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60-夏之雪 汪小蘇.著

書名:夏之雪
出版日期:2010/9/20
ISBN:978-986-6263-29-3

第一章
  「喂,等一下去哪裡晃?」
  「我怎麼知道?你無聊的話,不會自己去想喔,智障。」
  面對雷克斯無情的反駁,沒人敢多說一句,因為在育哲高中,他說的話就是聖旨。
  每次看到雷克斯跟他的黨羽在校園裡晃蕩,學生們都趕緊繞道而行,就怕給自己招惹上麻煩。
  雷克斯,雷氏企業總裁雷焰的小兒子,今年十七歲,育哲高中二年級,在他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
  他有一張可以讓所有女人在三秒內愛上的長相,在五秒內為他瘋狂的魅惑嗓音,以及在兩小時內願意獻身給他的完美口才。
  在他身邊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因為父親雷焰,而想拍他馬屁的人;另一種是因為他顯赫的家世,想跟他攀上關係的人。
  對他而言,女人是象徵男人能力的一種消耗品,具有時效性,所以他換女人的速度,可能比女人換衣服的速度還快,因為他是一個非常喜新厭舊的人。
  當他決定轉身離去的時候,沒有任何人能讓他改變主意。
  失去感覺的愛情,多流連一秒都是浪費。這是他的哲學。
  對於某些糾纏不休的女人,他自有一套辦法,而其中最有效率又能把事情辦得漂亮的,就是用錢解決。
  他最不缺的東西就是錢,他也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愛錢的女人,或用錢解決不了的事情。
  「你們看,那個拙爆了的傢伙是誰啊?一年級新生?」
  同伴的驚嚷終於拉回他的注意力,他左右張望一會兒,一個在走廊上徘徊的身影,就這麼闖入他的視線。
  從眼角感受到一個目光,夏雪的眼睛轉過來,穿過前方熙攘的人群跟聲音,穩穩的落到雷克斯身上。
  下一秒,夏雪就被一個跑過去的人撞倒在地。
  在身旁夥伴的嗤笑聲中,雷克斯大步往前,走到他前方。
  「你還好嗎?不吃早餐不行的喔,會容易貧血,甚至沒精神。」他習慣性的顯露出紳士風度,伸手把地上的人拉起來。
  「謝謝學長。」夏雪蒼白的臉上躍上一抹紅暈,他垂著眼睫,不敢注視眼前的人,雷克斯則挑高一邊眉望著他。
  這一年級的新生肯定聽說了自己的身分,所以這麼恐懼。
  真有趣。雷克斯的唇角向上拉提,勾勒出一個弧度。
  「我叫雷克斯。你怎麼知道我是學長?」他明知故問,等著看這小傢伙的回答。
  「咦?因為……」夏雪似乎沒料到會被這麼問,終於抬起頭,「因為學長的胸前有兩條橫線。」
  雷克斯愣在原地,眼底倒映著那兩顆像琉璃結晶的美麗雙瞳。
  深色的瞳仁上覆蓋一層濃密的睫毛,眼窩處微微凹陷,露出顴骨,而小巧高挺的鼻子下那張溼潤的小嘴,比女人還誘惑。
  乍看之下,這個小傢伙給人雌雄莫辨的錯覺,若不是因為看到下半身的長褲,雷克斯說不定會猜錯他的性別。
  這張臉,肯定給這小傢伙帶來很多便利和困擾。
  「你在找教室嗎?你幾班的?」等小傢伙站直後,雷克斯才發現他竟然比自己矮了約半個頭。
  「甲班,我是普通科的。」夏雪很糗的開口。
  他是個大路癡,讀國二時,還有一次在學校迷路半小時的驚人紀錄,連每天上課的地方都會迷路,更別提陌生的地方。
  「難怪你找不到,這裡是特殊科的教室,普通科在隔壁棟。」雷克斯對這個小傢伙的路癡程度有點傻眼。
  育哲高中分成以升學為主的普通科,及學習特殊技術為主的特殊科。
  特殊科有汽修、美容、服裝、音樂及餐飲。
  這學校不過才兩棟大樓而已,小傢伙也會走錯?
