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61-你是我的菜 見雅.著

書名:你是我的菜
出版日期:2010/9/20
ISBN:978-986-6263-30-9

第一章
  優雅、節奏分明又帶點撼動力的古典音樂,在曼妙的複合式餐廳一、二樓間同時迴繞。
  突然,自動門打開,前後走進兩個身高不一的男人,這兩人看似朋友,但他們之間的氛圍又有點怪異,如果是同樣圈子或是比較敏感的人,或許能發現他們兩個其實是情侶。
  禹希瑋臉上帶著想藏也藏不住的開心笑容,他跟男朋友徐正杰已經一個多月沒相見了,而且平常要約阿杰也不容易,因為他要打拼事業,所以幾乎是抽不了空暇時間陪他。
  跟徐正杰一年多,禹希瑋當然知道阿杰對事業的企圖心有多重,為了幫助他,只好犧牲他們的甜蜜約會,因為他不希望變成徐正杰討厭的絆腳石,而且今天是徐正杰主動約他出來,就算排除困難,禹希瑋也會赴約。
  桌上的菜單翻一翻,徐正杰緊握拳頭的手突然鬆開,然後又縮緊,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徐正杰看著禹希瑋開心的模樣,心底一陣心虛。
  「小瑋,你今天想吃什麼盡量點,我請你。」
  「啊,真的嗎?」禹希瑋雀躍的伸出手指搔搔臉。
  這裡正播送高級的古典樂,禹希瑋環顧四周,對徐正杰道:「這裡看起來很貴,你現在不是忙著做鋼鐵的投資,這裡用餐應該不便宜吧?」
  徐正杰喉嚨乾咳,向禹希瑋笑呵呵出聲道:「我現在是沒有很大的獲利,不過只是吃頓飯,還用不著拮据成這樣。」
  徐正杰慷慨的大男人主義,深深打動禹希瑋,他對這個男朋友的行為簡直滿意極了,眼底對徐正杰的愛意更是無以自拔的加深。
  「杰……」禹希瑋害羞的看著他,臉上浮出的全都是嬌容。
  「今天是我們交往滿週年紀念,我不想讓你餓肚子,快點點餐吧。」
  「嗯。」禹希瑋開心的翻開菜單看著。
  坐在他對面的徐正杰臉色變得超快,雖然剛剛笑吟吟,但那笑意就像曇花般,馬上就從嘴邊消失無蹤。
  他透露著不耐的表情,臉全都糾結一起,指甲摳著桌角,一邊看著點餐點得開心的禹希瑋,一邊想著要怎麼開口分手的事情,恰巧禹希瑋把臉抬起來,見著徐正杰愁顏不展。
  「杰,你怎麼了?」
  「沒……沒什麼。」徐正杰趕緊否認,因為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向開心的禹希瑋提出分手。
  禹希瑋張著擔心的臉說道:「如果有心事要跟我說,我多少可以幫你分擔。」
  「嗯,我知道。」徐正杰心裡不斷掙扎著,催眠自己要趕快跟禹希瑋要求分手,這樣才好向他最近心儀的利琪交代。
  「小瑋,我們分……」徐正杰深吸一口氣,雙手握拳,捏到泛紅,鼓起勇氣準備要向禹希瑋開口。
  「先生,請問要點什麼?」一時間,好不容易要脫口的話,卻被硬來的第三者打斷。
  徐正杰放下握緊的拳,粗魯拿起菜單翻了一頁,順便瞪了服務生一眼。
  三個月前,徐正杰向禹希瑋借了一百萬說要做投資,還跟禹希瑋刻畫兩人未來甜蜜的日子。
  想不到隔不到兩個月,認識了利琪,雙方彼此都互有好感,加上跟禹希瑋久了,自然還是覺得女人最好,畢竟他徐正杰可不是天生的同性戀,是剛好禹希瑋向他表白,他又沒玩過男人,基於嘗鮮,才跟禹希瑋交往,沒想到一撐就是一年。
  而他也很聽話,他要什麼,禹希瑋就會想辦法給他,在他身上前後也撈了一百多萬,但是最近觀察禹希瑋好像也沒什麼錢了,所以現在是分手的最佳時機。
  當點完菜,趕走服務生,菜也送來了,禹希瑋開心的吃下第一口。
  就在這個好時機,徐正杰喚了禹希瑋的名字。
  「小瑋。」
  「幹嘛?」禹希瑋的刀叉還放在沾了美乃滋的嘴邊,笑得像隻對著徐正杰搖尾巴的可愛小狗。
  看到那張開心的笑臉,徐正杰還是不為所動,他面無表情,鬆開緊握到泛紅的手掌,用食指跟中指不耐煩的在桌上連續不斷的敲著。
  「小瑋,我們可以分手嗎?」輕輕淡淡,交往一年多的感情,徐正杰就這樣毫不猶豫、完全不在乎的開口。
