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75-冷情北苑 夜凌嵐.著

書名:冷情北苑
系列:傾城花郎之四
出版日期:2011/1/3
ISBN:978-986-6263-43-9

第一章
  晴朗無雲的星空,透白的月光從葉縫中灑落,草叢深處傳來陣陣的喘息聲跟細碎的腳步聲,幾句低語呢喃像是刻意壓制住聲響,模糊的讓人分辨不出是有人在說話。
  「大哥,再走下去就要進城了,我們乾脆找個地方躲起來吧。」眼看身旁的人臉色越來越慘白,少年心裡捏了把冷汗,知道大哥失血過多,再這麼下去的話,不用等敵人追上來,恐怕他也撐不了多久。
  「你們趕緊走,我一個人應付得過來,只要進了城混進人群裡,他們就找不到我們了,諒他們也不敢明目張膽的進城搜查。」關山岳咬緊了牙根,手掌緊緊抓住失血嚴重的傷口,用來充當止血布料的衣服一角,早已被鮮血染得溼透。
  「可是你傷得這麼重!不管怎樣,先找個地方躲,我去請大夫來幫你治療。」少年攙扶著他,一刻也不敢鬆手,看他氣若如絲的模樣,心情跟身體都緊繃著。
  關山岳撐起身體,揮開他緊抓的手,語氣努力保持著平穩。
  「不用,這點小傷死不了人的,再不走的話就會被追上,你們不要跟我走在一起,跟我在一起會有危險。」
  「大哥!現在還說這什麼話,你傷成這樣,我們是不會丟下你不管的。」清楚知道關山岳是不想讓他們受傷,可是他怎樣都不能丟下大哥。
  「你們兄弟倆真的是……算了!我們溜進城吧,夜風、小瑀你們聽著,若是他們真的追上來開打的話,你們兩個一定要給我逃得遠遠的,不要在我身旁礙手礙腳,聽到嗎?」聽著左右兩邊兄弟倆你一句我一句,死命抓著他就是不肯放手,關山岳終於妥協了。
  「知道了,大哥。」兩個少年臉上有了笑容,小頭飛快的點著,異口同聲的馬上答應。
  關山岳撕下袖子將傷口綁緊,夜風也將衣服扯破替他將身上的血痕擦去,三道黑影在樹林中穿梭,往遠方的光亮處奔去,後方依稀傳出馬蹄聲響,讓他們更加快腳步躲進人群裡。
  冷清的街道盡頭傳出喧嘩聲,繽紛的花燈高高掛在樹上頭,連綿成一長條宛如火龍般耀眼。三人沒入小巷子裡,在陰暗的樹影下,關山岳擋不住身體的疲倦感,靠在高牆邊不斷喘息。
  眼看就要進入熱鬧的人群,夜風看關山岳頭上不斷冒著冷汗,臉色也變得更加蒼白,心裡很著急。
  「大哥,你還好嗎?你在這等我,我去抓一個大夫來給你療傷。」在關山岳身旁蹲下,夜風焦急的替他抹去額上的汗水。
  「別去,我沒事。」緩緩吐了口氣後,關山岳再度站起身子,不過馬上又向後靠去,嚴重的失血加上冰寒的冷風,讓他意識有些恍惚。
  「哥,我們先找個客棧安頓大哥吧,至少找個地方可以靜養療傷。」一直都沒出聲的小瑀忍不住說了話,看敬愛的大哥這麼痛苦難受,他心裡也很生氣。
  「對,先找個地方安置大哥才行。」夜風喃喃自語,打定了主意正要起身,卻被關山岳拉個正著。
