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51-愛與被愛 多樂.著

書名:愛與被愛
出版日期:2010/7/5
ISBN:978-986-6263-19-4

第一章
  「呃……唔……」
  月光從落地窗撒落了一地昏黃的柔光,垂落的窗帘羞澀地遮掩床褟上激情的樂章,一波波地掀起動情的高潮。
  「別遮著臉,讓我看著你。」
  輕柔卻又帶著不容抗拒的命令,漂亮的不可思議的男人望著躺在自己身下汗水淋漓的男子,絕俊的臉龐漾起滿意的微笑。
  他遮臉,不是因為羞恥,而是不想看著上方那張美麗的讓人自慚形穢的容顏。男人所夢想的財富、權勢與外貌,孫尚擎哪一項沒有?若硬是要在他的人生找出一點瑕疵來挑剔,或許只有喜好男色這一點而已。
  禹杰不知道自己哪來的魅力可以得到他的青睞,比起孫尚擎的俊美無儔,他充其量只是個不算太差但也不夠俊俏的路人甲,他無法像孫尚擎擁有渾然天成的驕縱自信,更做不到如他一般的瀟灑任性。
  孫尚擎的魅力帶著少年的嬌氣又融合了男人的沉穩內歛,在他俊美的臉上形成耀眼奪目的魅人誘惑。孫尚擎是天之驕子,是上帝所偏心的傑作品,是禹杰永遠望之莫及的崇高貴族,雖然近在咫呎,卻遙不可及。
  「少……爺……」身體被狠狠侵略,連聲音都在顫抖,每次孫尚擎擁抱自己的時候,都讓他覺得像夢一樣不真實,即使交錯著痛苦與歡愉的感受是那樣強烈,他卻沒有勇氣去面對激情背後那層現實的屏障。
  「我說過,這種時候不要叫我少爺。」孫尚擎拉下他遮住雙眼的手臂,一手扣住他線條好看的下顎,俯下頭就是讓他喘不過氣的深吻。
  什麼時候開始無法克制地想佔有這副軀體?似乎是從第一次見到他就萌生了這樣的渴望。
  禹杰擁有一雙深邃幽靜卻又純真的眼睛,孫尚擎第一眼就深深被這燦亮如星的雙眼給吸引。
  孤傲冷淡、溫淳如水的禹杰,只有被他壓在身下的時候,才會流露出所有身為人該有的反應,像是蓄意地引誘他墮落,當冷漠寡言的禹杰因著自己而顫抖甚至興奮而哭泣,都能激起自己原始的獸性。
  「不……不要……」緊鎖的眉宇就像緊繃的身體放不開的顧忌,即使被他擁抱過無數次,他依然無法適應這麼赤裸的激情。
  「為什麼不要?」孫尚擎捧住他的臉,強迫他直視自己,他此時水霧氤氳的眼睛,好比一頭不服輸的困獸終於屈膝求饒,倔強又可憐,卻讓孫尚擎更覺得興奮。
  「唔……」就連呻吟都像壓抑的粗喘,緊咬的唇片幾乎要滲出了血,忽地又被孫尚擎吻住,刺痛鑽入發疼的腦神經,身體最深處同時被鑿穿,痛得他眼角蹦出了水珠。
  「禹杰、禹杰,為什麼你會這麼緊張呢?你不喜歡嗎?你不喜歡我這樣對你嗎?」孫尚擎親暱的吻著他發顫的嘴唇,語氣像心疼,卻沒有停止他的侵略,反而加快了速度。
  禹杰也想問孫尚擎為什麼喜歡這樣對待自己,可是他沒有問為什麼的習慣,何況,孫尚擎要什麼,他豈有說不的權利?
  坐擁國內最大的金融機構,孫尚擎接手事業之後,不但以驚人的業務手腕破除所有外界的疑惑,更是跌破眾人眼鏡地穩住了孫家的事業──一年前孫老爺驟逝時,沒有人看好這個只有漂亮外表、玩世不恭的千金少爺有能力扛起這麼龐大的家業。
  孫尚擎根本不在乎外人怎麼看他,他知道自己在外名聲不怎麼好聽,甚至可以說是敗壞家門。八卦媒體不只一次偷拍到他流連夜店,男女關係複雜,孫父也曾因為他的風流浪蕩而氣到差點把他轟出家門。
  「不然你派個人盯著我嘛!」孫尚擎吊兒郎當的對孫父說。
  結果孫父派到他身邊的保鏢沒有一個身手好得過他,更沒有一個能夠看得住他,氣急敗壞的孫父放話對他說,如果他再不收斂他的行為,就要跟他斷了父子關係。
  孫尚擎就在那時邂逅了禹杰,在他所熟識的夜店,孫尚擎一眼就看上這個充滿倔傲魅力的沉默少年。


  星夜──
  「聽說你老頭要把你趕出去喔?」
一群酒肉朋友聚集在包廂裡,彷彿在為他餞行似的,酒一瓶一瓶的猛開。
  「他每天都想把我轟出去。」孫尚擎的酒量好到大家懷疑他血管裡流的應該是酒不是血,每每大家都醉不成人了,他還是過分清醒。
  「你到底是不是老爺子的寶貝獨生子啊?」有人笑他。
  「我也經常思考這個問題。」孫尚擎一說,所有人都笑得東倒西歪。
  孫尚擎總是眾星拱月的焦點,不管他多麼放縱囂張,他就是能吸引所有人貪婪的追隨。
  星夜是他最常光顧的酒吧,他和星夜的老闆魏晟凱交情好到所有人都懷疑他們是不是有一腿,孫尚擎聽了只是笑道「那我們兩個會為了誰上誰下大打出手!」
  而事實上,孫尚擎也是星夜的股東之一,他投資星夜只為了一個理由:星夜這店名實在有夠俗!
