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68-和番將軍 亞克.著

書名:和番將軍
出版日期:2008/12/15
ISBN:978-986-6636-37-0

第一章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耶律蒼鷹不理會他父王耶律滄狼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和眾人訝異的目光,氣沖沖大踏步的走出了大殿。
  他就知道父王這次帶他來中原鐵定沒好事,果不其然,竟然要他在天朝的公主中挑一個當未來的王妃。
  他才不要咧,別說那些女子他都看不上眼,就算有看上眼的,他也不要用這種方式,讓別人決定他一輩子的伴侶。
  耶律蒼鷹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有人撞上了他,往下一瞧,是一個紮著兩條髮辮、流著鼻涕,一臉髒兮兮的小鬼。
  「喂!臭小鬼,撞到人不會道歉嗎?」心情極差的他,惡聲惡氣的吼著眼前的小鬼。
  「真是對不住。」任江月規規矩矩的朝著耶律蒼鷹鞠了個躬。「我不是故意的,請您原諒我。」
  任江月的乖巧聽話,倒讓耶律蒼鷹覺得自己有些小心眼,他原以為天朝的這些公主、殿下,全是些被寵壞的小鬼。
  耶律蒼鷹定眼一看,才發覺任江月穿著一件破舊的夾襖,已經洗得有些退色,下半身則穿著一件打著補丁的綁腳褲,一看就不是什麼好出身的孩子,當然就不可能會是什麼公主、殿下的了。
  「你叫什麼名字?」耶律蒼鷹彎下身,抱起了任江月。她又圓又大的眼睛,讓耶律蒼鷹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我、我叫……哈啾!」任江月話還沒有說出口,就打了個大噴嚏,噴得耶律蒼鷹一臉的口水。
  任江月見狀,嚇得直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任江月慌張的用著綻了線的袖子,拼命幫耶律蒼鷹擦臉。
  只見耶律蒼鷹沉著一張臉,狂吼道:「小鬼,妳叫什麼名字?竟然敢對著我打噴嚏,妳死定了!」
  「我叫任江月……」
  「總算是找著你了。」耶律滄狼不悅的說:「你跑這麼快做什麼?你真是越來越不像話……她是誰呀?」
  我怎麼知道她是誰?耶律蒼鷹正想要頂回去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跳進了他的腦海裡。
  「她是我未來的王妃,我決定娶她了。」
  聞言,耶律滄狼先是一愣,繼而氣極敗壞的吼說:「你要娶這個臭小鬼?你是不是瘋了?這麼多文靜賢淑、貌美如花的公主你不要,偏要這個又髒又臭的小鬼?」
  「我就是要娶她。」耶律滄狼的暴跳如雷,讓耶律蒼鷹不禁在心中暗暗的偷笑。「如果父王不讓我娶她的話,那就什麼都不用談了。」
  耶律蒼鷹知道,父王絕不可能讓他娶這個髒兮兮的小鬼,只要父王不答應,他就可以輕輕鬆鬆讓自己脫出這個困局。
  「我不能嫁給你。」
  任江月突如其來的發言,讓兩人都嚇了一大跳。耶律蒼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到的話,他堂堂一個太子殿下,娶她是給她天大的恩惠,竟然還敢說不要?
  「臭小鬼,妳對我是有什麼不滿意?竟然敢拒絕嫁給我?父王,就是她了,如果她不嫁給我的話,孩兒打算終生不娶。」
  耶律蒼鷹死命的瞪著任江月,全然忘了自己說要娶她,只是權宜之策。
  「你這個孩子別那麼任性行嗎?」耶律滄狼無奈的搖了搖頭,「你要是終生不娶,那我耶律家不就絕後了?」
  這個孩子會這麼任性,都是讓他和眾嬪妃給寵壞了,誰叫他雖然妻妾成群,卻偏偏只得這一子,其他全是些無法傳宗接代的公主。
  再加上他母后早死,耶律滄狼對他更是疼愛有加,才會養成他這麼無法無天的個性。
  「怕絕後就讓我娶她啊!」耶律蒼鷹有恃無恐的冷笑著,他非得把她娶到手,然後再把她打入冷宮,以洩他心頭之恨。
  「你能不能娶她,父王又做不了主。」耶律滄狼不滿的咕噥著。
  「那還不簡單,去找個能做主的不就成了嗎?走,跟我走。」耶律蒼鷹抱著任江月大踏步的往大殿而去。
  「蒼鷹,你別這麼衝動。」耶律滄狼見狀,忙跟上前去。
  耶律蒼鷹三步併作兩步走,不待宮人引見,自顧自的走了進去。
  「聖上,我要娶她。」
  「她是誰呀?」天朝天子疑惑的看著耶律蒼鷹抱在懷裡的任江月。
  「她叫任江月。」
  「任江月是誰呀?」皇上轉過身子詢問他身邊的宮人。
  「啟稟聖上,沒聽過也沒見過。」
  「任江月妳是何人?因何進宮來?」
  「我是新來的、的什麼啊……對了!小太監,我是新來的小太監。」任江月笑瞇瞇的說。
  今天是他第一天進宮來,一早他就發現所有的人都忙的不得了,根本沒有人理會他,所以他就自己到處亂逛亂晃囉!
  「你是男的?」該死!他怎麼這麼倒楣,宮裡人這麼多,偏偏就讓他遇上了這個小男生?
  耶律蒼鷹不禁懊惱的皺起了眉,在剛剛那種情形下,他根本就沒有時間探究任江月是男是女。
  「對啊!所以我才說我不能嫁給你嘛!」
  「既然如此,那就沒有辦法了。」跟著衝進來的耶律滄狼趕忙接著說:「他是男的,你要怎麼娶他?況且他還是個太監。」
  聞言,耶律蒼鷹臉色難看的不得了,可下不了台的他,還是嘴硬的說:「誰說不能娶男人當妻子的?我就偏要娶他。」
  「就算讓你娶了他,我耶律家還不是一樣會絕後?」耶律滄狼氣得直跳腳。
  「我不管,我說要娶他就是要娶他。」耶律蒼鷹任性至極的說:「讓我娶了他,我一高興可能再納個妃,生個兒子讓你抱,不讓我娶他,什麼都不用談了。」
  「你、你……」耶律滄狼指著耶律蒼鷹,手不住的抖著,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皇上見狀,立刻揮了揮手,阻止父子倆繼續吵下去,他和言悅色的對著任江月問道:「任江月,你是何時進宮來的?」
  「我是今天進宮來的,因為今天大家都好忙,所以沒人理我。」任江月大大的眼睛直盯著坐在高位的皇上瞧。
  「大膽奴才,竟敢直視龍顏,還不跪下?」一旁的宮人大聲的怒斥道。
  「罷了!」皇上不在意的揮揮手。「看你的樣子,該是還沒有淨過身吧!」
  「什麼叫淨身?」
  「連淨身都不知道,還敢說自己是太監。」耶律蒼鷹撇了撇唇,在任江月耳邊說了幾句話。這幾句話,讓任江月臉都白了。
  「還沒有,它還在。」似是深怕有人會動它的歪腦筋,任江月趕忙將手護在雙腿間。
  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他,當太監要把那兒切掉。難怪要離家的時候,娘會哭的那麼傷心,他原以為娘只是捨不得他,沒想到……
  「既然還在,那你就不要當太監,乾脆嫁給蒼鷹當妃子好了。」皇上笑笑的說。
  有幾個男寵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況且,耶律蒼鷹只是不想順從大人的意見罷了,未必是看上了任江月,等年紀漸長,就會打消這個念頭了。
  「聖上……」
  「沒事的,滄狼。」皇上朝耶律滄狼使了個眼色,耶律滄狼立刻心領神會的閉上了嘴巴。「江月,你就給禁衛軍統領當義子,留在宮中跟其他的公主、皇子一同習文練武,這樣可好?」
  這突如其來的好運,讓任江月頓時愣在當場,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好半晌,他才傻傻的對著耶律蒼鷹說:「你捏捏我,我一定是在作夢。」
  耶律蒼鷹立刻伸出了手,洩恨似的用力的捏了任江月一下,力道之大,讓任江月的臉頰迅速紅了起來。
  「我不是在作夢,我真的不是在作夢。」雖然臉很痛,但是任江月卻是一點也不在意。
  「來人啊!把他帶下去梳洗。」
  「是,小公子,請。」
  「謝謝你、謝謝你,我會感激你一輩子的。」任江月激動的用力抱緊了耶律蒼鷹。
  他的擁抱讓耶律蒼鷹不由自主的反抱著他,他瘦瘦小小的身子,抱起來還挺舒服的。
  「小公子,走吧!」在宮人的催促下,任江月依依不捨的放開了耶律蒼鷹,臨走前,他還依依不捨的回眸再三,然後才跟著宮人離開。

