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36-明天過後 汪小蘇.著

書名:明天過後
出版日期:2010/3/22
ISBN:978-986-6263-05-7


第一章
  家,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
  ……真的嗎?
  「留衣,可以交班囉。」早班同事葉子的大嗓門總是很有元氣。項留衣應了聲,走向更衣室,脫去便利商店的紅色制服,穿回原本的黃色T恤。
  「喂,留衣,小楊已經跟你調幾天班了?你這樣會不會太累?」見到項留衣即將步出店裡的身影,葉子在身後嚷了聲。
  「我OK的,反正不打工也是在家閒晃。」項留衣不在乎的微微一笑,朝他揮了揮手,「先走囉。」
  步出自動門,迎接他的是這個城市最美的時刻,早上七點,陽光灑在建築物跟樹的頂端,一切沐浴在清朗的金光中。
  項留衣骨碌碌的轉著漂亮的眼睛,在心底輕輕舒了口氣。
  今天,又安然度過了。
  他調整了下肩上的背帶,纖長的睫毛底下是平日總是掩飾得很好的無奈悲傷。
  人活在世上就是這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心情故事吧。
  手機突然響起,他接起來,是小楊。
  「留衣,抱歉,我明天下午有事,可以跟你調班嗎?我幫你上明晚的大夜班,好不好?」小楊的聲音很急促。
  項留衣支吾了一下,不知該如何拒絕,只能有口難言的聽著那傢伙開心的道謝,然後就掛斷。
  項留衣嘆了口氣。怎麼辦,如果不上夜班的話,他還可以去哪裡?
  家是絕對不能回去的,因為那個家裡住著野獸,一隻比聊齋誌異裡所有鬼怪還恐怖的野獸。
  他一邊思索一邊往前走,直到一個人拍了拍他的肩。
  「留衣?發什麼呆啊,差點走到馬路上去了耶。」
  「小昊。」項留衣看到來人瞬間笑開了眼。汪俊昊是他一同穿開襠褲長大的好朋友,是少數幾個他能傾吐心聲的人。
  只是有些事,就算至親好友,都無法訴說。
  「小昊,那個……」他有點艱難的吐出這幾個字,「你今天晚上會在家嗎?」
  「不在,」汪俊昊搔了搔頭,「我家要去陽明山掃墓,你知道的,我媽的忌日。」
  「喔。」項留衣點了點頭,臉色有點蒼白。
  「怎麼了?你臉色很差,是不是打工太累?」汪俊昊很敏感的發現他的不對勁,微低下頭跟他平視。
  「我……」項留衣趕緊扯出一個笑容,「我當然是大大的沒問題囉。」說完晃了晃他有點單薄的手臂,哈哈大笑。
  「小衣,」汪俊昊用他倆私下的暱稱這麼叫他,「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告訴我,我一定第一時間衝過來幫你解圍。」
  「嗯。」項留衣感激的點了點頭。
  汪俊昊跟他從小一起長大,兩人小時候身高差不多,但經過成長期之後,他倆根本是朝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汪俊昊越長越高大,已經一腳進入一八○俱樂部,英挺的劍眉加上魁梧的身形,是他們學校的籃球明星。
  至於項留衣,高中上的是夜校,莫非是陽光攝取不足的關係,身高一直維持在一七一動也不動,臉更是長得比女生還可愛。恐怕他五官裡最有英氣的地方,就是尾端上揚的眉毛吧。
  算了,有些事情,就是要認命。他羨慕的望著身邊的汪俊昊,思索從他那個高度,肯定能看到自己頭上的髮旋。
  「乾脆,你明天跟我們家一起去陽明山吧?」他們上公車時,汪俊昊擠到項留衣身邊,似乎思考了很久,終於開口。
  項留衣愣了一下,好笑的搥了他胸口一記。「白癡喔,我才不要阿薛罵我。」
  阿薛是汪俊昊的爸爸,年輕時是搖滾樂團的鼓手,是個個性非常另類的老爸。他說自己永遠都比兒子年輕,而且不准人家叫他汪爸爸或汪伯父,只能叫他阿薛,或帥哥薛。
  「有什麼關係?阿薛扁你的話,我幫你扁他。」汪俊昊笑得沒心沒肺的,他跟阿薛說像父子,倒比較像是損友。
  「我家到了,先走了。」項留衣有點慶幸終於能結束這個話題,用力擠過重重人群,朝汪俊昊揮了揮手。
