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25-暴君惡少 夜凌嵐.著

書名:暴君惡少
出版日期:2010/1/4
ISBN:978-986-6636-94-3


第一章
  牆上時鐘的指針都停在上半部,外頭炙熱的太陽讓人一點都不想離開室內,可是在忙碌的工作下,還是抵擋不住肚子的淒厲叫聲。
  等到休息時間的鐘聲響起,一半以上的人就衝出大門,剩下的一半可能是忙到半暈眩狀態,所以根本沒聽到鐘響的聲音。
  偌大辦公室的一角,不斷傳出鍵盤的敲打聲,看那認真的態度,真是應該要那些新進的後生晚輩多多學習。
  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桌前的人依然專注於螢幕上,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段落,才訕訕的接起電話。
  「方主任……」話筒另一端傳出甜美的聲音,才剛開口說話,便被馬上截斷。
  「幹嘛?」隨性將話筒夾至臉頰旁,想辦法空出兩隻手來,兩隻眼睛依然死盯著螢幕,努力的騰出思緒回答對方。
  一聽到那不耐煩的聲音,甜美聲音的主人態度跟著也冷了下來。
  「方主任,總經理找你。」
  「我現在很忙,沒空。」
  拜託!就不能讓他先弄完嗎?
  「方主任,總經理說請你現在過去找他。」話筒另一端的語氣已經稱不上是好聽了,莊秘書真是會被他給氣死,她優雅甜美的嗓音每次都會在這裡破功,要不是她實在不想破壞形象,不然早就獅吼了。
  「好啦,我知道了,我一會就過去!」
  煩死人了!
  一聽就知道是敷衍的語氣,通常他說等一下,至少就是一個小時起跳,莊秘書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
  「方主任,總經理說若你不去找他,他就要把你的電腦『重灌』,再鎖上密碼。」看來只能使出殺手鐧。
  鏘!放在鍵盤上的手瞬間停下了動作。
  這句很普通不過的話,卻對他造成莫大的殺傷力,因為電腦裡頭的檔案都是他的寶貝,天知道他是花了多久時間才收集而來,若是重灌的話會有多麻煩,重點是還要鎖他的電腦,這樣的話他不就不能……
  「好啦!我知道了!等我解完這任務就過去,可以嗎?」
  一聽到他的答覆,莊秘祕書真的很想給他一個大白眼,不過即使是站在他眼前怒瞪他,他也不會有知覺,因為他的眼睛一定是黏在螢幕上頭的。
  「請你的屁股現在離開椅子。」莊秘書根本不信任他,她知道他最會耍賴。
  「凱莉,妳真的很煩耶!」他也忍不住低吼一聲。
  「方珞庭,你最好快一點給我起來,不然我現在就可以鎖你的螢幕,讓你的人物站在那裡被怪打到死。」莊秘書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知道怎樣才會讓他乖乖起身,只是在辦公室裡頭說出這種話還真是丟臉,要是讓人家知道他們的主任上班時間都努力玩著線上遊戲,這樣的公司應該也快倒了,還好方珞庭至少還知道他正在上班,不至於太明目張膽,不然一定會被身旁的同事說閒話。
  這句話果然比什麼威脅都管用,隔著玻璃屏風都聽得到他座位傳出混亂的聲音,幾句低吼跟怒罵交錯從話筒傳出,莊秘書搔搔耳朵掛上電話,從玻璃窗看過去,等了一會終於看見方珞庭離開他的位子,這時才安心的把視線拉回手上的資料裡。
  方珞庭一臉怒氣沖沖的拉開玻璃大門,抓著把手的指關節都在嘎嘎作響,直直往秘書辦公桌走過去,啪一聲雙手撐在桌上。
  「莊凱莉,妳最好給我小心一點,不然我……」
  「我不是領你的薪水喔!方主任,總經理在等你,快點進去吧!」不等他說完狠話,莊秘書美眸迸出火花,頭都沒抬的只用眼角餘光掃射他一眼。
