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01─替身情郎 凌豹姿‧著

出版日期:2007/7/5
ISBN:978-986-83507-0-0

序章

  醫院的長廊安靜無聲,就算是護士、醫生走過,也儘量的放輕音量,這是一所私人的醫院,被稱為貴族醫院,只有有錢有勢,或是達官政要,才能夠住進這所醫院。
  而此區是VIP中的VIP,是醫院裡給特殊身份的病人才有的房間,因此就連護士、醫生都儘量的放輕音量,就怕吵擾到休息中的病人,因為可能病人隨口的一句話,就可以毀掉他們的一生。
  睡在病床裡的少年,他滿臉的蒼白,寬闊的房間有最頂級的設備跟空間,空蕩蕩的房間唯一缺少的就是陪伴的人。
  安德烈醒過來,他全身很痛,原本鼓起的腹部,現在已經平坦,但是下腹的疼痛讓他幾乎咬牙呻吟。
  「安佐……」
  他在疼痛中低聲的呼喚,手掌亂抓,彷彿身在茫茫大海中,想要抓到一根微弱的浮木。最終有人溫柔地抓住他的手掌,他立刻張開眼睛,開心的喚聲,卻變成了無盡的失落。
  「安佐。」他馬上發現自己錯了:「是你……」
  「對,安德烈少爺,是我。」
  輕輕捉住他手掌的,是安佐身邊安排一切家常事項的管家,他以細心、不多問主人私事的個性得到安佐的信任,他年紀步入中年,但是拘謹的目光,讓人覺得他比他實際的年齡再更蒼老一點。
  「安佐呢?安佐呢?」
  他問了好幾聲,管家已經在安佐身邊很多年,就算說謊也能面不改色,因為這就是他身為管家所該做的事情,替主人擋除所有令主人煩心的事情。
  「主人馬上就會過來。」
  不過這句話他並沒有說謊,這是安佐的獨生子出生,縱然主人已經找到更佳的替代品,但是安德烈已經懷孕,同性生殖無法輕易墮胎,否則可能會危及母體的性命,就算安佐再怎麼冷血無情,他也不可能想要危及安德烈的性命。
  「只好生吧。」
  這是安佐聽聞消息後的第一句話,後來他就沒有再針對這一件事發表任何意見,也就是其他後續全都交給管家一手處理就好,這幾個月來,安德烈再怎麼單純,應該也可以感受到安佐的漠然吧。
  「孩子順利出生了,安德烈少爺恭喜您了。」
  「安佐什麼時候會來?」
  安德烈的語氣有著一絲的絕望,最後的幾個月,他沒有再見過安佐,縱然管家不說,但是宅邸裡有更七嘴八舌的僕佣在,他知道安佐已經找到更相像的替代品,代替麗莎在他心目中的位置。
  而他在這幾個月內身體忽然拔高,聲音變粗,就連輪廓也變得更男性化,已經越來越不像他死去的姊姊麗莎,他不斷向上帝禱告,希望他能維持之前女性化的容貌,但是顯然的,上帝沒有聽見他的禱告。
  縱然他還懷著安佐的孩子,安佐卻已經對他毫無興趣了。
  他情緒十分激動的問著管家,管家冷靜道:「主人已經搭專機過來了,您再好好休息一下,主人看完孩子,就會來看您的。」
  疲累跟生產的痛苦,還有管家這番有如保証的話語,讓安德烈闔起雙眼,五分鐘後,管家已經接起震動的手機,他走出病房外,一路到醫院的門口迎接他該效忠的主人。
  安佐神采亦亦,管家對他一鞠躬,安佐興奮難耐的道:「孩子出生了,他像誰?像麗莎嗎?」
  管家已經事先見過小孩了,他據實以告:「其實他很像主人,完全不像安德烈少爺,或是麗莎小姐。」
  安佐急促興奮的腳步忽然停下,他立刻面無表情的望向管家,「你說什麼?」
  管家誠實道:「小少爺非常的像主人您。」
  安佐靜默了大概了三十秒,等他再度出聲的時候,就是狠厲的言辭,「那你就不該叫我來這裡浪費時間。」
