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69─盜愛總裁 夜凌嵐.著

書名:盜愛總裁
系列:甜心惡魔之二
出版日期:2009/1/5
ISBN:978-986-6636-39-4

第一章
  「丁老師,跟我們一起下山吧?」好不容易把學校大小事情都處理完,身為學生會長的馮麒也在此時準備回家享受暑假,正動作俐落的把行李搬上車。
  「沒關係,我等等坐計程車下去就好了,不用麻煩啦!」
  「一點都不會麻煩!這段時間受到老師這麼多照顧,我媽還希望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吃頓飯!今天可以嗎?」馮麒才要把最後一袋東西扛上車,身後有雙手臂比他更早行動,輕鬆的把東西堆上車箱。
  「吃飯?今天!?」同樣的問句卻出自不同人的嘴裡。
  特諾亞提斯把手上的那袋行李扔進車子裡後,馬上伸手把馮麒攬進懷裡,惡狠很的瞪著懷裡的心上人。
  「我不准!要是你有那麼多時間陪人吃飯,不如跟我回歐洲……」
  「你在耍什麼任性啊!不要在路上這樣突然抱我!老師在旁邊耶,你這傢伙……」馮麒紅著臉死命的掙脫,他還很不習慣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出這種親密動作。
  「噗哧!」雖然還不太習慣看著兩個男生抱來親去的,不過丁亞希心下了然,他們在那一場災難之後,感情更加親密了。
  「老師,你什麼時候有空?」馮麒還是很希望能好好謝謝他這一陣子以來的照顧。
  「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可能會去兼差吧,我想多存一點錢出國留學。」在這個學校雖然只是實習老師,不過薪水還滿不錯的,然而讀書是很花錢的,這些薪水只夠過生活、養老媽,想到離自己的夢想還很遠,丁亞希只能苦笑。
  「對喔!之前就有聊到嘛!學校裡有很多學生的家長在國外都有頭有臉,不如我幫你去問問看他們……」馮麒腦袋裡迅速翻閱了一些人名跟資料。
  「不用麻煩啦!我想憑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夢想,而且我本來就不是你們這個世界的人。」沒錯!在這個專收靈異體質學生的學校裡面,也有像他這種「平凡人」。
  兩個人已經愉快的聊了開來,讓被晾在一旁的特諾亞提斯很不是滋味,要不是看在馮麒受重傷的那段時間,丁亞希把他「照顧」得很好,他哪容他們聊得如此盡興,壓根都忘了他的存在!
  只是這一個讓步,讓兩人更是努力聊、忘我的聊!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到底還要聊多久?特諾亞提斯理智線已經發出瀕臨崩裂的聲音!
  「東西都搬好了嗎?」遠處的聲音打斷了談話,一個陽光似的笑容出現在他們眼前。
  「媽!老師說他今天沒空。」馮麒對著走到身旁、有著少女容顏的母親抱怨著。
  「馮……馮太太?」
  丁亞希面對眼前這位面容姣好的「少女」,有點不知所措,馮麒的母親看起來又年輕又漂亮,讓他不知為啥害羞了起來。她跟馮麒兩個人站在一起不像是母子,反而比較像情侶。
  「老師您好,我是馮麒的母親,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照顧。若是今天沒空的話沒關係,希望我們家小麒的生日餐會,老師一定要來參加。」
  「咦?喔……好,我一定會去。」丁亞希看著那甜美的笑容,不知不覺就答應了。
  還是老媽比較厲害,馮麒在一旁偷笑。
  「生日餐會?我怎麼都不知道?」特諾亞提斯把眼神瞟向馮麒,可是後者卻一臉裝傻。
  「哎呀!小麒沒跟你說嗎?我早就叫他邀請人了啊!」馮若雪搓了搓身旁的兒子,馮麒吃痛也不敢聲張!
  「媽!沒關係,我看生日餐會的事情就由我來處理好了,我一定會讓大家吃得開心、玩得盡興!」
  特諾亞提斯自從之前見了馮若雪之後,就直接叫人家媽,而馮若雪在一陣錯愕之後,也接受了寶貝兒子的選擇,多一個兒子也挺不錯的!
  所以特諾亞提斯這個「媽」,可是越叫越順口了。
  「那就這麼敲定了!老師跟我們一塊下山吧,反正順路。小亞要跟我們一起走嗎?還是你媽咪會來接你?」
  「我跟我媽說今天要跟麒一起下山,若是不會不方便的話……」
  「怎麼會不方便,老師也一起吧,再不快點天要黑囉!」
  「那就麻煩你們了……」實在抵擋不住馮若雪的熱情,丁亞希答應跟他們一同下山。
  「這是我的電話,等到時間確定我再打給你。」馮若雪一坐上車,伸手在空中比畫了幾個動作,讓丁亞希愣了一下。
  「老師,你不把眼鏡拿下來是看不到東西的。」特諾亞提斯難得好心的提醒他。
  「喔喔!對喔!」丁亞希不像他們一樣可以自由使用魔法,只能靠藥物開啟自身靈能,在學院裡服用的藥物效用還沒退盡,所以必須戴上眼鏡,以防離開之後還見得到那些漂浮體。
  車子發動,丁亞希抄下浮在半空中的數字號碼,離開學校越遠,數字便逐漸消失,像這麼靈異的事情若不是親眼看過,還真的不會相信!
  要跟他們說自己的號碼嗎?還是算了,他們應該知道吧?不然就會問了,都忘了他們幾乎是什麼都知道的人。
  丁亞希在半年前也不敢相信他會有這樣奇妙的經歷,自己完全跟這些事情扯不上關係,若要說身邊有誰有關,也只有他姑姑而已,而這份工作也是姑姑介紹的。
  不過當初他根本沒想到會是這樣子的,只覺得這個工作薪水不錯,而且環境也很好,只可惜太遠了點。
  這個工作的確帶給他前所未有的經歷,可是他卻跟這些事物格格不入,他知道他不屬於這裡,遲早有一天會離開的。
  現在他最大的目標就是出國留學,能跟著大團隊深入熱帶雨林做研究才是他的夢想──雖然這所學校裡的動植物也讓他有無比的興趣,可是若能進入雨林、研發出更多植物的用途,一定更可以運用在一般人的生活之中。
  懷抱著遠大的夢想,丁亞希靠著車窗沉思。校外的空氣清新,陽光在葉縫中灑落,微風吹著讓人身心舒暢,眼皮不知不覺的沉重了起來。

