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22-拯救衰男大作戰 見雅.著

書名:拯救衰男大作戰
系列:美男調教之一
出版日期:2009/12/21
ISBN:978-986-6636-93-6


第一章
  人生之中最平凡的事應該就是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每天到公司重覆寫企劃案,然後交給上司批閱。上司若看得不滿意,這份案子就夭折,或者得重新企劃。
  這般平凡的日子也不是不好過,只是枯燥乏味了些。
  維持生活必須得工作,久了以後人生好像變得有些茫然,讓洛波南總懷疑他的性命活得如此長久是要做什麼。
  而小時候他那份對夢想的熱情,也早就被社會的壓力破壞殆盡了。
  隨著每年歲數無情的增加,洛波南總會算算自己離領退休金還有幾年。每個月期待領薪水,和微薄的年終獎金,可能是他活下來唯一的動力。
  半坪大的辦公室,每天坐在電腦桌前,桌子兩旁疊著未通過的企劃案,舊型電腦老黃也老愛跟他開玩笑。
  這是他從中古市場買來的二手電腦,花了兩千塊人家還找他一塊。洛波南當時還覺得自己賺到了,並且幫它取個名字叫老黃。
  初次使用老黃,洛波南怎麼想也想不到,花大半天做好的企劃書要丟進隨身碟的那刻,螢幕跑出警告視窗,說明資料全數已毀損,螢幕瞬間爆掉,啪地馬上變黑。
  洛波南慌得猶如魂魄離體一樣,用疾快的速度拿去電腦維修店。他把老黃的症狀說給維修人員聽,對方幫它檢查了一遍,只知道這臺電腦雖舊但機能還是很好,檢查不出哪裡有故障的地方。
  他看著這臺電腦,心想怎麼可能!這臺電腦明明在他面前像閃光燈那樣咻地一下子就變黑,害他以為要爆炸了。
  他拿出隨身碟,因為電腦說他的隨身碟損壞了,但插進電腦裡之後,哪裡有什麼損壞!根本還好端端的,但先前存進去的資料真的不見了。
  維修人員有些生氣,以為這個客人是在惡作劇。洛波南說明之前他的電腦真的出問題,但是看人家的臉色很差,他只能摸摸鼻子抱著電腦快走。
  怎麼會這樣?他的資料明明被電腦說損壞了,而且螢幕差點爆掉,怎麼到別人這裡就好起來了。
  他被電腦騙了嗎?洛波南冒出了這個想法,有生以來被機器騙得團團轉的可悲人類。
  有這次經驗之後,這臺老黃還是常當機,送去修理也找不到異處,就這樣洛波南工作進度比別人落後很多。
  今天洛波南又在公司加班了,就連他的上司兼學長也看不過去,下班之前到他的座位前責罵一番。
  洛波南停下打字的手,一臉窘迫的不敢看他。「對不起!我今天一定會把這份子案子寫完,明天一早我絕對可以交給你。」
  「真是!你最好說到做到。這陣子你的績效是全公司最差的,你若不努力一點,下回裁員名單我肯定保不了你!」
  高逸聞表情冷硬。洛波南是他的直屬學弟,他雖然也不想對他這麼狠,但是在公司裡人人平等,他實在逼不得已才對他這麼說。
  「是,我知道。」
  高逸聞走了,全公司大概只剩他在加班了吧?
  洛波南深深嘆了一口氣,因為他的電腦很會出狀況,所以都利用下班時間借人家的電腦好趕快完成資料。
  離開公司很久的高逸聞忽然又回來,他手上拎著便當到洛波南面前。「這個吃掉再繼續工作。」
  「學長!」洛波南有些驚訝,最近他常留在公司加班,而高逸聞看到都會買便當給他吃,高逸聞的窩心讓他覺得好開心。
  「謝謝學長。」洛波南憨厚的臉有些害臊。
  「嗯……需不需要我幫你?」他有點不好意思地開口,雖然對洛波南罵歸罵,但還是狠不下心對他冷漠。
  洛波南憨著臉笑道:「謝謝學長,可是這是我自己的工作,應該由我自己做完,我不想讓學長認為我在公司是無用之人。」
  「是嗎。你都這麼說了,好吧,那我就先走了,你加油。」
  「嗯。」
  洛波南忙到晚上十點才下班,他的案子今天總算寫完一份。他發現人一旦過了三十,腦袋和身體就特別容易累。
  尤其下班後還要走上十分鐘才會到捷運站。洛波南拎著公事包原本挺直的背早就駝了下來,跟苟延殘喘的老人相比,他是好一點,但年輕的肌力早就在他二十幾歲時退化了。
  路上要是有人叫他一聲大叔,洛波南也不覺得奇怪。
  從捷運站下車距離他家還得走十五分鐘的路程,拖著沉重的身體,洛波南累得雙眼空洞,回到家也沒有特別開心。
  因為他一個人住,回家後沒有誰可以歡迎他,有的話大概是看不見的魑魅魍魎吧?