  「主人,這是您第一個小孩……。」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像不像麗莎!」
  說完這兩句話,安佐已經不想再說了,這個小孩不像麗莎,那他根本就不需要在他身上浪費自己的時間,他立刻掉頭就走,步出了醫院,管家在他身後恭送著他。
  等安德烈醒過來的時候,管家隨侍在旁的照顧,這段期間,安佐從未到醫院過。

第一章
  喧鬧的空氣,曼妙身段、巧笑倩兮的女人穿梭在各個客人之間,為客人倒酒,寬闊的包廂大概可以容納二十人,但是只坐了十個人左右,這十個人都是室內設計師,有幾個人還是舉世聞名的人物。
  每個人的前面都攤了一疊的資料,有的薄,有的厚,身材姣好的女人不斷地倒酒,但是有心思把酒喝下去的人是少之又少,不少人都屏氣凝神的盯著同桌的人,競爭意識不斷在空氣中旋繞。
  有的人露出勢在必得的表情,也有的人已經露出未戰先敗的表情,這是一個名叫安佐大客戶看了設計圖之後,把他認為還算喜歡的設計師們全都叫過來,要的就是更進一步的說明。
  安佐的姓氏無人知曉,他自稱安佐,行事非常的低調,但是當他揭開他手中的圖片,說明他有多少古堡跟宅邸需要重新裝潢的時候,這些設計師已經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了,這就是為何他們今日齊聚此地的原因。
  無數的古堡跟寬闊的宅邸,甚至還有幾座度假的別館,想想看,這是多大的生意,而安佐重新裝潢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他即將結婚,他希望能夠把這些宅邸弄得煥然一新,討好他新婚的小妻子。
  「安佐先生,這是我的設計圖,針對您每個宅邸不同的地方,設計不同的風情,有英倫古堡、熱帶海洋,還有中國式的建築,您一定會喜歡的。」
  最先說話的一個眼睛狹長的圓肚男人,他是這方面有名的行家,安佐第一個找的也是他。
  安佐淺淺地喝口端來的飲料,他的目光移到他的設計圖上面,他的東西設計得很好,初看非常引人入勝,但是久看之後,就像少了一點什麼東西,感覺有點疏離冷漠,並不耐看。
  「安佐先生,我曾經有幸為名影星設計過他的居家環境,也請您看看我的設計圖。」
  這些人說的多半是巴結奉承的話,甚至已經有人對他未來的妻子開始歌功頌德起來,不過聽在安佐的耳裡,這些人說得並沒有什麼不對,甚至還不足以形容麗莎的美。
  「請看這張設計圖,這是專門為女性設計的,從高雅的置衣間到華麗巴洛克風的浴室,每一樣應該都會使您未來的夫人更加美麗,相信以安佐先生的眼光,貴夫人一定是國色天香的美人,她一定會喜歡這樣的設計的,這將是您送給她最佳的新婚禮物。」
  安佐遲疑了一下,這人的設計圖以女性的需求為重,原本在他印象之中只是普通而已,但是聽他鼓吹之下,麗莎若是住到這麼適合她的宅邸,也許她也會非常的快樂,若是以她的角度而言,也許這才是最適合的新婚禮物。
  「嗯,你說得也沒錯。」
  一聽此人好像有上選的機會,其他人立刻眼紅的再度強調自己的作品,而且說得天花亂墜,讓安佐開始心煩起來。
  「安佐先生,我的設計最主要針對的是現代感,您看對男性而言很重要的閱聽室與客廳,全都是最一流的設備,大理石將會襯托你家中的高貴……」
  他在說什麼,安佐已經沒注意聽了,因為他的目光開始朝向坐在最尾端位置的年輕設計師,他是從頭到尾都沒說話的人,而且從頭到尾也沒推銷過他的設計,就好像他根本就不想做他的生意,這讓安佐有興緻了起來。
  「你不舒服嗎?」
  除了他今天不舒服之外,安佐想像不出天底下有誰不想做他這麼大筆的生意。
