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12-比翼雙飛 雨輕塵.著

書名:比翼雙飛
出版日期:2009/10/19
ISBN:978-986-6636-81-3


楔子
  一匹黑色駿馬奔馳於大漠草原上,風馳電掣,所經之處揚起陣陣塵沙滿天。
  駿馬背後一頭灰狼緊緊尾隨,靈活的身驅敏矯捷的奔走著,速度絲毫不遜於大牠數倍的黑馬。
  馬上之人褐色長髮無拘無束,任其散落飛揚,飄逸狂野魅惑人心,耳上五環叮叮作響,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中,清脆得懾人神魂。
  可惜一雙濃眉微蹙,不耐煩的神情令人退避三舍,不敢靠近。
  想起昨天之事,駿馬主人眉頭更加深鎖,一張俊臉幾乎糾結在一起。
  「族長,您已屆適婚年齡,是否要從族中挑選適合女子?」
  「我沒興趣!」
  「族長!您是我族之首,您的婚事為族內大事啊!」
  「族長,族民殷殷期盼能喝到您的喜酒……」
  這些老頭,一人一句是想逼瘋他嗎?想他慕容翼堂堂一族之長,到了該娶老婆的年紀又怎樣?不想娶又怎樣?爹娘去世得極早,現下柔然族內他最大,有誰管得了他嗎?
  「族長,老族長死不瞑目啊!」
  「族長,老族長在天之靈會傷心的……」
  「族長,老族長地下有知也不得安寧吶!」
  這些老頭是反了嗎?連去世那麼久的死者都搬出來壓他,擺明了不讓他好過就是!然而自己千不該萬不該,竟在老頭們的刺激下脫口而出──
  「我帶黑風和灰毛出去,遇到的第一個人就是我的老婆,這樣你們滿意了嗎?」
  這下子他該怎麼做?
  慕容翼故意挑了個偏僻無人煙的方向而行,一路騎來只有雁啊鷹啊,還有幾隻蹦蹦跳的野兔,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可是他又不甘心回族選妻。族內要真有令他心動的女子,他早就娶回家當寶好好珍惜了,還需要拖到現在嗎?真想咬了自己多事的舌頭!
  騎至交界的邊境旁,再過去就是皇朝的駐兵處了。為了避免雙方不必要的衝突,他還是掉頭好了,不過在那之前,先帶黑風和灰毛去湖邊喝水吧!
  灰狼有靈性的豎起耳朵,似乎知道主人的意思,搶先駿馬一步往湖邊衝去,隨即湖畔傳來了一聲驚呼──
  「啊……你好可愛,過來我摸摸!」
  那人看見灰狼烏溜溜的大眼配上毛茸茸的毛皮,真是可愛極了!
  然而灰狼只是瞅了瞅他,並無理會之意。湖中之人不放棄,往前游進幾尺,伸手逗弄灰狼,沒想到手背反被抓出數道爪痕。
  「嚇到你了嗎?」舔舐滴出的血珠,湖中之人不以為意的喃喃說道。
  普通人看到灰狼的反應該是嚇得馬上逃走吧!這人居然不怕,反而說牠可愛,真是有趣!
  慕容翼在後頭聽得好奇,躍下馬走上前去一探究竟。
  「是誰?」
  飛來的小石擦過慕容翼的側臉,留下一道血跡。慕容翼本想出手反擊,卻在撥開比人還高的草叢後傻在當場。
  好美……眼前這人一身肌膚賽雪,五官秀麗動人,腰肢細若楊柳,水珠沿著溼髮答答滴落,令慕容翼瞬間喉嚨一緊,吞嚥困難。
  從來沒見過這麼美的人……他的老婆就決定是這個大美人了!
  慕容翼的視線毫不害臊的往下瞄去,想繼續一探幽境,可隨著視線所及之處,卻發現這美人是……
  「你是男的?」慕容翼不禁出聲大叫。
  「你不都看光了嗎?」對方語氣冷冰冰的,略帶揶揄說道。
  連聲音也這麼好聽……不對,他可是個男的,有帶把的啊!可是真的好美,連族內第一美女也比不上他,這是祖靈的旨意吧!
