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73-賣身契約 書瑤.著

書名:賣身契約
出版日期:2010/12/20
ISBN:978-986-6263-41-5

第一章
  鍾亞析在結束了烹飪課程之後,按照往例,穿越過住宅區附近的一條小巷弄,這是他走了十六年的路,即使沒有路燈,他仍然可以輕而易舉的摸黑走到家門口,但今晚的住宅區卻失去了往常的寧靜,反而異於平常的多了些許嘈雜聲。
  鍾亞析開心的看著隔了一條巷弄對街的麵館,那老式的舊招牌上大剌剌的寫著「幸福烏龍麵館」,那是鍾家前一代所留下來的,現在由亞析父母在打理,他知道亮著的招牌燈是父母故意留的,讓夜歸的他好看清楚回家的路,因為在這個寧靜又老舊的住宅區裡,連路燈有幾支都可以數得出來。
  亞析突然踢到了某種物體,訝異的低下頭,他非常清楚那絕對不會是垃圾,這個小巷弄早就明文規定不准堆積圾垃。
  他在眼睛慢慢適應黑暗之後,梭巡著被他踢到的物體,輪廓慢慢的清晰,那是個人體,趕忙彎下身,搖了搖這個人。
  「你還好嗎?」鍾亞析用力的推了推倒在地上的人兒,頓覺手指摸到了黏稠的液體,將手指攤在眼前端詳,是血嗎?他在心底顫著聲問著自己。
  龍崎傲即使手臂中了彈,仍然保持著意識,但他知道自己就快要因為失血過多而昏迷,原本想躲在這個昏暗又寧靜的小巷弄,等待手下找到他,結果居然被一個路過的學生發現了,而且還粗魯的抓著他中槍的右手臂。
  「安靜!」龍崎傲壓低聲音,冷淡的命令著。
  鍾亞析聽到地上人兒的回答,稍微放下心。
  「那你可以起來嗎?」鍾亞析也意識學著他壓低聲音,輕輕的說。
  「我受傷了,所以……」龍崎傲原本要說「你快走,不用管我」,結果卻被打斷了話語。
  「所以……我摸到的是血囉?快,我送你去醫院!」亞析突然緊張了起來,音量也不自覺的提高,伸手就要扶地上的人。
  「安靜!」龍崎傲一個使力,將他拉倒在自己胸前,並用手掌捂住他的嘴巴。
  亞析嚇了一跳想要尖叫,卻被他遮住嘴而無法出聲。
  「現在,你就當作沒有看到我,離開這裡!」龍崎傲嚴厲的命令著,接著鬆開了遮住他嘴巴的手,以為他會聽話的離開。
  「不行,在我知道你受傷後,我更是不能丟下你。快!我扶你起來,帶你去看醫生,快點!」亞析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想要扶起倒在地上的男人。
  龍崎傲只覺得頭痛欲裂,眼前的小男孩,又在那邊囉嗦個不停。
  「你家在哪?」龍崎傲有氣無力的問道。他知道被重物打中的頭,以及手臂上的槍傷,正在快速消耗他的氣力,失血過多更是加快他失去力氣的主要原因,他怕撐不到手下找到他就昏迷,如果想要安全的等到手下尋到他,得先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
  「前面那個招牌就是。」亞析不疑有他,天真的回答。
  「先去你家吧,我快要沒有力氣撐下去了。」
  龍崎傲不懂為何要對眼前這個熱心過度、憑空出現的小傢伙說實話,生存在黑暗世界的他,是絕不會暴露短處讓任何人知道的,而且眼前的小傢伙還是個因為光線太暗而看不清楚臉的陌生人,他就沒來由的這麼信任他,到底是為了什麼?
  腦袋渾沌的他沒有辦法細想,現在首要的任務是讓自己安全抵達小傢伙的家。
  「喔!好啊,我扶你起來!」亞析天性善良,熱心又擔憂的回答,急忙的走到他身邊要扶起他。
  龍崎傲艱難的站起身,體力流逝的速度比他想像中的快。
  他吃力的靠在這個比他想像中還要嬌小的小傢伙身上,小傢伙好像隨時會被他壓垮似的寸步難行。
  龍崎傲看到小傢伙那賣命的模樣,不禁抿嘴露出了一絲微笑,如果有旁人看到他在此刻全身是血卻又帶著微笑,一定會覺得他發瘋了,但他確實是瘋了,因為看到這小傢伙為他如此賣命,不禁心生滿足和開心,明明就是一個陌生人,而且還是個看不清楚長相的陌生人。
  他對自己搖了搖頭,他真的是被打昏了。
  鍾亞析沒有想到這個受傷的男人居然這麼重,有好幾次都差點撐不住男人的重量,但亞析仍然咬緊牙關,使盡所有的力氣扶著男人往家裡的方向走。
  突然覺得這段路好長好長,汗水從他的額前和胸前滲出,除了擔心眼前受傷的男人有個三長兩短之外,更擔心自己沒有辦法將他扶到家裡而讓男人倒在路邊,所以一看到店面的招牌燈就近在咫尺時,不禁鬆了口氣。
  亞析費了千辛萬苦的精力後,終於將男人扶到自己位在二樓的房間。
  那是一間充滿了男孩氣息的單人房,是亞析從小就開始住著的房間,他對這間單人房有著深深的感情,那是他這十六年來的生活點滴,如今卻讓一個陌生的男人踏入,並躺在自己的床上,雖然他萬分不願,但這男人可是個病人,不是他小氣的時候。
  他打開電燈,才發現到原來這男人傷得這麼重,受傷的手臂以及胸前的衣服幾乎被血跡沾滿,現在他該怎麼辦?他從來沒有處理過這種事情,父母和弟弟又去親戚家作客,該怎麼辦才好?
