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76-天然呆管家 見雅.著

書名:天然呆管家
系列:美男調教之二
出版日期:2011/1/17
ISBN:978-986-6263-45-3

第一章
  「Happy Birthday,祝你生日快樂!龍心,生日快樂!」
  此起彼落的祝福與拉炮聲,多到數不清的禮物,上萬張的生日卡片,多到快把人掩沒的花束,五層華麗巨型大蛋糕與數千個高腳杯疊起的杯子塔。
  布置得美輪美奐的會場充滿歡笑氣氛,主持人拿著握把貼滿閃亮水鑽,上頭別著紅色緞帶的蛋糕刀遞給站在中央的男主角。
  龍心擴大笑容,眼看前面寬大的場地,全部擠滿鎂光燈、攝影機、記者,後頭更是全擠滿他的粉絲,大家手上拿著精心製作的手牌高喊他的名字,只希望可以吸引龍心的目光。
  今晚盛大的宴會有不少明星到場慶賀,但在眾星輝映下的龍心,終究無法遮掩他散發出的熠熠光輝。
  麂皮上衣襯托頎長俐落的身材,完美比例的英俊五官,嘴角邊勾起的笑容颯爽得要迷倒眾人,要是看著龍心深邃的雙眼,會感到好似要被他拉進瞳孔的漩渦當中,讓人捨不得離開他的目光。
  要是能和他對上眼,那更是會緊張的像啞巴般說不出話,要是能與他擁抱、握手,就算暈倒送醫也甘願。
  這場慶生會只邀請兩百位粉絲,入場券在開放售票的短短三分鐘內就秒殺光了。
  龍心拿著閃亮水鑽的蛋糕刀,笑容既親切又颯爽,簡直迷倒眾人。
  「謝謝各位今天參加我的生日會,能得到大家的祝福,我真的是很感動,感謝你們每年幫我舉辦不一樣的生日趴,我的存在是為你們而活。」
  主持人開心的繼續說:「請龍心先生為我們切蛋糕,灌上香檳塔,然後壽星要先許三個願望喔。」
  龍心邁步到華麗的巨型蛋糕面前,會場的水晶燈也順勢稍調暗,他閉上眼睛,雙手合掌,魅力有磁性的嗓音說:「我第一個願望,希望我的粉絲和朋友們可以身體健康又快樂。
  「第二個願望,我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青春年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老去,希望大家不會在意我的年紀,可以永遠愛我、不拋棄我。
  「第三個願望通常不可以說出來,但是我永遠愛我的影迷,謝謝。」語畢,他先吹熄數字蠟燭,水晶燈亮起,所有人立刻鼓掌並噴上彩帶,整個會場熱鬧不已。
  「那我現在就開始切蛋糕。」
  閃亮的長刀柄慢慢從蛋糕中心切下去,再走到千個高腳杯疊起的玻璃杯塔前,現場抽選出的幸運粉絲和龍心共同打開香檳,往高腳杯淋下,灌滿。
  龍心拿起麥克風說:「我為大家準備豐盛的餐點,還有我的藝人朋友也陸續為大家獻唱,今天請大家一定要玩得開心,我也準備幾個小遊戲和大家同樂。」
  遊戲結束時,龍心突然暈倒在地上,嚇到一大票人,他被身旁工作人員扶起,坐在位子上用冰冷毛巾撫額。
  龍心拿麥克風,摸著發暈的腦袋,說話帶點病懨懨,「抱歉讓各位擔心,不過我不要緊,這禮拜都在軋戲沒怎麼睡到,一放鬆起來身體就散掉,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龍心,你要不要休息?」台下有人喊出這樣的話。
  「那多不好意思,今天我是主角,主角怎麼能不在現場。」龍心再度拾起笑容,那有些虛弱的笑讓粉絲看得更加不捨。
  「龍心去休息吧,如果你病倒了,我們會哭的。」
  就在粉絲的不捨和工作人員的認同下,龍心只好順應大家的要求。
  「不好意思,那我就先進去休息了。」
  龍心繼續以冰毛巾撫著頭部,移步到後台,等到沒人的時候,用手將撫額的冰毛巾朝下用力甩,再將毛巾丟到肩膀上,他再慢慢抬起頭,一張臉已經看不到病懨懨的樣子。
  他一副精神抖擻、意氣風發,精神好的要死的模樣,根本看不出頭哪裡在痛,勾起嘴掛著笑容,邊走向自己的休息室邊抱怨道:「真是累死人。」
