逃竄驚動了夜晚的寧靜,讓闖入者懊惱的咒罵了一聲。
  「我不是說要小聲一點,你是聽不懂嗎?你想害大家死在這裡?」黑暗裡冒出了聲音,細如蚊蠅的聲音在寧靜的夜裡卻非常清晰。
  「我已經夠小聲了……」
  砰一聲!話還沒說完就被人給硬壓在粗壯的樹幹上動彈不得,男人馬上噤聲,隨即覆上的是那張粗獷猙獰的面孔,臉上佈滿的疤痕也因憤怒而抽動著,看起來更加令人感到害怕。
  「我現在不是在提醒你,而是在警告你!若你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跟來,你最好坐在這裡等到天亮,要不然你死了我可是不會同情你的。」
  「對……對不起。」心裡很不甘心,卻還是低聲道歉,不甘願的撇過頭,卻驚見後方的人影。
  喉嚨發出哽咽的呼吸聲音,受到驚嚇的聲音在一瞬間全吞回肚裡去,他驚恐的抓著扣在自己咽喉上的手指,不敢發出任何聲響,他現在非常清楚這些人的能耐,不僅安靜的神出鬼沒,如同鬼魅一般,連身手都十分敏捷強悍。
  「這個草包是哪裡找來的?沒發現我就算了,居然還被嚇成那樣!拜託一下,我們又不是來野餐,可不能帶這種人上山去。」來人一臉冷酷,手上的施力一點也沒放鬆,並不覺得自己手裡緊抓著的是條人命。
  「你以為我想帶著他嗎?是村長硬塞給我的,說這個獵戶熟知山路,要他帶我們直通山上。」剛剛發火的大漢也一臉不爽的瞪向他。
  「我看還沒走到一半就被追殺了吧?那個村長一看就知道在打什麼壞主意,這人一定是他想派來暗算我們,然後順手撈一筆,不過卻派這種小角色來……喂!你最好給我老實點,知不知道?」冷笑了一聲,幾乎算是威脅的警告已經讓手裡的人嚇破膽,看來根本不用花費心思去注意這種傢伙,諒他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來。
  獵戶臉色早已整個漲紅連回話都不能,可他還是努力的點點頭,好不容易能夠喘口氣,他摀著印著紅痕的頸子,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嘖!我還以為你真的要掐死他呢!」在一旁看了許久的男人忍不住想笑出聲,看他們逗弄這個膽小鬼真是好玩。
  「呵呵,他還是有點用處的,他現在一定想著我們這些人真的是獵人嗎?還不是老大那麼喜歡嚇人,讓我們看起來像是逃亡的殺人犯一樣。」
  尖銳的聲音從樹上傳來,一陣風掃過,人便站在身旁。身材嬌小的男人用不屑的眼神看著引路的獵戶,嘴邊噙著不懷好意的詭異笑容。
  殺人犯?這三個字突然竄入腦海中,獵戶身體整個僵直,只覺得腦裡一片空白。他更加不敢亂動,因為原本身旁只有三個人,卻突然從暗處冒出了一堆,這讓他不由得冒出了冷汗,而且這些人雖自稱是獵人,可是他們看起來更像流氓,他絕對不能再激怒這些人了。
  「不,我沒那麼想!咱們小村子一向也是非常敬重獵人的,獵人是森林的守護者,是防止野獸入侵的勇士……」獵戶戰戰兢兢的回話,在暗夜中看不清他們的表情,甚至連呼吸聲都是如此平靜。
  這樣子的氣氛讓他動也不敢動,冷汗一滴滴流下,如此低迷的氣氛,空氣彷彿都要凝結一般,好不容易有人動了一下,他差點尖叫出聲,趕緊捂住嘴巴,驚恐的看著身旁的大漢。
  「緊張什麼?」原本想說差不多該動身了,被他驚慌的神情弄得都緊張起來,大漢忍不住想罵人。
  「沒、沒有……」即使不是大聲咆哮也夠可怕了,他幾乎都要哭了出來。
  「哼,你這小子還算會說話,瞧你這個樣子,你真的也是獵人嗎?呵呵,我們可不是一般的獵人,我們可是專門獵殺魔龍的,你們也想要魔龍之眼吧?」大漢自傲的抬起頭,眼神裡充滿興奮。
  但他這句話卻嚇傻了領路獵戶,他好不容易才從喉嚨裡擠出聲音。
  「我……我不知道你們是來找魔龍的!村長以為你們來挖寶藏,所以才要我跟來看看。」開什麼玩笑!獵殺魔龍?那可是有十條命都不夠死的!
