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91-沙豬改造計畫 凌豹姿.著

書名:沙豬改造計畫
出版日期:2011/7/18
ISBN:978-986-6263-66-8
分類:現代、輕鬆、耽美

第一章
  「對不起,黃先生,請您留步。」
  招待員驚慌得大驚失色,顯然在她的人生中,從來沒遇過這種有理說不清的男人,縱然對方長得英俊高挺、收入可觀、智商過人,幾乎所有好的形容詞都可用在這個男人身上,但是他的蠻橫粗暴與自以為是,也是她人生經歷中聞所未聞的怪胎。
  黃天漢毫不停步,縱然在他面前是身高矮他二十公分的嬌小女人,他依然腳步不停,就像在行軍般的前進、再前進。
  一般嬌小且可愛的女人,就像小動物一樣,會讓男人頓生愛憐,而且招待員的面貌還長得十分清秀,應該會讓一般男人憐香惜玉,但是那是膚淺愚笨的男人,絕對不可能是黃天漢。
  「我很不滿你們的服務,我要直接找負責人。」
  黃天漢語氣強硬,面孔僵冷,他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在這間公司,卻連一個合適的對象都找不到。
  他沒有自尊心受到挫敗,只有憤怒,他深知自己的身價與優點,他絕對是個絕頂的好男人,所以他不需要為一連串的相親失敗感到挫敗。
  沒錯,不是挫敗,是憤怒!而且是鋪天蓋地的憤怒與不滿。
  因為相親這一回事已經浪費了他無數的時間,而他人生第一次浪費時間卻毫無所獲,交出來的成績單竟然是一張白紙,感覺自己就像個白癡、智障。
  而「白癡智障」這四個字,絕對是他人生中,任何稍稍認識他的人,都不會用在他身上的形容詞。虧他還是聽友人介紹,而且評語是非常優秀,因此才來到這間婚姻介紹所。
  但這間婚姻介紹所根本就是間只收錢不幹事的廢物,以他三高的條件,為什麼在三個月內結婚會這麼困難?
  「黃先生,拜託您,我們會再幫您物色新的對象,您一定會有一個美麗的邂逅與圓滿的結局,請您冷靜下來。」
  不待對方說完,他對這種虛假不堪的甜言蜜語,以及毫無誠意的再三保證,已經忍無可忍。
  「我這一個月內都在相親,但是竟然連個老婆都找不到,全台灣死得都沒女人了嗎?還是我條件太好,沒有女人配得上我?」
  他毫不紳士的推開試圖阻擋的嬌小女人,然後打開了門,他要直接見老闆,所有他今日的憤怒都要朝他發洩,他要讓這個尸位素餐的無能者了解,從他身上挖出這麼多錢,卻沒有給他合理的服務,他絕對不會客氣。
  辦公室很小,超乎他的想像──他還以為對方收了錢,應該會擺設豪華──雖然辦公室稱不上豪華,但好像可以適用另外一種名稱,叫雅致。
  一盆不知是什麼品種的蘭花在桌上恣意的盛開著,粉紫的花瓣那樣的嬌甜可人,卻又柔弱不堪,彷彿輕輕使力,就會讓花瓣立刻飄落。
  而站在如此雅致的粉紫蘭花前,是個也可以稱呼為雅致的男人,他應該是聽到門前的吵鬧聲而站了起來。
  纖瘦卻一點也不顯單薄的骨架,氣質低調中卻有些耀眼,雙眸晶燦,皮膚偏白,白得有些柔弱感,柔弱感中卻又穿插著一絲顯而易見的堅韌,他穿著米白色的西裝,年輕化的打扮,配上了紅色的領帶,帶來纖細卻堅持的熱情感。
  說他美,又比不上真正女人的美麗,說他豔,也比不上濃妝豔抹的女人的冶豔,但若說他醜陋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的審美觀了。
  眼前的男人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那種味道像木香一樣,初聞不似花香讓人驚豔,久聞之後,卻是餘香裊裊,揮之不去。
