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49-列星戀月 凌豹姿.著

書名:列星戀月
出版日期:2010/6/21
ISBN:978-986-6263-18-7

第一章
  一陣麻顫的電流從他的手指到達手肘,再從手肘到達了肩膀,然後往下竄燒,重重的擊中心臟,讓他以為自己的心臟在此刻停止了跳動,而對方只不過是拿了一份參考的書單給他而已。
  但他卻有種錯覺,好似他的手不是要拿書單給他,而是想要用他那隻幾乎可稱為漂亮的骨感大手,親暱的撫摸他的臉龐。
  他啞口無言,連謝謝兩字都卡在喉嚨裡頭,頭一次戀愛的電流如此強烈的沖刷他的身體,他卻不知道這是自己掉入深得讓他爬不出來的地獄第一步。
  「……謝謝。」
  好像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出來的話語,雖然強自鎮定,但是還是止不住語氣中的顫意,他的臉龐不合時宜的紅了起來,幸好今天天氣很熱,太陽很大,大家只會以為是熱氣熏上他的臉。
  「這一次的小組討論,書單我已經列上去了,大家回家找書後,下個禮拜再一起討論教授的題目。」
  說話的男人身高一百八十幾公分,英挺的身材,再配上非常英俊的俊俏臉龐,還有優良家世出身所帶有的富貴之氣,讓他幾乎一入學就成為大家注目的目標,所以理所當然的變成他們這一組的小組長,就連他的名字也是十分奇特,幾乎是女孩子口裡討論的風雲人物。
  「世優,下次由你作討論的筆記,我看你字很漂亮,寫字又快。」
  宇文列星在他站起來的時候,對他微笑說話。他點點頭,儘量裝成很輕鬆的道:「沒問題。」
  剛才那一定是自己的錯覺,這麼受歡迎、看起來一定不缺女生的男人,怎麼可能會有想要摸自己臉龐的意圖。
  自己又不是大美女,或是無敵大帥哥,他深知自己的長相普通,只是白淨而已。
  從小到大都沒有過這樣奇怪的感覺,剛才心臟彷彿被緊捏住的感覺是那麼真實,讓他幾乎以為自己的心臟被剖開,然後讓眼前的男人看清了他熱騰騰的心臟正為他跳動,這是什麼樣怪異的感覺。
  他抬頭看向宇文列星的方向,卻與宇文列星的視線交相纏繞,彷彿他一直在看著自己,他立刻把視線別開,心口卻又開始那種咚咚作響的感受。
  他剛才一直在看著自己嗎?為什麼要這樣看著自己?或者這只是自己的錯覺而已?
  儘量保持著理智,他再次抬起頭來,宇文列星身邊已經站著幾乎可稱為大美女的同班同學林微如,她正抬著頭跟宇文列星說話,一邊說話一邊嬌笑,只要是男人,一定有八成會樂於與她攀談吧。
  宇文列星的視線已經轉向她,露出一貫的瀟灑笑容,任誰都知道,林微如對宇文列星勢在必得,從一入學,她就表現得非常清楚。
  而純以外表而言,她真的也是個非常美麗可愛的大美女,如此的大美女投懷送抱,宇文列星又不是柳下惠,任何男人都會心動吧。
  這兩人遲早會成為班對,這是班上同學私下的討論。
  果然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冀世優朝自己笑了笑,推了推鼻上的眼鏡。宇文列星怎麼可能會注意他,有像林微如那樣的大美女在身邊時,誰會想要看他這個其貌不揚的男生。
  況且他跟宇文列星根本就沒講過幾句話,會同組還是因為宇文列星找上跟他較熟的同學,同學一起邀請他,他才與宇文列星同組,兩人開學後,講話次數根本就寥寥可數,用十根手指簡單就數完了。
  一個禮拜後,他幾乎看完了書單裡所有的書,他算是比較認真的,宇文列星也是一樣,他在討論時振筆疾書,偶爾還能提出幾個要點,宇文列星也贊同的點頭。
  這次的討論十分熱烈,也許是剛開始的分組,大家都想要跟同學更熱絡,畢竟以後四年都要在一起,他們一直討論到晚上,又說要一起去吃飯。