  「啊!謝謝學長!」夏雪忙不迭點頭,夾緊書包,急急的跑下樓。
  雷克斯望著他的背影,在內心嘆了口氣,如果這傢伙是個女孩,他今晚肯定會奪了他的初夜。
  以他的直覺判定,這傢伙肯定是個處子,可惜的是他對男的沒興趣。
  「雷,你轉性啦?對男的也產生獸慾了?」身旁的死黨楊啟太在一旁閒閒開口道。
  「去你的,你才轉性咧。」雷克斯沒跟他客氣,一拳搥在他背上,楊啟太狼狽的咳了一聲。
  「不過說真的,身為育哲的千人斬,難道有攻陷不了的人嗎?」另一個不怕死的出聲挑釁。
  雷克斯瞇起眼睛,瞪著他道:「什麼意思?」
  「沒有啊。」那人痞痞的雙手一攤,「剛剛那學弟算是個美人,只是不知道我們育哲的萬人迷雷克斯能不能攻下美人的心防?」
  「如果我辦到了呢?」雷克斯在心底冷笑,剛剛那個小傢伙連自己的眼睛都不敢直視,分明已被他的帥氣折服,這座山還真是他媽的好攻陷。
  「如果你辦到的話,我就脫光學狗叫,繞校園一圈。」那人壓根不相信雷克斯會對一個男人感興趣,沒經思考隨口承諾。
  楊啟太皺起眉,這個賭注會不會玩太大了。
  一抹興味躍上雷克斯的眼角,他安靜了兩秒,緩緩開口道:「好,一個禮拜之內,我要奪走他的第一次,如果我辦不到,就幫你付學費,直到畢業。」
  「外加生活費、玩樂費和交通費。」那傢伙不知滿足的要求。
  「說定。」雷克斯連眉頭都沒皺一下,跟那傢伙握手成交。
  「喂!」楊啟太終於追上轉身離去的他,湊近他耳邊嘟嚷,「你幹嘛跟強霸賭這麼大啊?」
  「我有嗎?」雷克斯無辜一笑,「再說,你難道不想看那傢伙遛鳥外加學狗叫的蠢樣嗎?」
  他的話逗笑了楊啟太,但想想不對,又不放心的追問:「但你根本不喜歡男人,你要怎麼做啊?」
  雷克斯不屑的輕哼道:「你白癡喔,我只要用手機拍下我跟那小傢伙裸體的模樣給強霸看就好了,他怎麼知道我騙他?」
  楊啟太終於噗哧一聲笑出來道:「你真奸詐啊,但是,如果那學弟不喜歡男人,你也是白搭。」
  「放心吧,他不喜歡男人,是因為沒有遇過完美的男人,就像我。」雷克斯自負的歪斜唇角,露出一個邪魅的笑容。
  他從出生,就習慣接受人們的讚美跟奉承,在他的思維裡,這世上所有的人都應該愛他,這是應該的,也必須的,不論那個人是不是異性戀者。
  楊啟太在內心偷笑,看樣子,無聊的校園生活,終於多了一點可以期待的東西。


  夏雪終於在上課鐘聲響時奔進教室,眼看教室裡的位子都被坐滿,只得悄悄選了最後一個位子,安靜的拉開座椅。
  「嗨,你好,我叫葉子強。」
  一個很高的身影突然擋住前方的光線,夏雪詫異的抬起頭,對上一雙友善的眼。
  「子強,第一天上課就泡妞喔!」
  身旁一個人戲謔的開口,葉子強轉身瞪了他一眼,「什麼泡妞!不要亂說話!」
  「沒關係,常有人說我長得像女生。」夏雪露出一個不在意的笑容。
  「這樣啊。」葉子強想了想,很中肯的望著他,「但我還是覺得這樣說不太好。」
  好靦腆又老實的人,果真是人不可貌相。夏雪微笑著沒出聲。
  「你家住哪兒?我住校門口出去左轉的住宅區,走路只要十分鐘,如果你假日有空,可以來我家玩。」葉子強熱情的邀約。
  夏雪微笑聽完,遺憾的搖了搖頭,「我要打工,但是如果有假的話,我很開心可以去你家。」
  「打工?你有想買的東西?」葉子強不解的望著他,奇怪這身軀這麼纖弱的人能打什麼工。
  感覺夏雪這種長得像玻璃娃娃的人,就是應該跟育哲其他大少爺一樣坐賓士來上學,假日則去私人俱樂部把妹。
  「不是,我要打工賺自己的生活費,因為我妹住院的費用很高,我媽的工作無法負荷。」夏雪很老實的明說,「我從國中就在外面打工,學校也知道我的情況。」