  轉開自己休息室的鎖頭,印雪乃,他的髮妝師已經在裡面了。
  龍心張大眼有些驚訝,順便把門關上,坐進椅上說:「你已經來了,時間不是還沒到?」
  「我另一邊剛忙完,就只剩你,我聽工作人員說你頭痛。」印雪乃露出微笑,「但我看你哪像頭痛,精神蓬勃,一看就知道是裝病在偷懶。」
  仰躺在椅上,臂膀往後舒展,「我是真的好幾天沒睡了,頭雖沒痛,只是和影迷玩差點睡著,只好將計就計說我頭痛,這也不為過吧,你快點幫我卸妝就可以早早回家,我也可以乘機回去休息了。」
  說完,龍心閉上眼睛,卸妝棉貼上他毫無瑕疵的肌膚,印雪乃輕輕將他眼上的妝抹去,眼下淡淡的黑眼圈也跑出來了。
  「當演員還真辛苦呢!黑眼圈真重,你臉上的膚質變得有些差,最近可要多保養,不然細紋跑出來老得可就快了。」
  龍心閉著眼睛說:「小雪,你是在諷刺我又老一歲嗎?」
  印雪乃笑道:「我又沒有,我這麼早過來可是要祝你生日快樂,對了,你有什麼想要的生日禮物嗎?」
  「沒有。」龍心了無生趣的說:「如果真要送我的話,不如送我一個全能管家,叫他到我家來打掃,我家現在比豬窩還慘,或是你有什麼辦法可以不用整理就把豬窩脫手,我再去買新的房子來住。」
  「我看你是買房子之後就從沒整理過,還真懶惰耶你。」
  皺起俊眉,龍心張開眼睛瞪著印雪乃,「我這麼忙,哪有這種閒工夫。」
  「你要管家嗎?我可以幫你找,就當作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
  龍心這下可清醒了,狐疑的說:「好啊,你可不要隨便亂找人,我也是有條件的。」
  「你說!」
  「首先不需要會在床上色誘我,拿著我內褲當禮物偷回家的女人,然後要長得標緻,萬一不小心被狗仔偷拍,這樣我才不會丟臉,再來要會整理、會煮飯,因為我已經吃膩外食了,還有最好能住在我家,這樣才能隨傳隨到,且一定要服從我。最後的重要事項,不准喜歡上雇主,要是你請到我的粉絲會很困擾的。就這些,我沒其他要求了。」
  「你的要求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說得全世界每個人都很喜歡你一樣,我相信每個人各有所好,不過我還是會找到符合你的條件的。」
  龍心笑了一下,「小雪,抱怨的話要講小聲點,我都聽得很清楚。」
  將卸妝棉往垃圾桶一丟,印雪乃不改笑容,「呵呵,那就下個月吧,找一天你有空的時間過來我這裡,我送你遲來的禮物。」
  龍心覷了印雪乃一眼,同樣扯笑,「那也要看我喜不喜歡,我不喜歡,我還是會退你貨。」
  「放心,我幫你找的絕對不差。」


  龍心家裡簡直只有「髒亂、噁心、不潔」可以形容,不時還有蟲子、蟑螂飛來飛去,至於老鼠則還沒在家裡看過,暫且不提。
  既然花大錢買下豪宅,龍心也不是沒想過要打掃,只是他拍完戲,或是從外國回來後,哪還有多餘的體力做家務。
  之前也有請鐘點管家,但家中變得非常不安全,不是他的內褲憑空消失,不然就倒在他床上想色誘他,而他回來都累的要死,心有餘力而不足啊。
  這間豪宅大到三代同堂都綽綽有餘,自從他沒請管家之後,這個家最空曠的地方就是他的床了,其餘地板都堆滿禮物、衣服、褲子、外套、鞋子、雜物、垃圾等等。
  現在舉凡他穿的、吃的,絕對是用過再買新的,衣服能兩個禮拜洗一遍,已經算是很勤勞了。
  所以這回的管家條件,龍心特別注意自己的需求。
  趁電影殺青的休假時間,他來到印雪乃開的高級髮廊見他未來的管家,順便做點新造型。
  走上樓,進到印雪乃私人空間,他先坐著沒多久印雪乃就帶著一頭短髮,長相清秀,說好聽點就是清純的像張白紙一樣,只能稱做平實普通,一點也不吸引人的女孩。
  印雪乃搭著青年的肩膀走到龍心面前,「龍心,他就是我送你的禮物,他叫做夏末海。」
  他們都站著,龍心也不自覺站起來,他居高臨下噘著嘴唇,仔細端詳著夏末海清純的臉龐,龍心再往下看,這下臉上的眉毛皺起,這女孩的胸脯也太過平坦了,是被戰車壓過嗎?扁成這個樣子簡直像男人!
