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37-桃花運 三階菱.著

書名:桃花運
系列:公主與王子之三
出版日期:2010/3/22
ISBN:978-986-6263-06-4


楔子
  人生,為什麼過起來這麼漫長?看著人類平均壽命一年比一年增長,心中總覺得,反正活著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有意思的事情,該做的、能做的,有多到需要這麼久時間來實現嗎?白谷優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的,從小到大十幾年來,這樣的想法從來沒有改變過,就算是──
  「可是,如果沒有你……我會很困擾的。」
  身邊男人的深情告白再怎麼動人、臉長得再怎麼帥氣都是一樣的,因為他全都不相信。
  「是你的下半身會困擾吧?」
  笑著說出一句不太正經的話,伸手將對方擾人的臉給推開。現在他極需要睡眠,明天不是假日,他可不像身旁某人可以睡到自然醒,更不可能像他一樣在工作等待之餘可以打盹補眠,一般平凡的上班族可沒那麼好命,何況明天還是頂頭上司每兩個月從上海回來一次的日子,冗長的會議是跑不掉的。
  不過,身旁的人似乎是沒有聽懂人話,收緊放在自己腰部的手,好像又有個蠢蠢欲動的物體頂著自己。
  「我的下半身現在的確有點困擾……」
  硬是將對方的手給扳開,拿起枕頭抽走薄被走下床,「自己解決。」白谷優冷冷的留下這句話後打開房門,今晚他要去隔壁睡。
  就在白谷優打開房門時,他似乎聽到床上人的輕笑聲,心中暗暗的OS了個不太文雅的詞後,用力關上門。
  果然,自己真的很討厭像田澤拓這種嘻皮笑臉、油嘴滑舌、隨時精蟲上腦,只能遠看不能交談的花瓶。

第一章
  在一處看似高級的住宅區裡頭,有一戶人家總不時出現爭吵,一開始只是些許的口角,後來越來越激烈,接著出現玻璃破碎的聲音。附近鄰居開始警覺到有發生危險的可能,紛紛探頭查看,但是鄰居雖然有著好奇心,卻缺乏正義感。
  不出多久,女人淒厲的哭叫聲讓鄰居們報警了。警察趕到的時候,破門一看,發現一個女子身上很多傷痕,最觸目驚心的是她手臂上不斷湧血的傷口,華美的客廳地上一片凌亂。
  就在大家忙著叫救護車時,房子的角落竟然安靜的坐著一個男孩,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但是他卻沒有哭。
  就在女子要上救護車之前,孩子急忙跑過去拉住女子的衣角,「媽……」小手上不小心沾了點血跡。
  「我不是你媽。」那女子冷冷的看了小男孩一眼,頭也不回的就上了救護車,至於那個瘋狂的爸爸,被帶入了警局。
  過了幾天,小男孩被帶去另一戶人家,裡面有對慈祥的夫妻,還有另外一個比他大一點的男孩。
  「你們好,我叫白谷優……」
  坐在慕綜合醫院裡頭的白谷優,莫名其妙又想起好久以前的事情。難道是太閒了?在知名眼鏡製造公司擔任歐美區業務副理的他,最近接到不錯的大訂單,短期內應該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以他目前的生活來說,工作大概占用了他的大腦約百分之七十,剩餘的有百分之二十是休息,百分之十是家人。白谷優生活簡單到無聊,他沒有興趣,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工作上去了。
  牆上的掛號數字跳到自己的號碼,白谷優站起來走入診療房間。
  「最近應該還不錯吧?優。」帶著金框眼鏡,看起來就是精英模樣的年輕男子微笑著問。
  「上個周末你不是才見到我嗎,哥。」
  「在醫院叫我哥……很怪。」
  可愛的笑了笑,「好吧,賴真砂醫師,我最近很好。」
  看來可能是因為來醫院的關係,所以想到以前的事情吧……自從進入賴家之後,賴家父母一直對他很好,幾乎是把他當成第二個兒子一般疼愛,而賴真砂也把他當成弟弟照顧得很好。
  第一個發現自己心理有些毛病的,也是賴真砂。
  「睡得著?」
  「嗯,幾乎睡死,不想起來。」
  旁邊的護士笑了,大家對於賴真砂這個弟弟都很有好感,因為感覺就是一個有為的好青年,沒有壞習慣、說話也很誠懇,長得又是一表人才,不少人想透過賴真砂認識他,但是都被笑著拒絕。
  「對了……」
  剛想離開診療室的白谷優,不解的回頭看他。
  「你順便去附近的XX咖啡廳幫我買包咖啡豆給爸,他最近那包好像快要喝光了。」
  「好啊,我的也差不多快見底。」因為賴家有喝咖啡的習慣,所以在那樣的家庭長大,也得到那樣的習慣。
  「知道哪種豆子吧?」
  「知道,我也只喝那種。」笑著揮手離開。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賴真砂表情有些複雜,他是自己的寶貝弟弟,所以他相信自己這樣做沒有錯。


