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83-假戲真愛 多樂.著

書名:假戲真愛
系列:不死鳥之二
出版日期:2009/4/20
ISBN:978-986-6636-53-0

第一章
  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他怎麼會做出麼愚蠢的事?現在後悔也晚了,只要一見到他,他什麼都無法思考,什麼顧慮都忘記了,才會……才會做出這樣明知道他一定會生氣的事。
  狂戀著這副無瑕的軀體,以一種膜拜神祇的虔誠姿態親吻他每一寸動人的肌膚,他就像個重度毒癮患者,無法自拔地迷戀著這個根本不屬於自己、不屬於任何人的小王子。
  「這就是……你愛我的方式?」冷冷的語調,冰霜一樣凍徹心扉。
  武爺緩緩抬起頭,望進那雙不帶任何情感的美麗瞳眸,瞬間心碎。似是輕嘆,武爺沉默地起身,溫柔地拾起散落在旁的衣物,一一為他穿上,然後坐在床沿,背對著他,沉重地抽著菸。
  凝滯的氣氛凍結在四周,他們之間,除卻主客關係,什麼都不是。他現在才發現,或許走出不死鳥的小王子,就不是小王子了,而是賀辛亞,從沒讓人探近過真實面貌的賀辛亞。
  「那個孩子……是你喜歡的人嗎?」武爺依然背對著他,聲音很淡,背影很悲傷。
  賀辛亞知道他指的是小商,他思考著該怎麼回答才不會置小商於險境,於是冷冷地,輕輕地回道:「他是我唯一的朋友。」
  「所以是喜歡?」
  「喜歡……但不是愛。」
  「你喜歡我嗎?」
  「喜歡……但不是愛。」
  「我做出讓你生氣的事……你還喜歡我嗎?」
  「喜歡……但不是愛。」賀辛亞重複了三次,語氣一次比一次輕。
  武爺終於笑了,微笑裡充滿感激,即使沒有勇氣回頭去看看他,他怕自己一看見那雙星鑽般的美眸,又會陷入瘋狂的泥沼裡,失去控制、失去理智,最後……真的讓他討厭了。
  「我知道你不愛我,至少你不討厭我,就好了。」
  「我沒辦法討厭你,你對我是真的好。」賀辛亞移坐到床的另一邊,和他背對著背,低下頭緩緩地扣著襯衫釦子,語調平平淡淡。
  「辛亞……」武爺輕輕地喚他的名,就連呼喚他的名字,都能讓他的心痛得難受。「你走吧……」
  賀辛亞停下手上動作,漠然地望著地面。
  「你走吧……那個孩子,在沈爺那裡,我會去救他出來。」
  賀辛亞緩緩回頭看著他高大的背影,一句話也沒說。他起身走向武爺,在他面前蹲了下來,白白細細的手擺在他的膝蓋上,硬是逼得武爺不得不與他四目交會。
  這一望,卻也讓武爺自責得眼眶瞬間發紅。賀辛亞仰著腦袋看他,臉上的微笑美麗得叫他自慚形穢。
  「你要是沒讓小商平安地回來,我就不饒你。」
  武爺整個身體都在顫抖。他寧願他狠甩自己一巴掌,用嚴厲的口吻痛罵自己一頓,甚至在自己身上留下難看的傷痕都無所謂。只要他消消氣,只要他不傷心。
  可是,他怎麼可以笑得這麼美麗?美麗得讓他心碎,心碎到讓他慚愧。賀辛亞甚至連問都不問,這裡是哪裡?小商又被抓去哪裡?抓他們的理由是什麼?