  洛波南走在幾盞路燈下,沒想到更恐怖的還在後頭。他一腳踩到一個軟癱的東西,正要回頭看看是什麼,只見野狗雙眼凶煞、尾巴豎起正對他狂吠。洛波南趕緊後退一步,就怕那隻狗下一步就是要咬他。
  洛波南緊抓公事包轉過身就是狂跑,奈何體力不濟,太久沒活動的骨頭痛得都快散掉了。
  洛波南邊跑邊回頭,還一不小心撞到電線桿,跌坐在地上。最後小腿處還是被狗咬了,而那隻癩痢狗得意地朝他身上灑了一泡尿,接著在他身上蹭了幾下這才滿意的離開。
  滿身灰頭土臉,他不只被電腦騙、還被狗欺負。從小到現在都三十幾歲,他從來沒有好運過,還越活越倒楣,想起自己坎坷的遭遇,他就好想大聲哭泣。
  小腿處的疼痛泛到腦門,疼痛的神經清楚傳達。洛波南翻開褲管看到有些血流出來了,明天他還得花錢去打針破傷風才行。
  平常他都有做善事,上天為什麼連點好運都不給他。像路邊阿婆一條口香糖賣他兩千塊,為了做愛心他也買。阿婆對他說她的兒子媳婦都不要她,還留了十五個孫子要她養,說得老淚縱橫,洛波南更是一口氣拿出五萬跟她買口香糖。
  兩手拿公事包的洛波南一跛一跛的走著,剛剛被狗追,還被咬一口。他疲累得連腰背都挺不起來,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他在怨天怨地的時候不小心撞上人,正想抬頭道歉,眼前卻是一個穿著一身黑又怪裡怪氣的男子。
  直覺就是,他不會是惹上什麼黑道老大了吧?
  洛波南忙彎腰不斷鞠躬道歉,「對不起,小的有眼無珠撞上老大您……請您原諒我這種市井小民,原諒我這種沒用又庸碌無能的低能動物。」
  「噗哧……呵呵呵呵。」男子按著肚子隱隱發出笑聲,明顯是在嘲笑洛波南的沒用。
  「請問您是在笑什麼?」
  這個可疑的男子頭戴黑色鑲鑽的紳士帽,身上掛滿了叮叮咚咚、閃閃發亮的飾品,全身上下走龐克路線。洛波南沒看過這種衣服,當然就覺得這人的品味很怪、很可疑。
  男子穿著無袖背心,上頭的圖案是電鍍珠拼成的骷髏圖,脖子纏著一圈又一圈黑色緞帶,又掛著鑽石製骷髏人項鏈,外搭剪裁不規則的棉質外衣。
  他的手臂還套著像是網子的東西,下半身是正常的皮褲,腰間纏著細細的鐵鏈當做皮帶。
  男子將手搭在洛波南的肩膀上。
  看著肩膀上的那隻手,洛波南有些惶恐。他縮起肩膀問道:「請問,您想做什麼?」
  「呵呵……你不用這麼害怕,我不是什麼可疑人物,純粹是想幫助你這種看起來一輩子深陷不幸,又沒什麼才幹的人。」
  唔,他沒什麼才幹是事實,但是也用不著被不認識的人這樣說吧。
  男子拍拍他的肩繼續說:「你好像不相信的樣子,我可是能夠改變你一生的恩人。你應該不想四十歲後還是這麼悽慘,五十歲就橫死臭水溝沒人要認領你的屍體吧!你相信我的話,我包準你以後的生活可以像平凡人那般的幸福。怎麼樣,就當作是一種賭注吧!」
  「我幹麼聽你的?」而且這人還大言不慚地說自己不可疑。他就當作遇到神經病,儘量配合他好了,萬一他惱羞成怒從身上拿出刀子要刺殺他就不好了。
  還沒等洛波南決定,男子掛滿戒指鏈子的手上已經拿出五張不同款式的美男照在他面前。
  「選張照片吧。用心挑,挑你覺得順眼、可以跟他住在同屋簷下的人。」
  「嗄?為什麼要我挑照片?」
  「要擺脫倒楣又可悲的一生,當然必須有個人幫助你離開那世界。」
  「喔。」
  他的一生是可悲又倒楣沒錯,但這人也不用說得這麼清楚吧!
  「但是,您說得是真的嗎?可以擺脫倒楣的一生?這該不會是騙人的吧。」因為他常被詐騙集團騙。
  「當然。」男子掛保證道。
  照片裡的男子都是不同風格相貌的人,洛波南還真沒看過這種俊美無儔的美男子,他們甚至比那些用化妝品妝點過的男模特兒還要好看,還要漂亮,年齡看起來也都比他小好多。
  照片才五張就讓洛波南已經看得眼花撩亂,因為這些人完全不是他生活上所能觸及到的人類。
  有冷豔、甜美、帥氣、魔魅和可愛的,讓他停留視線最久的,是最後那張有著微捲亂髮、杏眸大眼的可愛男孩。他是裡面最令人想呵護疼愛的男孩。
  洛波南抽起最後一張照片交給神秘男子,當作打發這個神經病。「就這張吧。」
  男子接過照片,一臉高深莫測的樣子。「喔,是雪乃。」
  「怎麼了嗎?」是這個可疑的男子叫他用心選照片,他可是按照他說的來做。
  「沒事。」男子輕笑的說。他的帽緣壓得很低,就算近距離洛波南還是看不清楚他的臉。
  「您到底是誰?」洛波南說出心中的疑問。
  「我?我是專門解救像你這種問題多多的人。你選了雪乃,我就算是你們之間的仲介人,你可以叫我Mr.神。」
  「Mr.神?」
  「我們後會有期了。」
  才一轉眼Mr.神已經消失無蹤,洛波南還有問題想問他,因為他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洛波南搔搔頭,或許剛剛遇見的只是幻影,自己想像有人可以拯救他往後的日子,所以才產生幻覺。而剛剛他挑的那張照片裡的男孩,雖然可愛,但他的面容已經在洛波南的腦海中逐漸淡化了。
  今晚對洛波南來說還真是奇怪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