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87-愛情拉警報 紫悠.著

書名:愛情拉警報
出版日期:2011/5/9
ISBN:978-986-6263-57-6

第一章
  「假結婚?」
  中午時刻,在美式連鎖咖啡館內響起一陣巨吼,那是由將一頭墨黑的中長捲髮紮成馬尾,並有著一張比女人還漂亮的臉蛋的佟黧勳所發出的,因為他剛剛聽到多年好友石定默對他提出一個荒謬到不行的提議。
  有著黝黑皮膚、臉部五官宛如刀刻般完美卻也散發出冷硬線條的石定默則不像佟黧勳驚訝,反而還好心出言提醒。
  「小聲點,大家都在看。」
  佟黧勳望著周遭,這才了解剛剛的失態已引起大家的側目,只得故作鎮定的輕咳一聲,重新面對眼前好整以暇到可惡境界的石定默。
  這次他縱使惱怒,還是刻意壓低音量,「你有沒有搞錯,我們都是男的耶!」
  「我知道。」石定默點點頭,完美的嘴角輕佻上揚,似乎在取笑佟黧勳的大驚小怪。
  依舊該死的冷靜,佟黧勳恨得牙癢癢的。
  「兩個男人怎麼結婚?」說到激動處,佟黧勳還用食指指指桌面。「這裡是台灣,不是國外。」
  「我當然知道啊,所以,我只是想要你在這一個月內扮演我的情人,只要一個月。」石定默雙眼盡是戲謔的味道。
  「為什麼?」
  「你也知道我媽跟我繼父長年住在美國,前幾天我媽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想安排我跟她在那裡認識的華僑朋友的女兒相親,我當然一口回絕,但我媽一直逼問我理由,我就隨口說我是gay。」
  「噗!」佟黧勳喝到嘴裡的檸檬紅茶忍不住噴了出來,幸好沒噴到石定默的臉上。
  石定默貼心的拿起桌上的餐巾紙讓佟黧勳擦嘴,佟黧勳馬上接過,匆忙在嘴上抹幾下。
  「你有必要為了不要相親,對一手拉拔你長大的媽說你是gay嗎?」
  「我本來就打算抱持獨身主義一輩子。」
  「所以就犧牲我?」
  「這不是犧牲,我會付你薪水。你不也是因為找不到工作,才會約我出來見面嗎?」
  佟黧勳沉默下來。是的,他的確是失業兩個月才來找多年好友一吐苦水。他雖有大學學歷,但畢業後在一家公司當過正職員工後,之後的工作都是以工讀為主,因為他覺得這樣比較自由。不料,自從在一家飯店當門房工讀,被一個老頭子吃了豆腐,他反射性發怒的打了老頭子一拳,不僅老頭子當場心臟病發作,連工作也沒了。
  「阿默,我真的一想到就有氣,是那個老不修先摸我屁股,我才會揍他一拳,沒想到他竟然就心臟病發了,而且還因為他其實是個被虐狂,我打他反而讓他亢奮,才導致心臟病發作,我還得賠償他醫療費,為什麼不是他要付我遮羞費?」
  「因為你揍他。」石定默平淡到無情的道出事實。
  佟黧勳對於石定默不跟他一起罵那個老色鬼,反而還殘忍的點出事實,感到生氣的瞪著石定默。
  「我知道啦!」語調明顯氣極敗壞。
  佟黧勳這種生氣中帶著任性的傲嬌模樣瞬間拉扯石定默的心一下,但他很快壓抑下胸口間湧出的情愫,不對佟黧勳施予安撫,直接講出重點。
  「我記得你說過那筆醫療費要五萬吧?如果你肯跟我在我媽面前演這場戲,我就付你五萬。」
  佟黧勳原本堅持抗拒的心理在聽到這個數字後開始動搖,他因揍客人的事在找工讀的時候一直碰壁,因為面試的公司都會打電話問前一間公司他的工作態度,結果一得知他這樣的「輝煌戰績」,總是下次再聯絡。
  「可是……」佟黧勳開始結巴,「你媽會相信嗎?她畢竟認識我,會相信我們在認識七年後突然來電嗎?」
  「這你不用擔心,我已經準備好一套說詞,就說畢業後跟失去聯絡的你在路上偶遇之後,就互表心意了。」
  石定默提到「失去聯絡」這四個字,讓佟黧勳的心跳不禁漏跳一拍,微愣幾秒後趕緊回神,不希望石定默看出他的異樣。
  「可是巧欣那邊,我要怎麼解釋?」
  楊巧欣是他交往半年的女朋友。
  石定默皺了一下眉,不懂佟黧勳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個人。