  穿著輕便的白谷優在樹蔭下走著,偏白的肌膚在些許日照下顯得透亮,清澈的淺色眼珠帶著笑,天氣好的時候他的心情都不錯,因為在暖暖的陽光中彷彿可以藉此得到點力量。
  可惜,所有的好心情就在進了那個咖啡廳之後沒多久,全部消失了,隨即轉換成怒意。
  莫名其妙被陌生人抓了就吻上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像是害怕恐怖片的人,在看到電影預告瞬間一樣,閃躲不及。
  其實才兩秒他就認出眼前的人,這人的照片最近經常在公司看見,因為他是公司最新一期的品牌形象代言人,田澤拓。目前臺灣算是非常有人氣的模特兒,不只是因為他的長相俊俏,傳言中完美的配合度也是吸引他們公司願意砸錢請他的原因。
  習慣觀察場面情況的他,選擇了不反抗,反正就讓他吻到爽,自己就當是被狗咬。瞄到同桌的人,一個是當今紅到瞎子可能都知道是誰的江崎領,而他身旁的好看男子很眼熟,不過現在想不起來。
  一吻結束之後,那個眼熟的男子開始問問題,一聽就馬上了解到田澤拓胡扯自己是他的交往對象,但是……在場的人似乎沒有人覺得,男生跟男生在一起是件多麼奇怪的事情。
  不過既然都被扯進來了,白谷優很快的就進入狀況,也開始睜眼說些鬼話,反正業務的專長就是隨口胡扯,不過是將這技能從工作運用到日常生活上而已,得心應手。
  終於等到閒雜人等退場,剩下兩人的時候,剛剛抓著自己亂吻一把的人竟然開始作起自我介紹。
  「抱歉,我還有事……」白谷優想退場了。
  田澤拓其實可以就讓他這樣走的,但是卻不自覺的伸手拉他。「交個朋友吧?以後說不定還需要你幫忙……」理由很爛,不過他有的是厚臉皮,尤其是對於想得到的,總是有著異於常人的毅力。
  白谷優看了他一眼,「……我想你可以找別人幫忙,一定有人會欣然接受的。」算你衰,碰巧我也不是什麼臉皮薄的人。
  「你討厭我?」田澤拓有些沮喪。
  「沒有。」
  「騙人。」
  「我為什麼要去討厭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
  「因為我吻你。」
  「我不在意。」
  「那就告訴我你的電話吧!」田澤拓笑得很像帥氣男偶像。
  實在懶得繼續僵持不下,於是從餐桌上拿了張紙寫下自己的電話,遞過去的時候看到對方還是笑得很討厭。
  走出咖啡廳的時候,白谷優發現自己竟然買錯咖啡豆了!猶豫著要不要再繞回去換,可是一想到也許會有再碰到田澤拓的可能性,馬上打消了那個念頭,不如明天再來買。
  走著走著,腦中不斷閃過剛剛的情景,奇怪……到底是在哪裡看過那個很眼熟的好看男生呢?照理說那種人應該是會讓人過目不忘的,又不是路邊隨便抓的路人。
  想著想著,考慮要不要跟哥說明天再幫他買豆子。忽然停住腳步,等等,醫院……那個人在醫院見過,是哥在大學念精神科時的學弟,好像還是慕綜合醫院院長的公子。
  怎麼會這麼湊巧?
  看著因為自己選取而顯示著賴真砂照片的手機螢幕,心思忽然又開始飄遠。想著第一次與用醫師身分的賴真砂交談,邊看著對方越來越皺的眉頭時,就邊想著原來自己病得這麼重啊。
  開始吃些抗焦慮的藥時,心情真的有開始變樂觀了,也開始佩服起這些小小藥丸的實效,想著醫學真的是很了不起,不只可以治療身體、連心理方面都可以改變之類的事情。
  但是畢竟人又不可能無故失憶,所以受過的傷永遠都是存在著的,並不會因為吞了幾顆藥就忘記。
  印象中,九月中旬是曼珠沙華的花季。白谷優永遠忘不了幾年前在埼玉縣看見那一整片曼珠沙華花海。那片像血海一般的鮮紅,讓人感到美麗又哀傷,難道是因為它又名彼岸花的緣故?
  一旁的日本人說,曼珠沙華的花語是痛苦的回憶。
  白谷優淺淺一笑,胸口好像緊了一下。他想,自己的胸口應該開滿了曼珠沙華吧,整片無論怎樣吃藥都消失不了的血紅花海。
  連他自己都放棄自己了,沒想到賴真砂還不肯放棄呢……


