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08─絕色災星 凌豹姿‧著

出版日期:2007/8/21
ISBN:978-986-83507-6-2


第一章

  踩過宮殿石板路的噠噠腳步聲,太子、皇子們房前的小太監恭敬叩門稟報,太子年紀十七,他在眾位兄弟中排行第五,是皇上當時的愛妃所生,一出生被就冊立為皇太子,可說是榮華加身,一出生就擁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榮耀,地位牢不可破。
  皇子共有八人,公主有四人,皇宮中另有皇軒殿供這些皇家子孫居住。
  「皇上有旨,宣眾皇子覲見。」老太監尖而細的聲音傳滿了整個宮殿,太子出了房門,見著了剛進中庭的人。
  「二哥。」招呼聲稍嫌了冷淡點,實話是,太子從不把這個二哥看在眼裡。
  「太子。」
  葉青衣淡淡作禮,他在兄弟中排行第二,就如他出生的排名一般,他在兄弟中各種表現上,不論文武,他都僅次於其他兄弟,皆為第二,沒有一樣專長,但也沒有一樣落後,是全部皇子之中,最不起眼,也是最不樹敵的一個人。
  他是宮中侍妃所生,侍妃是民間選秀進宮,在朝中並無任何應援,她在葉青衣七歲時被毒死。
  這椿毒殺在皇帝並不是真心的想追究之下,變成無頭公案,從此之後沒有再提,因此被後宮傳言,這椿毒殺應是誤殺,想殺的人可能是當時皇帝的愛妃,也就是皇太子的娘親,但是謠言很快就被太子的娘親,也就是現任的皇后撲滅。
  葉青衣年紀十九,因為身世沒有特殊之處,在眾皇子中的表現也無特別的突出,他已經十九歲,卻還遲遲沒有納妃。
  朝中大官也不急於將女兒說親予他,可見他身世平淡無奇,人品也毫無特出之處,在朝中算計權位的人們眼裡,根本就沒見著他這個人。
  他平日與其餘皇子也不熱絡,其餘皇子忙著勾心鬥角,急著扳下太子位置,他在朝廷毫無勢力,因此沒有任何作用,也無人想跟他合作,自然在宮中更是形單影隻。
  皇子們聚集在宮門,一一的入內,六皇子說話最直,他的後台地位僅次於太子,平日與太子也交好,因此說話更顯粗聲粗氣,不把他人看在眼裡。
  他煩悶地道:「我可不要站在青衣身邊,他那張死臉,沒悶死蚊子,也會悶死我,我向來猜不懂他在想什麼。」
  葉青衣應話平緩,就像沒聽見六皇子語氣中的嫌惡之意,或者那只是單純的漠視。「那我不站在六弟身邊就是。」
  「那就站在我旁邊吧,二哥。」
  年幼的第八皇子,與葉青衣同病相憐,但是他身份更為低下,他的娘親為一介姿色平庸的宮女,在酒醉的皇帝色心大發之下發生關係,一次之後,就打入冷宮,若不是懷下龍子,只怕永遠在冷宮中過活。
  進了泛龍殿,過了半個時辰,皇上還未出來,有些皇子已經等得不耐,葉青衣臉上卻沒有不耐神色,或是該說他面無表情的臉上,總是很難出現其他的表情,這也是六皇子最看不過他的地方。
  小太監細碎的腳步聲傳來,他後頭領著一個風華絕代的少年,少年瞳孔往下望著地上,白膚美肌就像天然的雪色,烏黑如墨的髮絲直拖向地板。
  小太監已經姿色不俗,但是少年的姿色勝於百倍,他的玉貌花容如夢似幻,凡間沒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得出。
  「這是人偶,還是真人?」年幼的八皇子最沉不住氣,因此叫了出聲。
