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81-惡劣大王 見雅.著

書名:惡劣大王
出版日期:2009/4/6
ISBN:978-986-6636-50-9

第一章
  太陽西下,暗橘的天空照在地平線的另一端上,走在校園裡就會忍不住想起電視中熱血的畫面,老師帶著失志的學生指著太陽的方向。
  熱血老師搭著學生的肩膀,就算赴湯蹈火都在所不辭,就只為了心愛的學生,這種行為讓人感動不已。
  「讓我們看著遠方的太陽,古人說的好,『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不要對你們的人生感到失望,讓我們在高中盡情揮灑靈魂與汗水吧!」
  關之凌揹著書包閒晃的走在校園裡,他看著滿空的橘霞,昨晚看了熱血教師的影片,一幕幕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
  他雙手握拳,眼裡發出璀璨的光輝,他將來也想成為那種熱血老師,然後拍著學生的肩膀,安慰失志的學生。
  「孩子,不要對未來放棄,人生還有更多嚴苛的挑戰等著你,我們要好好揮灑現在的青春。」他喃喃學著昨天電視的那一幕。
  對、對、對,沒有錯,就像前面籃球場有好幾個人圍毆一個人,還把那一個人打得慘兮兮一樣,他將來就是想拯救那些不良的學生及弱小的同學們。
  關之凌走著走著,越過籃球場的範圍,正當他還在幻想時,那些幻覺竟然還沒消失,走了五步之後終於發現不對勁。
  原來剛剛那些人不是幻覺,是真的發生校園圍毆,而且他們打的似乎是一個女生。
  為了不要惹事生非,現在最好的辦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但是身為一個男子漢,臨陣退縮實在不是一個正確的作法,何況被打的還是一個女生,理智跟他說不能見死不救,但他絕對不是看那女生長的不錯,才想救她。
  他快步跑向籃球場,大聲的喝止,但那些不良學生並沒有因為他的話而收手,他又再次威脅他們,大聲喊道:「老師要來了,你們還不快住手!」
  顯然這句話完全沒有用,不良少年根本不理會他說的話,甚至還有人呿了他一聲道:「老師都走光了,你去叫,你去叫呀,怕你啊!」
  不良少年絲毫不把關之凌放在眼裡,他怒吼一聲,隨即加入戰火。
  他使出自己的蠻力,加上去補習班學的合氣道,老師跟他說過,習武之人是不可以隨便出手的,但他又沒學的很精,而且現在是緊急情況,他相信老師會原諒他的作法,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了再說。
  打了十幾分鐘,就把五六個不良少年打得落花流水、片甲不留,他的功力還沒辦法把他們打到遍體鱗傷,但也鼻青臉腫了,看著他們夾著尾巴逃跑的樣子,他心裡就一陣爽。
  關之凌趕緊蹲下,看著穿著褲裝的女生,她真的被打得好慘。
  「妳還好吧?」他擔憂的道,看著她趴在地上的模樣好像痛到起不來的樣子,小心的扶起她走到附近的小涼椅坐下。
  這個女生白皙的皮膚被那些不良少年打得紅一片、紫一片,還有一些嚴重的擦傷,那些男的到底懂不懂女生是要來疼惜,可不是用來揍的。
  那女生低著頭,他猜她臉上的傷應該也不少才不想抬起頭,好心提出了一個建議,「要不要我送妳去醫院?」
  他剛要碰著那女生的手,卻馬上被她甩開,關之凌突然頓住不知要做何反應才好。
  那個女生冷冷的開口:「你幹嘛救我?我寧可被打死,也不想被你救。」
  哇!這個女生是怎麼回事?他好心救她,還被她嫌?現在是不流行救人這種行為嗎?還是現在流行被打死也不要人救?
  話說回來,他覺得這個女生的聲音還真粗,真像個男生,而且這聽起來還很耳熟。
  當那個女生抬起頭來,他才發現「她」是誰。
  「洪……洪……」
  「洪什麼啊,白癡,連我的名字都說不好!」
  洪宇用眼角瞪了關之凌,嘴角沒被打傷的地方還朝他努了一下,這個動作明白的讓他了解洪宇是故意在嘲笑他。
  他和洪宇從國小就認識到現在,到高中他們還是同一所學校而且還同班,但不知道為什麼從上高中後,洪宇不是愛嘲笑他,不然就是刻意的嘲諷他。
  他還記得他們高中之前,感情好到比一般的親兄弟還親。
  直到上了高中後,關之凌的身高忽然急速的抽高,連聲音也變得更加低沉,唯一沒變的就是小麥色的皮膚,也就是從那之後,洪宇對他的態度也就變得刻薄起來。
  他也問過洪宇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兇,他只冷冷道了句不像理由的理由。
  「因為欺負你,我會覺得很快樂。」
  他那時候說的這一句話,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增強效果,還露出一個看似甜美的可怕笑容,讓他不寒而慄。
  從那之後,他連正眼都不太敢瞧著洪宇,就怕他靈機一來又要找他開刀。
  「關之凌,你在發什麼呆?」洪宇看著在發呆的關之凌,不客氣的搥了他一下,口氣依舊非常冷,似乎沒有因為被打慘而聲音變得虛弱。
  關之凌被洪宇嚇了一跳,整個身體沒用的彈了一下,他對洪宇的恐懼,連身體都不自覺反應了起來。
  洪宇似乎不滿關之凌在他面前發呆,道:「你還不快說你在我面前發什麼呆?」
  「我是在想你要不要去醫院比較好?你的身體傷的還滿嚴重的。」關之凌唯諾的指著他的身體道,雙眼就是不敢直視他,就像古代直視皇帝會被捉去砍頭那般可怕。
  看關之凌怕他怕成這副德性,他的心中就冒出一股莫名的火氣,他盡量忍著以平穩的聲音道:「你剛才幹嘛來救我?」
  難道他會認不出被打的是誰嗎?他就不相信關之凌看到他,還會想跑過來救他。
  關之凌不假思索的道:「我當然是因為見義勇為,看到弱小被欺負……不,我的意思是那些不良少年,這麼多人怎麼可以這樣揍你,我相信遇到這種場面,只要是有正義感的人都會這樣做的。」
  他用詞非常的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就惹到他。
  剛剛關之凌說的洪宇可是完全不相信,瞪著關之凌道:「你最好跟我說實話,你要是讓我知道你在騙我的話,你就慘了!」
  此話立刻奏效,誰叫他關之凌誰都不怕,偏偏卻怕死了洪宇,只要洪宇隨便一個眼色,他馬上就會全招了。
  就像現在一樣,他光看著洪宇的眼睛,就覺得好可怕,這下如果再不跟他說實話,他真的會被洪宇拖去給斬了。
  關之凌老實的招認,他依然不敢對上洪宇可怕的目光,他小心翼翼的道:「我……我以為那個被打的人是女生,不、不過就算是男生我也會去救他的,你千萬不要誤會,我不是只會救女生的。」
  他偷偷的看著洪宇的神情,只見他似乎沒有什麼表情,這才讓他放了心。
  不過他才剛放心,洪宇便冷冷的冒出一句讓關之凌忍不住顫抖的話。
  「你的意思是說你把我當成女生?」
  洪宇提高音調,關之凌嚇得又多補了一句道:「我沒有把你當成女的,我真的覺得被打的人體型很像女生,才以為那是女的。」關之凌在心裡哀嚎,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講話才好了。
  他越描越黑,洪宇的臉色也跟著變黑。嗚,他該要怎麼辦才好?他頭低到不能再低,他放棄了,就算真的被洪宇拖去給宰了,也是他的命。
  兩人靜默了不知道幾分鐘,洪宇一稍開口,他還以為這下他真的死定了。
  洪宇瞧著他,「你這呆子還不快扶我回去,我全身上下都快痛死了。」
  關之凌非常的意外,他還以為依洪宇的個性,他會先被他痛罵一頓,或者是被他打,縱然他外型較嬌小,但這可不容小覷。
  被他打其實也不太會痛,因為他的身體很虛弱,所以力氣也不大,但關之凌就是怕。
  但他更怕他會對他使出一些下三濫的惡毒方法,有一次還在他的飲料裡加了瀉藥,害他不斷跑廁所。
  事後問他,洪宇也不回答,只是對他笑了笑,說了一個敷衍了事的對不起,而那笑容笑得可邪了。
  「你在發什麼呆?」洪宇見著他又在發呆,朝他的腦袋狠力的打了一下。
  「對、對不起。」
  若問他如果怕洪宇,為什麼還要跟他走這麼近?他只能回說沒辦法,誰叫自己身上,就好像有一條透明的線一直被洪宇拉著,而更可怕的是他也能接受。
  其實他自己也離不開洪宇,不僅他們是多年來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他的功課都是洪宇教的,要不然他每一科早就被當掉了,除了體育這科外。

