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06─紅貓 千風‧著

出版日期:2007/8/6
ISBN:978-986-83507-5-5



醫生與病人的遊戲

小孩子常常會玩一種醫生與病人的遊戲,顧名思義,有人扮醫生,有人扮病人。醫生可以檢查病人的身體,這時候病人不但要聽話,而且最好還要把全身衣服脫光光,這樣醫生才能好好檢查。
馬克思也知道這種無聊遊戲。
他從來沒玩過,孤兒院的那些小孩,誰敢跑來找他玩這種變態遊戲,鐵定會被他幾拳就打哭,然後哭哭啼啼地跑去找院長告狀。
馬克思不喜歡當醫生,更不喜歡當衣服要脫光光的病人!
但是他怎麼想都沒想到,這種變態遊戲,在成年人的世界裡居然還存在,而且還是貨真價實的醫生在玩!
但更令馬克思氣到發狂的是,自己居然是乖乖跟著那個不要臉的庸醫來到這間恐怖的診療室!
一定都是因為他看花了眼,或是被鬼迷心竅了!
當那個長相十分酷似金宇恩又不知道是哪一國籍的庸醫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他簡直不敢相信世界上會有長得這麼相像的兩個人。
同樣都是亞洲裔,身高體型都很相像,臉上的五官輪廓也像是從同一個模子中刻出來的,唯一的差別,就是那個庸醫的雙眉看起來比較有英氣,還有他笑起來的時候總會讓人有一種不對勁的感覺,就好像狐狸在笑,而且一看就知道那頭狐狸絕對不安什麼好心眼。
所謂笑裡藏刀大概就是指這種人。
馬克思懊惱不已,他怎麼一見那張臉就像失了魂一樣,連自己到底是怎麼被拐到這裡,又怎麼被脫光了衣服被綁在診療台上,他居然都想不起來。
難道他被下藥了?
還是因為他今天晚上多喝了一點酒?
因為眼睛被遮蓋了起來,他看不見診療室裡的情形,但是他可以清楚聽到那個變態醫生就站在自己身邊輕輕笑著。
「混蛋!你笑什麼?」馬克思終於忍不住喊了出來。
然後他打了一個哆嗦。
好冷。
光著身子在充滿空調的房間裡,實在是很冷,他皮膚上的雞皮疙瘩都起立站好了。
「你這變態!到底想對我怎麼樣?要殺要剮我都不怕!但是只要你敢動我一根汗毛,你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
雖然他和自家老爹是水火不容,但胳臂總是向內彎,自己的兒子自己盡量欺負沒關係,但兒子要是給外人欺負了,老爸絕對會替兒子出一口氣的!
那人又是輕笑一陣,似乎完全不把馬克思的威脅放在眼裡。
「你……到底想怎麼樣?」馬克思發誓,如果他現在不是被綁著的話,一定會撲上去將那張討人厭的笑臉狠狠揍幾拳!
「小紅貓,怎麼才一會兒,脾氣就變得這麼壞?你忘了你第一眼看見我的時候,說了什麼話嗎?」
好聽的男中音,帶著笑意,低低地在馬克思的耳邊迴響,然後輕輕吹了一口氣。
馬克思顫抖得更厲害了。
他沒忘記自己說過什麼。
但是他萬萬沒想到,同樣一張面孔,卻會有那麼差勁的個性!簡直就像戴著小紅帽面具的大野狼,這種人根本不應該出來當醫生的!想想會有多少無辜的人被他欺負?
「啊——」
感覺到有一隻手撫上了自己光裸的胸前,馬克思忍不住驚喊一聲。
「你這變態!你到底要做什麼?」
「玩遊戲啊!我不是說過了,我們要玩『醫生與病人』的遊戲。既然我是醫生,你當然就是病人囉。」
「我才不要和你玩這什麼見鬼的遊戲!快放開我啦!」
「嘖嘖,不行喔,脾氣這麼暴躁的小紅貓,一定要好好檢查才行,這樣我才知道你身體裡到底哪裡有問題。」
「聽你在胡扯!啊!你手不要亂摸!你放開我——」
天啊!誰來救救他?
就算是史坦利也好,現在只要有人能來救他免於這個變態醫生的毒手,不管是誰都好啦!
「你放手——啊!那裡不要摸——」

第一章

一切的孽緣都是從傑西的那通求救電話開始的。
馬克思如今回想起來就懊惱不已,但是事實已經發生了,再也挽回不了……
每次想到這裡馬克思就氣到想掉眼淚!
死傑西!笨傑西!都是你害的啦!