  「哇,你真了不起,這麼說來,你跟我一樣家境普通囉?」葉子強由衷的佩服道。
  「找到伴了?哈哈哈,子強,你好好笑喔。」夏雪開朗的笑出聲,葉子強的心臟驚險的漏了一拍。
  因為夏雪的聲音,葉子強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名字好聽,真是奇妙。
  老師踏進教室,終止了這場對談。
  在以身高重新編排位子後,夏雪被安排到第一排,而葉子強就坐在夏雪後方兩個座位遠的地方。
  葉子強發現自己下意識的會去注意夏雪的一舉一動,不只是因為他讓人一聽就忘不了的名字,還有他一發出來就會照亮世界的開朗笑聲,和那總是帶笑的柔和面容。
  夏雪就像冬天裡靜靜飄落大地的白雪般安靜、無聲,卻讓人感到溫暖、沉靜,雖然只是站在夏雪身邊,但心靈都被洗淨了一般。


  「嗨,真有緣,又見面了。」
  聽到熟悉的聲音,夏雪詫異的回過頭,他身邊的葉子強在望見來人時,全身一緊。
  「學長,早上謝謝你。」他很有禮貌的開口道謝,眼睛彎成新月型。
  「找到教室就好,其實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帶你參觀校園,畢竟我已經在這裡待兩年了。」雷克斯對上葉子強的黑臉,挑釁的開口,「不過,我在跟人家說話的時候,討厭有人在一旁像白癡一樣的圍觀。」
  「你說誰是白癡!」葉子強氣憤的掄緊了拳。
  「這人是本校董事會的兒子,你不要惹他。」雷克斯身旁的夥伴趕緊拉住葉子強,低聲警告著。
  葉子強沒有回應,繼續憤怒的跟雷克斯對峙。
  他當然知道這傢伙的底細,全育哲沒有人不知道,他雖然是新生,卻已經從二年級的哥哥那裡知道這傢伙的惡行惡狀。
  不要惹雷克斯,這是你平安畢業的唯一秘訣。
  葉子強的哥哥語重心長的告誡他,臉色還因畏懼而泛白。
  「還不快滾!」雷克斯沒耐性的歪了歪頭,「路在那裡,你不會不知道吧?」
  這句話貶低人的意味太明顯,夏雪皺起了眉,無懼的對上雷克斯。
  「學長,早上的事謝謝你,但是我們的話已經說完了,我可以走了吧?」
  「等一下!」雷克斯不敢相信竟然有人不買自己的帳,他一把拉住他。
  「你早上還用一副含情脈脈的表情望著我,怎麼現在完全變了?」
  「含情脈脈?」夏雪彷彿對這四個字完全沒印象,一臉茫然的望著他。
  雷克斯有耐性的提醒他,肯定夏雪是被自己帥氣的臉孔給煞到了。「早上我把你從地上拉起來的時候,你不是連我的臉都不敢看嗎?」他一邊說,一邊在內心自負的微笑。
  一抹恍然大悟的神色飄上夏雪的眼角,他竟然輕笑出聲,雷克斯愣在原地。
  「學長,不好意思讓你誤會了。今天早上,隱形眼鏡一直讓我很不舒服,那時候我大概在調整,所以才沒有抬起頭看你,讓你誤會,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句話一說完,雷克斯身邊的人各個趴在地上搥地大笑。
  「哈哈哈,調整隱形眼鏡……哈哈哈,這下糗了,雷。」楊啟太眼角都迸出淚來,這真是跟雷克斯廝混以來,發生過最爆笑的事,恐怕也是育哲千人斬此生第一次踢到鐵板,而且還是這麼瞎的狀況,明天學校的校刊頭條肯定就是這則。
  雷克斯臉色鐵青的瞪著跟葉子強離去的夏雪,暗地裡捏緊了拳。
  他喜歡挑戰,而且他確定自己是屬於越挫越勇的個性,這個叫夏雪的在眾人面前這樣侮辱他,就必須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