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16-野狼愛吃嫩豆腐 凌豹姿.著

書名:野狼愛吃嫩豆腐
系列:櫻花學園之三
級別:十八限
出版日期:2009/11/2
ISBN:978-986-6636-84-4

第一章
  一切都是由船橋光先動手──但是話說回來,也是武田啟太這傢伙的錯,所以船橋光才動手教訓了武田,還撂下話來:
  「我奉勸你,不要太過玩弄男人,哪天被那個混蛋男人給姦了,別說我沒提醒你。」船橋光的音色低沉而有力,但是語氣中滿是嫌惡,說得十分難聽。
  這個小個子武田再不收斂自己的行為,總有一天會有報應的!像他這麼玩弄男人,總有一天被男人給──
  「姦……姦了?下流!只有你這種暴發戶組才會說出這種下流沒水準的話!」武田啟太隨著一聲高亢的怒吼,一巴掌瞬間甩了過去,輕脆的「啪啦」聲響滿室皆聞,船橋光左頰旋即紅了起來。
  但是他沒有去撫摸頰上的疼痛。基本上,對他這種運動健將來說,武田啟太那一巴掌,比他在籃球場上被衝撞要輕得多,根本就不構成威脅。
  船橋光的眉頭兇惡的皺了起來。眼前的小矮子武田,身高可能只到他的肩部,但是自以為是的脾氣與興風作浪的本事,跟他可愛的外表完全背道而馳。
  武田啟太,號稱是櫻花學園一年級中排名前三名的美少年。也許別的男生很吃武田啟太的美色這一套、對他言聽計從;但是對船橋光而言,事情只有對錯,跟美色完全沒有關係。況且他對男人沒興趣,這個男的長得多美、多媚、多可愛,他完全毫無感覺,也不屑對武田啟太這種人有感覺。
  而這個武田啟太現在真的惹火他了!
  船橋光有一個善良的學弟名叫井里春日,是個威武陽剛的高一生,但是心思就像小女孩一樣天真可愛。學弟最近跟學園裡的偶像齊藤悟情投意合,成了一對,但武田卻因為暗戀齊藤悟,一天到晚找井里春日麻煩。
  今天井里春日開了一個新社團的展示會,武田啟太又故意帶人來鬧場,想要讓井里春日下不了台。船橋光忍無可忍了!他可愛善良的學弟完全不敢跟武田啟太翻臉,只會在背後默默的流眼淚,但是他這個見義勇為的學長可忍不下這口氣。他從不口出惡言的,但這個武田啟太自恃美貌、四處招惹男同學的行徑真的太讓他火大了,於是他剛剛才會口不擇言。
  武田啟太氣得臉蛋漲紅,甩了船橋光老大耳光之後,立刻掉頭離開,速度快得就像無法忍受與他呼吸同樣的空氣。
  狠狠瞪著武田啟太背影的船橋光,那威武英勇的氣勢,當場讓所有運動社團的男生全都拍手叫好,豎起大拇指,稱讚他船橋光是個了不起的男子漢。
  但是英勇的船橋光此刻右手卻一陣發毛,而且這陣戰慄感還從手掌心一直往上竄,讓他整隻手臂都酥麻起來,像是中邪一樣。
  難不成……是因為剛剛碰了武田啟太的關係?
  剛才在撂狠話之前,船橋光先用右手推了武田啟太一把。沒想到武田啟太那軟嫩嫩的白皙藕臂,比他吃過的最高等的豆腐還要滑膩,害他差點忘了收手!一個男人長得這麼柔柔嫩嫩的,好像在引誘別人摸他一樣……
  哇哩!
  船橋光趕緊揮動右手,企圖甩開那種酥麻的感覺。
  這個小嫩豆腐根本就是生來勾引男人的!怪不得那些被他吸引的男生,全都像哈巴狗一樣跟他在後頭,不論黑白、顛倒是非,總之唯武田啟太命令是從。若武田啟太沒有超強魅力,怎麼可能讓這些男生死心塌地?
  幸好上天保佑,他不是同性戀,沒有被這個小嫩豆腐給煞到,要不然自己一介超級男子漢,到時豈不是青春歲月都賠在那個小嫩豆腐身上?怎麼樣都不划算!