  「那些寶藏我們才看不上眼,我們要的可是那充滿魔力的魔龍之眼,瞧你這樣子怎麼配得起森林守護者稱謂?我看連隻熊都打不贏吧?是男人就拿出點勇氣,等我們成功了,會給你們一些好處的。」
  好處?獵戶才不會相信這些人的鬼話!這些人一定是瘋了!居然說要去殺魔龍。
  「不,魔龍領地不能隨意踏入,牠們對闖入者一律都會攻擊,而且我們跟魔龍做過協定,不去打擾牠們,牠們也不會下山。」心裡面存在的已經不只是恐懼,寶藏什麼的他都不要了,他不想死在這個地方啊。
  「協定?真是笑死人了!你沒聞到空氣裡不尋常的味道嗎?你沒聽見半夜裡傳出的龍的怒吼?更別說你不知道你們附近的村莊,已經好幾個被魔龍給完全破壞變成了廢墟,你難道不怕你們就是牠下一個要攻擊的目標?」
  「拜託,求你們放過我,去找魔龍一定會死的。」
  「別這麼膽小好不好?交給我們吧!我們可都是高手,只要你帶我們上去,我包准你可以看到從沒見過的。」
  「我不想死啊,求求你……」即使跪在地上不斷的磕頭,眼前的人卻絲毫不予理會,他現在更覺得這些無血無淚的人,根本就是惡魔化身。
  「不帶我們上去的話,你就真的會死在這裡!」
  「知道了!知道了!求你不要殺我,我帶你們上去,我會很小心的,真的!」與其在這裡被這群野蠻人殺死,還不如將他們帶上山去。他一定要想辦法逃走,眼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不然他真要死在這裡。
  「好處不會少給你的,呵呵。」大漢瞇起眼睛,一點也不在乎他想動什麼歪腦筋,這一次一定可以順利拿到魔龍之眼。


  樹叢後面不時傳出聲音,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動物還是那群野蠻獵人,一路上的安靜無聲,已經讓獵戶緊張的衣服都被汗水弄溼,現在每接近一步禁地森林,他就越有想逃跑的衝動。
  「是這條路嗎?還要多久才會到?」野蠻獵人走在他後面四處張望,明明貼得如此靠近,卻沒發出腳步聲,前頭的領路獵戶根本就找不到機會跑掉。
  「已經到禁區了,這裡一直往上走就可以了。」獵戶小聲的回答問題,他真不知道帶他們來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嗯?前面有水聲,走過去看看。」
  「拜託你,我不敢再靠近了,那裡說不定是傳說中的聖泉,龍就住在聖泉附近,若是太靠近會被發現的。」
  「那你待在這裡,最好別想亂跑,你也許不知道,從剛剛到現在一直都有支槍指著你的蠢腦袋,若是逃跑的話,你自己知道後果。」
  「我會待在這裡的……」無力的跪坐下去,這下子他哪裡也跑不了了。
  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森林深處,越往前進卻越是明亮,樹幹上、石頭上散出一點點的綠色光芒,水聲越來越大聲,整個地上跟樹上都發著綠色的光,如此詭異的情形讓他們更加確信裡頭一定有著奇異的生物。
  「這好像是……苔?會發光的青苔?」潮溼的地上,整片綠色的光毯,一路延伸到樹叢深處,面對如此不尋常的光景,獵人們心裡存著一絲疑問慢慢靠近。
  巨劍一揮將眼前的草全掃斷,眼前出現巨大的神木,從天而降的水柱落入乾淨清澈的泉水中。
  四周的大樹巧妙的散布在湖四周,將此處隱藏得非常完好,形成和外界隔絕的空間。
  瀑布水花噴灑在四周的土地上,銀白的水珠映著淡綠色的光芒,將湖的四周照得一片光亮,巨大的神木直通天頂,宛若通往神居的道路。
  來往世界各處,早見過不少稀奇美麗的地方,即使如此卻依然因為身旁美麗的景象感到震撼,這裡真的是魔龍居住的地方?