  姜乃元抬起上眼皮,伸出食指對著雇員輕輕搖手,示意他下去,好讓他處理。
  雇員抱歉的彎腰道歉,才鬆口氣的走了出去,應付黃天漢是她這一年工作中最恐怖的經驗,幸好此刻燙手山芋換人了,相信以老闆的應對,應該可以搞定黃天漢這個有史以來最難搞的客戶。
  黃天漢無視周圍的空氣,立刻坐在姜乃元的面前,他聲音仍維持一貫的冷硬,廢話不說的單刀直入。
  「我姓黃,是你的……」
  姜乃元若有似無的,似乎在嘆口氣,好像他是超級搗蛋惡搞的臭小孩,讓他霎時有種被渺視的感覺,只是他這嘆氣做得太巧妙,而他臉上的微笑也太美好,讓人很難伸手打笑臉人。
  但黃天漢明顯的感覺到,他看到他就嘆氣,而且心裡這口氣還嘆得非常大。
  「我知道,黃天漢先生,我這裡有您的資料。」他簡潔的告訴對方,他知道他是誰。
  「我的條件……」
  姜乃元再次打斷他的話,他手中有的是資料,黃天漢是他開創聯誼公司以來,條件最好的單身漢,現在卻變成最惹麻煩的問題客戶。
  「黃先生的條件非常優秀,是本公司顧客中屬一屬二的,也是社會的高等菁英、中流砥柱。」
  那些讚美他聽膩了,他直指重點,說出自己的不滿。
  「我是聽朋友介紹而來的,但是你們的服務太差了,讓我非常不滿意。」
  姜乃元臉上的笑容仍然沒變,但他在辦公桌底下的雙手握得死緊,他們服務很好,是對方太過龜毛,而且龜毛到難以置信。
  不!不只是龜毛,講龜毛太給黃天漢面子了,他根本就是吹毛求疵的專家,是在一張白紙上找污點的混蛋。
  「本公司為黃先生介紹了好幾個非常優秀的對象。」
  「優秀對象?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到底明不明白什麼是優秀的涵義?」
  黃天漢的語氣非常誇大與充滿鄙視,姜乃元臉上笑容開始有點僵,顯然快要裝笑裝不下去了。
  只因眼前的這個高大又俊帥的男人,是他開這家相親公司以來,最最難搞、也最最惡劣的男人,每個跟他約過會的女人,最後一定在約會場合上掩面而泣,然後立刻逃走般的飛奔而去。
  第一次約會就如此,還有誰敢跟他再約下一次,更別說跟這種難搞的男人結婚了,縱然這個男人長得再帥、再高、再有才能,而且也真的很有錢,也沒有任何女人受得了這種挑剔,眼高於頂的沙文主義者。
  這種人就叫作「沙文主義豬」,簡稱「沙豬」,他已經聽過好幾個女客的投訴了。
  「您嚴格限定了身高、職業以及學識,我相信已經為您篩選,也再三確認過了。」
  姜乃元說著場面話,當初他看了黃天漢所留的資料,對他所要選擇對象的欄位中密密麻麻的文字,還有眼高於頂的語氣差點噴笑,那時他還天真的以為是笑話一場,因為那些話太搞笑了,不可能有人是認真的。
  但是經由這一個月後的各種事件,他實際了解到,黃天漢的條件並不是玩笑,他是認真的。
  「我是個完美男人,當然要找一個完美妻子。學識太差,沒有留學過的,跟我完全沒有共通話題,我受不了女人太過愚蠢,那個第一個女人,竟然問我有沒有看過某個綜藝節目,她在開玩笑嗎?有時間看那種會讓人變笨的節目,還不如多看幾本有意義的書。」
  完美男人?真虧這個沙文主義豬說出口,他真的快要聽不下去了,而且出國留學又怎麼樣,沒出過國的就不是人嗎?姜乃元在肚子裡腹誹,但是臉上仍維持陽光般的笑容,他是個不會跟錢過不去的人,這可是一筆生意呀。
  「我能理解您的興趣是看書,但第二位約會對象,也是個喜歡看書的小姐。」
  他皺起了眉頭,不敢置信的瞪著姜乃元,他要的是老婆,不是陪酒的酒家女好嗎?