  「她是你女朋友,你自己把她搞定。」
  佟黧勳很想罵石定默不負責任,但轉念一想,石定默說的也有道理,但石定默幹嘛皺眉?好像他在找碴一樣。
  還在怨石定默的時候,石定默這時突然又開口。
  「不過,你跟巧欣交往時間比你以往的女朋友都還久,我記得前幾任都不超過二個月不是嗎?這次卻交往了半年,是認真的嗎?」
  石定默忽轉的話鋒讓佟黧勳措手不及,使他有些狼狽。
  「我跟巧欣的確交往滿久的,可能是她不吵不鬧,也對我總找工讀也沒什麼意見吧。若說對她是不是認真的,我對每一段感情都是認真的。」
  這種迂迴的說法不太能滿足石定默的好奇心,他打量佟黧勳的表情一眼,說出惡戲的言論。
  「該不會是巧欣覺得自己是大醫院的外科護士,自認就算結婚以後也絕對養得起你,才不對你的工作發表意見吧。」
  「結婚?喂,阿默,你別講這麼嚇死人的話。」
  佟黧勳還真的當場刷白臉,一雙桃花眼睜大大的,無意間透露一絲嬌媚神態,不禁又使石定默閃神一下,不過,他很快就穩定心神,故作平靜的挑眉問:「你不打算娶她嗎?」
  石定默單刀直入的問話,一時之間讓佟黧勳覺得比自己女友來逼問這個問題還要緊張。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不知是不是對楊巧欣有愧,佟黧勳的視線開始迴避。
  石定默的嘴角浮出淡淡笑痕,他很滿意這個答案。
  佟黧勳不懂為什麼這個答案可以讓石定默高興。
  「好了,回歸正題,你會答應吧?」
  「為什麼是我?」這是佟黧勳最想問的。
  「你不知道你的長相嗎?」石定默訝異的像在說他在問什麼問題一樣。
  「什麼長相?」這種莫名其妙的問話,讓佟黧勳有些不快。
  「就是你覺得你帥嗎?」
  這個問題讓佟黧勳害羞,他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髮。「嗯,我自認我長得挺帥的,不然也不會受這麼多女人歡迎。」
  石定默不以為然的撇撇嘴角,不太喜歡佟黧勳的自戀。
  「那你覺得你是美形的?還是陽剛的?」
  佟黧勳從頭髮中央拉了一撮頭髮至前額,眼睛往上吊檢查髮尾有無分岔。
  「美形的吧。」
  若跟石定默相比,石定默的眉毛是一雙犀利的粗濃劍眉,他卻是細長略彎的秀眉,而且石定默的狹長眼睛總是散發出銳利懾人的精光,他卻是一雙眼尾稍稍往上像隨時在勾人似的桃花眼,再跟石定默比較鼻梁的話,他的鼻梁線條是略嫌柔和,嘴唇也不像石定默薄厚適中,他反而是屬於上唇厚翹而且還比一般男人紅潤。
  「這就對了。」石定默點點頭,滿意佟黧勳的答案。「老實說我會想找你,是因為你不只美形,有時動作也滿娘的。」
  這句話刺中佟黧勳的死穴,只見他放下手中的頭髮,對佟黧勳劈頭就罵:「誰娘啊?」
  佟黧勳發怒的樣子,總像一隻臀部翹高高、擺好備戰姿態的瑪爾基斯犬,這般想像使石定默終於笑了出來,這是石定默今天第一個真正笑開的笑容。
  佟黧勳不由得看得失神,他想石定默應該要多笑的,因為平常沉默寡言的石定默只要一笑起來就會讓人以為面前出現一把黃金斧頭的眩目感,連帶把他的憤怒都砍除了。
  石定默原本擴大的笑痕也同時收斂些,徒留嘴角稍稍上揚的笑意。
  佟黧勳暗地裡大呼可惜的同時,石定默又以律師口吻對佟黧勳舉證。
  「舉例來說,第一,光是要吃松露巧克力蛋糕還是蜂蜜鬆餅,你就猶豫了十分鐘,如果這樣還不行的話,就你摸頭髮的次數,應該比一般男人多很多吧。」
  「那是因為巧克力蛋糕跟鬆餅我都愛啊,所以才會想很久,這樣也不行嗎?還有,我哪有一天到晚摸頭髮?」佟黧勳邊將手伸進髮海抓造型,邊大聲反駁的時候,就瞧見石定默的下巴對他揚了揚,他才注意到自己的手現在就已經在摸頭髮了,只得不悅的撇撇嘴,「我承認總行了吧?」
  十足十的孩子性子讓石定默又笑出聲來。
  佟黧勳的心臟瞬間彷若被笑聲輕吻,當下緊張的低下頭不願被石定默發現他兩頰燥熱,石定默卻把他的困窘當成是在鬧脾氣,出聲安慰他。
  「就算你是肌肉男,我也會看在我們的交情上選你的。」