  龍心低頭狐疑的看他,「你是男的?」
  仰視龍心,夏海末有點惟恐的點頭,「對。」
  額角三條線冒出來,他轉過頭抱持懷疑的態度瞅著印雪乃,「小雪,你怎麼找一個男的給我,你確定他真的很會打掃嗎?」他從不相信男人比女人還會打掃,打小培養起的觀念,龍心就是認為男生粗枝大葉,怎麼可能會做環境清潔的工作。
  「你這是性別歧視耶,不一定只有女的才很會打掃,不過末海的確是第一次接幫傭的工作,我是依你的需求找的。這是我送你的禮物,一年的期限內你要怎麼使喚他,都隨你開心。」
  龍心擺手,「重點是他到底會不會打掃,如果他不會掃,送來給我當花瓶我都嫌占空間。」
  「他當然很會打掃。你不要讓龍心小看了,末海。」印雪乃把夏末海整個人推到龍心面前,讓他看個清楚。「說句話啊,末海!」
  夏末海看著龍心的俊臉,就像看頭兇惡的狗一樣非常害怕,「我真的很會打掃,龍心先生,我絕對會把你的屋子打掃得一塵不染,我發誓。」怕他不相信,夏末海還舉起手立誓。
  回頭又看印雪乃在那邊指使他一定要收下他的禮物,想了一會兒,龍心無奈地看著好像沒什麼用的夏末海。
  「好吧,既然是小雪送的禮物,那我也只好收下了。夏末海你就來我家打掃吧,就算掃不乾淨我再脫手把房子賣掉也沒差。」
  就算發誓還是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夏末海張大眼睛認真的向龍心說:「我一定會把你家打掃得乾乾淨淨的,請你放心。」
  「哈,好啊,竟然你這麼有自信,你就好好加油吧。」
  回到市中心的豪宅,夏末海拿著小包換洗衣物尾隨在龍心後方,雖然夏末海的長相並不討人厭,但站在他身後,庸俗的氣質簡直像個跟班小弟。
  「我家到了。」龍心拿起這棟豪宅特別訂製的銅色雕花鑰匙開門,打開電燈,鞋櫃前散了一地至少十來雙的鞋子。
  夏末海看了驚奇,「好多鞋子喔,龍心先生,你買這麼多鞋子幹嘛?」
  龍心白他一眼,「怎麼,你是嫌多嗎?這樣就嚇到看來你真的沒當過管家,還是早早認輸回去算了。」
  「不,我只是嚇一跳,我馬上整理。」他彎下腰拾起好幾雙鞋子,迅速分類排列整齊。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叫你現在整理,你先跟我進去裡面看比較重要,家裡頭已經糟到非人居住的地步了。」
  進到客廳一看,眼前的奇觀令夏末海張大嘴巴,從他映入眼簾的客廳、沙發椅、桌子,地板,全堆滿奇奇怪怪、花花綠綠的髒穢亂物,空氣中還瀰漫食物腐敗的酸臭味混著霉味,真是難以形容的怪味。
  夏末海驚訝,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種垃圾場豪宅,連要走進去整理都步步艱難,往下看,腳邊就落了個酒瓶。
  「真是台灣奇景,喔喔,還有三隻蟑螂在飛耶!」夏末海讚賞起來,興奮指著東竄西飛的蟑螂。
  龍心鐵青了臉,夏末海竟然說他這個豬窩是台灣奇景,他還真是大膽,難道他不知道自己是誰說話才這麼狂妄,還是他在吸引自己的注意?不管是哪一點,說他家髒得可以名列奇景,實在氣死他了。
  出手敲了夏末海的腦袋,龍心咬牙說:「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還不快點去給我打蟑螂,我看蟑螂在我面前飛來飛去,我都起雞皮疙瘩了,真是噁心死了。」龍心身體顫抖了一下,「這裡就交給你了,我先去洗澡。」
  「喔,好的,龍心先生。」夏末海看著龍心像逃命的溜進浴室,覺得他挺好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