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51─遊戲愛情 三階菱.著

書名:遊戲愛情
系列:千里情緣之三
出版日期:2008/08/18
ISBN:978-986-6636-21-9

第一章
  出生在一個不愁吃穿的家庭應該是每個人都羨慕的,尤其是家裡本身就是企業體系的話,那連未來的人生都不用愁了。
  可惜,蕭宓就是討厭這種被安排好的人生。家裡是蕭氏建築公司的他,一出生似乎就已經注定要往建築這方面走。在這樣的家庭裡唯一堪慰的,就是蕭宓有個感情極好的哥哥蕭凜。
  相差一歲的兩人從小感情就很好,有什麼東西,都會想另外一個人有沒有;發生什麼不愉快、或是偷偷摸摸做壞事,也總是會跟另外一個人說。兄弟間這樣不分你我的感情,好到人人稱羨。但兩人從小也明白彼此個性不同,將來絕對不可能走一樣的路,因此他們早就說好了,以後無論是誰對建築有興趣,另外一人都會毫不猶豫的將公司給他繼承,而繼承的人也會支持另外一人往任何領域發展。
  不過對父母來說,看見兄弟倆感情這麼好,當然就巴不得最好兩人可以同心協力繼承公司,讓公司更加蓬勃發展。因此他們讓兩人從小就上同樣的學校、進修同樣的課程,並且不時帶著兄弟倆去公司,不斷的對他們洗腦,想讓他們能夠對建築感到興趣。
  但是,蕭宓高中二年級的某天,透過朋友介紹到熱音社晃了一圈之後,整個人都改變了。他開始偷偷的瞞著父母練吉他,也許因為真的有這分才華,沒多久就很上手了。
  升上大學時,在父母的「建議」下,兄弟都進了同所大學的建築系,成了學長學弟的關係,而蕭宓就是在這時候認識薛琦跟薛皓。
  薛琦跟薛皓是雙胞胎姊弟,跟蕭宓同年。其實嚴格說來,蕭宓跟薛皓很久以前就認識了,他們曾經在小學同班過,只不過沒有想到事隔多年會考上同所大學,再度碰面是在大學的社團。
  一進入大學,蕭宓彷彿進入了天堂一般,看著五花八門的社團,最吸引他的當然就是熱音社,正在考慮要申請入社時,卻彷彿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好像在叫自己的名字。
  「蕭……蕭宓?」那狐疑的語氣似乎是不太確定。
  「薛皓?好久不見!」看著眼前有著中性臉孔、染著褐色頭髮的男子,蕭宓想都不用想就叫出了名字。
  睽違十年,再次見到以前交情不錯的朋友,感覺真的很微妙。
  「你變好多。」薛皓笑著說。
  雖然說以前的蕭宓就是小王子的模樣,但長大之後不但更帥氣,還多了點雅痞的氣質,是所有少女所喜歡的類型。看看他,全身上下放出的電量,不知道要吸引多少人。
  「那你還認得出來?」蕭宓帶笑說。眼前這個人以前常常坐在自己隔壁,無論怎麼抽籤或是分組,總是跟自己分在一起,久而久之兩人就熟了。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班那兩年將兩人的緣分都給抽光了,之後的分班就從來沒有在一起過。對於國小低年級的孩子來說,不用說幾年,只要幾個月沒見,很容易就把對方給忘光了,所以之後兩人就不再一起玩耍,甚至很少見面。
  看著薛皓,小時後白白嫩嫩的像個小女孩,長大之後似乎也沒變多少,頂多就是變成白白嫩嫩的美少年。
  「我強吧?」薛皓得意的說。
  「嗯,你要加入嗎?社團。」蕭宓問說。
  「嘿……別看我這樣,我的BASS可是彈得超好。」薛皓指指自己背在肩上的樂器笑著說。
  「哎呀,為了慶祝重逢,不如乾脆來組團吧。」
  「好主意。」薛皓拍了對方背部一下。
  於是熱鬧的大學生活就此展開。念化工的薛皓,因為本身對化工有興趣,所以算是適得其所;然而蕭宓還是沒辦法喜歡建築,也討厭繪圖課程、討厭建築理論。就這樣,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
  「啊──真羨慕你可以念自己喜歡的科系。」躲在薛皓家裡練吉他的蕭宓,懶懶的躺在沙發上無奈的說。
  「不然你想念什麼?我看你哥念得挺樂的,這次的作品好像還得獎了。」薛皓在房子裡無聊的晃來晃去。
  「戲劇系吧。」
  「哦?看不出來。想走幕前還是幕後?」薛皓好奇的問。
  「不曉得耶,因為現在的我完全不了解那行。」蕭宓聳聳肩。
  「轉系吧,既然念得那麼痛苦……」薛皓突然冒出這句話。
  「我也想,不過我家會殺掉我吧。」被薛皓說出自己長久來的願望時,老實說,蕭宓內心有些激動。
  「那別說是我慫恿你,我不想死。」薛皓涼涼的說。
  蕭宓陰險的笑了笑,「放心,我一定會說是你害的。」
  「跟你哥商量吧,你們感情很好不是嗎?」薛皓建議著。
  「嗯,就這麼辦。」蕭宓笑了。
  就在這時候門鈴響了,蕭宓很疑惑,來這邊一年從來沒看過有人找他,今天還真是稀奇。
  「應該是我姊吧,好像我媽要她拿什麼過來。」