  拜託你換個有氣質有水準的名字好不好?他曾經這樣對魏晟凱說。
  星夜很有氣質,很有水準啊。魏晟凱用他人畜無害的優雅微笑回答他。
  你乾脆直接叫星光燦爛還是黑夜美人算了。孫尚擎直接賞他一個白眼。星夜,聽起來根本就像夜總會。
  我本來打算叫做昨夜星辰的。魏晟凱這個回答,已經讓孫尚擎不只想給他白眼,還想給他一拳。
  總之,魏晟凱和孫尚擎的交情匪淺,但絕對沒有外人想像的曖昧關係,因為他們都屬於同一種人,是讓人仰望崇拜的,卻又難以觸碰他們真正的內心世界。
  魏晟凱推開包廂的門,跟所有熟客打了招呼,隨即眼一勾,對孫尚擎使了個眼色。
  「我是客人不是少爺,不可以帶出場的。」孫尚擎笑道。
  「老闆親自點你的檯,你也不賞光?」魏晟凱的笑容不像孫尚擎絕麗妖豔,卻帶著另一種犀利風情,既瀟灑又邪氣。
  「凱哥要快點把尚擎還給我們喔。」一班年輕人吆喝著。
  「用完就還你們了。」魏晟凱笑著把門關上。
  「麻煩又來了?」孫尚擎漂亮的眼睛在昏暗的燈光下閃著耀眼的璀璨。魏晟凱點了一根菸,遞給他之後才又點一根。
  「我在想,到底要不要把你推過去,才能讓那隻老鼠離開?」
  孫尚擎瞪他一眼,「你都把我叫出來了,還需要跟我假慈悲?」
  「我怕你被他吃了。」魏晟凱笑道:「誰不知道他覬覦你的青春肉體很久了。」
  「真是抱歉,可惜這邊很挑食。」孫尚擎不以為然地噴了一口煙,斜睨了他一眼,「人在哪裡?」
  「L3,他來卻沒有去找你已經夠讓我起疑了,方才有個年輕人來找他,是生面孔,我覺得不太對勁。」
  「真是笑話,這不是你的店嗎。」嘴上雖是這麼說,卻已經跟著他走向另一道走廊。
  「尚擎。」魏晟凱叫住他,兩人同時停下腳步。
  「你如果可以讓那傢伙從此不踏入星夜,我就考慮換個店名。」
  孫尚擎勾起一道魅笑,「那我把他打到殘廢好啦!反正他是因為我才來的。」漫不在乎的笑容,就像盛開的野玫瑰,既囂張又美麗。
  孫尚擎直接踹開包廂門,飄著白霧的香菸還掛在嘴邊,煙熏到了他微愕的雙眼,他卻眨都不想眨一下,站在他後方的魏晟凱,也在看見眼前這一幕時跟著一愣。
  沙發上那名年輕男子就像一頭失控的猛獸,坐在已經鼻青臉腫哎哎叫的男人身上,一手拽著男人破損的衣領,一手還揚在半空,如果不是門突然被踹開,那一拳肯定已經落在男人臉上。
  不只沙發上正在處以私刑,地上還有兩個打扮時髦的年輕人也捧臉扶腰在地上滾動,地上四處散落了千元鈔票和可疑的情趣道具。
  被打的男人一看見孫尚擎,就像是看見天使般馬上大聲求救。
  「擎、擎擎,快來救我啊!」
  可惜這位實際上是個頑皮惡魔的天使,很快地收起了小小的驚愕,優雅地拿下嘴上的菸笑道:「衝著你這聲擎擎,我願意付錢讓他多扁你兩拳。」
  「啊啊,不要啊!」男人立刻抱頭尖叫,那副畏縮沒用的樣子真的讓人很想再補上兩腳。
  李耀均追求孫尚擎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只要孫尚擎前腳踏進星夜,李耀均後腳就一定跟上來。今晚李耀均破天荒沒纏著孫尚擎原來是自己帶伴來玩?不過這個伴似乎火爆了點,下手真是一點都不留情。
  孫尚擎燦亮的眸子直直盯著那名男孩,俐落的短髮下,汗水佈滿光滑的額際,壓抑著盛怒而漲紅的臉頰反而有種說不出的妖豔。嚴格來說那不是一張多麼俊俏的臉,當然那是因為任何人站在孫尚擎旁邊都會顯得黯淡無光,可是孫尚擎卻覺得他整個人在發光。
  原來是因為他有雙黑得發亮的深邃雙眸,孫尚擎沒見過那麼漂亮的一雙眼,乾淨、純粹,卻又充滿了不服輸的傲氣。