  「不能進客棧,我們這個樣子對方會起疑的。」身上大大小小的刀傷,怎樣也編派不出被野獸咬傷之類的謊言,關山岳可不想被官爺捉去審問。
  「沒關係,若是他敢多說什麼或報官的話,我就宰了他!」夜風知道關山岳的擔憂,只要亮出傢伙,諒掌櫃也不敢大聲嚷嚷,更何況他又不是沒錢付。
  「夜風!」
  「大哥,你就讓我去吧,我們現在可以依靠的也只有你了。」夜風抿抿嘴,不以為意的繼續說著,他知道關山岳兇他只是擔心他罷了。
  「別這麼說,大家會沒事的。」關山岳心一沉,他蹙眉不語,說出這些話連他自己都很難相信,夜風當然也不是個傻孩子。
  「你以為山膺寨的人會留活口嘛?大哥……」夜風緩緩道出,語氣也不再堅決,甚至聽得出有些哽咽。
  「別在小瑀面前說這些!我不需要兩個孩子替我擔心,我說過我的傷沒事!」
  關山岳忍不住兇了他,他不想連累這兩個孩子,他已經失去了許多朋友,更不能讓村裡的孩子有任何危險,就算他們一直都是過著這種生活,他也沒時間為死者流淚,他要為活下來的人奮鬥。
  兩人爭吵的同時,一旁的木門緩緩打開,紅褐色的小門很不起眼,他們根本就沒注意到,一名女子探出頭來向四周張望,便看到了他們窩在牆邊。
  「哎呀,該不會是喝醉酒的客人吧?難不成是小偷?」嬌小的身影只探了顆頭出來,看到門邊窩了三個大男人,嚇得趕緊將門掩上,不過關山岳動作更快,趕緊拉住了門。
  「姑娘妳誤會了,我只是身體有些不舒服所以才在這兒休息一下,請問姑娘哪裡有花樓?」關山岳說完,身旁兩雙眼睛瞪得超大,夜風更是訝異的張著嘴巴。
  「大哥,你身體這樣還可以上花樓嘛?」夜風挨在他身旁低聲詢問,難道是想要臨死前至少也要快活一下,死也要在床上死嗎?
  「笨蛋,花樓的人進出複雜,我們去花樓可比去客棧安全多了。」聽夜風的口氣,害他也不好意思起來,關山岳趕緊說明用意,卻看到夜風依然狐疑的盯著他,害他臉色更加鮮紅。
  「這位客倌您真逗趣,咱們這不就是花樓嘛?你們到底想做什麼?」姑娘依然掩著小門,語氣有些緊張。
  「這裡太大了,我們從外地來的,天色這麼暗有些搞不清楚方向,因為找不到大門所以才在這裡商討要去哪呢。」關山岳執起笑臉,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而他說話斯文有禮,馬上讓那姑娘放鬆了戒心。
  「這兒的大門從前頭那轉個彎兒就會看到了,還是我帶你……啊!你身上那是血?」姑娘正要替他們領路,才將門打開了些,裡頭的燈光清楚照射在他們身上,也讓她看到了衣襬上的血漬。
  關山岳才正要說些什麼,夜風動作迅速的抓住了那姑娘,一隻手已緊緊的捂住她的嘴巴,另一隻手正掐著她的頸子。
  「大哥,別跟她廢話這麼多,叫她給我們弄一間房間就好了。」夜風動作快得讓人反應不及,關山岳連出聲制止的時間都沒有。
  「夜風,別這麼衝動,你把這姑娘嚇壞了。」關山岳彈了下他的額頭,夜風無辜的看著他,揉都不敢揉,誰叫他們習慣打打殺殺的生活,剛這姑娘叫得這麼大聲,身體就比腦袋先有動作了嘛!
