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18-誘惑難逃 見雅.著

書名:誘惑難逃
出版日期:2009/11/16
ISBN:978-986-6636-87-5


第一章
  F大可以說是一所實至名歸的「名校」──所謂的有名當然是好混而出名,也是一所進得容易出來也容易的學校。不管你在高中或高職幹過什麼荒唐事,或是學測零分找不到學校可念……,這所學校永遠啟開大門歡迎有志者。
  當然學校秉持的校訓是:「勤儉成樸,喜愛書香校園。」起碼學校外面大理石門是這樣刻著的。但進去就讀兩三個月之後,學子就會了解什麼勤儉成樸、喜愛書香校園,其實是一個幌子。
  真正的校訓是:「有錢歡迎您,沒錢請滾蛋。」因為這幾個字就附註在原本的校訓旁,而且還燙金過,想不注意也難。


  安詠夜含著金湯匙呱呱墜地。由於家中年收入是一般家庭的五十倍,比一般中產階級的家庭富庶太多,所以他從小就接受菁英教育。
  所幸他的腦袋沒對不起父母,從小就聰穎得很。他在學校裡是風雲人物,是老師眼中的模範生、同學眼中的完美王子;論外貌,安詠夜清秀俊朗的臉蛋可是排名全校第一,家世就更不用說了。
  安詠夜就是那種好事全集於一身的天之驕子。
  從幼稚園到高中,安詠夜一路讀的都是名校,高中聯考的時候他更不負眾望,拿下全國榜首的成績。
  要進入大學,當然得挑全台最有名望、最有聲勢的學校來讀,那就是A大。安詠夜信心滿滿,故意拖到最後一天才選擇志願;等到最後一刻,他才在家裡慵懶的開啟電腦連上線。
  手握滑鼠的安詠夜自信滿滿的開啟頁面,雙眼隨便瞟過不同的志願。學校從A到Z,志願從Z到A,游標選定,指腹下的滑鼠不客氣點了幾下,安詠夜連看都沒看,就關掉了網站。
  安詠夜要是多看個一兩眼,就能看到他把第一志願的A大點到了F大,更把化學系點到了幼保系,一切只因為他錯看學校的代碼。
  在家裡虛度光陰三個月,接到入學通知單後,安詠夜愕然了。他人生中第一次跌了個狗吃屎,而且還跌得這麼慘。
  捻著入學通知單的紙,安詠夜還沒看完第一行字,俊朗的臉就因為太過震驚,難看得像是被毀容了一樣。
  獨自在房間裡,安詠夜捏著薄紙喃喃出聲:
  「怎麼會這樣?不可能,我不相信,一定是系統錯誤!我怎麼可能上那間連狗都不想踏進的F大,而且還上了幼保系那個專門在『騙囝仔』的科系!喔!怎麼可能啊!」安詠夜簡直要瘋了,「我不相信!拜託上天讓我死一死,告訴我這是夢!」
  呆立了幾秒,安詠夜雙眼瞪著那張F大的入學通知單,漸漸的回過神來。他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冷靜的詢問。
  一會兒安詠夜掛下了電話。原來自己當初電腦點選的時候不小心點錯,才造成這可悲的局面。
  這下可好了,他到底要不要讀?
  不讀,他就必須重考。安詠夜雖然聰明,但他也不敢保證明年依舊會考滿分,又是全國第一。
  讀的話,勢必得踏入F大這個爛地方,而且得待四年,學「騙囝仔」的招數。
  不過這個地方女生應該最多,進去的話他也可以像秦始皇那樣坐擁三千佳麗了,這樣想也滿不錯的。而且他少爺一個不開心也可隨時走人啊,他就不相信A大的轉學考這樣難考!
  放棄那整片江山衝著美人,安詠夜很快就決定了,趕緊將那張揉快破掉的入學通知單攤平。
  他到F大報到,校方一得知安詠夜是全國榜首,馬上寫了紅布條掛在外頭慶祝,說是明星王子也來這裡報到,最優秀的學生全都在這裡。
  安詠夜就這樣成了F大的活招牌之一。
  進入幼保系,安詠夜以為班上只有他是男生,沒想到在多數紅花之中,還是有跟他一樣是平胸的男性。
  喜出望外之餘,他很快便跟倪揚成為朋友,雖然他一臉看起來就很單蠢的樣子。
  在F大的生活太輕鬆自在,安詠夜放棄當初轉學A大的念頭,一待就是四年。重要的是他也捨不得倪揚這個好朋友,所以轉學的計畫他不到半學期就取消了。