  「等我掃墓完再去找你。」汪俊昊的大嗓門,即使項留衣已經下車了都聽得到。
  望著開走的公車,項留衣終於移動腳步,慢慢朝家門口走去。
  沒事的,沒事的留衣,那個人現在一定已經上班去了,沒事的……
  雖然這麼說服自己,心臟還是忍不住怦怦狂跳。項留衣聽到自己不穩的喘氣聲,他知道這跟生理無關,而是一種心理上的懼怕。
  用鑰匙轉開門把,他在玄關脫了鞋,迎接他的是一室安靜冰冷。
  太好了,看樣子,看樣子那個人已經上班去了……
  「留衣,」一個人仿若憑空出現,嚇得他差點跳起來。「今天我下班會去醫院看玲雅,你會去嗎?」男人在他耳邊輕輕呵氣,眼角帶笑。
  項留衣全身僵硬,一步也動不了。男人看他沒反應,大手竟然罩上他的後腦勺,有點霸道的吻住了他的唇。
  「唔……」他痛苦的哼了聲,雙手缺氧一樣緊緊攫著男人的臂膀。
  「不要妄想逃得開,你,就是我洩慾的工具。」男人一邊輕喃,一邊伸出舌頭舔著他白皙突起的喉結。
  項留衣開始發抖。每次男人的接近,都給他一種滅頂的錯覺,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沒有人可以救他,那是一種無處可逃的孤立絕緣。
  「你的長相就是引人犯罪,怨不得人。」男人滿意的舔了舔唇角,把項留衣用力摜在地上,居高臨下瞪著他,繫緊自己的領帶,提起公事包轉身離去。
  黑暗的客廳裡只剩項留衣一個人喘著氣趴在那裡,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用力撐起有點癱軟的身子,顫巍巍的走回房間。他的房間沒有門,不論他找木匠來裝多少次,都會被那個男人拆了。
  每天晚上,他都必須屏氣凝神的警醒著,提防那人突然闖進來;然而他的力量跟那個男人相比,根本軟弱得不堪一擊,所以他必須想別的自保方式。
  直到他找到在便利商店上夜班的工作,才終於從這些永無止境的恐懼中逃脫。


  「留衣,謝謝你啊,我來交班了。」小楊笑容燦爛的踏進店裡,看樣子最近他跟女友發展順利。
  項留衣望著他吹著口哨進到更衣室,咬著下唇思考了下,悄悄跟了過去。
  「小楊,我可以繼續上班,工資歸你,好不好?」他期盼的望著他,語氣是無法掩飾的急切。
  小楊好像見到鬼一樣瞪著他一會兒,突然哈哈大笑起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這是不是新的整人方法啊?等我點頭之後,店長會跳出來對不對?」
  項留衣趕緊用力搖頭,熾熱的目光緊緊鎖著他。「沒有,是我自己想上夜班,拜託你!」
  小楊朝他嘖了兩聲,一副你少唬我的表情,用力把他推出更衣室。
  「快點下班去吧,好好放鬆一下,你這工作狂。」
  項留衣絕望的站在店門口。今天晚上,他要上哪去呢?小昊也不在家。
  他看到一對年輕的夫妻抱著一個小娃,小娃吮著拇指,愛睏的瞇起小眼睛,年輕的母親站在旁邊用手撥開小娃垂在額前的髮絲。
  項留衣站在那看了一會兒,終於收回目光,慢慢朝路的另一頭走去。
  他也曾經有過一個這麼美滿幸福的家庭,直到父母在三年前一次出遊的路上,被酒醉的卡車司機撞上。
  他的父親當場死亡,而母親,從那一天起,再也沒有下床走過路。
  他跟母親成了孤兒寡母,直到母親遇到了一個人。男人是個成功的實業家,在一次去醫院健康檢查的時候,遇到了坐在輪椅上的母親,驚為天人,兩人發展得非常快,半年後便共結連理。
  項留衣真的為母親高興,以為這個男人是真心愛著母親,願意照顧他母子倆。
  直到一個月後,男人在一個晚上闖進他房間,強迫他幫自己口交。
  他被男人一次次強迫吞著粗大的性器,他的掙扎在男人眼底全成了欲拒還迎的暗示。
  天亮的時候,他衣不蔽體的躺在床上,床單上全是骯髒的精液。
  他看著陽光從窗縫篩進來,蒼白的臉面上鑲著他明亮如今卻毫無生氣的眼睛。
  他知道天亮了,但他的人生卻正式進入了黑夜。
