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169-特等席 桂花釀.著

書名:特等席
出版日期:2010/11/15
ISBN:978-986-6263-38-5

序章
  世界上哪種人最讓人受不了?
  自私自利?斤斤計較?
  驕傲自負?沒有愛心、沒同情心?
  記恨、記仇、小心眼又愛翻舊帳?
  無情無義、視錢如命,又小氣巴拉的鐵公雞?
  目前先撇開關於生活習慣上的問題,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但是綜合這些討人厭特質的人肯定是第一名,或許還有多到數不清的特質還沒說出來,但光以上幾點,試問你還會喜歡嗎?
  敢說喜歡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頭殼壞了,一種是同類型的人,其他未出生或已經死了的人暫不考慮。
  御堂風少,男性,英日混血兒,年紀二十八,綜合以上討人厭的特質。
  知道他的人很多,多到你絕對無法想像。
  他認識的人也很多,多到男女老少皆不拘,無以計算。
  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十個裡面有九個人都會提到上述的討人厭特質。
  所有特質中最明顯的是死愛錢,明明不缺錢,卻超愛錢,愛到近乎偏執的狀況。
  想知道是何種程度的偏執?建議你可以去跟他認識一下。
  擁有那麼多令人受不了的特質,老天卻把他生得一副好皮相,真是太寵愛他了。
  可能因為他個性太令人不敢恭維,所以給他一副無人匹敵的好面相,算是一種補償。
  他有多好看?
  知道卻沒見過他的人會問這個問題,但見過卻不認識他的人,則會說想得出來的形容詞都可以套在他身上,卻沒有一種形容詞可以完完全全形容這個人。
  他的好看就是好看,好看到無法形容,或是不夠辭彙來形容的地步。
  可是,認識他又見過面的人會說乾脆問他有多讓人受不了,比他好不好看更容易回答。
  關於好不好看的問題,不管想聽哪種答案,只須花三秒鐘便能回答,但關於有多讓人受不了的問題,可能花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這種人會有人想跟他交往?答案是有的,例如第一類型的交往──身分。
  他的父親是日本黑道龍頭老大,母親則是英國知名企業羅利國際的董事長,素有女強人之稱。
  他出生於英國,但自小在日本長大,父親以訓練黑白兩道的方式,培育他成為黑道繼承者。
  而十六歲那年回到英國老家,母親讓他接受高等教育,教導各方面財務金融的知識,打算栽培他成為下一任企業接班人,直到二十四歲,才回到日本生活。
  因此,他具有雙重身分。
  表面上,他是羅利企業接班人,私底下卻是赫赫有名的黑道少主,如此顯著的背景地位,誰不想跟他攀上一點關係。
  第二種類型的交往──能力。
  從小受黑道的影響,令他對製作武器非常有興趣,擅長製作各種奇形怪狀的武器和暗器,甚至還轉賣給黑白兩道的朋友。
  由於製作的東西十分受歡迎,加上身分、地位特殊,又在黑白兩道收服很多能人異士為手下,所以短短兩年間,他已在日本黑白兩道占有一席之地。
  除了幫助羅利企業在全球拓展、茁壯外,上述那些私人的興趣,在以日本為基地的最近一年,呈放射狀的向全球擴展銷售,攻占國外市場,不少黑白兩道都購買他新研發的武器與暗器。
  所謂的武器,就是黑白兩道常見的槍枝,還有暗器、小刀、飛鏢等,各式各樣、包羅萬象。
  當然,這些都不是只有一般作用而已,全都經過特殊改良與改造,功能十分奇特。
  比如,他可以將一把手槍改造成水槍。
  千萬別以為它只會噴出水而已,那水的沖擊力,可比一顆子彈射入人體的力道來得強大。
  當你被射到時,會以為只是衣服溼了,但只要多走幾步,透明的水就會變成鮮紅的血液,等到發現不對勁,覺得疼痛時,早已一腳踩進棺材,跟閻羅王討傷藥了。
  他的天資與聰穎,外界都稱之為天才少主,無不對他的才能深感佩服,這樣驚人的能力別說女人,連男人都仰慕不已。
  第三種類型的交往──外表。
  屬於這一類型交往的大多是女性,除了因為他的身分、地位及能力吸引人之外,難以形容的顯眼外貌,也是女人們像磁鐵遇到磁極般無法抗拒的原因。
  而這種類型的交往,通常不會維持很久。
