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92-狂獅 亞克.著

書名:狂獅
出版日期:2011/8/1
ISBN:978-986-6263-67-5
分類:古代、輕鬆、耽美

楔子
  「今天出門的時候,一定是忘了看黃曆。」左心棠不禁在心裡暗忖道,要不然怎麼會碰到這麼倒楣的事?
  他不過是上山來摘些野菜,就碰到這個男子,怎知,兩人才剛照面,男子就突然大叫了一聲,然後迅速的衝到他面前,一把緊抱住他後,二話不說的將他扛上了肩,大踏步的往山上飛奔而去。
  「喂!我說你啊……呸呸呸!」左心棠話還沒有說完,就先吃了滿嘴的風沙。
  雖說肩上扛了個人,男子的行動還是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一樣是健步如飛。嘆了口氣,左心棠認命的閉上了嘴巴。看樣子,不等他放下他,他是無法跟他說任何話的,再加上,男子飛快的速度讓左心棠壓根不敢亂動,深怕一個不留神,會被摔落地面。
  算了、算了,既來之則安之,不管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都不是他能改變的,既然如此,他就好好享受這等感受吧。
  老實說,要不是被人像柴火一般的扛在肩上,眼前的感覺還真是不錯,風呼呼的從耳邊拂過、一棵棵的樹木直往後掠,他覺得還真像是飛在半空般的清涼自在。
  男子好生跑了一陣子,才逐漸放緩腳步,停在一棟破房子前面。男子將左心棠給放了下來,還給了他一個大大的微笑,雖說是微笑,也只是左心棠猜測的,因為男子不但是一頭的亂髮,鬍子更是長滿了整個臉,他只能看到他笑得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其他的五官全淹沒在鬍鬚下。
  「好乖好乖。」男子將左心棠給放了下來,還用力的拍了拍他的頭。
  「住手啦!」左心棠不悅的將男子的手給揮開,他又不是狗,幹嘛這樣拍著他的頭?
  「好乖好乖。」可男子沒有理會左心棠的憤怒,又伸出手拍著他的頭。
  「叫你住手,你是聽不懂嗎?」左心棠氣的臉色通紅的站了起來。「你是誰?捉我來這裡做什麼?」
  「你是誰?」
  「我是左心棠。」
  「捉我來這裡做什麼?我是左心棠。」男子越說越開心,到最後竟哈哈大笑出聲,「哈哈!我是左心棠。」
  「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的?」左心棠大聲的狂吼了起來。
  一直以來,他對自己像是稚兒般的嬌嫩聲音一直很在意,這個人竟這麼肆無忌憚的在他面前嘲笑他的聲音,怎不讓他怒火中燒。
  「不生氣喔!你好乖好乖。」
  「說!這裡是哪裡?我要怎麼下山?」
  男子看著氣得漲紅著一張臉的左心棠,又伸出手,安慰的拍了拍他的頭,「你乖你乖,我知道你最乖了!」
  「唉,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
  「唉,你聽不懂我說的話嗎?」
  「你……」
  「你……」男子說著說著,又狂笑了起來,他用力的拍著雙手,不知道在高興些什麼。
  看著瘋瘋癲癲和只會重覆他所說的話的男子,左心棠知道自己碰到瘋子啦!既然他是瘋子,會捉他來,應該只是無心之舉吧。
  「算了算了。」左心棠無奈的揮了揮手。
  「算了算了。」男子依樣畫葫蘆,也跟著揮了揮手。
  「我要回去了。」左心棠站起身來,朝四處看了看,才發覺自己對此地全然的陌生。左心棠知道,就算問眼前這個男子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於是,他認命的隨便找了條覺得是最有可能下山的路就想離開,怎知,男子竟亦步亦趨的跟在他後頭。
  「你跟著我做什麼?」
  男子依然傻呼呼的說道:「好乖好乖,回家、回家。」
  「我是要回家啊!」
  「回家、回家。」男子拉著左心棠的手,直將他往破屋子拉。
  「那不是我家,那是你家。」左心棠耐著性子說道:「你回你家,我回我家。」
  「回家、吃飯,餓、餓……」男子話還沒有說完,突然直直的朝著左心棠倒了下來。
  左心棠下意識的伸出手扶住男子,卻因為承受不了男子的重量而跌坐在地。
「喂!你醒醒啊!喂!」左心棠拍了拍男子的臉,他卻是一動也不動,這讓左心棠簡直快嚇壞了,他該不會是死了吧?