※ ※ ※

那是在一個星期六的凌晨。
馬克思正抱著枕頭,在暖暖的被窩裡好睡,他放在床邊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手機響了很久,他才嘟囔著從被窩裡伸手接過手機。
「喂……你最好是有很要緊的事情,不然不管你是誰,等我真正醒過來之後一定不會讓你好過!」
哪個王八蛋敢擾人清夢啊?
他剛剛正夢到自己和金在親密地恩愛呢,這麼美好的夢境居然被硬生生打斷了,真是可惡。
「馬克思,對不起,我是傑西。」電話那頭傳來虛弱的聲音。
「傑西?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你又被那個死老頭欺負了嗎?」
「馬克思,他不老!你不要這樣叫他!」傑西馬上氣呼呼地反駁。
「好啦好啦,」馬克思打了一個大哈欠,「聽起來你不像被他欺負的樣子,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快點說啦!」說完他好趕快回床上繼續做夢。
「馬克思,你幫我去一趟醫院好不好?」
「去醫院?」馬克思馬上清醒了過來,「你出事了?」
「不是,不是我出事了。是我爹地,他這幾天感冒發燒,剛剛又不聽話……運動了太久,所以發燒得更嚴重了,好像已經嚴重到變成肺炎,剛剛被救護車接走了。」
「哇!這麼猛?他是做什麼運動做到感冒變成肺炎?」
傑西囁嚅了一會兒,才終於說出答案。
馬克思愣了一下,「不會吧,你們在搞笑嗎?有人因為做愛做了太多次,做到精盡人亡然後被送進醫院的?這說不定明天可以上報紙社會版頭條……」
「馬克思,這一點都不好笑!我真的很擔心丹尼斯,可是我現在根本下不了床……你能不能幫幫我?只要幫我去醫院看看丹尼斯好不好就行了,明天等我的腰沒那麼酸痛了,我會自己去醫院照顧他的。」
「一定要現在就去嗎?」馬克思依依不捨地看著他的枕頭,現在可是凌晨耶,他好睏啊……
「馬克思,求求你。」
傑西的聲音聽起來都快要哭了,身為他好友的馬克思也硬不下心來拒絕,只好答應了。
「馬克思!謝謝你!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馬克思隨便敷衍了兩句,就掛上電話。
報答?不用了。
對現階段的他來說,最好的「報答」方式,就是想辦法讓金成為他的人,不過他想傑西也沒這個能耐,所以自己也別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
凡事都要靠自己才行,就連打倒那個近在眼前的「大情敵」,也得靠自己。

* * *

帶著濃濃的睡意,馬克思摸走史坦利的機車鑰匙,半個小時後,他騎著史坦利的重型機車,來到了下城醫院。
他走到急診室,隨便找了一個護士問︰「你們這裡有沒有剛送來一位差點變成急性肺炎的笨蛋?」
護士看了他一眼,然後點了點頭,「大房間裡面第六床。」
馬克思又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這才滿臉不情願地往暫時安置病人的大房間裡走去。
他走到丹尼斯的病床旁,看了看滿臉通紅、喘個不停、還帶著氧氣罩的男人,幸災樂禍地說︰「嗨,你還活著嗎?傑西要我來看看你是不是已經掛了。」
丹尼斯已經病得連瞪人的力氣都沒有,他只是翻了翻眼,然後閉上眼睛。
「看起來很好嘛……真是無聊,早知道就不跑這一趟了。」馬克思自討沒趣地說著。
然後他無聊地看了看四周環境,通通都是患有各種急病或是身受重傷的病患,呻吟或是哀號的聲音此起彼落,聽得他心煩意亂。
「喂,老頭,你真的沒事喔?沒事我要走囉!」馬克思又問了一次。
丹尼斯勉強揮揮手,意思是他真的沒事,這死紅毛小子可以滾了。
馬克思見狀,當然爽快走人。

* * *

他走到醫院的附屬咖啡吧裡,買了一杯黑咖啡,給自己提提神。
等一下還要騎車回家,他最好喝點咖啡因的東西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一些,不然到時候出了事還不打緊,要是他把史坦利心愛的哈雷機車給撞壞了,他鐵定會被那個男人打死。
就在他喝完咖啡,準備要離去的時候,一個穿著沙色毛衣的男人走了進來。
馬克思原先不以為意,但是當他聽到那個男人向櫃台點咖啡的聲音時,整個人不禁愣住。
那個人的聲音,怎麼那麼像金宇恩?
他猛地轉頭,差點要把自己的脖子扭到,只見在櫃台前站著一個男子,身材算是中等,大概只比自己高一半個頭,身形也不是很壯碩,看起來倒有點像亞洲人的體型。
而當那個男人轉過頭,露出側面的時候,馬克思更是倒抽了一口氣!
好像!
連長相都這麼像金宇恩!
說話的聲音像、側面像,甚至連體型都很像,而且他同樣有著一張東方面孔……只是這個東方男子的身高比金宇恩高了起碼有十公分左右。
「金?」
雖然理智上明明知道,這種時候金宇恩是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的,但他還是忍不住喊了出來。
但是那個男人卻回頭了。
這一回頭,馬克思幾乎連呼吸都要忘了。
乍看之下,他明明就是金宇恩!
同樣的五官輪廓,同樣的臉型,同樣的金邊眼鏡,唯一不同的是,這個男人的頭髮稍長,髮色也比較深。
「你叫我嗎?」男人的眼神露出疑惑,但隨即又充滿笑意,「但是我好像不認識你。」
馬克思張了張嘴,伸出一根手指,呆呆地指著男人好久,最後才吞吞吐吐地問︰「你……是金?」
「金?不,我的名字是凜。」
「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