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67-我愛小羊 見雅.著

書名:我愛小羊
出版日期:2008/12/15
ISBN:978-986-6636-36-3

第一章
  F大可以說是一所實至名歸的「名校」,所謂的「名」卻是以好混而出名,是一所進得容易,出來也容易的學校。不管你在中學時代幹過什麼荒唐事,或是學測零分導致無校可讀,別擔心,這所學校永遠敞開大門歡迎有志學子。
  當然學校秉持的校訓是:「勤儉誠樸,喜愛書香校園。」──學校外面大理石大門是這樣刻著的。
  然而進去就讀的學子們,拿到學生手冊、真正「讀」過一陣子書之後,才了解什麼「勤儉誠樸,喜愛書香校園」其實是一個幌子,真正的校訓是:「有錢歡迎您,沒錢請滾蛋。」這幾個字就附註在原本的校訓旁,而且還燙金過,不想注意也難。
  倪揚就是上述學生中找不到學校可念的小肥羊,他大考的分數實在是太悽慘了,再加上高中時期也沒有什麼豐功偉業可以加分,所有的學校中,也只有F大肯收他。
  這所F大,想進去說也容易實則也難,畢竟一個學期的學費就要十萬,再加上住宿,林林總總加起來最少也要二十萬,小康家庭或許負擔得起,但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可是不小的經濟壓力。
  倪揚的家境並不很富裕,但也還過得去。他家中只有一個哥哥,所賺來的錢還能夠應付兄弟倆的開銷,父母則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倪揚是家中最小也是最笨的。
  哥哥從小一路讀的都是名校,畢業後就去留學,歸國後順利工作;哪像倪揚,讀的雖然也是名校,卻是人人避之唯恐而不及的F大。
  他就是「好竹出壞筍」的血淋淋實證吧。倪揚有時甚至懷疑他是不是出生時就被抱錯了,因為他做什麼事情都不行,連加減法也會算錯,有時走路還會跌倒,加上忘東忘西、粗心大意,他跟完美的哥哥,實在是大不相同。
  上大學之後,哥哥叫倪揚念幼保,雖然這條幼保之路不見得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幼保的學生應該比較有同情心,會好好照顧倪揚吧──哥哥就是抱持這樣的心態,繳了學費給F大,至少倪揚會順利畢業的!
  轉眼,倪揚也在F大混了四年,這段期間,他發現自己還挺喜歡幼稚園老師這個工作,他跟哥哥說過,沒想到他的反應卻是──
  「倪揚,拜託你千萬不要在幼稚園工作,萬一孩子出了什麼事,哥哥可沒辦法賠給人家,你只要能夠畢業,我就很開心了。」
  倪揚的意見就這樣被駁回。當初是哥哥強迫他讀幼保的,現在他想成為幼稚園老師,哥哥卻拼命的阻止他,那他以後出來到底要做什麼行業比較好?
  倪揚趴在桌子上,嘆了口氣,過完暑假他就大四了。他視線掃了一圈這個全都是女生的班級,這班上只有他和安詠夜是男生,所以他和安詠夜特別要好。
  他們班上有三十個人,不過現在教室裡連十幾個都不到,因為這所學校的規定是,學生只要在重要的考試有來就行了,平常要不要來隨便你,繳錢的人最大。
  而現在坐在教室上課的人心態分兩種,一種是「繳了學費就要上回本」,不然就是「閒閒沒事,來這裡打混也好」。
  而倪揚就是屬於繳了學費就是一定要上課的類型,他也很想學其他人翹課,不過哥哥交代過班導師,每節課一定要點到倪揚的名。
  倪揚手上拿著筆,從桌上撐起來,看著教授在黑板上寫字。這些板書他常常有看沒有懂,跟這些專業理論比起來,他還是比較喜歡到幼稚園和小朋友一起玩。
  他眼神空洞,看著滿身肥肉、還操著一口台灣國語的歐巴桑教授,倪揚就昏昏欲睡了起來,他打了一個呵欠,決定睡覺。
  下了課,倪揚還是睡得非常熟,熟到安詠夜怎麼叫他都叫不醒,最後安詠夜決定在他耳邊大叫:「倪揚,你哥在你後面,你還有心情睡!」
  聽到哥哥,倪揚馬上睜開眼睛,立刻爬起身轉頭看著空盪的教室──他哥哥在哪裡?