  「什麼!」瞬間,禹希瑋的笑容突然僵化,他懷疑自己耳朵壞了才聽錯。
  「我們分手吧,禹希瑋。」徐正杰耐心的一字一句重複。
  噹噹噹!現在正播放著命運交響曲第九號樂章,震撼的音量,漸漸放慢的音樂,配合著禹希瑋震驚到不行的表情。
  他一臉複雜的看著徐正杰,滿臉慌張卻不敢表現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杰,你是在開我玩笑的吧?還是今天是愚人節?」
  「我是認真的,禹希瑋,和我分手吧,我另外有喜歡的人,而且那人比你好看多了,跟你在一起,我真的受不了外人的眼光,你還是去找個真正的同性戀和你交往吧。」
  「你騙人!」
  「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拜託你小聲一點,你這樣大叫很丟臉耶,所以我才不想跟你在一起。」徐正杰露出個鄙夷的表情。「今天就當作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吧。」說完,徐正杰就從位子上起身,轉頭離開。
  禹希瑋也跟著站起來,連忙抱緊徐正杰的腰,激動到眼眶已經冒出淚來。
  「不要離開我,求求你!」
  「哎呀!你真噁心耶!」徐正杰顧不得餐廳的人都在看他們兩個,粗魯的就扒開附在他身上的禹希瑋,一走了之。
  禹希瑋不敢相信他的戀愛竟然結束了,兩個月前,他還和徐正杰規畫未來,他還說愛他,但現在竟然翻臉不認人。
  禹希瑋一想到就忍不住流下淚來,佇立在原地不動。


  禹希瑋失戀一個月後還是難以平復,看起來病懨懨的樣子,為了替他打氣,綽號小羅的同事決定帶他去酒花町喝兩杯,那裡消費一次的費用,對他們這種普通的上班族來說是很驚人的。
  禹希瑋還算是社會新鮮人,他今年在廣告公司才要邁入第一個年頭,進來後沒替公司接什麼大案子,所以薪水還在難看的兩萬三左右。
  而他從高中到大學打工所存的一百萬,早就借給要投資的徐正杰,分手後雖試圖叫他還錢,可是他的電話和住家都換掉了,根本要不到錢,郵局的存摺裡也只剩下一萬元,就算要借酒澆愁,也去不了那種高級的酒花町,他雖然沒去過,但也知道像他這種新鮮上班族,進去沒花上三個月薪水就不錯了。
  「我沒有錢啦,你自己去。」他頹下肩膀無力的說。
  「我請你,你還不要?」
  禹希瑋抬頭,既然有人要請客,他當然不會當傻子,應該去看看那個傳說中的高檔酒店。
  「我去!」今天一去,要把那個死沒良心的徐正杰忘得一乾二淨。
  酒花町是店名也是街名,越接近傍晚,酒花町這個地方就越活絡,每一家刺眼的炫光霓虹燈都把夜晚照亮。
  和小羅坐車到酒花町,才剛下車,禹希瑋就張大眼睛,沒想到酒店高級就算了,還像座城堡,他從沒聽別人說這裡是這麼高級、這麼奢華。
  他們一進去,禹希瑋挑了喜歡的帥哥陪他喝酒聊天,可能是他不習慣這種高級場所,禹希瑋整個人看起來很憋,而且也不喜歡對方自以為是情趣而對他毛手毛腳。
  不到一小時,有通電話剛好打來,禹希瑋就藉故離開。
  他漫無目標在街上東張西望,一邊看著,一邊嘆氣。
  「唉,看來我真的很不適合來這種地方花天酒地,酒都還沒喝完,就越喝越心酸,還是回家好了。」
  在回家之前,禹希瑋看到前方有間便利商店,他走了進去,比起去喝花酒,他覺得吃洋芋片配可樂,心情還快活些。
  沒想到進去不得了,一瞬間,禹希瑋覺得自己走錯地方,他明明走進的是便利商店,卻好像來到黑道的交易場所。
  裡面沒有普通的客人,只有一堆身穿黑西裝、長得人高馬大、青面獠牙的兇神惡煞,不對,是看起來青面獠牙的大哥們,各個看起來都不好惹。
  禹希瑋保持鎮定,心想這裡可是便利商店,管他的,便故作沒事,到零食區準備買東西,剛好置物架前蹲著塊頭高大的西裝大哥,伸手拿零食時,手還會有點抖。
  「不、不好意思,大哥,我、我想拿洋芋片。」禹希瑋很卒仔的開口。
  「什麼?」黑西裝大哥低吼的轉過頭看著禹希瑋,禹希瑋被他臉上整片燙疤嚇到,驚聲尖叫。
  「對不起呀!」說完拔腿就跑。