  知道石定默沒看穿自己真正的心思,佟黧勳安心之餘也趕緊裝作沒好氣的回嘴,以便順利過關。
  「那還真是謝謝你。」老實說,石定默的答案也讓他有些高興。
  石定默不疑有他,只為佟黧勳的孩子氣感到可愛的再次露出有如黃金斧頭的微笑。
  差點又要被迷惑住的佟黧勳急忙提出他最後一個問題。
  「但是,你不怕你媽會氣到暈倒嗎?」
  「你應該知道我媽是漫畫家吧。」
  「我知道。」佟黧勳不懂這個跟他的問題有何關係。
  「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媽她是畫男同志漫畫的,所以她的心臟非常夠力,不然她也不會要求跟我和你同住一個月,要看看我們是真是假。」
  阿默媽是男同志漫畫家?佟黧勳的腦袋還在因這枚震撼彈而回不過神來,相對的,石定默不理會佟黧勳還難以招架他的答案,直接把眩目的笑容換成市儈的虛假笑意。
  「如果你接受我的提議的話,就在這裡簽名吧。」
  石定默從公事包裡取出兩份白紙黑字的契約書,一份放在佟黧勳面前,另一份則給自己。
  「還要簽字?你以為你在演連續劇嗎?」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佟黧勳受不了石定默的小題大作,因而鬼叫起來。
  相較佟黧勳的激動,石定默依舊老神在在。「這叫親兄弟明算帳,我怕你中途反悔。」
  佟黧勳只能訐譙在心內的閱讀契約內容──
  本人佟黧勳願意跟石定默維持一個月的同居夫妻關係生活。這一個月裡,本人同意與石定默有親暱關係,以助石定默欺暪其母親,使其母親打消逼石定默相親的念頭。若本人在履約期間中途退出,將賠償石定默所付予薪資五萬元一百倍的違約金。
  「五百萬?阿默,你是高利貸嗎?」
  「這樣才有恫嚇作用啊。」石定默一點也不愧疚的喝口拿鐵。
  你這樣對得起素有神的飲料之稱的咖啡嗎?喝著聖潔飲料,卻做著黑心事!佟黧勳敢怒不敢言的狠狠瞪著石定默。
  「你到底要不要簽?」石定默一副勝券在握的挑眉。
  縱使對石定默這欠扁的模樣恨癢癢的,佟黧勳還是不敢說些什麼,因為他的弱點都被石定默給牢牢抓在手上,他無力反駁什麼,所以只能像小媳婦一樣唯唯諾諾的發問。
  「這一條要有親暱關係,是什麼意思?」
  「喔,那個啊。」石定默刻意拉長尾音,有點像是要讓佟黧勳更加坐立難安。
  佟黧勳覺得石定默的拉長尾音讓他覺得自己好比是被一隻貓給捉在手中逗著玩、不知何時會沒命的老鼠般,然後那隻奸詐貓石定默說話了。
  「簡單講就是親親抱抱,諸此之類的。」
  「親……親親抱抱?」
  佟黧勳的舌頭快打結了,他的臉色突然刷白一片,不過不是像方才一樣是被嚇到,而是想起深埋在內心深處的秘密。
  石定默以為佟黧勳不喜歡跟自己有親密舉動感到有些受傷,但仍故作鎮定的半開玩笑。
  「當然啊,不然怎麼瞞得過我媽?不過,跟我親親抱抱會這麼討厭嗎?你的臉白得像剛被漂白過一樣。」
  「不,不是討厭,」佟黧勳飛快的解釋,下一秒也知道這樣鐵定會讓石定默誤會,因為不討厭就是喜歡,所以又趕緊加了一句,「是不習慣。」
  得知佟黧勳並不是自己誤以為的意思,緊繃的神經得以放鬆。石定默暗地裡吁口氣,又擺出討債的嘴臉出聲催促道:「那你到底要不要簽?」
  佟黧勳眉頭皺緊的盯著手上的合約,他現在陷入天人交戰。如果為了還債,他就得為了五萬元犧牲色相,但如果不答應石定默的條件,他到哪去生這五萬?他不想跟巧欣借錢,而要他去借貸,他也是寧死不肯的,因為他深知循環利息的可怕之處,他這才知道兩袖清風會有的可怕後果。
  別人是為著十萬塊,他反而是為著五萬塊,佟黧勳心裡有說不出的心酸,正在內心哀怨連連時,他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簡訊鈴聲,拿起來一看,赫然發現是要他儘早付清五萬元醫療費的留言,這封簡訊對佟黧勳而言,猶如是暮鼓晨鐘,什麼猶豫也沒了,當場就把這張一個月的賣身契給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