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86-完美愛人 簡汐.著

書名:完美愛人
出版日期:2009/5/4
ISBN:978-986-6636-55-4

第一章
  賀菲安從酒吧出來,迷離的夜色,五顔六色的燈光在夜幕中閃爍,游離在這片紙醉金迷之間。
  「嗨,Pretty boy!」不時有男人向他吹著口哨打招呼。
  「交個朋友怎麼樣?玩玩?」有人更是走了上來,伸手就要攬他。
  菲安笑著避過,手若有似無地碰過對方肩頭。
  「抱歉,下次吧,今天沒空。」他生動的眉眼閃爍著,漂亮得仿若這夜幕的星辰。在對方發愣的時候,菲安已經走了開去。
  「最近怎麼都不玩了?轉性?」熟識的男人帶著三分醉迎了過來,也不看菲安的反應,就摟了過來,順勢要親吻。
  菲安皺了皺眉,扶住對方厚實的肩頭,稍一用力,阻止了進一步的行動。
  「菲安!」身後有人喊他。
  菲安很快被解救出來,摟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雲琛。」看到來人,菲安不禁露出笑容,美麗的臉龐一下生了光似的,迷人至極。
  「原來是有了新歡!」喝醉的男人輕蔑地哼了一聲,訕訕地轉身,離開前不忘回頭曖昧地笑說:「哪天想換口味了,記得來找我。」
  菲安沒有理會,一雙眼已經著迷地看著眼前自己的愛人,忍不住貼近在他唇上親吻了一下。
  雲琛並沒有笑,面孔有點板著。
  「怎麼了?」菲安笑了一笑。
  「今天比平時晚啊。」
  「嗯,酒吧有點事,所以你來接我了?擔心我嗎?」菲安很開心地挽起他的手。
  「走吧,我們回家。」雲琛拉過他的手,與他十指相扣,率先舉步。
  回家的路上,兩人習慣性地去超市買了些食材。這個時間說要做晚飯未免晚了些,該算是宵夜吧。菲安喜歡煮東西給雲琛吃。
  在廚房清洗蔬果的時候,雲琛走了進來,從背後摟住菲安。
  「怎麼了?」菲安喜歡他露出留戀自己的樣子。
  「菲安,酒吧的工作辭了好不好?」
  「為什麼?」菲安詫異地回頭,不太明白。
  雲琛單純乾淨的臉上有一絲苦惱。菲安喜歡他清澈的眼神,但不喜歡那眼神裡的煩惱。
  「老是有人騷擾你。」
  「不會啊,別擔心,他們不會怎麼樣的,只是開玩笑而已。」菲安習以為常地說。
  「菲安,我想你沒搞懂我的意思。」雲琛的臉色正經,但似乎又有些難以開口,所以咬了嘴唇,像在思索。
  「雲琛,你要說什麼?」菲安伸手輕撫他肩膀,等著他說話。
  「我知道,你以前喜歡那樣生活,喜歡和那些人……菲安,我是個保守的人,思想也很單純,我不贊同那樣的生活方式,所以,你能不能為我改變一下?我是說……」
  菲安笑起來,湊上嘴唇親吻了他一下。
  「傻瓜,放心吧,我現在已經不那樣了啊。沒錯,遇到你以前,我是很喜歡玩,也老是換伴侶,但那都是以前了。」
  雲琛見菲安毫不在意的樣子,知道他還是沒明白自己的意思。
  他說的改變並不只是這樣,至少,他不喜歡菲安Play boy的樣子。
  但雲琛只能嘆一口氣。他知道菲安腦袋單純,想問題都不會太深入,也不能進行太深刻的談話,他不會明白。
  「那麼,你還要在酒吧工作嗎?」
  「嗯,我喜歡那裡,而且……」菲安聳聳肩,「我書讀得不多,腦袋不聰明,也只能做這個吧。」
  「好吧,但是,菲安,我們會對彼此忠誠,是嗎?」雲琛按住他雙肩,深邃的眼與他相視。
  菲安點了點頭,「我保證。」他笑起來,一下撞上來,投入雲琛懷中,嘴唇也尋到他的,使勁親吻他。
  雲琛呻吟了一聲。他的菲安是個迷人的妖精,總是有辦法迅速挑起他的慾火。
  兩人一路吻著跌跌撞撞地走回臥室,雲琛幾乎被推倒在床上,菲安伏在他身上,挑逗地纏綿地吻他,卻又刻意有一下沒一下的撩撥,打亂節奏,一副欲做還休的樣子。雲琛被他搞得再沒耐心,一個翻身,將人撲倒在身下。
  撫摸著那張美麗到極致的臉,那雙明亮的眼,散發著誘人的光芒。雲琛心中有滿滿的憐惜,便深深吻了下去。