  那人可能想不到安佐會主動對他說話,他一愣,隨即抬起頭來,他黑色的頭髮非常規矩的中分,明亮的黑眸有著幾絲謹慎,他的外型不差,是這一群肥胖的設計師裡最年輕,而且身材最好,也是容貌最端整的男人,脫去他的黑框眼鏡,也許他看起來就會非常的好看。
  不過他看起來也是最沉默的男人,因為他對安佐的問題,回答得很簡短,「我很好,謝謝您,安佐先生。」
  「你不談談你的設計嗎?」
  安佐翻了一下自己手上有關於這些設計師的簡單資料,他在最後一格裡看到的是個中文名字,叫曹予文。
  「我的設計走的是簡單風格,可能不適合年輕的女性,我的顧客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闆,能得到安佐先生的賞識,已經讓我與有榮焉。」
  他說的意思很簡單,那就是他的風格不適合當作結婚禮物,這句“與有榮焉”已經是拒絕的意思。
  這讓安佐大開眼界,他不敢相信有誰會想要拒絕他,他猛然想起,他去過一位英國貴族家裡,這位老貴族家中新改了裝潢,他覺得很特別,因此老貴族就給了他設計師的名字,他立刻就請管家聯絡,將他算進十人名單裡,這人恐怕就是曹予文。
  「也許我喜歡極簡風格,你把你的設計圖給我看。」
  他主動開口說要看設計圖,讓其餘的設計師全都既嫉妒又懷恨的望向曹予文,只希望他的設計圖根本就不符合安佐的胃口。
  「很抱歉,我沒有帶。」
  他擺明不想作他生意,這讓安佐豈止是大開眼界,他簡直是有一種被侮辱的感覺,他的聲音低蕩下來,擺明他的不悅。
  「那你桌上的是什麼?」
  曹予文道:「是我兒子的功課,我看不太懂,所以帶來研究一下。」
  「你介意我看嗎?」
  曹予文遞給了安佐,上面是一連串的物理公式,而且很艱澀,讓安佐也一時之間看不懂,他遞還給曹予文,終於相信他沒帶任何的設計圖就來參加這個聚會,這讓他更不高興。
  這人擺明是在耍他嗎?從來沒有人敢耍他,至少那些耍過他的人,已經嚐到他們這一輩子最苦澀的苦果。
  「你不打算做我的生意,對吧?」他的聲音低沉時,通常已經是他不悅至極,甚至準備要讓一個人痛不欲生的時候。
  曹予文笑得非常溫文,完全無懼於他不悅的目光,或者是對他的不悅根本就毫不在乎。
  「我已經親筆寫信給安佐先生您了,我實在無法跑那麼多地方,為安佐先生設計房子,我還要照顧我的小孩,不能離開他,但是您的祕書還是通知我參加這場聚會,我想大概是我的訊息沒有傳達到安佐先生您那裡去,可是祕書又非常堅持要我過來,為了不為難她,我過來了。」
  他把他說成像個暴君一樣,好像他真的會為他沒來,而對他的祕書大發脾氣一樣,這人把自己當成什麼,他輕蔑的想,他沒那麼重要。
  「大概是我最近事情太忙了,沒注意到吧。」他已經不屑與他對話。
  「嗯,我相信安佐先生是個大忙人,光是古堡、別墅的,要統理這麼多的資產,應該十分累人吧。」
  他說得明明就是四平八穩的聲調,但是安佐突然有被深深諷刺的感覺,他說不出那是什麼怪異感覺,但是很明顯的,這個人不是想要激怒他,就是從心底瞧不起他,而他從來沒遇過敢瞧不起他的男人,因為這樣的男人不存在世上。
  他是這世界上的帝王,他的油田、他的錢財、他的企業能夠讓他完成所有的事情,除了不能返老還童跟永生不死之外,所有世間的願望他都可以輕易的達成,像他這樣的男人,就是為了統冶、擁有一切而出生的。
  他抬頭望了曹予文,突然之間,一股無法形容的熟識感,讓安佐問出來。
  「我見過你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