  「拿電話來。」龍崎傲無力的說著,雙眼模糊的想要聚焦在小傢伙身上,但他心有餘而力不足,依經驗來判斷,他就快要失去意識了。
  鍾亞析聞言,立刻拿電話給這男人,想必男人是要叫家人過來接他,但男人此刻全身是血,不先處理行嗎?
  「告訴醫生這裡的地址。」龍崎傲講完電話後,將電話遞給小傢伙時說道。
  喔,原來這男人是要叫醫生到家裡來,那他就放心了。
  鍾亞析掛上電話後,神經緊繃的注視著躺在自己床上的男人,男人漸漸閉上眼睛,鍾亞析搞不懂男人是昏迷了,還是睡著了,但他想男人應該很痛苦吧?
  他躡手躡腳的走到樓下等候醫生的到來,果然不一會兒就有人來敲門,效率可真高。
  「你好,我是大泉拓也醫生,請問他人呢?」
  敲門的是一名長相斯文,說話有禮貌的男人,年約二十五歲左右。
  「在樓上。」鍾亞析焦急的指著樓上回答。
  跟在斯文男人後方進來的是兩名高大又不苟言笑的男子,門外似乎也多了幾個人,但亞析無心去分析,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馬上帶這個斯文的醫生上樓去救治男人。
  「快!快上來,他流了很多血!」亞析關上門後,立刻焦急的帶大泉拓也上樓。
  大泉拓也注視著眼前長得過分可愛的男孩,要不是他有著男孩應有的體徵,光看那張白嫩精緻的小臉蛋,任誰都會誤以為是女孩子。奇怪,傲是怎麼認識他的呢?這男孩絕對不是龍崎傲會喜歡的類型,也絕對不會是龍崎傲會認識的類型。
  來到樓上,大泉拓也立刻看到躺在床上,鮮血刺眼的滲透胸前和手臂衣衫的龍崎傲,不禁擔憂的皺起了眉頭,看來傷得很嚴重。
  「我……我在外面等你,有……有什麼需要再叫我。」亞析虛弱的說道。
  一看到男人滿身是血的模樣,亞析頓時覺得眼前一片昏暗,他告訴自己一定要鎮定下來,醫生可能隨時需要他的幫忙,他絕對不能懦弱。
  大泉拓也關上房門,只囑咐亞析拿一桶熱水進去之外,便一直在房間裡面沒有出來。
  過了大約一小時之後,大泉拓也終於推開了房門。
  「他怎麼樣了?」亞析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走過來詢問他。
  「沒事,只是需要休息,不知道你家是否可以讓他借住幾天?」
  大泉拓也頗疑惑這個男孩為什麼會這麼著急。
  「借住幾天?可是我父母不在家耶,而且我也不懂得怎麼照顧人。」亞析有點為難的皺起柳眉。
  「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大泉拓也細細的想著男孩的回答,並觀察男孩的神情,覺得他並不像是有什麼企圖,於是接著問道。
  「我不認識他,他是我在回家的途中,在前面的巷子碰到的。我看他受了很重的傷,在他的同意之下才扶他回來的。」鍾亞析張著一雙無辜小鹿的大眼,眨啊眨的看著大泉拓也,模樣可憐的回答著。
  大泉拓也被他那純潔可人的神情給震愣住,這傢伙絕對是一個可以輕而易舉騙倒男人的小妖精。
  「你不認識他,還帶他回家?」大泉拓也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男孩。
  「因為他說要先回我家,所以我就帶他回來了。」亞析坦白的回答,他不知道這麼做有什麼錯。
  大泉拓也無言,像這種單純的小生物不是他可以應付的,他搖了搖頭。
  「我會讓一個手下留下來照顧他,你只要在有需要的時候伸出一下援手就好,今晚真的很謝謝你。」大泉拓也伸出手,摸了摸鍾亞析絲滑的頭髮。
  「沒問題,路上小心。」鍾亞析露出可愛的笑臉說著。
  在大泉拓也離開後,一名高大的黑衣人立刻走了上來,站到鍾亞析跟前。
  「接下來,由我照顧少爺就可以了。」黑衣人面色不善,冰冷的說著。