  發現被騙,倪揚嘟起嘴看著安詠夜。
  「你幹嘛騙我?」他最怕哥哥了,誰叫他的學費都是哥哥出的。
  「你以為我喜歡騙你喔?誰叫你睡得像豬一樣都叫不醒,我只好用這招。」而且這招安詠夜屢試不爽,倪揚都會被他騙到。安詠夜諂媚的幫倪揚拿起包包,拉著他,「好了啦,你不要生氣了,我今天帶你去一個好玩的地方。」
  倪揚被安詠夜拖著走,好奇的問:「哪裡有好玩的地方?」
  安詠夜轉過頭,看著問白癡問題的倪揚。
  「當然是去夜店啊!上次我不是帶你去過?」
  「夜店?」倪揚腳步止住,搶回自己的包包,「你自己去,我不去。」
  「為什麼?」
  「還問為什麼?那邊一杯飲料就要好幾百塊,我哪花得下去。」他看著眼前的安詠夜,他跟他這個富家公子可不一樣。
  安詠夜走上前,拿回倪揚的包包,搭著他的肩,「這次我保證,看你要吃多少喝多少,我都請你!你就陪我去嘛!」安詠夜雙手合十,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倪揚。
  倪揚沒辦法抗拒安詠夜的無辜眼神,而且安詠夜要請客,他豈有不去的道理!
  「好啦,我勉強去總行了吧。」
  他真不懂,去夜店到底有什麼好玩?不就是跳舞、聊天、認識漂亮美眉而已嗎?

  ***      ***
  傍晚時分,倪揚騎著腳踏車到安詠夜住的豪華大廈,聽說這棟大廈住的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他也沒興趣。倪揚向管理員登記,得到許可之後便往裡面走進去。
  大門自動開啟,倪揚走進一樓的大廳,這裡的豪華裝潢和擺設每每讓他頭暈,腳下高級的大理石地板在水晶燈的照射下,那反光還會刺到眼睛。
  按下電梯樓層,倪揚便往安詠夜住的樓層上去。
  倪揚有時還真想不通他為什麼會和安詠夜變成好朋友,或許因為班上只有他們是男生吧!但是他仍無法理解,安詠夜明明就考上國立的明星學校,為什麼偏偏還來讀這所爛中之爛的F大?更不解的是他還讀幼保科!
  倪揚左想右想都想不通,問安詠夜幹嘛來F大,他只回了他一句:「人生就是要多嘗試各種可能性。」問他為什麼要讀幼保科,他說:「偶爾也想體驗一下單純的生活。」
  安詠夜竟然就這樣隨便打發他,體驗單純?難不成他以前過的是龍蛇雜處的生活嗎?可是他住的是全台房價最貴的帝都大廈,開的車是名牌跑車,倪揚怎麼想,都覺得安詠夜根本就是一個千金大少爺。
  電梯的門打開,看著眼前一片閃亮的光輝,倪揚不禁懷疑,這裡真的是大廈,不是豪華飯店嗎?