  他不是同性戀,他對這個超級壞心的小嫩豆腐沒興趣,但是手掌上那種酥麻感不斷擴大,讓他不斷的甩著手。
  恐怖的小嫩豆腐!不過是推了他一把而已,「觸電」的感覺竟然久久不散!這個小嫩豆腐的魅力真不是蓋的啊!
  幸好他不是同性戀,幸好!船橋光一直自我催眠。

  從此之後,船橋光跟那個小嫩豆腐的冤仇就結上了。船橋光在學校的置物櫃常被放進許多奇怪的東西,有詛咒的小人,還有爛掉的麵包,再不然就是臭得要命的內褲,還有染上血的娃娃。
  船橋光一開始很生氣,可是又抓不到現行犯,再說他也不想為了這麼一點小事驚動校方,久而久之,他也就視若無睹了。後來武田啟太變本加厲,開始四處毀謗他,說他是暴發戶組的垃圾之類的。這話也太幼稚了,船橋光根本就不想理會。
  櫻花學園是個貴族學校,校園裡有兩派人馬,一派是所謂「貴公子組」,這群學生從小就是有錢人,從櫻花學園的附屬幼稚園、國小、國中一路念到高中;另外一派,被貴公子們稱為「暴發戶組」,是家族一夕暴富,所以才有錢進入櫻花學園。
  船橋光的家裡的確是暴發戶,這是事實,但他也是唯一一個以暴發戶組的身分進入學校學生會的學生,而且是學生會長欽點他進入的。一些貴公子組的人為了這件事還十分嫉恨他,船橋光覺得有夠無聊的。這些人都太閒了嗎?有空放話,為什麼不去做一些對自己有用的事情?他根本就懶得聽那些廢話。
  船橋光早上一到學校,掀開置物櫃,嘴角抖了一下。櫃子裡面放了一個人偶娃娃,而且又髒又陰,感覺像是頭髮會自動長長的詛咒娃娃。
  他有的時候真的很欽佩武田啟太,他到底是去哪裡找到這種東西的?這種詛咒娃娃,不是只有奇怪的電視節目,才會在陰陽怪氣的寺廟中找到嗎?
  「今天又是不同的詛咒娃娃啊!」學生會長北大路東司繞到他的置物櫃旁。每天看船橋光收到什麼樣詭異的「禮物」,已經是北大路東司的嗜好。「我說光仔啊,那個武田是不是暗戀你啊?」
  「光仔」是北大路東司對他的暱稱,這也代表學生會長北大路東司十分器重他。北大路東司常常會講出讓人吐血的機車話來,但是這次也太誇張了!差點讓船橋光七孔流血。
  船橋光幾乎翻了白眼,「有人會在暗戀人的時候,送這種詛咒娃娃嗎?而且一送就十幾種,算一算,從中國式的、日本式的、南美的、北美的、巫毒類型的,什麼樣的都有呢。」
  北大路東司嘴角帶笑──他是翩翩佳公子,就算講出讓人吐血的話,還是維持他一貫的瀟灑風範──
  「我聽說,武田啟太因為從小長得就漂亮,都是男人在巴結他,所以他對一個男人的注意力根本無法超過一個月,好像一個月就嫌膩了。他當初對井里春日那麼壞,還不是因為他這輩子從來沒被人拒絕?阿悟拒絕了他,他自尊心受損,才想要四處找井里的麻煩。」北大路東司說的,正是武田啟太之前對付井里春日的往事。他一頓,嘴角掀出一個看笑話的笑容,繼續說著讓船橋光想翻臉的話:「但是,他送你『禮物』已經持續快二個月還不罷手,我看他不是愛你愛得要命,就一定是恨你恨得要死吧。」
  船橋光臉色十分難看。拜託!長年運動的他又高又挺拔,從國中就敢跟附近極惡的高中生幹架,可不像櫻花學園那些養尊處優的草莓少爺。他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而男子漢對男人才沒興趣呢。
  船橋光將詛咒娃娃丟進最近的垃圾桶,沒好氣道:「會長,我想答案是第二個──他是恨我恨得要死吧。」
  「光仔,武田啟太剛進校園的時候,就連我也是被他可愛的笑容給煞到了一下下。該不會因為你從來對他不假辭色,從來不巴結他,連看也不看他一眼,所以這個武田啟太自尊心受損……就這樣愛上你了?大家都說男人會欺負自己喜歡的人,我看他挺喜歡欺負你的。」
  聽到北大路東司怪異的結論,船橋光臉色更難看了。
  「我對水性揚花的女人就沒興趣了,更別說男人!」
  北大路東司嘻嘻笑了起來,「光仔,這一點你可能就錯了。武田啟太的確很會賣弄自己的美色,但是我可沒聽過哪個男的真的上了他。他可能只是喜歡招蜂引蝶,不代表他愛跟男人亂搞。」
  「會長,我對男人的情事沒興趣,我是正常性向,好不好?」幹嘛一定要把他跟那個小嫩豆腐相提並論?他是正常的,愛的是女人!男的,哈,他敬謝不敏啦。
  船橋光的義正辭嚴常常讓北大路東司很樂。他哈哈大笑道:「光仔,看表面真的不太準,一年級的前五名美少年,其他四名我都上過了,但老實講,我連武田啟太的手都沒摸到過,他還滿潔身自愛的喔。」
  「哼,像他那種老是在玩弄男人的小笨蛋,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
  這真的是船橋光的內心話。像他這種男子漢,絕對不允許有人這樣玩弄自己,萬一有天武田啟太惹到像他這樣的男人,一定會出事的,夜路走多了,總會碰見鬼!
