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作家專訪──東堂翔

1.在寫作過程的中,曾經遇過最困難的部分是……?
  被退稿……
  畢竟自己看自己的東西會有很多盲點,一旦遇到退稿,我腦袋裡都會一直想被退的原因,有時候,明知道自己缺點在哪,卻一直沒辦法改掉那個缺點感到苦惱。

2.是什麼樣的契機,讓東堂翔開始創作BL小說呢?
  其實一開始,我最想當的是漫畫家啦,所以國小開始就像個瘋子一樣,拼命畫圖。但是,筆觸又不纖細、對於分鏡技巧什麼的很不會拿捏,所以我朋友就建議,不如先從寫劇本開始,有個目標再來創作漫畫也比較好!結果寫出來的劇本卻像是小說,哈哈哈。
  後來,念高中的時候,受到一部很經典的BL漫「萬有引力」影響,會自己亂寫一些延伸文章(後來才知道,這種東西叫做同人文XD),延伸到後來,我就變成自創了,等到意識到時,我已經放棄畫圖,開始在寫長篇BL小說了。

3.在東堂翔過去幾本作品中,對於情慾部分幾乎都只是點到為止,但在「過期戀愛」、「賢內助」中,卻開始有比較深入的描寫。是受到什麼影響,而開始有這樣的轉變嗎?
  嗯……因為在之前一年中,剛好遇到很重大的人生轉變期,身邊發生了太多我沒預料到的事情,所以暫時停止寫稿一陣子。
  一度放棄寫小說的事情,腦袋空空的、什麼都不想,先把手邊的事情完成再說,等到我可以喘口氣、重新面對寫小說這個興趣時,感覺上好像拋掉了某些我曾經很堅持的東西,寫稿的方式比較隨性,完全順著小說角色去發展,所以……那些比較深入的部分,應該是我沒有刻意去阻止這部分的劇情發展,該寫到哪就寫到哪。(言下之意就是呢,我之前寫的其實都有刻意煞車……)

4.若預到卡稿的情況,會如何排解?
  就是看動畫啊、聽聽BL廣播劇之類的(本命!超本命!!)
  這兩件事是我的精神糧食,不過,就算不卡稿我還是每天都這麼做啦!只是在那樣的時刻,會看得比較兇。

5.在創作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習慣呢?例如一定要在什麼時段,或要準備好什麼之後才能開始創作?
  沒有,反正就是打開檔案之後,想到就去寫,不會給自己太多侷限。就算有人一邊跟我聊MSN,我還是可以照寫不誤 XD

6.請問東堂翔都是如何尋找創作題材的?是否會融入自身或是朋友的經歷?
  沒有特別去尋找啦!我寫東西其實很隨性,看過的東西不一定會刻意去記住,但是一定會多多去看或聽其他的事物。
  融入經歷倒是沒有注意耶,有些可能不知不覺的就寫進去故事裡了。
  所以第二個問題,我自己也不曉得 XD

7.平均多久時間可以完成一部作品?不寫作的時候,都是如何打發時間?
  不一定,我寫小說的速度很慢(慢歸慢,一定有給自己進度啦XD)
  有時候,有些東西其實不是一兩個月就寫完的,有些是籌備了一年多、或者想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動工寫。(嗯……這個好像就是我寫慢的原因)
  而且我一次只能寫一個故事,沒辦法分心寫其他故事(所以又更慢了)
  打發時間的話,我很少有所謂的打發時間耶!幾乎都是想做什麼的時候就做,想寫稿的時候就會寫,如果沒有在寫槁,百分之百是跑去看動畫或者聽BL廣播劇了。

8.對於將來的寫作規劃?
  就是一直寫啊!能寫到什麼程度,就盡量寫到什麼程度,規劃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沒有盡頭啦!
  唯一的規劃大概是,我近期內不會有寫系列稿的打算吧……(喂XD)

9.想對讀者說些什麼?
  對不起,我太搞話了(而且有些題目我好像離題離得很嚴重)
  首先謝謝讀者長期的支持(有吧?有吧?有這樣的讀者吧?)
  坦白講,我一開始寫的小說,連我自己看了都很頭痛(這傢伙在寫什麼?怎麼會這樣寫?啊?這傢伙就是我自己呴),更別說,看過、買過、租過這些小說的讀者大人們了!真是辛苦你們了!QWQ
  這麼不成熟的我,還有人願意支持,真的很感激!而且,一直到現在我很清楚,我還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我會很努力去鍛鍊自己,多充實自己。我會一直以不要出現讀者大人有一種「花錢看這種東西,真是浪費!」的念頭來努力寫小說,我會努力的!
  最後也謝謝你們的支持,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