  「喂,哥啊?今天有事急著回公司,明天再幫你去買咖啡喔。」白谷優邊走邊說,倒是真的有那麼點緊急的模樣。
  「沒關係,你也不太順路,我去買就好。」溫柔的嗓音說著就掛斷電話。
  慢慢的回到公司,一走入公司就看見幾個小時前還在咖啡廳跟自己要電話的人的海報,忽然覺得有點煩。
  眼鏡行業其實算是被劃分在流行產業裡頭。長相優、適合戴眼鏡的白谷優一方面就是這樣錄取的。戴上一支銀色半框眼鏡的他,看起來非常有菁英的架勢,每次談生意戴它出門就對了。
  對於市場流行的趨勢,他比一般人在這領域來得敏銳許多,他知道現在流行什麼、能賣什麼,可是,他有個怪癖,他討厭時髦的人,像是田澤拓。
  一般人都會喜歡自己身旁的人會打扮,這樣一起走出門就會比較有面子,會讓對方忽然有了因虛榮所產生的自信心。只不過平常的白谷優是個崇尚簡單的人,像今天穿著非常流行的田澤拓就會讓他覺得,有必要這麼花枝招展嗎?為什麼要穿著重擔在路上走?
  不過無所謂了,反正應該也不會再見面。
  但是,人生總是充滿了許多的意外。
  就在他下班回家,把車停入大樓停車場後,一走出來竟然就跟那個想說再也不會遇見的人對上眼時,手中今早買錯的那兩包咖啡豆,就被自己有些不爽的失手扔在地上。
  田澤拓還是穿得很「趴」,從驚訝的表情轉為驚喜的表情,一路朝他走來似乎是想幫他撿起咖啡豆。
  「不用麻煩。」白谷優拒絕了對方,自己面色不佳的撿了起來,反正他本來就不是拿不動。
  田澤拓笑了笑,拿出中午得到的電話紙,「這個電話……我都打不通啦!」忽然扁嘴可憐的說。
  瞥了他一眼自顧自的往前走。廢話!如果打得通那還真是見鬼,因為根本就多寫了一個數字。
  田澤拓趕緊小跑步追上。「小優,告訴我嘛!反正我們都要當鄰居,我很想跟你敦親睦鄰啦!」
  白谷優停了下來冷冷的看他。「你叫我什麼?」
  「小優啊。」依舊笑得很愚蠢。
  「下次再這樣叫我,你就死定了!」淡淡地轉過頭繼續走。
  他不准任何人叫他小優,誰都不行,因為那會讓他想到他的親生母親總是那樣溫柔的叫他,最後卻還是狠心的把他拋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