  他記得安詠夜跟他說過,大廈一層裡的住戶不會超過四戶,但是現在他左拐右拐,就是繞不到安詠夜的套房。
  「你到底住在哪裡啊,安詠夜!」倪揚大叫,也不怕別人聽到,最好安詠夜聽到,然後自己出來。
  果真,安詠夜好像也在找他,他從走廊另一邊向他揮著手,「倪揚,我在這裡。」
  倪揚也朝著安詠夜揮手,終於不用繼續找下去了。
  「倪揚,你不要跟我說你剛剛迷路,找不到我家!」安詠夜沒好氣的說。他等這小子等到快睡著,懷疑他迷路了,結果不出他所料。
  「我又不常來你家,當然找不到。你不是要去夜店?還不走!」倪揚瞪著他道。
  安詠夜睨他一眼,算他怕了倪揚,因為這次要去的那間夜店他從沒去過,不敢一個人去,可是那間店上過雜誌他又很想去,只好非得抓倪揚陪他壯膽。
  他推著倪揚,搭了電梯走到地下停車場,開著跑車直接載著倪揚駛去。
  大約開了一個鐘頭的車,兩人才終於到達目的地。安詠夜將車停好,一同與倪揚站在門外。
  眼前這間夜店可是在雜誌上榮獲五顆星的評比,而外頭的裝潢更是華麗中充滿時尚風味,聽說還是請外國有名的設計師設計的。
  倪揚打斷安詠夜的屏息讚歎,在他的面前一揮手。
  「你到底要不要走啊?我肚子快餓死了。」他還忍著不吃今天的晚餐呢,就是為了坑安詠夜這一頓。
  安詠夜回過神,瞟了一下這不解風情的倪揚。
  「好啦,我們先進去再說。」
  兩人踏進店內後,安詠夜真是大開眼界了──雖然一旁的倪揚無動於衷,不過這不重要──這間夜店的風格跟他以往去過的店真的差太多了。
  這裡放的音樂不會很搖滾,多半是爵士的味道,讓客人心情更容易放鬆。這裡不太像是一般的夜店,但卻更讓人流連忘返,甚至想每天都來報到。
  安詠夜看著四周,來這裡的人不外乎是型男美女,有人跳舞、有人聊天、似乎每個人都很愜意。
  倪揚也看著四周,不過他是在找酒保在哪裡,他拖著安詠夜到吧檯,說:「你要把妹還是做什麼我都不管,但是我已經快餓死了。」他屁股一坐,朝酒保要了菜單開始點菜,睨了他一眼,「你沒意見吧!」
  「我怎麼敢有意見?看你要點什麼,這一頓我請客。」他要是有意見肯定會被倪揚報復。安詠夜點了兩杯雞尾酒给倪揚和自己。
  接下來整晚,倪揚和安詠夜吃了不少東西,也喝了不少酒。
  安詠夜打了一個嗝,拿著酒杯晃呀晃,玻璃杯裡的液體也跟著搖晃,他醺醺然的對身邊的人說:「欸,倪揚,這裡好像沒有什麼好玩的,你不覺得嗎?」
  然而坐在安詠夜旁邊的不是倪揚,是個長髮美男子,他笑笑的道:「泥羊是誰?我倒覺得這裡的氣氛比普通的夜店好,你不覺得嗎?」
  「嗝……是沒錯啦!不過這裡的女生似乎都有伴。」奇怪,倪揚怎麼突然變那麼漂亮,而且頭髮還留這麼長?他八成醉了,把倪揚看成個美女。
  男子輕柔笑了一下,勾起安詠夜的下巴,「要不要跟我去快樂一下?」
  安詠夜猶疑了一下便答應了,咯咯的笑著,「……好啊,你要帶我去哪裡快樂?」
  「跟我走吧!」得到安詠夜首肯的長髮男子拉起他,將手摟在他的腰際,往出口方向走去。
  醉癱在一旁的倪揚看到安詠夜已經把著妹帶了出去,輕啐道:「真不夠意思,把到妹就把我給忘在這裡。」他朝著兩人背影揚聲道:「我要怎麼回去啊?」
  「嗨!」一道聲音從他頭上發出,倪揚抬起頭看著眼前的陌生男子。「要回去嗎?要不要搭我的便車?」
  倪揚呆呆的看著這人,心想安詠夜把他丟在這裡就跑去泡妞,現在既然有人要載他回去,何樂而不為?他傻傻的笑著,「好啊,你就送我回去。」
  陌生男子一聽便露出猥褻的笑容,雖然這種貨色跟他平常釣的貨色差很多,但是有總比沒有好。他環起倪揚道:「那我們走吧!」
  當這男子拉著倪揚正欲離去時,一名高大挺拔的男人拉住了陌生男子的肩膀。
  「你要帶他去哪裡?他是我的人。」
  陌生男子啐了一聲,放開倪揚,說:「你這種帥哥也喜歡這種貨色?」
  這男人名為馮潮徹,他笑了笑,回應道:「重口味的吃太多,偶爾吃點素也不錯。」他朝男子挑挑眉,便拖著差點要被抓去開苞的迷途小羊離開夜店。
  馮潮徹低頭望了一下倪揚平凡無奇的臉蛋。
  「真的是很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