  龍族嗜血,居住深山洞穴內,因為身上散發的魔力強大,四周草木不生,也因為體型巨大,洞穴四周總是散落著被摧殘的樹幹落石。這些都是他們確信的事,所以眼前的景象說明他們搞錯了地方。
  「老大,這裡有些詭異。」
  「嘖!我知道,千萬別大意。」的確是太奇怪了,難道他們闖入妖精的住處?可是明明這裡有龍的傳聞,剛剛那個膽小的男人不也沒有否認。
  「嘻嘻嘻……」
  混在巨大水聲裡的細小聲音,逃不過他們敏銳的聽覺,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如同孩童般天真爽朗的笑聲,此時此刻顯得無比詭異。
  「是誰?」黑影從瀑布後竄出,嚇得大家提起武器戒備。
  水瀑後面跳出一隻三尾狐,眼看前面出現一群人嚇得又躲回去,正當大家放下手中的利器鬆口氣時,人的聲音清楚的從瀑布後面傳出。
  「怎麼了?幹嘛突然跳上來,很痛耶……你們是誰?怎麼會在這裡?」輕聲安撫在肩上不斷嘶嘶低吼的小狐狸,這時也注意到水潭旁邊站立了許多人,手裡的武器全朝向自己,他將小狐狸抱入懷裡,不安的看著他們。
  站立在水上浮石的少年,皮膚在點點綠光中散發著白色光輝,長髮隨意披散在身上,白皙的手臂緊抱著懷裡的小狐狸。
  「你不是人類,是獸妖?」老大仔細打量眼前的少年,深藍色的髮色跟瞳孔,沒有尖爪跟濃密的毛髮,一點也不像是妖獸,難道他是水裡的精靈?
  「你們必須離開這裡,快點離開!」
  「我們是來找魔龍的,你知道要往哪裡走嗎?小朋友。」老大露出了和他的臉一點都不搭的和藹笑容,那模樣看起來有些詭異。
  「契約規定你們不可以到這裡來,快點下山去。」
  「契約?我們並沒有過這種約定,我們是從別處來的人,契約和我們毫無關係。」大漢努力維持住臉上的笑容,心裡卻很想直接要這小鬼滾開。
  「外地來的人?就算是這樣你們還是要趕快走,你們身上的血腥味太重了。」
  「我們等一下就會離開的,小朋友,你知不知道魔龍在哪裡啊?」
  「魔……我不知道。」看著不斷逼近的獵人,少年連聲音都微微顫抖,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黑色瘴氣跟濃厚的血腥味,難受得令人作嘔。
  噁,難受的氣息令人頭暈目眩,想要逃離這裡雙腳卻無法動彈,全身血液都要凝固一般,只是稍微收緊雙手卻不自覺的緊扣住了懷裡的小東西。
  小狐狸受不了的掙脫出少年的懷抱,一道銀光從眼前閃過,一把匕首從牠尾巴削過,幾撮細毛飄散在空中,還有鮮紅血滴落在地上。
  淒厲的叫聲消失在深處,少年一臉錯愕的無法動彈。
  「你在幹嘛?這麼沉不住氣,只不過是小狐狸亂動而已!」
  「老大,我只是……對不起。」
  地上的斑斑血跡印入眼簾,異常的刺眼難受,全身血液都要沸騰起來,少年無助的神情漸漸轉暗,瀏海底下的雙瞳透著犀利的光芒。
  「你們這些人類,滾出這座森林!」尖銳的吼叫聲如氣爆般震開人群,少年深藍色的眼眸變得鮮紅,噴濺在他身上的瀑布水花化成煙霧消失在空氣中,身旁產生的氣流嘶嘶作響,臉上神情因憤怒變得蒼白可怕。
  「你這傢伙居然有這麼強的魔力,看來你不是一般的妖精,該不會你就是這裡的魔龍?」
  真是沒想到,遇上可以化為人形的龍族,這身體溢滿的魔力真是充滿著魅力,想必那能量一定跟他外表一樣的甜美,真想要!