  早上連續兩節課,安詠夜原本想翹課不來的,反正這所學校的規定,就是重要的考試來就行了,其他時間要來不來都隨便你。這樣的規定讓安詠夜也樂得輕鬆,所以他把大半的時間都挪去A大旁聽。
  但在爛的學校也有嚴格的老師,他現在會坐在這裡,就是因為眼前這個媽媽級的教授有不成文的規定。
  她不注重成績,但缺課一次就是扣二十分,就算拿錢賄賂學校,她也硬是要把人家當掉,讓你畢不了業,繳更多錢來。
  所以平常空蕩蕩的教室,這時候一定坐滿班上的學生,何況是安詠夜?他從小到大都坐在第一名的寶座,豈容被這個歐巴桑當掉!
  上這個嚴格歐巴桑的課,安詠夜和他最好的朋友倪揚都坐在最後一排。安詠夜無心上課,左手玩著原子筆,突然想起一件事想跟倪揚分享,但他臉一轉,發現倪揚早就趴在桌上睡翻了,口水還流到嘴角。
  「欸欸欸,倪揚?」
  安詠夜隔空喊了好幾次,倪揚還是毫無反應,根本就是睡死。
  「你怎麼那麼會睡啊!」安詠夜輕啐。他伸出左手邊的原子筆叩著倪揚的桌子,「欸倪揚,你起來一下啦!」
  安詠夜自以為這個動作歐巴桑不會注意到,膽大的在倪揚桌上敲敲叩叩。
  「安詠夜你在做什麼!上課不上課,你在打鼓啊!」
  安詠夜嚇得將筆掉在地上,全班的女生也轉過頭看他。他胡亂的解釋道:「教授,我是想叫倪揚起來。」
  「妨礙我上課,你廢話還這麼多啊!」拿著粉筆,歐巴桑指著安詠夜,「你上來給我算算這兩題,孕婦的預產期跟女生的生理期。要是不會算,這次的期中考你先扣個十分。」
  安詠夜張著嘴巴不能言語。這什麼道理啊!
  他沒辦法違抗這個歐巴桑的命令,還是走到黑板前,看著黑板的題目抽搐著嘴角。這是哪個年頭啊?他又不是小學生了,上課犯規還得被老師罰來前面做題目。
  他拿著粉筆一筆一畫計算,然後在心中暗暗的譙著三字經。
  他邊咒罵邊刻著答案,這個歐巴桑一定是故意的!他堂堂一個男子漢又不會懷孕,算預產期是要做什麼?等到他真的懷孕的那一天,他再來跪著求歐巴桑教他怎麼個算法也不遲!
  算完黑板左邊的預產期,安詠夜走到了旁邊看右上的題目,上頭寫著算出阿珠的生理期。安詠夜忍不住又恨恨想著:拜託,堂堂七尺男兒漢,學會算這個有什麼用?他安詠夜是用得到嗎?要是他下面會流血,肯定是被閹掉了才變紅!女生的月經他永遠都不會來好嗎?
  放下粉筆,安詠夜看著歐巴桑教授。歐巴桑仔細的看完答案,才放過安詠夜。
  「算你走運,全算對。要是你下回還敢製造噪音,我就直接扣你……」
  「我知道!」歐巴桑話還沒講完,安詠夜已經不甩她,瀟灑的走回座位上了。
  安詠夜走到座位上,回頭看他旁邊的倪揚,還是跟剛才一樣,睡得跟死人差不多!
  安詠夜已經不想再叫醒倪揚聽他的煩惱了。他兩手托在頰下,睨著睡死的倪揚。
  上次去夜店,他把長髮男人誤認成女人這種丟臉的事,能跟他說嗎?而且他沒吃了人家,反倒還被人家吃。
  這種糗事,哪能說出口?安詠夜抱著頭嘲諷自己。虧他剛剛還有勇氣想跟倪揚說,這件事就他來看還是當成秘密好了,反正他也不可能再見到那個男人了!