  「不管,就決定是你了!」

第一章
  「將軍,他又送來了這個。」
  「扔掉!還有,警告他不准再送!」
  「是。」
  楊副將將手上一大束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全數捧出營外,感嘆的搖頭說道:「這人還真有心,每天送來的東西都不一樣,這種邊疆之地,是打哪兒弄來這些啊?」
  「唉!不過所送非人,將軍沒一次收下的。」一旁的衛兵哼哈的說道。
  這也難怪了,被一個男人追求,有誰開心得起來?
  楊副將甫步出紮營之處,慕容翼便立即迎了上來問道:「有收下嗎?」
  「……」東西就這麼大剌剌的在他手上,這人是在睜眼說瞎話嗎?「還你。」
  「沒、沒收下嗎?」慕容翼又嘗到了一次心碎的感覺。
  「當然。」
  「那他有說些什麼嗎?」
  「將軍交代不准再送。」楊副將據實以告。
  「……還有其他的嗎?」
  「沒有。」每次都是這句,也換句別的台詞來聽聽!
  「那有東西要給我的嗎?」
  「沒有。」
  「還是有給什麼暗示?」
  「沒有。」
  「你再仔細想想看,有沒有遺漏的?」
  「我確定沒有!」楊副將堅定的搖頭。
  同樣的對話每天都要上演一次,這人成天閒著吃飽飯沒事做嗎?
  「那我明天再來!」慕容翼決定再接再厲,總有一天他會成功的。
  「等等,將軍的意思是請你不要再送任何東西來了。」
  「可是,我聽說中原人都會送給心儀之人一些物品,送的東西不外乎是花啊、珠寶、首飾之類的,難不成我記錯了嗎?」慕容翼疑惑的說道。
  「你沒記錯,但是對象錯了!」
  「對象……沒錯啊!」那日在湖邊遇見之後,他便死皮賴臉的一路跟著,還聽到旁人稱他將軍,所以他沒弄錯對象啊!
  「不,錯了!」楊副將再度堅定的搖頭。
  「錯了?他是你們的將軍,而且長得非常美,沒錯吧?」慕容翼誇張的拉長了手臂間的距離。
  「沒錯。」
  「那就對啦,我沒認錯人。」幹嘛唬他,真是的!
  「不,我指的是你愛錯人。」
  「我愛錯人?你們將軍已經成親?」慕容翼小心翼翼的問道。
  「沒有。」
  「你們將軍已有婚約?」
  「沒有。」
  「那為什麼說我愛錯人?」
  「將軍是男的、男的!帶把的,你聽懂了沒!」這個人的個性怎麼會這麼冥頑不靈,說都說不聽!
  「我知道他是男的。」他上次把人家全都看光光了,怎麼會不知道是個男人?「就算是男的,我還是要帶他回族裡當老婆。」
  「你……」他放棄了。楊副將氣的臉色發青,轉頭就走,背後慕容翼出聲大叫:
  「等等,你還沒告訴我他叫什麼名字啊?」
  楊副將愈走愈快,巴不得將後頭之人狠狠甩開,但是眼前一閃,黑影立即擋住他的去路。
  「這一次你一定要告訴我!」問了好幾次都沒答案,他今天一定要知道!
  「借過。」楊副將無奈的想繞過去,卻發現怎麼也甩不開慕容翼。
  「他叫什麼名字?」慕容翼嚴肅的問道。
  「借過。」能說早就說了,還需等到現在嗎?
  慕容翼也不氣餒,從腰後拿出了一個瓶子,拔出軟栓後酒香飄逸,濃烈得令人酒蟲大動。
  男人喜歡的不就這幾樣,美酒美人,能抵擋的有幾人?
  「說了,這瓶酒就是你的。」
  酒香竄鼻,亂人心神,楊副將深吸一口,得知這是陳年燒刀子,口感又辣又嗆,但入口後回香久久不散,是難得極品啊!
