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53-初戀 書妶

書名:初戀
系列:極道戀之二
出版日期:2008/09/01
ISBN:978-986-6636-23-3

第一章
  座落於天母黃金地段的高級住宅區內,一幢所費不貲、佔地千坪的頂極透天別墅,在萬籟俱寂而靜謐的夜裡,顯得特別不平靜。
  屋內不但燈火通明,且不時傳出男子渾厚懾人的低吼聲。
  「梓雋,天誠已經在醫療室做好了萬全準備,你快將小霜送過去。」一名年過半百,身上卻散發著沉穩如山、懾人氣勢的中年男子,面色凝重的朝著一名抱著臉色發白小男孩的十七、八歲俊偉少年喊叫。
  少年只是緊蹙帶著冷酷意味、如刀削般的濃眉,不發一語的疾步走向中年男子所說的醫療室內,隨即就有兩名醫護人員,從他懷中接過已然昏過去,不到十歲的小男孩。
  少年一看到在冉家當了近十年專屬家庭醫生的邯天誠時,誠心說道:「邯叔,小霜就拜託你了。」
  「梓雋,請你放心的將小霜交給我吧。」
  由冉梓雋胸前和手臂擴散的鮮紅血漬看來,邯天誠知道這血絕非出自於被安置在床上的小男孩身上,因為冉梓雋絕不容許從小就體弱多病的小堂弟有絲毫損傷,不由得輕嘆道:「我看你也受了不少傷,於熙,你過來一下。」
  在邯天誠的叫喚聲下,一名看似清秀俊朗的少年,冷不防的從邯天誠的身後出現。
  「爸!」少年輕喚了一聲。
  當少年這麼稱呼邯天誠時,面無表情的冉梓雋不由得錯愕的微挑起眉。
  他記得年過四十的邯天誠並未結婚,不知什麼時候竟跑出一個他素未謀面的兒子來。
  邯天誠將身旁清俊少年輕推到冉梓雋的面前,「梓雋,他是我的養子邯於熙,請由他來替你處理傷口吧。」
  冉梓雋一愣,淡睇著眼前不過十二、三歲的少年將替自己處理刀傷而遲疑了一下,但最後卻沒說什麼的點了點頭。
  因為他深信邯天誠會這麼做,必定有他的道理在。
  冉梓雋才步出醫療室,迎面而來是父親一記力道著實不輕的幗掌。
  原本可以輕而易舉閃過這突如其來的巴掌,冉梓雋卻默默的承受下來。
  「當初你是怎麼答應過我,承諾絕不會讓小霜受到絲毫傷害的?今天,你竟然讓小霜受到如此嚴重的驚嚇,如果小霜有什麼三長兩短,你要拿什麼臉去見你九泉之下的叔叔?」冉滕崗氣急敗壞的對著自己親兒子大聲咆哮。
  跟隨在冉梓雋身後的邯於熙,對於親眼目擊這駭人景象,感到相當的不解和極度的震驚。
  他從不知一個父親會把別人孩子的性命,看得比自己親生孩子的性命還要來的重要。
  此時冉梓雋只是低著頭,說出最深的悔意。
  「爸,沒照顧好小霜是我的錯,我真的很抱歉,無論是什麼樣的處罰,我都甘願承受。」
  「對於你的失職,就算你是我的兒子,該受的懲罰一樣都不會少。」
  這時,一名男子面色凝重的快步來到處於盛怒狀態的冉滕崗身邊,低頭在他耳邊說話。
  聽完手下的報告,冉滕崗只是面無表情的狠瞪了冉梓雋一眼後,再以那冷淡到幾近嚴厲的語氣道:「我現在罰你待在這裡,不准離開小霜半步,在小霜還沒完全康復之前,不准你再碰幫派裡面的事,聽到了沒有?」
  「是。」對於冉滕崗對自己的處罰,冉梓雋也只能坦然接受。
  在目送冉滕崗離開之後,連一口氣都不敢喘一下的邯於熙,聽到冉滕崗那一番話,感到相當的錯愕。
  看來是他誤會冉滕崗了。
  正所謂天下父母心,沒有一個父親不疼愛自己小孩的,尤其在聽到冉滕崗對冉梓雋的處罰內容後,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冉滕崗一定是知道自己的兒子也受了傷,為了給他充分的時間休息,才會說出不讓他處理幫會裡的事情。
  「真是太好了,梓雋少爺,冉爺雖然說是對你的處罰,但我聽得出來,冉爺是擔心你的傷才會這麼說的,這樣你就可以安心的養傷,而且……」
  「別再說了!」冉梓雋冷不防的斥喝,打斷了邯於熙接下來要說的話。
  這自以為是的小子,怎麼可能會知道父親說這話的真正用意?