  吃完飯還不夠,大概因為同是大學生,以前在高中時快被大考逼瘋了,好不容易上了任你玩四年的大學,大家越吃越嗨,後來還一起說要去酒吧。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進了酒吧,開始喝酒、聊天,聊得太開心,不知不覺時間就很晚了,冀世優是那種一喝酒就頭暈腦脹的人,就算是啤酒也一樣,感覺自己腦袋頓時無法思考,見了人就吃吃傻笑。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酒吧的,但是他雙腳好像踩在雲端裡,軟綿綿、香噴噴,幸好他喝的酒不多,有些清醒時,才發現是有人扶著他。
  他側頭一望,竟是宇文列星扶著他,離得這麼近,他還能聞到他身上因為夏天炎熱,而傳來的淡淡的汗味,那味道帶著他特有的體香。他的心臟又不受控的狂跳起來,總感覺這樣好像太親密了點,親密得像男女朋友一樣。
  「謝……謝,我好像有點喝醉了。」
  他假裝鎮定,心跳卻還是狂跳一百,他是怎麼跟宇文列星走在一起的,他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記得今天他們沒聊什麼天,因為林微如一整天都拉著他講話,而且都坐在他身邊,他記得宇文列星坐在桌子最前端,而自己是坐在最末端,他跟他完全談不到三句話。
  「嗯,沒關係,但是現在都沒車了,暫時到HOTEL休息一下吧。」
  「咦?」
  雖然已經沒有公車,還是可以坐計程車,但是宇文列星指著前面很近的一家HOTEL,他一看臉就紅了,那個HOTEL的名稱叫作「愛的獵人」,感覺就很不正經,他急忙搖頭。
  「不用了,我搭計程車吧,車費跟住宿費比起來,車費比較便宜吧。」
  「不用擔心這種小事,我出錢,走吧。」
  他微微使力撐住他,更摟進他的懷裡,他等於是貼在他的胸口上,這樣的姿勢好像女孩子依偎著心愛的男人,他的心口熱得發燙,臉蛋更是紅得幾乎快要燒起來。
  宇文列星大概以為他還在醉,所以才會這麼用力的撐住他吧,無法替宇文列星的舉動作出合理的解釋,他最後做出的解釋就是這樣。
  他聞到宇文列星身上的味道更濃厚,而且他低頭看他的表情很怪異,好像他無法轉開視線不注視他,更像他已經注視著他許久許久,也許從上輩子,他就一直在看著他。
  這是什麼浪漫的想法,宇文列星怎麼可能會對他有什麼感覺!
  他是……他是男的啊,宇文列星也是男的,而且他還是不缺女人的優秀男人,林微如根本就是對他投懷送抱。從宇文列星高貴的氣質跟平日的打扮,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家的少爺,跟自己這樣一個平凡到不行的普通人,完全不可能有交集。
  若不是在同一個組別,也許他們大學四年就算是同班同學,也不可能多深交,或多交談,他想要微微推開宇文列星,以免失態。
  宇文列星好像發現他的企圖,攬住他的手勁微微用力,他又再度貼在他的胸口上,動彈不得。
  自己才一百七十二公分,差上十公分左右的身高,再加上纖細的手臂跟身體,他抵不過宇文列星的力氣,加上自己醉了,也沒有力氣可以抵抗,其實只要靜靜依偎,宇文列星就不再使力。
  就像抱著他,是他此刻最想做的一件事。
  「快到了。」
  宇文列星拿了鑰匙,搭上了電梯,開了房門後,映入眼簾那張超級大床讓冀世優臉又紅了,這是什麼設備啊,看起來就像男女生要一起做那一件事的設備。這一間旅館叫做「愛的獵人」,看來真的是為了做那種事的人才會來的地方。
  「我……我還是回家好了。」
  他莫名的緊張起來,總覺得他跟宇文列星雖然同是男人,但是兩個大男人睡這種床,真的很怪異。
  「我說過很晚了,留在這裡睡。」
  宇文列星的聲音多了一些冷漠、專制。冀世優愣了一下,他沒聽過宇文列星用這樣的口氣跟人說話。
  他把站在門口的他拉進房間,語氣更不留情,「更何況你滿身都是酒味,三更半夜走在路上,容易遇見危險。」
  冀世優差點失笑,他是個男人,哪有什麼危險,他哈哈大笑了起來,他的保護慾應該要放在林微如身上才對,像自己這種其貌不揚的男人怎麼可能會有危險。
  「拜託,我又不是女人,如果是像林微如那種大美女還有可能,像我這種的……」
  「那是你不了解自己的魅力。」
  宇文列星丟下了這一句話,他卻張口結舌。
  魅力?