  他伸手想握他的手,可是賀辛亞卻不著痕跡地起身,慢慢地退到窗邊,他這時才看清他所在的地方,原來不是一個簡陋的囚牢,而是一處視野絕佳的高樓。這應該是武爺的住所,整整齊齊、冷冷硬硬的,就像他的人一樣,敦厚忠實,固執而不知變通。
  「武爺,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所以也不會傷害我的朋友,我相信你,我一直都相信你是個好人……」賀辛亞靠著窗。外面的夜色很美,可是很惆悵、很束縛,繁華的城市擠壓著過分的擁擠,令人喘不過氣的窒息。
  「我會記得你的,武爺。」所以請你不要愛我,請你忘了我……
  「元靖武……」我的名字,請你記得我,請你不要忘了我……
  賀辛亞回過頭,月光將他暈染了一身柔光,像天使一樣純潔無邪。他走近元靖武,彎下腰、閉上眼,用最單純的親吻,點了一下他冰冷的嘴唇,然後起身、微笑,他要走了。
  本該是一個沉痛但美麗的結束,卻在賀辛亞轉身的時候,迎面而來數名身著黑西裝、個個高大強悍的冷面男子。
  賀辛亞微怔,感覺身後的元靖武瞬間傳遞出絕望的氣息,隨即聽見他咚地落地下跪。
  黑衣保鏢們一一後退,在他們正中央出現一道頎長的身影,渾身像蒙著冰霜,四周的氛圍因為他的出現而凍結。
  男人冷到冰點的眼、絕俊逼人的臉,充滿壓迫性的威脅,他只不過冷冷地站在那裡,就讓人感覺到置身荒涼的無邊雪原。
  「少爺……」元靖武跪在地上,整顆腦袋低垂著。高大威猛的他此時卻像一隻可憐的狗,卑微地乞求主人的原諒。

   ※※※
  御天盟二少主尹仲燚,漠然的眼神冷得不帶絲毫情緒,他的眼神沒有落在地上的元靖武身上,而是盯著冷冷斜睨著他的賀辛亞。
  在御天盟──或許該說,只要是在道上,沒有人敢像賀辛亞這樣直視他的眼睛。當然,那是因為賀辛亞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賀辛亞大概可以猜出這男人的身分,所以他更想仔細看清楚這個讓鋼鐵般威猛的武爺害怕得狂發抖的男人。
  男人有一張非常俊挺的臉孔、深刻分明的五官,以及威嚴不可侵犯的氣質,尤其是那雙銳利又冷酷的眼睛,只要被他冷冷盯著的人,便全身都像被寒雪包裹了一樣,凍得難以動彈。
  可是此刻賀辛亞卻睜著燦亮嬈美的鳳眸肆無忌憚地看著他,他仰著腦袋、偏著小臉,白皙精緻的臉龐毫無畏懼,只有濃濃的好奇。
  身旁的保鏢開始覺得不對勁,這個美少年的眼神雖然看似純潔無害,卻也未免過分膽大。有人踏出一步欲警告賀辛亞的無禮,卻被尹仲燚以眼神制止。
  賀辛亞眨了眨眼,似乎不知道自己的行徑已經構成大不敬。他退了幾步,在元靖武身旁蹲了下來,低著嗓音想確定自己的猜測。
  「武爺,他是誰?」
  「他是隨時可以要我命的人……」元靖武低著聲音回道,頭始終垂著,聲音也失去了力量。早在他動了離開御天盟的念頭時,就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了,即使他的出走計畫並不是為了背叛組織,但光是不告而別的罪名就足以讓他被槍斃,少爺更不會原諒他動了這樣的歪腦筋。
  賀辛亞皺起眉,臉上直接寫著豈有此理!他才準備起身,「喀」地聲響讓他愣在原地,隨即瞠大眼看著被丟在地上打轉的手槍。
  元靖武愣了愣,隨即明白似地,顫抖地拾起槍,抬起頭用感激的眼神看著主子。
  賀辛亞瞪大了眼,立即跳了起來朝著依然面無表情的尹仲燚大叫:「你瘋了嗎?這樣就要他死?」
真正瘋的是向天借膽的賀辛亞吧!敢這樣對御天盟少主咆哮的人,他是第一個!眾隨扈不禁皺眉怒目瞪視著這個膽大妄為的少年。