  這個處罰正意謂著對他的不信任,這些年來,他的努力極有可能付之一炬。
  「梓、梓雋少爺,對不起,我……我……」邯於熙有些不知所措的結巴了起來。
  無視於邯於熙道歉,冉梓雋板著臉,進入設置在設備完善醫療室旁的診療間,邯於熙旋踵跟上前去。
  首次面對眼前這渾身散發著一股讓人不寒而慄的俊偉男子,邯於熙身子雖微微抖顫著,卻還能熟練而迅速的將架上所需要用到的醫療用品全放置在托盤上。
  當他來到坐在診療床上的冉梓雋面前,就將手中托盤放在一旁的櫃上,低頭伸手想脫去染了血的上衣,卻被一隻溫厚帶繭大手給制止。
  手腕傳來一陣刺痛,邯於熙吃痛的抬頭,看向眼前男子俊偉古拙的面容,清澄明亮的瞳眸溢滿了不解。
  「梓、梓雋少爺……」邯於熙訥訥地輕喚了聲。
  因為不習慣被邯天誠以外的人觸碰自己的身體,冉梓雋發現自己過度的反應,一定嚇壞了眼前微微抖顫身子的男孩,旋即放開被他箝制住的小手。
  「傷口我自己可以處理,你可以出去了。」冉梓雋冷冷的說。
  對於冉梓雋這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口氣,邯於熙感到相當的詫異。
  「呃……這、這怎麼可以,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所以請讓我替你處理傷口吧。」
  對視著邯於熙堅持的明眸,冉梓雋知道再拒絕只會徒增不必要的麻煩,索性迅速脫下染了血漬的上衣,露出褐色精壯結實的上半身。
  見冉梓雋不再反對,邯於熙緊蹙起眉頭,迅速且確實的替眼前那多處瘀傷和兩處長十公分左右的刀傷,做最完善的處理和包紮。
  冉梓雋淡睇著邯於熙認真中猶帶著一絲稚氣的俊秀臉龐,正以極為嚴肅的表情替自己處理傷口,帶著厚繭的拇指,竟情不自禁的伸手撫平那像打了死結的眉心。
  對於冉梓雋突如其來的舉動,邯於熙像是觸電般身子一顫,驚詫的抬頭看向同樣微愣住的冉梓雋。
  冉梓雋迅速收回那失了控的手指,像從沒發生什麼事般,面無表情的穿上衣服。
  就在冉梓雋起身離開之際,還處於驚訝於對方親密舉動,而久久無法回過神來的邯於熙,急忙開口叫住打算離開的冉梓雋。
  「梓雋少爺,請等一下。」
  聽聞身後人兒的叫喚,冉梓雋停下腳步,但並未轉身的問道:「什麼事?」
  「傷口……你的傷口一個禮拜內盡量不要碰到水,如果可以的話,明天請讓我替你換藥,好嗎?」邯於熙可是鼓足了勇氣請求著。
  「知道了。」冉梓雋只是淡淡的應了聲,頭也不回的離開。
  目送冉梓雋離開,邯於熙像是洩了氣的人偶般,茫然的癱坐在地上。
  因為那模稜兩可的回答讓邯於熙搞不清楚,對方是回答他前一個問題,還是答應他後面的請求。

  ***      ***
  身為台灣著名幫派──滕龍幫的當家,人稱「冉爺」的冉滕崗次子,冉梓雋自母親重病去世過後,意外地被親叔叔冉靖遠帶回滕龍幫認祖歸宗。
  就因為是情婦所生之子,從未被事務繁忙的父親正眼瞧過一次,當時年僅八歲的冉梓雋稚幼的臉上,早已多出一股同齡小孩所沒有的成熟感。
  就算長時間被同父異母的兄長和大媽所欺侮,日子過得再怎麼辛苦,只要想到叔叔冉靖遠這二年對自己的關心和愛護,不管是待在多麼嚴苛的環境下,他都熬了過來。