  唔!明明是來找碴的,可是被那麼狠狠一瞪,方珞庭的氣勢整個就被壓了下去,即便如此,他也不想要這樣就認輸。
  努力皺著眉頭擺出一副兇樣,腦袋裡竄過各種狠毒的話,才要開口,又被莊秘書打斷。
  「別裝了,你怎樣都兇不起來的,你快進去,我不會動你的寶貝電腦的。」莊秘書嘆了口氣,馬上又恢復那副職業笑容,笑得跟蜜糖一樣甜。
  方珞庭看著她甜美的笑顏,原本氣勢凌人的模樣也瞬間軟化,他微微皺起眉頭,一臉懊惱的表情讓莊秘書輕笑出聲。
  莊秘書從抽屜裡面拿出一顆巧克力塞入他的嘴裡,這種把他當成小孩子的態度讓方珞庭很不爽,好歹都已是二十八歲的人了,還想拿糖果安撫他的情緒,心裡雖然抱怨不斷,不過這巧克力還真好吃,讓他心情舒爽多了。
  「你乖乖進去,等會出來我再給你幾顆。」
  「不准把我當小孩子哄!」
  「天生一張娃娃臉,整天卯起來打電動的人,還敢說自己年紀不小了?是成年人就該知道在辦公室裡應該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偶爾休息時玩一下是OK,可是你……」
  「好,夠了,還沒嫁就這麼會唸,你兒子一定會離家出走的。」
  「閉上你的烏鴉嘴,還不快點進去。」莊秘書給了他一記白眼。
  方珞庭對她做了個鬼臉,拉開經理室的大門走進去。
  辦公室裡頭的人埋在一堆資料文件跟電腦桌前,根本就沒聽見他進來的腳步聲,方珞庭知道桌子前的人是真的很忙,跟他在那裡玩電動打到沒日沒夜是不一樣的。
  小心翼翼的走到桌子邊,還是不小心碰撞到桌上疊的跟山一樣高的文件,這一個晃動才讓桌前的人抬起頭。
  「珞庭,我還以為你要完成什麼任務才會過來呢?今天練到幾級了啊?」一看到來的人是他,馬上把手上的滑鼠先丟至一旁,伸了個懶腰後緩緩的起身,腰間似乎還傳出令人心驚膽戰的摩擦聲。
  「爸,你是故意的吧?」
  方珞庭一臉無奈,可是接著又抿起下唇,跟著老爸走到一旁的沙發邊。
  沒錯,這裡的總經理就是他的老爸,所以他也理所當然的進了公司,不過知道他們有這層關係的人倒是不多,不然以他打混的程度,恐怕大家早就議論紛紛了。
  不過,他自己在這種事上面也是很小心,即使打混摸魚,也都很小心的不被其他人察覺,而且跟底下的人也都像兄弟般打成一片,大家感情都很好,但說到了工作,為什麼他一整天無所事事,卻還能受大家喜愛呢?
  其實,每次一有工作下來的時候,他都會一臉委屈、無辜樣,外加一副快要掉下眼淚的表情看著他那幫好兄弟們,馬上就會有人把這些麻煩事給接手,所以到現在他還能安然無恙的在公司存活。
  「小庭啊……」方爸爸的聲音打斷了方珞庭的胡思亂想,看著他發愣的臉,方爸爸輕搖了下頭,其實他好幾次都在想當初叫方珞庭來公司上班是對的嗎?現在只是將他打電動的地方,從家裡換成辦公室而已。
  方爸爸揉揉太陽穴,看著長得可愛又笑得甜美的二兒子,真要說他有什麼長處的話,大概只有那張臉蛋可以驕傲吧,這也是方爸爸面對他卻無法真正發火的原因。大家看到他那副天真無邪的笑顏,哪會真的忍心對他兇,  整個公司裡大概只有莊秘書治得了他,莊秘書跟他對戰過幾回,老早就清楚他是什麼樣的人,不只對他的撒嬌免疫,也是唯一敢跟他對罵的,其他人則是對他那副模樣沒轍,也因為這樣,方爸爸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他混日子,原本想說至少他肯進入公司上班就好,可是方爸爸整天隔著玻璃窗看他,卻持續不斷的犯頭疼,所以,方爸爸下定了決心……
  「小庭,我要派你去出差。」
  方爸爸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方珞庭足足停格了將近十秒鐘,才從他的話裡回過神來。
  「出差?我去嗎?」
  他耳朵應該還正常吧?