  想知道為什麼?如果你去問那些女人,恐怕比聽三天兩夜的噪音更令人受不了。
  女人的抱怨,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聽到耳朵長繭,可能還沒講完。
  不過,還是要小小解釋一下,不然大家可能無法明白一個這麼俊俏又多金的男人,為何會讓交往過的對象如此抱怨連連。
  他交往的對象至少超過五十個,每一個都不超過一個月。
  為什麼呢?看他上述一拖拉庫的特質就知道了。
  簡單舉一個例,一個剛分手、第五十任女孩的哭訴。
  他們交往第一天出去約會,開車的油錢平分;每回出去吃飯、約會住飯店的費用平分;某次情人節一起度過,禮物不用送,兩人互抵,省錢;如果想住他家,還要清算水費、瓦斯費、電費和清潔費,連分手也還要算清分手費,好一點的是含稅。
  這真是見鬼了,通常分手費是男方給女方,沒有女方給男方的,光是這點,誰受得了,所以前四十九任女友,大概也差不多是這種情況。
  每個交往過後的女孩,總是被氣得不停向周遭友人哭訴,有人建議她們乾脆先倒地吐血算了。
  第四種類型的交往──個性。
  最後這一類型交往的對象是少之又少,有幾個人能接受他這種個性。
  他認識又知道的人多,知道又認識他的人也不少,但那種知道又認識,加上了解到真正剖心知交的,更是少得可憐。
  這類型的人基本上不厭惡有著上述個性的他,反而真正了解真實本性的他。
  他們從那負面特質中,找出除了外表的唯一優點──做人的原則。
  凡是姦淫擄掠、殘害無辜、嫁禍陷害等罪大惡極的事情,絕不會在他身上出現。
  因為如此,以性命肝膽相照的朋友是有的,這也是許多黑白兩道之能人強者最終被他納為羽下的原因之一。
  有人說人沒有十全十美,也有人說人沒有完全的十惡不赦。
  御堂風少這樣的人,你說他是好人,有人會反駁,你說他是壞人,也有人不認同,可是若你問世界上最受不了什麼人,應該有很多人的答案是御堂風少這個人。

第一章
  男子手指夾著菸,抽了幾口,往桌上琥珀色菸灰缸隨意拈著,一對漂亮狹長雙眸輕掃桌上的美食,又掃向對面空盪盪座位,閃過一絲不快,旋即消失在深如漩渦的眼眸裡。
  過沒多久,對面座位的主人回到座位上。
  一位成熟美麗的女人身穿名牌套裝,氣質有禮,行為舉止優雅高尚,一看便知是個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其他餐桌的客人無一不朝他們頻頻投視,眼中有驚豔、有羨慕,兩人無視的繼續方才話題。
  「我希望你能慎重考慮我的提議,風少。」安娜輕啟朱唇,語氣溫柔道,秋波送往那俊美臉龐一探,依舊淡然無情,心中微沉。
  風少看她一眼,十分溫和卻又夾雜無奈的口吻。
  「妳該知道我的個性,我是怎樣的人妳會不清楚?我想,需要慎重考慮的人是妳,安娜,妳是好女孩,不該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安娜的臉僵了下,然後露出淺淺的笑容。
  「我是真心喜歡你,愛一個人就是包容他、體諒他,在你交往過的人中沒有一個超過一個月,我今天剛好滿一個月,我想這個世界大概只有我能接受你這樣的人,所以今天向你提出結婚絕對不是開玩笑,我已經考慮很久了。」笑容淡去後,流露的是無比認真的表情。
  面對一名完美到無可挑剔的美女提出結婚的事情,一般人一定點頭如搗蒜,巴不得下一刻直奔禮堂,完成終身大事,偏偏習慣漂泊流浪的風少最不能接受結婚這件事。
  愛情對他來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玩遊戲般可有可無。
  以往交往過的女友大多知道他的個性而分手,當中也有人付出真心喜歡他,不介意他的自私、不體貼、愛計較等個性,但最後依然分手收場。
  女人對他的評語是個不可託付終身的對象,所謂好聚好散通常很少在他分手時出現。
  每回要分手,女人總是被他氣到七竅生煙,不然就是火冒三丈,毫無形象的大罵,跟他交往的女人中,有一半會從氣質美女,變成張牙虎爪的兇婆娘。
  他還會因為可以看到女人真正的本性而感到有趣,三不五時刻意激怒,難怪一半以上的女人覺得他很過分、很可惡。
  如今眼前這名某企業家唯一的掌上明珠,出了名的氣質美女,竟然向他提出結婚的要求,讓他真佩服她的大膽與勇氣,因為很少女人會對他主動開口求婚,她是他交往過的女人中第一位,也會是最後一位,因為他膩了。