  ***  ***
  吹進衣領的風變得有點黏膩,丁亞希眼睛緩緩睜開,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四周的景色也從深山換成高樓大廈。
  已經下山了?他睡很久了?丁亞希馬上清醒,對於這樣沉睡著很不好意思。
  「睡得舒服嗎?」馮若雪專心的看著眼前的路,可是感覺到身旁的他已經醒了。
  「不好意思,一上車就睡著了……」而且還一直睡到下山!
  「沒關係啊!後面那兩個孩子都還沒醒呢!」馮若雪笑著,看著後照鏡裡相擁而睡的兩個身影。
  隨著她的目光望去,丁亞希也笑了。
  「請問這裡是哪裡?」看著外面的景象,丁亞希才想到,他就這樣坐上車,然後一路睡下山,他都還沒說他要去哪裡耶!這裡是哪裡啊?
  「我先載你回去,剛剛跟你姑姑聯絡了,她說你媽也在她那裡,叫我送你過去就好。」
  「那就麻煩妳了。」聯絡?是心電感應嗎?雖然很想問,可是他實在問不出這種蠢問題。
  馮若雪微笑應了聲,熟練的駕車技術穿梭在人車擁擠的台北街道上。
  從大道上轉了幾個彎之後,他們穿過小巷子,眼前出現了豪華的住宅區,馮若雪在黑色的雕花鐵門前停下來。
  一個中年婦女已經站在那裡等著他們。
  「小鬼們!老師要走囉!快起來。」馮若雪拍拍他們的臉,兩人的眼睛勉強睜開一條細縫,腦袋還不能運轉。
  「不用叫醒他們了!馮太太,真的很謝謝你!」
  「叫我的名字若雪就好,不要把我叫老了,我只比你大幾歲耶!」
  女人果然很注意年齡……
  「那,若雪姐!謝謝你送我一程,讓他們睡吧!下次見囉!」丁亞希開了車門下車,還不忘道謝。
  「不客氣!從曼,你們家的亞希很不錯喔!」馮若雪在丁亞希把門打開時,跟站在他身後的婦人打了聲招呼。
  「那當然囉!跟他姑姑我一樣優秀!」丁從曼接過一個行李,靠著車門跟馮若雪聊了起來。
  「少來了,他可是比妳好太多了!看看人家一表人才!長得帥又有禮貌……」
  「幹嘛?妳要老牛吃嫩草啊?對我家小鬼有興趣?」
  馮若雪白了她一眼,「我都孩子的媽了,別鬧了!妳想嚇死妳家亞希啊!」真是的,她身邊的那個人眼睛睜得超大的,不怕他信以為真啊?
  「好啦!老朋友難得見面,開個玩笑咩!你們也快回去休息,有空出來喝個茶吃個飯喔,大、忙、人!」
  「OK!我會抽出空的!亞希也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喔,拜拜!」馮若雪俏皮的眨眨眼,丁從曼幫她把車門關起來,催促她趕快回家休息。
  「老師,拜拜!」馮麒搖下車窗,一臉倦容的說著。
  「早點休息喔!再見!」
  馮若雪跟他們揮揮手,油門一催,消失在昏暗的街道裡。

  ***  ***
  提著行李坐上電梯,丁亞希開始好奇剛剛的對話內容。
  「姑姑,妳跟馮太太很熟喔?」
  「很熟啊!我們是同學。」
  「同學?怎麼可能?」他姑姑一看就三十好幾,都快四十了!而馮若雪看起來才像二十出頭。
  「你很煩耶!千萬不要被她的外表騙了,她都快四十了!」看出他的懷疑,丁從曼不客氣的搥了丁亞希的肩膀。她是沒人家「少女」,可是她還是風韻猶存耶!
  丁亞希依然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真的很難理解他們那個世界的人,都會散發一抹不同的氣質,而且俊男美女一堆,光說圍繞在他身邊打轉的這幾個小朋友,出門絕對會被星探挖掘,所以去奧雷斯特寄讀,也算是可以避免一些煩人的打擾。
  丁從曼開門,丁亞希脫了鞋子就直接倒在沙發上。雖然才來過幾次,可是因為跟姑姑非常的親,他完全把這裡當作自己家,若是太拘謹還會被碎碎唸呢!
  所以他馬上就不客氣的開了電視,抱了瓶礦泉水,舒服的享受一下假日生活。
  「你也太舒服了吧?先去把東西放一放。」
  「喔!好。」
  「說好還不動,真是的。」現在的小朋友都一個樣,看來還是她自己去做比較快。丁從曼認命的幫姪子收拾,抱起行李往房間走去。
  「姑姑!」
  客廳傳來的叫聲,讓正在房間掛衣服的丁從曼嚇了大跳,東西一丟就衝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