  「你們給我滾出這裡!」少年瞪向前方,獵人興奮的口吻讓他聽了更加憤怒,就算知道人類的天性就是如此殘忍暴虐,眼前的這些人更是讓自大貪婪的性格表露無遺。
  少年輕輕勾動手指,腳下的水漩起一道道水柱,手一擺動,水像鞭子一般甩了出去,來不及避開的人馬上發出了悽慘叫聲。
  「好燙!我的手……」明明是清涼的泉水,被劃傷的肌膚卻紅腫起泡,衣服也不斷冒出白煙。
  「受傷的給我滾到一邊別礙事。哼!終於露出本性了嗎?再怎麼樣偽裝,也藏不住那兇惡的本性,本來只打算把你封印起來就好,現在我改變主義了。」抽出腰帶上的雙槍,獵人毫不猶豫的扣下板機,相信自己絕對不會失手,每一發都精準的對準少年白皙的臉蛋。
  槍砲後面露出的猙獰笑臉,得意的神情持續不到半刻,少年連眼睛都沒眨一下的望著他,身邊清透的水之屏障將子彈包覆住,銀色的彈殼在水波下搖晃起舞。
  「嘖!居然輕易的就擋下攻擊。」看著水幕中的子彈緩緩轉向,獵人倒吸了口氣。
  一流的獵人在獵物面前是絕不容許害怕,他們心裡清楚,眼前的獵物和以往的不同,面對美麗又充滿魔力的魔物,心裡面產生的不知道是興奮還是恐懼,體內的血液都跟著腳下的水窪沸騰蒸發。
  「呵呵,多麼漂亮的生物,不管你是什麼東西,我都要定你了!」
  「噁心!」再也忍受不住那醜陋的言行舉動,少年眼中燃燒著熊熊怒火,爆發的衝動卻被灼熱的氣息掩蓋過去。
  「我還以為認錯了,沒想到真的是人類的臭味,那噁心的味道我在遙遠的地方都聞到了。」
  黑暗的樹叢中閃著鮮紅色的光輝,暗夜裡回盪的聲音沙啞低沉,樹影後只能隱約見到晃動的黑影。
  「老大,小心前面!」
  碩大的黑影掃過激起大片水花,巨大的強風下根本來不及看清他的動作,獵人老大憑著敏銳的第六感閃過了攻擊,而後方的兄弟們卻幾乎倒地不起。
  「瑟利亞,快住手!」少年驚慌的朝空中大喊。巨大的身影從天降臨,尖刺的巨爪在潮溼的土地上刨出深痕,暗黑色的巨龍呼出的熱氣異常濁燙,彷彿空氣都要燃燒起來,獵人們受不了那快要窒息的氣壓紛紛躲避,少年卻站在他身前不為所動。
  「住手,瑟利亞不能殺人,不要沾上人類的臭味。」少年往前幾步,擋在他身前阻止他前進。
  「要我住手?他們剛剛想要殺了你!」看著那些該死的人類,瑟里亞忍不住想一腳踩死他們。
  「不行!若是殺了他們,以後會有更多人類過來的,讓他們下山去,放心,我沒有受傷。」知道瑟利亞火爆的脾氣,少年現在擔心的反而是那些人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