  「小辛!」元靖武壓抑著顫抖低喊出聲,深怕他將自己推入危險的深淵。
  「他犯了什麼不可原諒的罪嗎?」賀辛亞氣急敗壞地衝到尹仲燚面前,卻立刻被兩旁的保鏢擋住。
  「少爺!」元靖武情急大喊,跪移到尹仲燚腳前,緊張得汗水直淌,「少爺要我死,我絕無二話,可是求少爺放過他,他什麼都不知道……」
  「不可以!」賀辛亞低下頭看著元靖武,急得眼眶發紅。「這太荒謬了,你犯了什麼滔天大罪非死不可?這,這是犯法的!」
  賀辛亞不知道、也無法理解這就是他們的世界。御天盟主宰著他們的性命,要生即生、要死即死,沒有理由,只有命令。
  「小辛,求求你別說了……」為了保護你自己,請你冷靜下來吧!元靖武持著手槍,熱淚盈眶地看著高高在上、一臉漠然的尹仲燚,啞著聲啟口:「少爺,我不配求您原諒!我只要您知道,我沒有背叛您……」
  「住手!」賀辛亞倏地跪落,用力地抱住元靖武,整個人緊緊和他的身體相貼在一起,「我不准你死!你要是敢開槍,就連我一起射穿好了!」
  元靖武簡直不敢相信賀辛亞會為自己激動痛哭,他握槍的手強烈地發抖,光是這個紮實的擁抱,現下他已經可以立即滿足地死去。
  緩緩地,一道陰影壓了下來。元靖武怔愕地抬起頭,驚慌地看著尹仲燚蹲下身靠近他們,伸出手扣住賀辛亞單薄的肩膀,輕而易舉地就將他整個身子扳向自己。
  那張淚溼的小臉,從頭到尾都沒有顯露任何的恐懼,明明哭得梨花帶雨、明明這副柔弱的軀體只要一根手指就可以捻碎,他居然還敢如此狂妄地當著所有人的面吼出「我不准」這種話?真是叫尹仲燚開了眼界。
  「你叫什麼名字?」即使是輕聲細語,尹仲燚不怒而威的凜然氣勢依然讓人膽寒,可賀辛亞是唯一的例外。
  「賀辛亞。」因為無懼所以就不會心慌。看似弱不禁風的賀辛亞,其實有一雙異常堅強的眼睛,儘管那雙眼在所有人看來總是迷濛誘惑的,可尹仲燚卻穿透了他架起的柔媚屏障,看見了他眼底深處冷硬的倔強。
  尹仲燚不經意牽起的微笑讓眾人都屏住了呼吸。御天盟的二少主並不嗜殺,他只是太過冷淡,所以給人冷血殘橫的印象,尹仲燚甚至討厭見血,血腥讓他厭惡,所以他甚少親自動手。
  冷漠的人通常都不愛笑,尹仲燚亦是如此。所以當這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二少爺突然對一個陌生的少年笑了,眾人第一反應只會對這個無知的美少年感到同情。
  「你不准他死?」
  賀辛亞看著尹仲燚,彷彿想要從他冷然的眼中找到一絲絲人性的波動,只要有那麼一絲絲,他就可以抽絲剝繭地竄入對方心底去搔癢。不死鳥的第一紅牌,不會因為年少就少了識人的敏銳。
  可惜,從尹仲燚眼中,他看不出任何感情,即使他那雙深邃的眸子直凜凜地望著自己,優美的唇角微微揚起一彎淡淡的微笑,賀辛亞依然看不到他眼中透露出任何情緒。
  冷靜下來的賀辛亞嘆了氣,晶瑩透徹的眼淚滑落在他雪色臉頰的瞬間,妖魅動人,幾乎所有人的心都不自覺抽疼。
  「我不准又如何?這裡沒有我說話的餘地……」
  美麗過分又聰明過頭的孩子,是天使也是蛇蠍!
  尹仲燚定定看著他,無邊的沉默讓整個氣氛顯得壓力沉沉。尹仲燚並沒有收起他唇邊淺淺的笑,這樣的柔和線條讓他看起來不那麼嚴肅,反而有一股十足性格的魅力。
  「賀辛亞,你的勇氣救了你。」尹仲燚一把將賀辛亞拉起身後鬆開他的手,淡淡地說:「你走吧。」
  跪在底下的元靖武強忍激動,差點要落下淚來,卻聽見賀辛亞堅定地回道:「你不放過武爺,我不可能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