  「你說那個穿得超豪放的女人?她的內衣我在二百公尺之外就看得見了,像這樣連禮義廉恥這四個字都不認得的女人,我絕對無法跟她共處一室,更別說坐在一塊吃飯。」
  姜乃元快要頭痛了,「那是最新流行的內衣外搭,並不是真的穿著內衣……」他住嘴了,對這個沙文主義豬講流行,自己的腦袋壞了才會認真,而且顯然對方也沒在聽。「我們介紹的第三位女性,穿著保守,說話得體,正是您會喜歡的對象。」
  黃天漢雙手環胸,「她有近視,而且近視得非常嚴重,像我這麼完美的男人,也希望以後生的小孩優秀又聰明,因為我的品種是最佳的,我的種子也是最好的,顯然那個女人身體有缺陷,我不會跟那種女人結婚的。」
  哇哩,他是不是聽到了沙文主義豬的達爾文物競天擇異想天開版,竟然連小孩都考慮上了,這個男人該說是深謀遠慮,還是應該說是瘋了呢?
  「近視絕對不是身體缺陷。」
  他忍不住為那位很好脾氣的小姐辯解,那陳小姐跟他哭訴過黃天漢對她講的話,跟今天的對話並沒有相差太多,這沙文主義豬真的是太過分了。
  「那什麼才叫身體的缺陷?那個女人就算沒近視個子也太矮了,我一百八十多公分,她才一百五十八,萬一生出來的小孩像她,那就太矮了。」
  你去找宇宙人結婚好了,地球上沒有你要的女人啦!你來錯星球了。
  姜乃元差點飆出心裡的實話,他努力的維持笑容,但這個男人真的有打垮別人笑容的超能力,他的笑容快要掛不住了,終於明白殺人犯衝動行兇時的衝動到底有多強烈。
  「我能理解您的深謀遠慮,但是第四個對象非常的優秀,與您學識相當,她出國留學,學過藝術,身高也夠高……」
  「你在開玩笑吧,她做的模特兒工作,簡言之就是『賣笑的』,像這種女人,自以為漂亮,全天下的男人就該奉承她。我不喜歡這種女人,而且不是常說模特兒都要陪飯局嗎?我討厭那種不清不白的女人。」
  「模特兒只是林小姐的職業,我相信絕對沒有陪飯局這一回事。」
  「我能相信你的保證嗎?」
  「絕對可以,請信任我們公司的宗旨,健全的男女交往,能讓忙碌,沒時間找對象的現代人,可以立刻找到心怡的對象,是我們公司最迫切渴望的心願。」
  「好吧,我姑且再試這一次。」
  他說得十分委屈,姜乃元心裡猛翻白眼,但是至少他擺平了眼前怒氣沖天的男人,沒讓他朝他虎吼虎叫的要他退錢,更沒打壞他苦心經營公司的招牌。
  「對了!」
  黃天漢站了起來,離開座位前,他側臉看他欲言,那深遂的眼神非常電人。姜乃元明明知道對象是隻沙文主義豬,但是黃天漢太過英俊的外表真的差點電到他,讓他一陣心蕩神馳。皮相長得好的男人,還是有優勢的。
  但是鎮定,這可是你的客戶,而且還是最難搞的那一個,你寧願跟一個帥得冒泡、卻討厭得要命的沙文主義豬在一起共度一小時,還是寧願跟一個平凡長相,卻讓你如沐春風的中等男人在一起呢?
  答案是……
  不,不用想答案了,像黃天漢這種男人,如果知道他是同性戀,可能永遠不會再跟他講話,也會立刻拔腿走人,到其他的相親聯誼公司去,他相信他能夠講出很多同性戀是沒資格活在世界上的諸多名言──從黃天漢剛才超爛的表現上。
  黃天漢開口,態度高傲,「對了,我要告訴你一件事,那就是別打斷我說話,你剛才打斷了我很多次,我非常不喜歡你這種無視客人說話的態度,而且你這種態度好像你比我聰明百倍,我才是那個聰明的人,你懂嗎?」
  姜乃元當場滿臉黑線掉下來,黃天漢則是無視他,快步的走了出去。
  答案出來了,他寧可跟一個又醜又黑又老的男人約會,也不要跟這一個既帥又高且多金的混蛋同室共處五分鐘,不,五秒鐘也無法忍受,他真的是受夠了這個混蛋男人,怪不得他找不到女人來娶!