  孫尚擎幾乎是一眼就愛上這雙眼睛,這雙明明很美卻憂鬱得像隨時都會滲出水來的雙眼。
  男孩總算甘願從李耀均身上下來,中等身高卻纖瘦單薄的身體,竟然有那麼大的力量一次擺平三個人,孫尚擎算是開了眼界。
  「本店不許打架鬧事的。」
魏晟凱的口氣讓孫尚擎覺得他根本就是在說風涼話,孫尚擎笑著接口,「南區警長我得叫他一聲乾爹,請他出來處理會不會太小題大作?」落井下石、放馬後砲的功夫其實他也很拿手。
  李耀均等人立刻搖頭如鈴鼓,只有那沉默的男孩直挺挺的站著,面無表情。孫尚擎看了他一眼,一如平常泰然自若地對魏晟凱說:「既然已經有人幫我動手了,接下來你自己看著辦。」說完,突如其來拋給那男孩一個燦笑,男孩明顯一愣,失神瞬間,他的手居然就被孫尚擎給抓住。
  「你跟我來。」然後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就被拉出去了。
  「擎擎你別走啊!」李耀均才喊出聲,魏晟凱笑裡藏刀的俊臉倏地映入眼簾,明明就笑得那麼溫柔那麼和諧那麼帥的讓人心跳加快,卻讓李耀均瞬間頭皮發麻。
  「李少爺,我這間小店小本經營,你破壞這麼多公物是不是該先跟我算一算?南區警長論輩分我也是得喊他一聲叔叔……」
  有沒有搞錯?他才是被害人吧……


  「你怎麼會招惹上那個雜碎?」
孫尚擎把他帶進辦公室,臉上依然掛著無懈可擊的親切微笑,完全沒想到自己跟對方根本不認識。
  男孩還是沒說話,只是擰著眉看著他。孫尚擎隨即一笑,「我叫孫尚擎,你呢?」
  對方似乎沒有他裝熟的功夫,面對孫尚擎的熱情,他顯得有點侷促。
  「那傢伙是星夜最不受歡迎的客人,本來他來星夜都是衝著我來的,不過今晚你卻讓我逃過他的騷擾,照理說我要好好謝你。」
  這是什麼歪理?他還是皺眉,好像皺眉已經是他的習慣,蹙攏的眉間有著明顯的摺痕。
  「打人總有個理由,星夜只是個單純的酒吧,不是喝酒鬧事的地方。」孫尚擎貌似語重心長的說,看來是對牛彈琴了半天,決定給點下馬威好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看見他又皺眉,孫尚擎又笑了,「而且你打的還不是普通人,李耀均的靠山很硬,我不希望你惹麻煩。」
  他們又不認識,說這種話未免太奇怪了?不過他總算願意開口,倔強的低著嗓音說:「我沒有喝酒鬧事……」
  他的聲音低沉悅耳充滿磁性,好聽的讓孫尚擎笑容更深了。
  「哦?」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是他逼我……」頭低了下去,雙拳握得死緊。
  「他確實很欠揍。」孫尚擎笑道,成功的把他低垂的腦袋給吸引起來。孫尚擎點了一根菸,遞給他,他卻搖頭。
  「我想扁他很久了,但我是王子,動粗不符合我的形象。」
  孫尚擎確實是王子,連痞痞的抽菸看起來都像優雅的貴族,不過他只是平凡的小老百姓,所以聽到這種話,他只覺得嘴角有點失控抽搐的現象。
  察覺到他些微的表情變化就足以讓孫尚擎覺得興奮,俊美的臉上漾著幾乎可以用天真無邪的笑容看著他。
  「我喜歡你,你跟著我吧!」
  這句「我喜歡你」包含了很多涵義,可惜他不明白孫大少爺不斷對他施展誘人的魅力是為了什麼,他只知道從今以後,這個有著比女人還美麗的臉孔的男人自此扭轉了他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