  正要落跑時,禹希瑋的肩膀不小心擦撞到別人,隨即就是玻璃掉下去的碎裂聲,他低頭看著那像壯士一樣白白犧牲掉的霧面酒瓶變成玻璃散花,然後有位腳上穿著深酒紅皮靴的人站在他面前,這一定是那瓶酒的主人。
  頓時烏雲籠罩他的頭上,他甚至連頭都不敢抬起來看那人的臉色,那人腳上的鞋子看起來很貴,搞不好是這些黑西裝的頭頭。
  「我完了。」
  現在要怎麼辦啊?是要跪著求饒,不斷磕頭喊他不是故意的,還是……
  他也太倒楣了吧,才剛被甩,現在又遇上黑社會。
  「你的確是完了。」
  酒瓶的主人出聲了,聽起來緊繃的男性聲音咬牙切齒,並帶著憤怒。
  「你是笨豬啊?我人都站在後面了,你還撞我!你知道被你撞破的這瓶酒有多貴嗎?這要七十八萬耶,幸好這是一瓶酒,要是我是個孕婦或老人,這樣被你撞倒,你拿三條命都不夠賠。」
  他今天真是衰到爆了,禹希瑋只能認命跟人家道歉,人家罵他是笨豬,他也不敢回嘴。
  「對不起。」
  他慢慢抬起頭,才赫然發現這個穿酒紅靴子的男人非常年輕,跟一般的美男子比,簡直美上好幾千萬倍,不對,跟男人比是暴殄天物,跟女人相比更是浪費。
  禹希瑋不覺的臉紅,他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人,臉龐像白色雪花那樣帶著紅玫瑰的色澤,精緻的臉蛋就像天神一刀一刀故意鑄造而成,專門要讓人嫉妒的,若是有一面鏡子放在面前,讓他們兩個人相比,禹希瑋一定會自慚形穢,恨不得拿起繃帶把自己的臉包起來,免得丟人現眼。
  看到禹希瑋看他看得出神的臉,丁怨日的嘴角抽搐得緊,口氣非常差的道:「你是看我的臉看到傻啦?你以為隨便敷衍的給我一聲道歉,就可以裝呆嗎?」
  丁怨日上前,一把用力擰著禹希瑋的耳朵。
  「哇啊!好痛!」禹希瑋抓著他的手,想不到他的手勁這麼大,他的耳朵都快被他擰斷了。
  禹希瑋不斷慘叫,叫到丁怨日覺得差不多才放開他。
  「痛死我了。」禹希瑋揉著差不多快斷掉的左耳。
  這個人的年紀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光看樣子,年紀一定比他小,人小鬼大,說話竟然這麼大聲,瞧不起人的樣子。
  「我都已經說對不起了,你還想怎樣?」仗勢自己年齡一定比對方大,禹希瑋囂張的說道。
  「你難道都不用賠我錢嗎?你以為兩三句對不起就沒事了?要是道個歉像你這樣不情不願的,誰會原諒你?而且殺人放火後,若是這樣隨口喊個對不起就求沒事的話,我看每個人都是觀世音菩薩了。」
  丁怨日抬起下巴,擺明就是瞧不起他,看得禹希瑋火上更火。
  或許丁怨日把臉抬得太高,都快往上朝天,所以沒注意到禹希瑋的拳頭已經緊緊死握。
  「唔……」突然,丁怨日悶哼一聲,立刻頹倒,蹲在地上,摀住自己的眼睛和腹部,完美的五官露出難看的血青色。
  丁怨日痛苦的呻吟,活了三十三歲,今天損失七十八萬就算了,他也不是硬要叫人家賠,只是他還是頭一遭遇到這種蠻橫不講理的小鬼頭。
  禹希瑋雙眼露著勝利的光芒,像是打倒惡龍的勇士,得意不已,他大聲宣揚,唯恐沒人知道他所幹的好事。
  「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你這個不男不女。」他笑著道,順便幼稚的做了個鬼臉給丁怨日看。
  禹希瑋不把整間的黑西裝大哥和丁怨日看在眼裡,大搖大擺的連洋芋片跟可樂都不想買就向外走去,只是禹希瑋走出外面後,便馬上拔腿狂奔,因為他很怕那個穿酒紅靴子的人真的是那些黑西裝的頭頭,不然就是頭頭的兒子,而且他剛剛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竟朝那個人揍了下去,嚇得禹希瑋邊跑邊發抖。
  而在便利商店的丁怨日,體驗了世間的人情冷暖,竟然沒有半個人攔住那打傷人的小子。
  他一隻手摀著瘀青的右眼,另一手則抱著肚子,狼狽的走出去,氣憤的在嘴裡唸道:「你最好在路上不要讓我遇見。」
  遇見的話會怎樣?他一定會先把那小子拖去他父母面前,逼他向自己懺悔,然後叫他吐出被打破的七十八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