  左心棠伸出手探到他的鼻下,發覺他還有呼吸,鬆了一口氣的左心棠,這時才發覺,男子的體溫高的有些嚇人,看來,他是染上風寒了。
  雖說自己和他素昧平生,但也不能放他就這麼倒在地上吧。於是,左心棠只得使盡全身的力氣,慢慢的將男子給拖回那棟破屋子。

第一章
  左心棠將男子半拖半拉的拉進屋子後,只能拿了塊破布浸了水,然後放在男子的額頭上,看能不能幫他把體溫降下來。
  左心棠就這麼來來回回走了十來趟,好在在他的努力下,男子的體溫不再上升,而有些乏了的左心棠,打了個呵欠,便在男子身旁的椅子上打起盹來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正在睡夢中的左心棠覺得似乎有人在摸他,這讓他嚇得睜開了雙眼,一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男子那張毛茸茸的臉。
  「幹嘛靠這麼近?你想嚇死人啊!燒退了嗎?」左心棠伸出手摸了摸男子的額頭,「嗯,好多了。」左心棠看了看外頭,這才發覺天才剛亮,自己竟然在這間破屋子裡住了一宿。
  「肚子餓,好餓。」男子苦著一張臉的摸著自己的肚子。
  「我也好餓,這裡有什麼可以吃的嗎?」左心棠不抱任何希望的問道。
  這棟房子比他住的還要破爛,美其名是棟房子,充其量只是四堵土牆上頭蓋著茅草,說是家徒四壁也不為過。
  「雞、小鳥、魚,好吃、好吃。」
  他當然知道雞、魚好吃,只是他要去哪裡找雞和魚給他吃啊?他可是一窮二白的窮小子,一年難得吃上一頓肉,有粥吃就不錯了,還吃雞和魚咧!
  男子見左心棠不說話,竟又將他給扛了起來,大步的往外頭走去。
  老天!他是扛他扛上癮了是嗎?動不動就想扛著他出門。
  「你放我下來,我自己走。」左心棠掙扎的直搥打著男子的背。
  「喔。」男子點了點頭,將左心棠給放了下來。
  這讓左心棠滿意的笑了起來,看樣子,他也不是全然無法溝通的嘛。
  「抓魚,想吃,餓。」
  「好,帶我去你抓魚的地方。」
  於是,兩人一前一後的出了門,男子腳程極快的在林子裡穿梭,崎嶇的山路對他一點也沒有影響,可反觀瘦小的左心棠卻是腳步踉蹌的幾乎就快要跟不不上男子的速度。
  「你……你慢一點。」左心棠氣喘吁吁的說道:「我快、快要跟不上了。」
  男子見狀,立刻停下腳步,他本想將左心棠給扛上肩,才剛伸出手,他就遲疑的頓了頓,歪著頭想了一下,乾脆將左心棠給夾在腋下,然後飛快的往前奔。
  被人這麼夾在腋下,左心棠雖然覺得顏面有些受損,可這樣還真的是輕鬆極了。
  好一會兒,男子終於停下了腳步,左心棠這才發覺自己來到了一條小溪旁。男子放下了左心棠,極為熟練的開始在溪裡捕起魚來。
  很快的,幾條活蹦亂跳的魚兒,讓男子一拍就這麼上了岸,還不住的扭動著。
  「魚耶!你真的抓到魚了。」左心棠見狀,開心的又叫又跳。老天!他上一次吃魚是什麼時間,久的連他都不復記憶,現在眼前卻有這麼多隻的魚,他一定要好好吃個過癮。
  趁著男子抓魚的時刻,左心棠快手快腳的在溪邊升起了火堆,他撿了幾根較長的枯樹枝,將魚給串了起來,然後在火堆上小心的烤著魚。
  「喂,夠了,不要再抓了,可以來吃魚了。」左心棠大聲的對著男子叫道,男子聞言,就這麼溼淋淋的在左心棠身邊坐了下來。
  「你喔,快把衣裳脫下來,小心著涼。」左心棠語帶埋怨的瞪了男子一眼,然後幫他把溼衣服給脫下來,晾在一旁的樹上。「靠過來些,順便烤烤身子。」
  「魚,吃魚。」男子伸出手就想把放在地上的魚給拿來吃,卻被左心棠給阻止了。
  「等等,那魚是生的,不能吃,等烤好了再給你吃。」
  「餓、好餓,我要吃魚。」
  「嗯?」左心棠不悅的揚起了眉,「敢吃生魚你就給我試試看。」