  安詠夜在幼保系雖然讀了快四年,但是他還是對「騙囝仔」一竅不通。他讀了這科系的感想就是,幸好他不是女的,不會生個愛哭的小惡魔來折磨自己,然後還把他當成寶!
  在F大,出席率是不重要的,重要的考試有來就行了。所以安詠夜當然是謹守校規,不該來的時候,就算有課他還是不會來,因為那段時間他通常待在A大裡的某間教室旁聽。
  像往常一樣,安詠夜來到了A大。從二年級開始,他就固定來到化學系研究大樓的一年級教室旁聽,這班學生如今已經大三,安詠夜也已經大四了。
  安詠夜發現,他對做研究真的比對「騙囝仔」來得有興趣得多。才旁聽沒半年,他就打算在F大畢業之前考取A大的研究所,畢竟A大研究所在國際上也是很有聲望的。
  他落座在最後一排,拿起課本跟大家等待這一節課的講師。原本還有些吵鬧的教室,當講師一走進跟同學打了招呼,馬上就變得鴉雀無聲。
  全部人的目光都專注在那邪魅俊美的男人身上。男人五官深邃,性感的薄唇翹著和藹的笑容,雙眼細長,紫色瞳孔再加上完美勾出的雙眼皮,使得男人五官亦加深邃邪美。
  而男人吐出的招呼聲醇厚性感,搭上他邪美的五官,簡直是天衣無縫、十全十美!
  男人的懷裡揣著一本書,另一手提著精緻的提袋,側面的身形看起來結實優雅,而修長的雙腿大方的走向講台正面迎向學生。
  梵禮斯的手掌貼在講台上,揚起勾魂攝魄的挺俏薄唇,面帶笑容環視整個班級一眼,醇酒般的聲音從薄唇裡溢出。
  「各位同學你們好,你們呆住的樣子很明顯,想必我突然來上這堂課讓你們嚇了一跳,因為這堂課的教授已經被聘任到F大正式授課,往後就由我來接下你們的課。」
  每個人都露出驚訝的嘆息聲。安詠夜在旁邊看著,抿住的嘴角完全沒想要開口跟大家一起驚嘆,他只是坐在角落,看著眼前這長相風流的教授。
  「這裡應該沒有人不認識我的吧?不過你們接下來的課程是由來我上,論禮貌,我還是重新介紹一次!」
  大家熱烈鼓掌後,梵禮斯紫瞳雙眼環視教室一圈,露出淺淺的笑容。
  「我簡單的介紹一遍。我是化學工程研究所的所長,梵禮斯‧龐德,今年剛滿三十。我是中法混血,大家要叫我梵禮斯老師,或者是稱我所長都可以!課堂有問題可以盡量問我,但是不要對我拋媚眼喔!」梵禮斯輕輕一勾唇,右眼眨了幾下,展現出男人性感調皮的一面。
  大家都被梵禮斯那張風流臉皮薰得醉了。坐在最後一排不起眼位子的安詠夜,扯著嘴角輕啐道:「真不知道是來教課,還是來賣弄風騷的。」
  安詠夜平常不會這樣批評一個人,但站在講台上的那個所長,他就是忍不住想說說他。他總覺得梵禮斯似曾相識,尤其是那雙眼睛,只是印象中他在生活中沒遇過這種紫瞳混血兒,如果有,他怎麼可能會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