***    ***
  「嗚嗚……我不要嫁給他啦!我不要……」
  轎裡傳來的嗚咽聲,讓任江月只能無奈的皺起眉,他柔聲的道:「公主,不要哭了,妳再哭也不能改變事實。」
  「宮裡的姊妹這麼多,為什麼就我這麼倒楣,得嫁到這種番邦來?嗚……我好命苦喔!」
  為什麼是她?當然是因為她的母親既不受寵,娘家又沒有勢力,所以和番這種倒楣事才會輪到她。
  嘆了口氣,任江月安慰道:「公主,聽說金兀國的國主人長得是一表人材、高大威武,不但如此,他還是個用劍的高手,妳要是嫁給他,就是一國的國母,總強過在宮裡當個沒有地位的公主啊!」
  「我就知道,連你都看不起我。嗚……既然你這麼喜歡他,那你去嫁給他好了。」
  她曾經聽宮裡其他的公主說過,說金兀國的國主個性不但兇狠,還喜怒無常,他的嬪妃只要稍稍惹他生氣,就只有死路一條。
  「公主真是愛說笑了!」任江月忍不住翻了翻白眼。
  「任將軍,我命令你……不!是求求你,求你放我走好嗎?」
  聞言,任江月不禁嚇了一大跳。
  「放妳走?這怎麼可以?不要說我任意放妳走是項死罪,萬一要是惹火了國主,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他沒了項上人頭不打緊。萬一,金兀國國主要是利用這件事當藉口引起戰事,那就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