  從宇文列星這麼有魅力的男人嘴裡說出來,這樣的讚美他從未聽過,但是心口卻霎時好暖、好暖,他一直認為自己只是非常平凡的普通人而已,做什麼事都普普通通,也應該會平平凡凡的度過一生。
  「我、我那有什麼魅力,有魅力的是你好嗎?你長得又帥又好看,既聰明又有才幹,很多女生都藉故跟你講話。」
  他說的是事實,但是宇文列星卻表情很冷淡道:「我又不要那些女生,我討厭嘰嘰喳喳的女人。」
  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冀世優差點笑了出來,他從來沒發現脾氣還不錯的宇文列星,其實並不喜歡那些女生,他那帶笑的俊帥臉龐,注意傾聽每個女生講話的認真態度,迷死一堆女生,根本就看不出他的厭惡。
  「你講這樣會被一般男生給搥死,每個男生都想像你一樣被林微如倒追。」
  「每個男人?也包括你嗎?」
  宇文列星偏頭看他,他的眼光就像熊熊火炬一樣,冀世優又有那種他其實一直在看著自己的錯覺,而且是他看著自己很久、很久了,好像從剛開學,他就在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
  「林微如不會選上我的,就算世上男人都死光了,我知道我絕對不在她的標準之內。」他自嘲道,帶了一點調皮的語調。
  宇文列星嘴角揚起一個非常性感的笑容,那幾乎讓他看呆了。明明知道對方也是男人,但是美跟對方是男是女沒有關係,宇文列星笑起來真的非常、非常好看,他若是常常這樣笑,大概地球上一半的男人都找不到女人可以娶了。
  「幸好她沒看上你。」
  他說話的語氣柔柔淡淡,低啞的聲音好像夜風輕拂,舒適而沁涼,滑進他的心口,讓他的心霎時變得柔軟而舒服。
  「從來沒有女生看上過我,哪像你,你一定超受歡迎的。」
  大概也是難得,會跟宇文列星這樣班上明星般存在的人,有這麼深入的交談,冀世優個性中調皮的一面冒了出來,開始談起自己的男女關係。
  「普普通通吧,你是處男嗎?」
  冀世優若是口中有水,一定會噴出來,宇文列星有必要問得這麼一清二楚嗎?他吹鬍子瞪眼睛的看他,這個人一點都不懂得含蓄。
  「你這個問題很失禮耶。」
  「答案只有是,或者不是而已,有這麼難嗎?」
  宇文列星的聲音開始帶著笑意。他在嘲笑他,一定是的,就算臉上沒笑,但是心裡一定在笑,冀世優心裡不滿的碎碎唸。
  宇文列星朝著床坐下來,然後脫下了鞋子,他坐在床的另一邊,也開始脫鞋,他臉紅的提出他認為宇文列星不敢回答的問題。
  「那我問你,你有性經驗嗎?我問你這個問題,你真的會回答嗎?」
  想不到宇文列星回答得乾淨俐落,「我有,而且國中的時候就開始了。」
  「國中?不、不會吧,你那麼早熟!」
  冀世優錯愕的表情一定十分可笑,因為宇文列星笑了出來。「快上高中的時候,大家也都覺得那個女生非常漂亮。」
  「哼!炫耀啊。」
  冀世優作了個非常嗤之以鼻的表情,不過想也知道,宇文列星長得這麼帥,怎麼可能沒有女生緣,可能女生還搶著要當他的女朋友呢,就連林微如這種眼高於頂的女生,一入學後也鎖定他,要他當她的男朋友。
  「我不會炫耀這種事,但是你嫉妒了嗎?」
  「幹麼嫉妒啊!反正以後我一定也會交到女朋友的,到時候我也會有經驗。」他回嗆了一句,只是言語裡同樣帶著笑意,聽起來像不服輸的小孩。
  「那我會嫉妒你的女朋友喔。」
  冀世優心口再次狂跳起來,他有點不懂,為何宇文列星要對他說這種話,他們兩個都是男的啊,而且宇文列星超有女生緣的,為什麼還讚美他有魅力,又說這種非常奇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