    ***      ***
  火熱的激情散去,菲安躺在雲琛懷裡,有一搭沒一搭地撥弄他的手指,有時放到唇邊輕輕親吻。
  微涼的嘴唇拂過手指,惹得雲琛又有幾分衝動。
  將菲安抱緊了些,雲琛很想和他說說話,但又覺得此時此刻不用說什麼都已非常美好。
  有時他會想,自己對菲安是一見鍾情。
  在遇見菲安之前,他從沒想過自己會是一個同性戀。事實上,他現在也不認為自己是,可能只是特別喜歡菲安吧。換作別人,雲琛根本無法想像自己和另一個人做這些。
  在那個雨天,酒吧前的驚鴻一瞥。門外的自己,和門裡的菲安,那樣長久的凝視,直到對方那雙他生平僅見的漂亮眼眸露出甜暖的笑容來,那一瞬間,他彷彿被擊中。
  一直木訥單純的自己,居然會迷上這樣一個人。
  而菲安,那樣一個花心的男孩,居然也會喜歡上自己。現在想起來,雲琛都還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菲安,喜歡我嗎?」
  「嗯,喜歡。」
  菲安像隻慵懶的小獸,又往雲琛的懷裡鑽了鑽。漂亮卻不厚實的肌肉,勾勒出美好的曲線。那是非常陽光的男性軀體,麥色的肌膚,呈現出健康迷人的光澤。
  無論怎麼看,菲安都美好得不像話。雲琛有點著迷地想。
  「有多喜歡?」雲琛執起他的手,想聽他說更多。
  「很喜歡很喜歡。」菲安笑起來,抬起頭湊到他額頭,吻了一下,剛想溜開的時候,卻被雲琛捧住臉頰,又深深地親吻起來。

    ***      ***
  華燈初上,海賊酒吧在夜色裡閃著光。
  廚房聚集著幾個年輕人,正忙著開店前的準備工作。
  「嗨,你們知道嗎?那個Jodge昨天約了我欸!」麥里吹了口哨,語氣裡頗有幾分炫耀。
  大家都笑起來。Jodge是這裡的常客,是一家大公司的執行總裁,據說非常有錢。
  「哦?那麼他是想純聊天還是想上你?」喬立挑了挑眉,和菲安相視一笑。
  麥里興致勃勃地講起他的約會來,喬立向菲安走過去,後者正埋頭於一盤薯條,像個孩子那樣沾著醬汁。
  「今天有Party,下班後一起去?」喬立拍了拍他肩膀。
  菲安塞了根薯條到嘴裡,搖了搖頭。
  「Come on,Chris!你真的要修身養性?」喬立受不了地喊起來,無法想像這個過去的花花大少,一下子變得這麼不近人情。
  「有很多帥哥喔,安迪說有你最喜歡的類型。」喬立還試圖誘惑菲安,他知道過去菲安熱中於和各種類型的型男交往,尋求一夜激情。
  那樣刺激冒險的菲安,什麼時候不見了呢?
  菲安笑笑,還是搖了搖頭。
  「Chris,你真的要為了一棵樹放棄一片森林?」喬立不可置信地喊。
  麥里也湊了過來。
  「而且他那棵樹還是超級木訥嚴謹的參天大樹呐!」
  幾個朋友圍在一起笑起來。
  眾人散去後,喬立湊到菲安身邊。
  「菲安,你是認真的?」
  「喬立,我說過喜歡男人有力的臂膀將我抱住,」菲安看著他,明媚的眼睛閃亮而迷人。
  「嗯?」喬立有些反應不過來,不知道他要說什麼。
  「我想,我已經找到那雙臂膀了。」菲安微微一笑。

    ***      ***
  替三號桌的客人送完啤酒之後,有人在菲安的屁股上使勁摸了一把。
  菲安皺眉回頭,一張英俊的臉在他眼前放大。
  「嗨,你叫Chris是嗎?我聽說過你!和我約會怎麼樣?」
  型男向他眨眼,自以為是地釋放電力,菲安只覺得他愚蠢到了極點。
  「抱歉,我沒那個興致。」他挑眉笑了笑,美麗的臉龐上有一點輕蔑和不屑。
  菲安轉身欲走的時候,被男人拉住了胳膊。
  「嗨,別裝模作樣。我知道你,你只和男人上床,並且樂此不疲!你要多少錢,說吧!我看上你了!」
  菲安第一次有衝動想將托盤裡的冰水全都澆到男人頭上,不過殘存的理智提醒他,這裡畢竟是酒吧,而這男人是客人。
  「怎麼回事?」喬立看到氣氛不對,走了過來。
  「先生,這裡是海賊,不是牛郎俱樂部。如果你想要性伴侶,出門左轉,有夜王俱樂部,我想那裡可以提供你所有想要的。」菲安語帶諷刺地說。
  「你、你這噁心的死玻璃,還真當自己是什麼貨色!」男人惱羞成怒,忍不住怒罵。
  「玻璃?」菲安挑挑眉,笑起來,「沒錯,我是死玻璃,我只喜歡男人。而你,剛剛還想著怎麼跟我上床,不是嗎?」
  他的話讓圍觀的人笑起來,那自以為是的型男臉一下半紅半黑,看樣子氣得半死又想不出話來反駁。
  回到廚房,菲安有點生氣地解下侍者的圍裙。喬立看了他半晌。
  「菲安,你好像真的很生氣,你這是怎麼了?以前不會這麼沉不住氣啊。」
  「喬立,你說我的外表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輕浮,才總是讓人會錯意?」菲安看著他,眼神裡有點迷惑。
  喬立看他正經的樣子,哈哈地笑起來,「嗨,我說菲安,你這樣跟我說話我還真不習慣。你的外表哪有怎麼了?看看你,這麼漂亮,漂亮到都讓人忍不住嫉妒。」
  「我不是說……」菲安皺了皺眉,覺得喬立並不明白他的意思。
  「算了,我去看看外面,你暫時不要出來了。」喬立向他擺擺手,轉身走了出去。
  菲安站在那裡,腦海裡想起很久以前和雲琛剛認識時,他曾說自己虛有美麗的外表。雲琛還問他到底生活的基點在哪裡?在他的生活裡,他所信賴的是什麼東西?
  當時菲安被他問傻了,迷惑了很久。
  現在,菲安越來越覺得自己缺少了一些東西。
  而這些缺少的東西,在雲琛的身上卻能找到。
  菲安忽然想馬上見到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