  直到冉靖遠被警方緝毒組以販售毒品的現行犯逮捕,懷有身孕的女朋友難產去世,冉靖遠因受不了這個打擊而在獄所上吊自縊。
  眼看著因早產必須待在保溫箱的堂弟冉默霜,不但同一個時間失去了雙親,甚至因為母親吸毒而感染到毒癮,差點失去小小的生命,當時年僅十歲的冉梓雋站在保溫箱前,就立誓會代替黃泉之下的叔叔永遠待在冉默霜身邊照顧他一輩子,以報答冉靖遠的知遇之恩。
  同樣失去至親的冉滕崗,在醫院親耳聽到冉梓雋願意終生照顧體弱多病的冉默霜後,才真正注意到這個一向沉默寡言、喜怒不形於色的兒子。
  因冉滕崗非常溺愛小自己十五歲的弟弟冉靖遠,在親弟弟死後,就盛傳滕龍幫的當家出了名的疼寵失去雙親的親姪子冉默霜,更勝於自己的親生兒子,而這個消息在道上已算是公開的秘密。
  這八年來,冉梓雋無時無刻都待在體弱多病的堂弟身邊,細心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同時也因為他在幫內傑出的表現,很快就贏得父親冉爺的賞識和任用。
  而這次的綁架事件,全因二個幫派一場地盤之爭而引發出來的。
  對方就是看準了冉滕崗非常疼愛姪子冉默霜而進行綁架,想以此要脅冉滕崗放棄這場競爭。
  一向把冉默霜的性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冉梓雋,不顧自己的安全,平安救出遭綁架的冉默霜,但他事後也查出幫內有人洩露他們的行蹤,要不然絕不會有人這麼清楚他們的生活作息。
  「可惡,要是讓我找到這個叛徒,我一定要將他碎屍萬段。」冉梓雋忿恨的掄起拳頭,往身旁的牆壁擊去。
  這時醫療室的門剛好開啟,邯天誠臉上漾著讓冉梓雋放心的淡淡笑意。
  冉梓雋快步走向從醫療室出來的邯天誠面前,小心的道:「小霜他……」
  「有你的保護,小霜怎麼可能會有事,放心好了,我已經替他做過全身檢查,除了一點點的擦傷之外沒什麼大礙,可能是因為先前受到驚嚇,情緒有些不穩,我已經替他施打鎮定劑,現在已經睡了,倒是你,傷得還比他嚴重。」邯天誠一臉滿意的審視著冉梓雋身上完美的包紮,「嗯,梓雋啊,於熙這孩子的技術還不錯,應該沒弄痛你吧?」
  聞言,冉梓雋微挑起眉,眼神透出「這個笑話一點也不好笑」的訊息來。
  「呵呵……不是邯叔我愛開你玩笑,你才十八歲,卻老是板著一張臉,我還真怕於熙因為你這張撲克臉,嚇得慌了手腳,結果把你給弄疼了。」這小子,就是禁不起人家開他玩笑。
  「經由邯叔您的嚴格指導,要出錯也很難,他的技術很好,我相信往後一定會青出於藍勝於藍。」他可不是個會說大話的人。
  「那就好,我相信於熙聽了你的稱讚,一定會高興的睡不著覺。小霜已經送回房間了,我也派人守在他身邊,你忙了一天,早點休息吧。」
  「嗯,但我還是得先去看一下小霜才能放心。邯叔,你也早點休息。」
  「知道了。」邯天誠拍了拍冉梓雋的肩以示安慰後就離去。
  就在冉梓雋往冉默霜的房間走去同時,一直待在房門後聽到他倆對話的邯於熙心是雀躍的,原本有些蒼白的小臉,漾著淡淡且心滿意足的笑意,正如邯天誠所說,今晚他鐵定會高興的睡不著覺。
  因為,親耳聽到被自己從小所崇拜的人稱讚,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