  北大路東司沒理他,逕自闡述自己的結論。
  「不過,也可能不是他潔身自愛。武田啟太是那種自視甚高的小男生,他也可能是自尊太強,所以才不允許自己被一點也不喜歡的男生碰吧。」
  「管他的,我對他沒興趣!」
  北大路東司噗哧的笑出來,「你對他有無興趣我是看不太出來,但是光仔啊,你其實對武田啟太還挺寬容的。他這麼惡搞你,你都沒抓狂,要是一般人,你早就把他拖出教室,惡狠狠的痛揍一頓了。」北大路東司指著垃圾桶裡的詛咒娃娃,笑得曖昧。
  船橋光嘴巴彎出一個不屑的嘴型,反駁他的話。
  「我沒抓狂,是因為看他每天絞盡腦汁、放些奇怪的東西到我的櫃子裡,我好奇他到底能持續多久,又能多有創意,我就不相信他可以一直送下去。」船橋光一頓,接著更鄙視的道:「拜託,痛毆那個小嫩豆腐?他被我推一下就差點去撞牆了,我再怎麼混蛋,也不可能去欺負一個小個子的嫩豆腐,以大欺小不是我的風格。」說完,也不等北大路東司,船橋光關上置物櫃,往教室走去。
  北大路東司望著他的背影,笑得摟住肚子,自言自語道:「原來你都暗地裡叫武田啟太小嫩豆腐啊?明明就私底下取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小綽號,還敢裝成一臉不在乎的表情,大言不慚說自己是正常性向!我看你根本就對武田啟太很有興趣,只是還在裝酷而已!」
  就算當著船橋光的面說出此時的想法,也絕對會被船橋光給大力否決吧?他可從來不認為自己對武田啟太有任何異樣的情愫哪。

  船橋光繞到書店去買了一本最近很想看的書──雖然四肢發達,他的頭腦可也很不錯,書看得不少。他最近喜歡上一個小說家的作品,作者出了新書,他就趕緊到書店去買。
  買完了書,他興匆匆的想要趕快回家開始讀,特地選擇穿過平日不太常走的一個昏暗小公園。船橋光不太喜歡這個小公園,因為這個小公園地處偏僻,常常有一些怪人徘徊,但今日為了快點回家,他只好從這裡抄捷徑。
  「你要不要答應?」
  耳邊傳來一道粗獷的男音,隨即另外一個聲音也跟著低吼:
  「學長問你,你怎麼不趕快回答?」
  船橋光低著頭走,不甚在意,只想趕快離開,免得惹禍上身。但是──
  「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喔,回答不對的話,會惹學長生氣喔,武田。」
  對方喊出了「武田」,船橋光頓了一下,接著是他絕對不會聽錯的武田啟太聲音,以一貫的語氣──也就是不知死活──說:「像你們這種粗俗的窮人,連舔我的鞋都不夠格,我幹嘛要跟你們這種人交往啊?我選的人至少也要有三高,要身高高、品味高、家庭財經地位高才行,你沒有一項具備的啦。」
  這種高傲無比的態度、目中無人的口氣,船橋光可以非常確定,講話的人正是一向找他麻煩的武田啟太!全天底下,也只有武田啟太才說得出這麼白目找死的話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