  「這位姑娘,我們不會傷害妳的,我們被一群惡賊追殺,姑娘可以幫我們弄一間房間躲藏嗎?」關山岳說話客氣,可是語氣有著不容忽略的威嚴,他聲音雖很溫柔,卻也透露著一絲冷漠。
  姑娘盯著他看,害怕得身體直顫抖,嘴巴被捂著無法發出聲音也不敢動作,深怕喉嚨等等就破了個洞,她一直睜著大眼沒出聲,夜風這時才想到他這麼抓著人要人怎麼回話,他扣住她的手稍微放鬆了些,並附在她耳邊說話。
  「我現在把手放開,若是妳敢大叫的話,我就讓妳再也叫不出聲來。」
  那姑娘想點頭也不敢,夜風嘖了一聲將手緩緩放開,只見那姑娘差點掉下淚來。
  「不好意思,小孩子做事衝動了些,不過我們真的需要休息的地方,我們身上也有銀兩,請姑娘為我們準備一間偏僻的房間休息,我們只需要休息的地方,絕對不會做任何為難姑娘的事。」關山岳說得誠懇,若是這姑娘肯幫他們就再好不過了,不過若是她不答應的話……
  「大爺,我只是在廚房做事的,您要我怎麼弄房間給您啊?若是被大少爺知曉了,我明兒個就不用在這裡做事情了。」姑娘都快哭出聲,她怎麼這麼倒楣,早知道就不要開門了。
  「我管妳那麼多,即使是柴房也無所謂,快讓我們進去!」夜風心裡也急了,要不是被這姑娘撞見,哪會在這裡耗上這麼多時間,大哥的傷可是一刻都拖延不得!
  「大爺饒命啊!」感受到夜風的怒氣,姑娘哭著腿軟了下去。
  夜風傻眼的趕緊一把拉起她,關山岳也有些不知所措,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個情況,身旁的門突然打了開來。
  「誰這麼大膽敢在我的地盤撒野?」一抹黑影將光線給遮蓋住,關山岳瞇起了眼依然看不清來者的面容,不過那姑娘一聽聲音便馬上認出來者。
  「大少爺,救命……」話都還沒說完便馬上被人扣住了喉頭,夜風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她馬上不敢再發出任何聲音。
  「怎麼?想白吃白住白嫖?押著咱花樓的女人想跑?」高瘦的身影站在門邊,紅唇吐露的聲音冷冽,語氣更帶著不屑,他並沒有因為有人質在對方手中而感到驚慌,似乎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
  「這位公子,我想你誤會了,我們並沒有打算對這姑娘做什麼。」
  「是這樣子嗎?難不成是我耳朵廢了,剛剛聽見她求救都是假的?」
  「不,這真的是誤會……」
  「誤會?還是我耳朵壞了,眼睛也瞎了不成?你們抓著她跟我說我誤會了?」犀利的打斷關山岳的話,他不悅的往前幾步,指著他的鼻子大罵。
  關山岳看著走近的身影,這時才能看清楚他的相貌,清秀的臉蛋明顯寫著不爽,沒想到眼前走近大罵的男子,居然面對這種情況依然不動聲色,甚至還明白的表示不悅。
  「郝少爺……」姑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她小聲的喚著,一見到大少爺,心裡感到更加委屈。
  「我們真沒打算對姑娘做什麼,小孩子性子衝動了些,請你不要誤會。」見他臉色更加難看,關山岳趕緊道歉,可是那人卻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吶!你可以放手了沒?這麼對姑娘家,以後可是會娶不到媳婦的。」郝卲瑋拿著手裡的扇子就往夜風手上敲下去,夜風吃了一驚趕緊將手抽回,他也順手將姑娘拉入懷裡安撫。
  「你竟敢……看我怎麼收拾你!」夜風被他目中無人的模樣激怒,郝卲瑋只是抬起頭瞪了他一眼,夜風被他這狠狠一瞪,突然說不出話來。
  「乖,沒事了。妳先進裡頭去,把眼淚擦乾,別再哭了喔。」郝卲瑋怒視著夜風,可是卻對懷裡的姑娘說話輕聲細語,幾句話安撫好她的情緒,姑娘聽話的點頭回去,離去前還不安的看著這三個陌生人。
  「好了,沒人在了,要開打就來吧!」夜風早已按捺不住,他非要把這傢伙打到滿地找牙不可。