  在左心棠的怒目相視下,男子有些委屈的縮回自己的手,口水直流的看著地上的生魚,絲毫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吃生魚。
  「忍耐一下,馬上就好了,我看看喔。」左心棠用著小樹枝戳了魚一下,發覺魚熟了,於是,他將烤好的魚,從火堆上給拿了下來。「可以吃了。」
  男子一接過魚,大嘴一張,一口就吃了半條魚,可魚才剛入口,他就大聲叫了起來。
  「燙、燙,好燙!」雖然燙,男子卻不想吐出嘴裡的美食,只好張大嘴巴,想要把熱氣給散掉。
  「剛烤好的當然燙,不是要你小心一點嗎?拿來。」左心棠接過了男子手上的魚,慢慢的將剝好的魚肉,放至男子手裡。「慢慢吃,別急。」
  「餓,還要。」
  「好、好。」左心棠加快速度將手上的魚剝下肉給男子吃,他一口氣吃了快十條魚才放慢了速度,而左心棠就吃他吃剩的魚肉。「哇!好好吃喔!」
  「好吃,我抓……抓給心棠吃。」
  「不必了,我吃這些就夠了,謝謝你喔。」男子的體貼讓左心棠窩心極了,除了外婆,從來沒有人對他這麼好過。「這裡還有些魚,我們拿回去曬成魚乾,這樣就隨時都可以吃。」
  左心棠將剩下的魚串在樹枝上,和男子一同離開溪邊。
  「喂,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總不能一直叫你喂吧。」
  「名字?」男子疑惑的皺起了眉,他的眼睛直轉,一臉的困惑,好半响,他才說道:「況……我叫況……」
  男子況了半天,卻是沒有說出個所以然來。
  「你姓況啊?」左心棠左看看右看看,不由得笑了起來,他長得好像大戶人家門口的石獅子,滿頭滿臉的毛。「好,我就叫你狂獅。」
  「狂獅,我是……狂獅,你是心棠?」
  「對,我就是心棠。」
  「回家,我們回家。」
  「嗯。」左心棠笑笑的點了點頭,兩人肩並肩的往狂獅口中的家而去。


  回到了山上,狂獅沒有進家門,反而往屋後走去,不明究理的左心棠跟在他的身後。
  「幹嘛不進屋子?這裡有什麼嗎?」
  狂獅走了走後,在一堆土堆前蹲了下來。
  「這是什麼?裡面埋了什麼?」
  「狗,好乖的狗,現在沒了。」狂獅難得傷感的搖了搖頭,可隨即他又振奮起精神,「現在有心棠,心棠好乖、好乖。」
  「你是說,這裡埋著一隻狗?」
  「嗯,一隻好乖的狗,一隻長得跟心棠很像的狗,小小的,可愛,好乖好乖喔!」狂獅又伸出手拍著左心棠的頭。「我拍頭,狗狗喜歡,拍頭。」
  聞言,左心棠一把火全冒了起來,原來他是這隻狗的代替品,這傢伙竟然敢把他當成狗?
  驀然,左心棠氣呼呼的站了起來,火冒三丈的轉身就走,狂獅見狀,也跟著站了起來。
  「心棠要去哪裡?狂獅也要跟。」
  「別跟過來。」左心棠惡狠狠的說:「竟然敢把我當成狗,你有夠過分的。」
  「不是不是。」狂獅頭手齊搖,語焉不詳、囁嚅的說道:「狗很乖,心棠也很乖,狂獅也很乖,大家都很乖。」
  「乖你個頭啦!莫名其妙。我警告你,要是敢再跟過來,我就打你。」左心棠話一說完,不再看著狂師,自顧自的往下走。
  狂獅見左心棠氣成那個樣子,只敢遠遠的跟在他身頭,只要左心棠一轉過身,他就趕緊往旁邊的樹後躲。
  剛開始左心棠就當成沒有看見,繼續走自己的路,可一段時間後,他再也受不了了。
  「我叫你不准跟你還跟,躲什麼躲?你那麼大一隻,躲在那棵小樹後我會看不見嗎?出來!」
  於是,狂獅低垂著頭、絞著雙手,活像個小媳婦般的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慢慢走了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