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88-前緣續愛 藍爵.著

書名:前緣續愛
系列:前世今生之三
出版日期:2011/5/9
ISBN:978-986-6263-56-9

第一章
  我會找到你,延續上輩子無法廝守的惋惜。
  我會尋到你,補償上輩子對你造成的傷害。
  紅憐,我一定會尋找到你,憑藉著眉間那點我賜給你的硃砂紅印……


  揚州,最多煙花風塵之地聚集的所在。
  煙花巷、柳葉街,都是青樓正當營業的街道,走進裡頭,滿是妓院、娼館明目張膽的絢麗招牌,這裡深受男人的喜愛,是他們每個夜晚玩樂的天堂、沉溺的地獄。
  一旦男人踏進這煙花巷一步,終生就受它禁錮枷鎖。為博得美女一歡笑,傾家蕩產,花上萬貫家財也在所不辭,最終落得在煙花巷旁的路道向嫖客乞討,豈知他們也曾是掏金撒錢的一環!
  金錢的銅臭味、男人的調笑聲、娼妓內心無奈的悲歌,為這條滿是俗氣的街道,增添另一種民俗風化的傳承。
  揚州自古人們的性觀念就很開放,因此才有青樓的立足之地,要不,男人為何不待在家裡頭陪妻也要花錢出門找女人呢!這就代表只要有錢,男人可以恣意追求美色,無論對方是女是男,僅要相貌夠豔麗、身形夠撩人,能夠滿足他們的需求,那又有何妨。
  受到名流富家子弟的影響,玩膩女人後開始衍生出娛樂男人的癖好,甚至還頗受廣大好評,也因此有人興起男娼館的開設,意圖要撈金一筆,但背後卻似乎不怎麼單純。
  戀花樓,煙花巷唯一一間男娼館,也是目前最火紅、最受男性青睞的青樓之一,每晚總是人來人往,其客人都是達官貴族、富家子弟。
  由於戀花樓的貨色全是上上之選,光是最下等的男娼都可以媲美其他青樓的紅牌,由此可見這裡美人如雲,不怕挑到太過於糟糕的貨色,也就因為這樣,沒有人敢再另外開設男娼館,就怕實力不敵,最終賠錢如流水。
  雖說戀花樓男子美色出眾,但物以稀為貴,越是美豔就越稀少,真正接客的上上下下加起來也不過只有二十幾名,他們索性除了達官貴族之外,不接一般的嫖客。
  也就因為戀花樓接客有限,才有其他青樓的容身之處,要不全揚州早就只剩下戀花樓一家娼館,哪有其他人賺錢的餘地。


  夕陽未落,夜晚即將到達,夜貓子的習性也在夕陽落下之前蠢蠢欲動。還不見黑夜籠罩,各家青樓早已搶著開門營業,門口站了一群青樓女子手揮絲巾招攬客人,就怕遲了一步客人全被其他青樓捷足先登。
  直到夜晚真正籠罩每一處角落,才見到戀花樓的僕役悠然自得的打開店門,好似預料了客人早已在外頭等候。
  一下子,達官貴族們不顧形象的衝進店內掏金撒錢,就是想早先一步預定紅牌與他一夜銷魂。果真自古以來,嫖妓的男人都能清晰可見色字頭上一把刀,醜陋的面目令婦女憎恨作噁,但也比不上對「青樓」這詞來得強烈排斥與怨恨。
  在戀花樓裡頭最深處,偏僻的寢房深黑得看不見一盞燈火,窮酸的讓人以為這只是置放雜物的倉庫,豈知這毫不起眼的小房間,竟然會是戀花樓第一紅牌小憩的居所,真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深黑簡陋的房間,裡頭的主人輕手點了一盞微弱快熄的油燈,門外的紙窗立即閃出微亮的火光,為這人少偏僻的地方多增添了一點人氣。
  燈光照耀著一旁的銅鏡,椅子上坐了名高挑挺背的男子,手裡還拿著木梳,慢慢的梳著他那不輸高級絲綢的柔軟黑髮。
  在經過燈火釋放的微弱光源,模糊不清的銅鏡上總算清楚的映照出端莊嚴肅卻又不失美麗的容顏,這相貌出色的人正是戀花樓的頭牌──虹蓮。
  一般的認知而言,花樓紅牌給人的印象都是美豔而妖裡妖氣和輕浮低俗的不自在感,可虹蓮卻沒有一點屬於娼館的邪魅氣息,眉間還多了一小點的紅硃砂印記,反而帶點清淨淡雅。
  虹蓮垂頭低嘆一口氣,銅鏡上的眉間馬上緊皺了幾條淺淺的無奈條痕,連帶那硃砂點也被擠壓得不成原形。
  忽然,那扇老舊的大門發出疑似快壞掉的嘎吱聲,一名長相略輸虹蓮的清秀少年,摀著鼻子又皺眉的走了進來。