  「好,沒問題,我就在隔壁房間,有什麼需要就叫我。」亞析急忙說完,趕忙走進隔壁弟弟的房間裡。
  「什麼嘛!這麼兇,和大泉拓也一點也不像,真是嚇到我了。」鍾亞析不開心的嘟噥著。


  咦?天亮了?他也太好睡了吧?也不想想隔壁房間睡了個身受重傷的陌生人。
  鍾亞析超想搥自己的頭,連忙下床,躡手躡腳的走到隔壁房間。
  輕輕打開房門,略微掃視了一下床舖,男人呼吸均勻的熟睡著,至於那個高大黑衣男子則坐在床舖旁的椅子上,正冷眼旁觀的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鍾亞析連忙對高大黑衣男子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
  「我只是來看看情況,順便詢問一下要用早餐嗎?」亞析友善的說道,這個黑衣男子到底想怎樣,整天臭著一張臉。
  「請幫少爺準備一點清淡的食物,至於我就不必了,謝謝。」高大黑衣男子沉聲說著。
  「喔。」亞析孩子氣的想著不吃就算了,他只要煮給病人吃就好。
  三十分鐘後,亞析終於大功告成。
  草草的用過早餐,他就端著蔬菜粥往樓上走去。
  亞析仍然沒有敲門,因為他私心的認為那名高大的黑衣男子一定不會開心,所以便自作主張的直接打開了門。
  「咦?你可以起身了?」亞析打開門,第一眼見到的就是男人坐起了身,背靠在枕頭上。
  「你是誰?」男人機警的詢問。
  「我是誰?是我辛辛苦苦的把你扶到我家來的耶!」亞析直覺的覺得這個男人真是太沒有禮貌了。
  他將菜粥端到床頭櫃上放著,男人一雙如鷹眼般的黑瞳,冷冽冽的掃視著眼前有著女孩子般臉孔的小傢伙。
  「原來是小傢伙啊!多虧你這小傢伙了,沒想到你力氣還滿大的嘛!」龍崎傲突然恍然大悟,露出邪氣的笑容調侃著。
  「你都不知道你這大塊頭有多重,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你扶進我房間的。」亞析可愛又比手畫腳的說明著。
  「你這小傢伙也會有九牛二虎之力?那我真是小看你了。」龍崎傲笑著,和眼前這陌生的小傢伙說起話來覺得如沐春風,心情愉悅又輕鬆。
  「你都不知道昨晚為了扶你,我好幾次就要跌個狗吃屎了。」亞析繼續他生動的演說。
  「我知道。」亞析的話,令龍崎傲憶起了昨晚的點點滴滴,雖然昨晚他並沒有完全失去意識,但也已經處於半昏迷狀態,完全是靠著意志力才支撐到這個房間的。
  「知道就好。」亞析露出得意的笑臉,接著端過菜粥就要餵龍崎傲。
  高大的黑衣男子正要出聲制止鍾亞析餵食,卻被龍崎傲以眼神阻止,黑衣男會有這個舉動,完全是為了保護少爺,深怕食物中被人下毒,想要先試毒後才給少爺吃。
  完全不知就在他端著菜粥,舀起一湯匙準備餵龍崎傲的短暫時刻裡所發生插曲的亞析,小心的將湯匙伸向龍崎傲的嘴邊。
  「張嘴,啊……」好像在餵小朋友般的亞析,滿臉笑意的說道。
  龍崎傲聞言,不禁再度露出了帥氣的笑容,只覺小傢伙的舉動很可愛。
  「嗯,很乖,很乖。」亞析可愛的臉上堆滿了笑容,滿意的說著。
  「我又不是小孩子。」龍崎傲不禁抗議著。
  「如果不是小孩子,又為何不會照顧自己,讓自己受這麼重的傷呢?」亞析聞言,不禁囉嗦起他的傷勢來。
  「這是意外,不是小孩子可以明白的。」龍崎傲沉思了一下後,顧左右而言他。
  「你的事我不想知道,我們只是兩條平行線。」亞析翻了個白眼,又再度舀了一口菜粥送進他的嘴巴裡。
  沒來由的,這小傢伙所說的話令龍崎傲感到憤怒。
  什麼兩條平行線?既然在路邊相遇了,就是有緣分,雖然是以那種不怎麼光榮的形式相遇,但那都是個緣分,可不是小傢伙說的什麼兩條平行線就可以解釋得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