  這隻世上最混蛋的沙文主義豬,若是能找到女人結婚,他也要可憐那個全天底下最悲慘的女性,嫁給這種男人,簡直是女人這一生中最可怕的悲劇了。


  似乎沒有女人想要嘗試嫁給這個世界上等級最高的沙文主義豬,因為黃天漢今天氣沖沖的,像隻蠻牛般直接衝入他辦公室內。
  呀,錯了,他不是蠻牛,是一隻豬,一隻批評別人不會結巴,自視甚高的沙文主義豬。
  「黃先生?」他臉上應該沒露出剛才在想什麼的神色吧,在心裡批評顧客,說實在的,也有些沒格。
  「那個女人竟然拒絕我,她自以為是什麼東西!」
  「非常抱歉,因為錢小姐現在有另外的人生規劃。」
  她拒絕的原因不詳,模特兒錢小姐在約會後,馬上退出他們公司的客戶群,黃天漢害他損失了一個客戶,讓他恨得牙癢癢的。
  但錢小姐以另有人生規劃為由退出,也沒說發生什麼事,以姜乃元的立場,也難以問東問西,只是說實在的,他也有點好奇,究竟他們約會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讓錢小姐立刻逃走,而黃天漢氣得暴走。
  「你們公司挑選客戶的眼光太差了!」
  他又開始指責的那一套了,而且是睜大著眼,努力的瞪他的臉。
  姜乃元對他的憤怒反應也只能裝出笑臉,「很遺憾這一次的結果,但一定會有更適合黃先生的對象出現。」
  「最好是如此,我要在三個月內結婚,你能明白我的迫切需求嗎?」
  黃天漢在他面前坐下,他爬亂了自己的頭髮,明顯的既憤怒且挫敗,還有一絲絲的迷惑,彷彿不解身價如此優質的自己,為何會被他人拒絕,但說實在的,他對那女人也一點感覺都沒有,拒絕也好,他不用再跟她瞎混下去。
  「若是有一見鍾情的對象,當然能夠三個月內結婚,但是……」姜乃元提出中肯的建言,縱然對象是隻沙豬,保證聽不進去自己的建議,為了職業道德,他還是很有良心的說了。「但是最好有更長一點時間的認識,好讓自己跟對象有適應的時間,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的母親……」
  他一臉欲言又止,一向驕傲無比的他竟然會露出痛苦的神色,而且這麼痛苦的表情是出現在一個英挺無比的男人臉上,那種迷人與心猛然一動,好像這隻沙豬挑動了姜乃元內心泛濫的母性關懷。
  該不會他這麼迫切想要結婚,是因為他媽媽病重,然後人生中唯一的遺言,就是希望死前能看到兒子結婚吧。
  因為這隻沙豬怎麼看都像結不了婚的男人,身為沙豬的母親,也就是豬媽媽,應該很擔憂沙豬會孤單終老,最後變成人見人厭的死老頭,然後一個人孤單的死去──他幾乎可以想像沙豬老年時,揮著手杖罵東罵西的咒罵他看不順眼的人事物。
  不,不可能,這隻沙豬這麼狂妄自大,絕不可能這麼孝順,而且更不可能這麼三流連續劇的劇情會出現在現實社會上,更遑論這隻沙豬身上,常常有人說他幻想力太豐富了。
  「你的母親?」
  他有點想要問下去,純粹是好奇心使然,但是黃天漢忽然抬起頭來,他痛苦神色消逝,再度變成跋扈乖張的男人,口氣一樣的欠揍。
  「這不關你的事,只要讓我在三個月內結婚就好了。」
  算自己多嘴,他真想呼自己兩巴掌,幹嘛對這隻沙豬的事好奇,人生是寧可與可愛溫柔的男人一起吃便宜的路邊攤,也不要跟高大帥氣卻乖僻無比的帥哥上一流餐館──這可是姜乃元不變的名言。
  「我們會為您再尋找合適的對象的。」
  「最好是,你快點幫我再介紹下一個,我沒那麼多時間鬼混。」
  黃天漢不太滿意的離開,但是至少沒再吵鬧了。姜乃元嘆口氣,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時,他內心那個好奇的小聲音,忍不住的想道:究竟約會發生了什麼事,讓這對男女雞飛狗跳的分道揚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