  自由如風般的心從來不曾因任何一人停留,以前就是,如今更不可能改變。
  今天出來吃飯的目的是提出分手,安娜是他第五十一任女友,兩人交往剛滿一個月,雖是歷任最久,但並不代表什麼。
  「很抱歉,安娜,我們交往雖然剛好一個月,但妳是不是誤會什麼?其實我今天約妳出來吃飯只是想跟妳說……」風少語氣淡然,頓了一下,「我們分手吧。」
  一臉錯愕的安娜,雙手差點打翻桌上精緻的玻璃杯,刷白著臉,顫抖的說:「分手?為什麼?我們不是相處得滿愉快的?還是……因為我說要結婚,你才提出分手?」
  「分手是必然的,跟妳提起結婚沒有關係。」
  「前幾天我們還好好的,怎麼今天說分就分?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安娜有點失控的吼道。
  眼中掠過一絲厭惡,風少忽然覺得眼前的女人真煩,以往都是交往的對象先主動提出分手,難得這回他先提,沒想到對方不肯放棄。
  他有什麼好?真不懂眼前這女人喜歡自己哪點。
  「我話說到此,分手就是分手,我討厭死纏爛打的女人。」撂下狠話,女人美麗的臉龐更加慘白,他卻一點也不心疼。
  他的人生裡,目前還沒有遇到值得心疼與溫柔對待的對象。
  「不!風少!求求你不要這樣對我!我到底犯了什麼錯?你告訴我,我可以改,拜託你不要跟我分手好嗎?拜託!」安娜熱淚盈眶,苦苦哀求。
  風少沒有看她,拿起帳單看了下,就從皮夾裡抽出兩張鈔票放在桌上。
  「我的餐錢。」說完起身離去,難得連零錢都不用找了。
  安娜愣了下,望向桌上大鈔,眼淚滾滾流下兩頰,悲傷自語。
  「風少,你好狠的心,說分就分,一點都不考慮我的心情。」緩緩閉眼數秒,再張開的是一雙不死心的毅然眼神。
  「我不會放棄!我喜歡你,風少!」
  匆匆付了帳,往風少離去的方向追去。


  細雨紛飛,寒冷的空氣依舊迷濛,沾染寒意的雨水冷冽刺鼻,凍入人的骨骸裡。
  倫敦的天空灰茫一片,一個嬌小身軀穿梭在街頭,倉促的雙腳不斷往前奔跑,沒有多餘的心情注意天氣變化,身後則有四名彪形大漢緊緊追隨,死命追著。
  少年幾乎用盡全身力氣奔跑,一頭閃亮的金髮在奔跑下更加耀眼灼人,與灰茫的天空之色呈現明顯對比。
  沒有心情仔細看著倫敦的天空、品味下雨意境的少年,滿心只想逃跑,逃得愈遠愈好,只想逃離那個家遠遠的,最好乾脆都不要回去,省得面對那群只想把他推入火坑的親人,還有那個人。
  世風日下,路人只怕招惹麻煩,沒有人願意幫助他,大家見到那四個長相兇狠的大漢,紛紛嚇得躲起來,哪還會有人正義凜然的相助。
  眼看快要被追上,少年一個拐彎,彎進一條小巷。
  陰暗的小巷內光線不足,根本看不出什麼,只知道這裡很不乾淨,不時傳來一陣煙味與臭味,少年忍著噁心的感覺,加快腳步逃離。
  直到巷底,很幸運的有兩條岔路,少年隨便選一條跑進去。
  四名大漢因為光線不佳,跟到巷底時已看不見少年蹤影,其中一名帶頭指揮,兵分兩路追趕。
  穿越過小巷岔路,入眼是一處繁華地段,少年抬頭一望,這一帶是有名的商圈,適逢假期,儘管天氣不穩,仍有不少人出門逛街。
  往後一看,確定那些人還沒跟上,便朝對面街道跑去,嬌小身軀淹沒在人群裡。
  同一時刻,兩名大漢也追了出來,審視周圍,梭巡著少年的身影,發現已無少年蹤跡,當下拿起電話撥號,說了幾句後,便與另一人進入洶湧的人潮裡。
  此時的少年已經走入商圈,四周琳瑯滿目的店家他無心觀看,只注意著身前與身後的人群中是否還有那些人身影。
  結果,他還真是倒楣到家,這一瞄,好死不死對上追上來的那兩人中的其中一人。
  對方發現他的蹤影後便叫著身邊的同伴,連忙擠開人群追上來,少年嚇得不管三七二十一,推開身邊的人,急忙向前跑去。
  整個熱鬧繁華的商圈裡,此時正上演著一齣驚聲尖叫的戲碼。
  繞出商圈後,在一個拐彎處,少年撞上一人,而且是直直撞入對方寬廣的胸膛裡。
  「啊!」他哀叫一聲,差點跌倒。
  站穩身子後,看著被自己撞倒在地的人眼中閃耀跳動的光芒。
  風少皺眉,瞥了坐在地上的少年一眼,似乎正在考慮是否離開,哪知少年一抬起頭看到他,像是看到救世主一樣。
  「幫我!」
  「我為什麼要幫你?」風少挑一眉,無視少年驚為天人的容貌,慢條斯理的反問道。
  「憑我的直覺。」
  「我從沒聽過這種理由,你認為你的直覺值多少錢?」風少為他的天真而笑出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