  「真是的,每次到這總一股難聞的臭味,連帶這詭異感也讓老子渾身不舒坦。」
  他這是雞蛋裡挑骨頭,雖然自個兒的寢房陳舊,但至少還算一塵不染,每隔一日總會定期打掃一次,要說這裡氣味難聞分明是少年睜眼說瞎話。
  虹蓮蹙眉問道:「青葉,找我有什麼事?」
  名喚青葉的少年口氣隱含著不悅,其實打從自己出現的這幾年,他便從沒給自己好口氣過。
  青葉,人如其名,身穿青衣,一身清爽的使人感到舒服,但可惜的是他那張嘴一開,柳葉立即成了口吐舌信的青竹絲。
  僅次於紅牌的高等男娼,沒將所謂的階級放在眼裡,開口便朝著大他一等的紅牌大呼小叫:「喂!你快點換地方啦!要不每次赤靈大人命我來喚你,就都得來這鬼地方!」住慣了華美的寢房,他對這簡陋的破舊地方特別有成見,彷彿認定這裡即是全戀花樓最敗筆的地方。
  其實只要仔細觀察,即知這裡跟外頭一般的民宅沒什麼兩樣,只是樣式老舊了些,不過卻有著令人在這風塵滾滾的煙花之地,能夠尋到撫慰人心的安心感。
  輕嘆了一口連青葉都沒發現的嘆息,「赤靈大人又在喚我了嗎?」
  「廢話!要不你以為我愛來這破地方啊!」硬扯著虹憐的手,疑似想把他連人帶身的拖到赤靈的寢房,但看到那張素淨的臉蛋,他氣得又是吼叫:「真是的!都已經晚上要幹活了,連打點都還沒準備好,是想拆了我們揚州第一娼館的招牌嗎?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的紅牌都不修邊幅!」
  沒錯,在這娼館裡生活一天,無論你是不是新人,一律都得畫上豔麗的妝容,這樣才能清楚的突顯出身為娼妓的層級,越是高等的娼妓,臉上畫的妝就越濃,濃到讓人以為臉上戴了一張面具。
  不等虹蓮開口反駁,他老練的拿起工具在虹蓮臉上上下左右揮動,好似在洩憤一樣,故意畫上比平常還要濃的妝。
  不出片刻,臉上精緻的濃妝立刻浮現在銅鏡與青葉的眼中,讓見到的人好不欣羨,尤其是同樣身為競爭對手的青葉,眼裡的嫉妒與埋怨相互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嫉妒的原因有兩種,一是虹蓮不畫妝時的模樣,氣質出眾到讓人無法相信他竟然是出賣肉體的娼妓;另一則是虹蓮被濃妝豔抹覆蓋的時候,又美得讓人捨不得眨眼離開他那無暇的臉半刻,那俗豔的妝容依舊藏不住清新的氣質,尤其額頭上的那硃砂紅點更是脫俗的象徵,好幾次都讓青葉偷偷摸摸的躲在房間模仿,奈何他無論怎麼學,最終仍是在銅鏡前出盡洋相。
  果然他跟虹蓮就是天生不一樣,一個是打小就在青樓生活的自己,和忽然被迫到娼館賣身的有錢人家子弟就是不一樣。自小就在青樓成長的青葉,舉手投足早就被訓練成一名男娼該有的撒嬌勾媚,輕佻的習慣是他怎麼掩飾都掩飾不來的。
  越看就越氣,眼睛燒得他實在有夠灼痛,青葉瞪了虹蓮一眼,「走了啦!愣在那兒做什麼!」
  看向鏡中的自己,果真又是比平時更誇張的豔妝,只要是經由青葉之手,最後的妝絕對濃得讓人認不出來底下還有一張臉。
  這是戀花樓的規定,接客時一定要畫上濃妝,其目的就是為了讓臉上的濃妝隨時告誡自己是男娼的身分,要謹守身為男娼的本分,一但進入娼館這是非之地,就別想乾淨的走出來。
  一日為娼,終生為娼,這是赤靈給戀花樓內眾男娼的格言。
  「走吧,去見赤靈。」虹蓮一聲令下,青葉面色難看的陪同他走向赤靈的寢房。
  虹蓮尾隨在青葉的背後,意興闌珊的走了一小段,好像極不情願去見青葉口中的那位赤靈大人。
  「走、走快一啦!」儘管他這麼說,但青葉的腳步卻也放慢不少,而且明顯還有些顫抖,口氣也有些慌張,沒一下子,虹蓮就已經與他並肩而行了。
  到了赤靈的房門前,青葉恭維的敲門道:「赤靈大人,我依照吩咐,把虹蓮給喚來了。」
  房內本來是一片寂靜,忽然卻冒出了低喃的輕聲,「進來吧。」
  青葉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門,探頭張望一下,虹蓮則是繞過青葉身旁,光明正大的打開另一邊的門,豈知一陣寒風侵襲而來,冷得兩人直打哆嗦。