   ***      ***
  洪宇不但長的好看,功課好又聰明絕頂,只除了身體差了一點,脾氣如果不要這麼壞,他相信洪宇就完美無缺。
  他扶著洪宇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不過天都快黑了。
  他偷看洪宇的手臂,真的又細又白,而且他的腰桿也好瘦,跟他完全不一樣,所以他才會不小心把洪宇看成女生。
  話說他們這樣慢慢走,真不知道要走到何時才能走到洪宇家,他腦中浮現了一個主意,不曉得洪宇會不會答應。
  他諾諾的道出自己的想法,「洪宇,我揹你走好不好?」
  洪宇的腳步突然頓住,像是聽到不得了的話而呆住。
  關之凌看不出洪宇臉上有任何不滿的表情,只覺得他對他的提議似乎不喜歡,便改口道:「如果你不喜歡也沒關係,畢竟要被男生揹也是挺為難的。」
  「蹲下。」他輕聲的說著。
  「什麼?」洪宇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他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叫你蹲下,你不是要揹我回去嗎?你這呆子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嗎?」
  雖然洪宇罵他呆子,但他嘴角卻忍不住牽動起微微的笑容,好像聽出洪宇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才這樣兇他。
  要是他罵別人呆子,只怕不熟洪宇的人早就翻臉了,哪還像他知道洪宇的個性真的很陰晴不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