  「對,其實是去支援。」
  方爸爸很正經的跟他說道,可是看他一臉受到驚嚇的表情,還是放軟了聲調,不過才說這話,就可以把他嚇成那樣?
  「老爸,你是工作太久,腦袋打結了嗎?」
  公司裡面缺人缺的這麼嚴重嗎?他怎麼都不知道?若不是這樣子,為什麼要派啥事都半吊子的他出差?他不要幫倒忙就不錯了!
  通常沒有人會把自己身價貶的這麼低,可是方珞庭非常清楚自己才幾兩重。
  方爸爸光是看方珞庭的表情,就知道他腦袋裡在想些什麼,這回他不只是嘆氣,還覺得有些心悸。
  「小庭,其實這次出差是去幫朋友一個忙,所以才想說讓你過去,若是你可以學一點東西回來就更好不過了。」這才是他最大的目的,看看他在沒有老爸的保護下,能不能過正常的上班族生活。
  「我不要!我不去!」方珞庭大吼一聲。
  談話都還沒說到重點就這麼被拒絕,若是以往,方爸爸可能會讓步,可是他知道這次絕對不能再這樣子。
  「我已經印好公文了,晚點就要傳真到對方公司,你過兩天就直接過去吧。」方爸爸這次狠下心,可不能心軟。
  「爸!你明明知道我什麼都不會,你要讓我過去丟臉嗎?我丟臉就算了,你也要為公司想一想啊!」方珞庭根本不在乎把自己說得多麼糟,而且他說的也是事實。
  「我也不是沒想過這點……」
  「那不就結了!你就派其他人去啦,免得把公司的面子都丟光了。」方珞庭鬆了一口氣,看來老爸應該還是會以公司為重。
  「沒關係,你姚伯伯不會介意這種小事的,你就過去實習一陣子吧,你姚伯母還一直唸說很久沒看到你,她知道你在公司上班,一直嚷著說若是能讓你去就好了。」
  方珞庭歪著頭思考了一下,姚伯伯?怎麼有些耳熟啊?可是又好像有些陌生,老爸的朋友實在是太多了,有些想不起來是誰。
  「就是從小看你長大的那個姚伯伯,每次他們回國的時候,我們不是都會一起聚餐嗎?啊,我忘記後來幾次你都不跟,也好多年了啊,也就因為這樣,所以他們說很想看看你呢。」方爸爸興高采烈的提醒他。
  方珞庭嘴角抽搐了一下,似乎想起來了。
  「要去姚伯伯的公司做事嗎?」方珞庭盡量讓自己說話聲音不會太火爆,尤其看到老爸一臉高興的表情。
  「不是,是聖傑那孩子……」
  「我不幹!打死我都不會去!」方珞庭的怒吼聲打斷了他爸的話,正確來說,光是出現那個人的名字他就抓狂了。
  「小庭,你這是做什麼?幹嘛發這麼大的火?你跟聖傑也算是青梅竹馬啊。」方爸爸揉揉太陽穴,被他這麼一吼,腦袋都快暈了。
  「誰跟他是青梅竹馬啊!我們高中畢業之後就沒再碰過面了!」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姚伯母才說很想看看你嘛!」
  「不要!不要!我不去!」
  連吼了幾聲,還是無法表達他內心極大的不願意。
  看到他這麼極力反對,方爸爸心裡雖然充滿了疑問,不過他可不能再對他這麼縱容下去。
  「不!你一定要去,我已經答應人家了。」
  方爸爸一臉嚴肅,馬上出現了總經理的架勢,方珞庭雖然還想反駁,可是看到老爸認真的神情,讓他也默默吞下一口唾液。
  「爸……」硬的不行就來軟的吧。
  方爸爸老早就知道他會來這招,他撇過視線,不去看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過幾天你就過去吧,我會告訴你在哪裡。還有,你要搬到他們員工宿舍去,不過你不用擔心,我已跟他們說要讓你住個人套房了。好了,沒其他事情了,你去忙吧。」
  方爸爸走回辦公桌,把他一個人丟在沙發上。
  方珞庭一臉委屈的慢慢走出去,為什麼他一定要去他最討厭的人底下做事啊?既然老爸這麼堅持,他也不想管了,乾脆就像過去一樣繼續放給他爛,就不信那個人不會把他打包送回來。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