  「是真的吧,是真的吧。」好色的三皇子,早已一臉色迷迷地望著眼前的人。
  小太監將少年帶來泛龍殿,眾位皇子還是站著,那少年已經擇一紫木椅子坐下,他捉起一束頭髮自顧自的編玩,瞳孔從未抬上過,就像沒看到眼前所在恭敬站著的人,對他們視若無睹
  「這是個傻子,竟然沒看人?我們站著,他也敢坐著!」
  太子自幼即為太子,向來予取予求,再加上自己的母后就是皇后,他享盡了尊榮,自然也難以忍受他人的漠視,發音的聲音有些刺寒,他沒見過這麼美的人,但是更沒見過這麼無禮的人,讓他不滿盈滿心頭
  「你是傻子吧?你可知道我們是什麼人,這裡是什麼地方?」三皇子早已伸出手指去戳弄著少年白藕般雪白的手臂,說是質問,倒不如說是調戲。
  被他這麼一戳弄,少年咕嚕一聲笑了出聲音,他的聲音既輕脆又悅耳,就像搖著小鈴一樣悅耳動人,但是他的語句讓全部的皇子全都冷顫上了背上。
  「我當然知道你們是什麼人,你們是死人,這裡是墳場,你們八個人站在這裡,至少有一個人要死在這兒的。」
  「你胡說些什麼?」
  忍不住氣的三皇子一巴掌掃了過去,那少年抬起眼瞳望向三皇子,卻讓三皇子寒意從腳底升起,手掌硬生生的停止。
  他退後了幾步,他們剛剛只是看了少年的側面,已經覺得少年美不可言,但是少年抬起頭來,讓他們看到了全臉,只見他長得雪白精靈,卻又妖豔冶麗,像被層層血液染過的血豔唇色帶著濃濃的笑意。
  他很美,但美得像鬼,更像窮兇惡極的災厄。
  「我是災禍之星,任何碰過我的人全都要死的。」
  他鈴音般的聲音像是天真般的甜美,甜得宛如要腐爛前的果實,充滿過甜的香氣,卻又帶著即將滅亡的芳香。
  「你這瘋子,胡說什麼!」
  三皇子驚懼得大吼,但是他不敢再動手碰他,反倒往後退了幾步,其餘皇子也跟著退了幾步,尤其是年幼的八皇子膽子小,他嚇得發抖,捉住身邊的葉青衣道:「二哥,我好怕啊……」
  皇帝跨進了殿中,少年沒再答理他們,他繼續編玩著髮絲,好像他的世界裡,只看得見自己,看不見他人,他人全都是隱形人,沾染不了他,也讓他毫不掛心。
  皇帝輕撫著他的髮絲,就像愛撫著脾氣陰晴不定的寵物,誰也沒見過親生的父王露出這種表情過。
  皇帝低聲道:「他沒有名字,他在宮中可以任意進出,他要的東西,你們都得給,聽懂了嗎?」
  錯愕還不足以形容眾位皇子的心情,皇帝繼續說著,「還有,你們誰敢碰他,我就殺了他。」
  「父王,我不懂!」太子仗著寵愛,一開頭就道出大家的心聲。
  皇帝厲聲道:「我沒要你懂,我只要你們做到。」
  少年歪著頭笑道:「可是他剛才碰過我了。」
  他比著三皇子,甜美的聲音又甜又嬌,但是他黑瞳露出血腥冰冷的笑意,下一刻,三皇子已經被推出去砍頭,他的慘叫聲傳遍整個宮殿,如此的殺雞儆猴,眾位皇子噤若寒蟬,沒人敢再發問。
  「我早就說過我是災禍之星,誰都不能碰我。」
  少年隱沒了黑瞳,闔上了雙眼,八皇子則是嚇到鼻涕眼淚一起流了下來。
  葉青衣低垂著頭,從頭到尾沒有說話,也沒有應聲,就像他在皇宮中一概的反應。沒有名字的少年,被養在深宮之中,不能看他、不能碰他、不能跟他說話,皇帝對他的佔有慾已經超乎常理。
  少年的生辰八字,命理堪輿之書,一開頭就道:「千年出一,極兇大惡災禍之星,近身者必死,累及六親,無一倖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