  ※※※      ※※※
  在那天第一次見面的薛琦與蕭宓,可以說是一見鍾情,連薛皓也發現兩人間流動的電流,於是主動牽線,讓他們倆有更多相處的機會。因為這樣,薛琦成為蕭宓第一個喜歡上的女子。
  之後的日子,兩人發展迅速、戀情甜蜜,而蕭宓也在哥哥的贊同之下,轉系到戲劇系,放棄建築,想當然家庭革命是免不了的,父母差點就說要跟他斷絕關係,也因此,現在家裡完全不給他金錢上的支援,蕭宓的開銷只能靠自己打工去賺,不過蕭凜常常會偷塞錢給他,以表達他對他理想的支持。
  不過,就在蕭凜透過蕭宓認識薛琦之後,他們的關係漸漸有所改變了。話說兩兄弟雖然個性迥異,但是喜歡的女生類型倒是一模一樣。蕭凜沒有隱瞞他的感情,坦白的告訴了蕭宓,而蕭宓雖然沒表達強烈的反對或不滿,但也不至於為了兄弟禮讓退出。於是蕭宓就說,大家公平競爭,最後讓薛琦去選擇吧。
  老實說蕭宓從來不認為自己會輸。若論先來後到,薛琦先認識自己,當初也是女方對自己告白的,加上他也算是很努力的在經營這段感情,並且自豪有個不輸人的長相,照理說他一定會是薛琦的第一選擇。但是,他萬萬沒想到這些竟然都成為自己的致命傷。

  宓,你的生活裡太多你重視的東西與人,我……並不是你的唯一。你給我的感覺就是,就算失去我,你也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印象中薛琦好像這樣說了。
  說蕭宓讓她很沒有安全感,說得好像他一點都不愛她。
  那他這幾年……到底是在做什麼?
  分手的那天,他的表情應該不怎麼好看吧,哭不出來……當然,也笑不出來,無法給她祝福。
  畢業那天也是薛琦跟蕭凜的婚禮,故作輕鬆的蕭宓跟薛皓一起去參加,餐會上完全沒人發覺蕭宓的不對勁,完全看不出來他被傷得體無完膚。他終於受不了那幸福的刺眼光環,走出會場,躲在旁邊的樹林間抽菸。
  恥笑著自己的自殘,以為抽支菸就可以撫平什麼……
  自以為這樣殘害自己的身體就可以得到快感……
  連自己都受不了,真是愚蠢至極。
  「想死就自己死,別讓二手菸毒害別人。」薛皓奪過菸捻熄。
  薛皓其實一直都搞不清楚自己對蕭宓的感情究竟是什麼。印象中,從小大家就當他是王子,而自己跟他玩在一起,總是被人家說是青梅竹馬,偏偏自己卻是一點不悅的意思都沒有。
  之後失去聯絡的日子,日子還是很平常的過,直到大學再度遇上他,兩人又開始走近,一起吃飯、一起練團,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若是說,一有空第一個想找的人就是喜歡的話,那他喜歡蕭宓。
  若是說,好幾天沒看到對方會想念是喜歡的話,那他喜歡蕭宓。
  若是說,看到他親近其他人會嫉妒是喜歡的話,那他喜歡蕭宓。
  因為覺得自己的感情有些詭異,所以薛皓將自己的姊姊跟蕭宓送作堆,雖然說看到他們兩人幸福會吃味沒錯,但是看到蕭宓被甩得轟轟烈烈時,卻更讓自己心痛到不行。
  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蕭宓落淚。孤單的背影、身旁飄著些許的煙霧,不伸手擦去淚水的他,讓自己痛到不能呼吸。
  於是,自己伸手搶過他的菸,捻熄。
  「是你啊。」蕭宓擦了擦臉上的淚。
  「嗯,對不起。」薛皓坐到蕭宓身旁。
  蕭宓苦笑著,「道歉幹嘛?如果是為了我的菸,那我接受你的道歉;若是為了你姊姊……那就不必了。」
  薛皓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靜靜的在他身旁,一起吹著風。
  「喂,薛皓,我問你,為什麼愛情這東西那麼令人痛苦?我這麼用心看待,它卻還是讓我傷心,不如從今天起就把它當遊戲玩吧!反正在愛情遊戲裡大家你情我願,在一起開心就好,不用想得太遠太複雜,這樣也許就不會再有誰痛苦。」蕭宓的聲音聽起來乾乾澀澀的。
  薛皓被他給撼住了,原來這個打擊這麼大,大到讓他再也不想付出真心、再也不想愛上任何人。自己的腦中突然冒出一個怪念頭,並且就像鬼上身一樣,控制不住的從口中說了出來。
  「宓,大家都說我跟姊姊長得像,不如這樣吧,你跟我玩一場,我們不談感情,就讓我們跟以往一樣,無聊時見見面、聊聊生活,若是你想,我也不會反對跟你上床,你情我願,沒人會傷心的。」
  原來個性真正扭曲的,是自己吧!薛皓心裡想。
  當初還真虧自己說得出口,連自己都覺得荒謬。
  不過,會答應的蕭宓,似乎也沒正常到哪裡去,可能是感情受創,腦袋被燒壞了也說不定。
  印象中,當天晚上,他們就上床了。
  第一次的感覺,痛到薛皓想罵人也罵不出聲,只能暗暗詛咒自己的愚蠢。
  那灼人的熱度,透過對方傳到自己的肌膚,不夠溫柔的觸碰與交合,似乎是想發洩什麼……
  彷彿藉由這樣的自虐行為,可以些許分擔他所受的痛苦。
  果然,大家碰上愛情都會變得很笨,蕭宓是,自己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