  這寒風冷得沒有一點正常該有的溫度,詭異得就像一個冷血動物的巢穴。
  黑暗佔據了整個寢室,乍見前方一名身影模糊不清的男子盤腿打坐,連盞燈都沒點,只靠著窗口透進的淺淺月光照耀那雙赤血色的雙瞳。比起剛才那陣冷風,這對嗜血的雙瞳更具恐懼感。
  青葉瞬時覺得走進虹蓮的寢間,比走進赤靈的寢房還要好上一百萬倍。這根本就不像是人住的地方!青葉在心裡吶喊,不過卻不敢說出聲,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得罪赤靈,小命休矣。
  反觀虹蓮則是面無表情,態度鎮靜、身形挺直。
  「赤靈大人,找我有什麼事?」
  赤靈滿意的點點頭,「我的確是有事要吩咐你。」
  剛才那陣陰風是他以強勁內力放出,目的就是為了測試虹蓮的膽量是否跟他想像中的一樣臨危不亂。表情驗證一切,雖說虹蓮有閃過一絲不安,不過很快的又恢復平靜,反觀青葉這時還恐懼不安,若真要交代重責大任,看來方才的測試結果已經出來了。
  「待會兒有名極為重要的客人會來,虹蓮你要負責接待他。」
  「是老顧客?」
  「不,這位客人是遠從外地而來,首次蒞臨戀花樓,但他的身價卻不輸揚州首富。他也是揚州出身,後來到外頭闖出一片名堂,這次回來打算開設不少店面。」赤靈語氣加重,轉成命令,「我要你誘惑他,讓他對你難以自拔,並且你要藉機從他身上撈下大筆錢財,這項艱鉅任務我只信任你一個人,可別讓我失望。」
  「那他的名字是?」
  「多說無益,你待會見到他時便會知曉。」從懷中取出一把鐵鑰匙,交付到虹蓮手中,「我有要事需要外出,短時間內不能回來,所以我要暫時將主權交給你。這鑰匙是打開我櫃子的專屬鑰匙,裡頭有暫時壓抑你們體內毒素的解藥,每隔半個月便服一顆。這期間你可以不必接客,你的其他客人就交給青葉,你只需接待那名重要的客人就足夠,並且所有人都得聽從你的命令。」
  回過神來的青葉,頭一句聽到的是這樣無情的打擊。「什麼?我得另外再接虹蓮的客人?」要他再多接客人,這會累死他的!
  「怎麼,你有意見?」赤靈面無表情,卻足具威脅力。
  青葉垂下頭,「不……不敢。」
  暫時性的解藥啊,不是真正的解藥……
  正如赤靈所說的,戀花樓的每個男娼都身帶劇毒,除了赤靈身上的解藥以外,無處可解。這是赤靈為了防止他們這群人身懷異心,所以才會以毒藥控制所有的男娼,讓他們乖乖聽從自己的命令。
  虹蓮忠誠的跪地回答,「我明白了,赤靈大人的命令我會用盡各種手段替您完成。」
  虹蓮之所以這般聽從赤靈的話,把他的命令當成聖旨一般,當然也是為了得到真正的解藥,要不誰會甘心受限於他人。
  這家男娼館本來並不是由赤靈所經營,是因為前一個掌管這裡的主人離奇身亡,後來赤靈憑空出現,在戀花樓上上下下的男娼身上撒下劇毒,還威脅一定要遵從他的命令,不然必定會被劇毒攻心而死。
  「很好,我期待你的表現。」赤靈放聲大笑的步出門外。在走出門外的剎那,他停下腳步,像一頭狼回頭看著獵物般的使人驚駭。「要是這次你替我完成了任務,我會幫你解毒,要是你敢給我耍花樣……我保證會讓你第一個先死。」月光清楚照亮他那邪魅妖豔的臉龐,面目可怖的破壞了他原本的姣美五官。
  「我、我不會的……」虹蓮屏息了一口氣,他第一次看見人類也能比野獸更具威脅力。
  呆愣在原地良久,好似還不能從恐懼的深淵爬起,一旁的青葉倒是率先喚了他一聲。
  「喂!還愣在這兒做什麼,準備接客了!」他的口氣惱怒中多了不悅,更像在嫉妒。
  明明他是最忠誠於赤靈的人,也是無時無刻都待在他身邊服侍的人,為什麼紅牌的位置得供手讓給虹蓮,最後的主事權也交付到虹蓮手上,這不公平!
  虹蓮自知青葉的成見都是來自於自己不斷從他身邊奪走好處,但決定這事的人一直都不是自己,他只是聽從赤靈的命令,其實他並不想破壞與旁人的關係。
  再次鎖眉嘆氣,虹蓮與青葉走出了空無一人的寢房,直向接待貴賓的華麗廳堂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