  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把這件事告訴躺在醫院的母親,尤其當她慈愛的望著自己,詢問他今天過得好不好時。
  認識他,我真的很慶幸,我們如今不需要為錢擔心,都是他的幫忙。母親常常對他耳提面命,不要忘記男人的恩惠。
  項留衣努力的點頭,緊緊握著母親嶙峋的手,有什麼東西刺痛了他的心尖。
  後來他表示想讀夜校,他給母親的理由是夜校有他想讀的科目,而真正的原因是,只要讀夜校,接著在便利商店上夜班,晚上不待在家裡,就沒事了。
  他常常拿出父母跟自己一家三口的照片,讓自己沉浸在過往的回憶裡。
  沒事的,只要忍到高中畢業,讀了大學,他就能名正言順的離開家了。
  收回亂飄的思緒,他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走到了鎮上的「東區」。
  東區的街上常常晃盪著一些失學的青少年,半夜也有幫派在這打群架,每晚都聽得到警車的鳴笛聲。
  鎮上的父母都禁止孩子接近這裡。
  項留衣嚥了口口水。他知道自己不該接近這禁地,但這麼晚,只有東區的一些商店依然營業,這些店家透出來的光,比他家還令他感覺溫暖。
  嗶──!一個傢伙在晃過他身邊時,朝他吹了一聲口哨。
  「你是男的還女的啊?」那人湊近他,嘴裡不知嚼著什麼東西。
  項留衣不舒服的瞪著他,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背包。
  「小美人生氣了,生氣也好可愛。」那人伸出手想碰他的臉,卻被他用背包正面砸中鼻子。
  「找死是不是!」那人火大的一掌揮在項留衣臉上。
  項留衣踉蹌了一下,嘴角馬上黑青一塊,他沒有遲疑轉身拔腿就跑!
  他聽到自己在黑暗裡的喘息聲,胸腔裡的心臟彷彿快爆開似的。讓他稍微慶幸的是,身後沒有腳步聲追上來。
  跑過了一個轉角,他喘著氣放緩腳步,正抹著額上的汗,卻發現自己停在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網咖前面。
  今晚就待在這吧。
  打定主意,項留衣推門進去,卻在同一秒,撞上一堵堅硬的牆。
  項留衣嚇得退了一步,發現剛剛他撞到的是一個男人的胸膛。他差不多跟汪俊昊一樣高,蓬亂的黑髮蓋住了他的一邊眼睛。
  「對不起!」他趕緊道歉。
  「下次小心點,我肌肉很硬,不要受傷了。」男人瞥了他一眼,掀起單邊唇角,露出一個邪魅的笑容。
  項留衣有點呆愣,抓著包包無措的站在原地。
  「快點,南,阿虎他們都準備好了,就等你。」男人身旁一個滿臉痘的小眼男人催促他,一邊恐嚇的瞪了項留衣一眼,要他識相點快滾。
  「媽的我操!一次兩次動我的人,這次非砍了他手指塞進他屁眼不可!」那個被喚作南的人突然嚷了一句粗話,表情猙獰兇狠。
  項留衣退了一步讓路給他們。那夥人浩浩蕩蕩的走遠了,那個叫南的還是很鶴立雞群,那一頭亂髮也很醒目。
  四周終於安靜下來,只剩網咖裡斷斷續續傳來的電玩音樂跟鍵盤敲擊聲。
  他走向櫃檯,朝那正在跟電話裡的男友調情的辣妹輕聲交代道:「八個小時,我想要靠裡面的電腦。」
  那女的根本沒理他,頭都沒抬,手直直指著角落一台電腦。「討厭啦,你下次不戴套我不跟你嘿咻囉!」然後她高分貝的笑聲尖銳的摩擦著空氣。
  項留衣走向角落那台電腦,坐下,上一個客人沒有關掉全部的視窗。
  他打開其中一個,發現那竟然是一部男人跟男人做愛的影片,拍攝的地點好像在旅館房間。
  太刺激了,他呆了兩秒,手忙腳亂的關掉視窗。
  雖然他長得美型,也常常被同性告白,但他自知自己的性向是很正常的,他無法了解舔男人的那個有什麼好興奮的。
  他望著自己有點細瘦的手臂,思考著也許應該跟汪俊昊學學健身,這樣會讓他有女人緣一點嗎?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項留衣在線上看了兩場球賽,查了一下最近上映電影的影評,然後不敵睏意的侵襲,他趴在那裡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