  他待在營中也數年了,已經很久沒喝過等級這麼高的酒,他是有點心癢了,但一想到將軍的反應……算了,還是乖乖回營。
  看著楊副將心動不已的反應,慕容翼打蛇隨棍上,「先喝一口鑑定看看,不是好貨的話我從此不再來。」
  吞了口口水,楊副將吶吶的說:「那就來一口吧!」只是一口,應該沒關係!「好酒!」接過了酒瓶喝了一口,楊副將大聲讚賞。
  「沒騙你吧!」這酒可是慕容翼多年的珍藏之一,今日終於派上了用場。「再多喝幾口試看看。」
  「這……好吧!」楊副將忍不住肚子酒蟲喧鬧,又連灌三大口。
  「這酒不錯吧?」
  「真是好酒。」可惜只能喝幾口,不能整瓶暢飲盡歡……
  「客氣什麼,喜歡就乾了它。」慕容翼豪氣干雲的說道。
  「不行,我不可能告訴你將軍的名字。」雖然想喝得不得了,不過楊副將的理智還在,為了一瓶酒換來將軍大發雷霆的下場,他可承擔不起,想想還是作罷!
  「沒關係,當作朋友一場,這瓶我請。」
  「可是你剛才說……」
  「就說了,當作交你這個朋友,你不喝就是不給我面子。」慕容翼佯怒道。
  楊副將左思右想,考慮再三,最後拿起酒瓶說道:「好吧!那我先乾為敬。」
  「這才爽快!」慕容翼朗朗而笑。
  約莫酒過三巡之後,當時晴空萬里、涼風徐徐,酒瓶三兩散落,草地上兩個大男人互搭肩膀,貌似親暱的席地而坐。
  「我跟你說,我們將軍可是大有來頭……嗝……」楊副將醉眼迷濛,打著酒嗝,斷斷續續的說道。
  「什麼來頭?」慕容翼拉長了耳朵聽著。
  「他可是……可是堂堂皇朝二皇子,聽說當初也是儲君來著。為了顧全大局,成全兄弟之義,所以毅然請調邊疆……」
  「這麼深明大義。」慕容翼乖乖附和。還好是請調邊疆,不然他怎麼有機會遇上!
  「是啊!不過將軍剛來這裡的時候,可是吃了一番苦頭。」
  「什麼苦頭?」誰敢這樣對待他未來的老婆,真是活得不耐煩了!
  「就是啊……」回想起當初的事,楊副將眼神有些飄忽,有些遙遠。
  將軍初到邊疆之時,由於民俗風情皆與京城相異,再加上日夜溫差極大,極少感染風寒的將軍也不慎病倒在榻。
  因此,原本對世族子弟就沒有好感的眾將,對於將軍的印象就停留在身體虛弱的紈絝子弟,更加不屑一顧。
  將軍大病初癒,至軍營校兵之時,眾人雖驚豔於其芙蓉俊顏,但卻無視將軍威儀。漫不經心的操練加上私底下奚奚落落的反應,致使邊防出現極大漏洞。
  隨同前來的楊副將見此情形,雖是萬分心焦,但卻無處使力。
  然而將軍將眾人反應默默看在眼底,卻只是不疾不徐的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步穩紮穩打。有一日晚上,敕勒族夜襲軍營,顧守之人怠職而導致敵方深入,就在糧草將被燒毀之時,將軍出現,將敵方數十人全部殲滅,無一活口,那時血淋淋的悍然畫面,至今還深深留在眾人心中。
  淒風血雨中,宛若修羅再生,將軍絕豔的臉龐與一身浴血戰袍,震懾在場眾將領。
  隔日怠忽職守之兵士,十人全部斬首示眾,軍威自此而立。
  軍中雖仍有不滿之聲,但接下來的數場戰役,將軍憑著過人的本事及靈活的戰略運用,每戰皆捷,攻無不克,消弭了眾人疑慮。從最初的懷疑輕視到現在的聽從敬重,將軍下的苦功眾人是有目皆睹,當初反對聲浪最大的帶頭者李寶副將,現在反而成了最忠心的支持者。
  不過將軍那張容顏,卻依然不時在軍營引起紛紛議論,惹得一些不長眼的兵士春心蕩漾啊!
  「現在你知道我們將軍有多厲害了吧!我楊寧從沒對人那麼服氣過。」
  「的確令人佩服,不過……」說了半天,他想知道的答案呢?
  「不過什麼?」
  「請教貴朝將軍大名是?」
  「我沒說嗎?將軍叫作飛卿。」
  「飛卿……嗎?」飛卿,飛卿,終於知道你的名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