  「開打?我可不是會隨便動刀動槍的莽夫,更何況根本不需要我動手,我身邊保護我的人多的是,而且……在你有打算對我下手的念頭開始,我身旁的護衛就已經盯著你了。」
  「什麼?你以為你是什麼人,說什麼大話!」夜風冷冷哼了聲,瞧他這個樣子也不像是習武之人,可是他那股傲氣讓人看了更加不爽,絲毫不把人放在眼裡。
  「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倒是你,這傷口還真多啊,可以站著跟我說話真是挺不容易了。」
  郝卲瑋不理會夜風的鬼吼鬼叫,走到關山岳身前打量起他來,毫不客氣的抓起他的手臂,一看就知道是刀傷,關山岳因他突然的動作怔愣住,只見郝卲瑋一臉厭惡的又將他的手給放下。
  「你到底想怎樣?」關山岳直接了當的問。他不是個有耐心的人,若不是情況對他們不利,他也不會給這男人好臉色看。
  「呵呵,露出本性了吧?即使你剛剛說話有禮,可是卻隱藏不住那酷寒的殺氣,別小看我這個見過大風大浪的老鴇。」
  「你這個男人真是莫名其妙,居然說自己是老鴇?那是花樓嬤嬤才這麼稱呼的吧?怪人!」夜風越看越覺得這人怪裡怪氣,對於郝卲瑋剛剛說的話,他打從心底認為他在胡扯。
  關山岳聽他這麼一說,神色卻有些疑惑了。
  「這裡難道是那有名的北苑?你是這兒的老闆?」
  「好小子,還是你比較聰明啊!該帶你們家小鬼出來見見世面,哼。」他們家花樓在這一帶可是挺有名氣的,若是這些傢伙沒聽說過的話,他可能會直接把人給攆走吧。
  「你就直說了吧,要怎樣才願意放我們走而不去報官?」關山岳不想再與他廢話,他口氣不同於剛剛,聲音降了幾階。
  「就說你是聰明人,還真的不笨哪!不過我也不是狠心人,瞧你都傷成這個樣子,我怎麼也不好真把你押上官府吧。」
  「別拐彎抹角了,你想要什麼就直說了吧!」
  「好!真是條漢子,我知道你是想保住這兩個小鬼才對我這麼低聲下氣,那我也不跟你客氣了。我給你房間療傷,不過房間費用你要付,吃的東西也要付,療傷費用也要付。看你們這副寒酸樣,想也知道付不出來,等傷好了就在我樓裡打雜,直到錢付清為止。」
  「你根本就是奸商!說好聽是幫我們,到時候一定會說藥材很貴之類的,讓我們還不出錢做白工!」夜風聽他說了這麼一大串,狂吼了一聲。這傢伙以為他們是傻子嗎?聽就知道他是要坑他們!
  「要不要隨便你們。」郝卲瑋搔搔耳朵,不以為意的回了一聲。
  關山岳沒有回話,只是盯著他看,他知道這人精明的很,而且就算答應了郝卲瑋的條件似乎也不吃虧,等他傷好了,他想走人的話,誰攔得住他?
  「真不愧是生意人,我知道了,就這麼約定吧。」關山岳一口答應下來,郝卲瑋沒想到他會答應得這麼快,還一臉狐疑的看著他。
  「大哥!」夜風瞪著關山岳看,大哥是失血過多變笨了嗎?這傢伙分明不安好心,大哥居然一口就答應。
  「夜風乖,我們就先聽他的,等我的傷好得差不多,我們隨時都可以離開。」關山岳細小的話語傳入他耳裡,夜風揚起了笑容。
  「我知道了,都聽大哥的。」果然還是大哥想得周到,這個小小花樓也想綁住他們?到時候看是誰比較吃虧!
  「大老闆,咱們就這麼約定了,要不要立字據?」關山岳轉頭對他說道,郝卲瑋才連忙回魂。
  「這倒是不用,看你也是條漢子,大概也是被仇人追殺,我會負責你的安危,不過你可要替咱北苑盡點心力阿,呵呵。」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讓他們答應了,郝卲瑋可不做虧本生意,看那小鬼的身手,還有關山岳說話的樣子,想必他們應該也是不簡單的人物,他可要好好摸清他們的底細,看看能不能敲一大筆。
  「好,就這麼一言為定。」關山岳皮笑肉不笑的道謝,帶著兩個孩子跟著郝卲瑋一同進入漂亮華麗的樓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