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82-繪戀 三階菱.著

書名:繪戀
出版日期:2009/4/6
ISBN:978-986-6636-51-6

楔子
  八歲的水千野一個人在安親班的教室裡面塗鴉,可愛的小嘴嘟著,因為媽媽還不來,害他畫圖畫到手都痠了。
  「千野,媽媽來了喔!」老師跑到他身旁說。
  圓圓的可愛小臉高興的抬起,看到媽媽馬上飛撲過去。可是,媽媽今天好怪,好像不太開心……千野最近沒有做什麼惹媽媽生氣的事情啊?而且考試還得一百分呢。他的小腦袋瓜偏著,想不通為什麼。
  乖乖的跟媽媽回家之後,水千野奇怪的發現家裡來了一些親戚,可是找了半天卻沒有爸爸的身影。
  媽媽說,爸爸死了,不會回來了。八歲的水千野不懂「死」是什麼,但他還是很傷心,因為疼他的爸爸再也不會回來了。
  直到後來長大一點,媽媽才跟他說,那天傍晚,爸爸要回家的時候被酒駕的車輛給撞了,送醫不治。唯一慶幸的是,因為爸爸是個職業軍人,所以家裡領到不少的撫恤金──雖然說年紀還小的他似懂非懂,可是印象中家裡不缺錢倒是真的。
  水千野第一次去媽媽工作的地方是在八歲,爸爸死掉的那個冬天。那是一個非常漂亮豪華的地方,一個叫作「月瑟」的五星級國際飯店。
  媽媽說那天是公司全部的人要聚在一起吃飯的日子。看著眼前熱鬧滾滾,水千野小小的身子往媽媽身旁縮了縮,小手也緊緊抓住媽媽的袖口。好多人都過來跟媽媽打招呼,不少年輕的姊姊都叫媽媽「經理」,還蹲下來捏捏他的臉說好可愛,水千野的臉都被捏痛了,還熱熱的。
  後來,媽媽牽著他去跟一個好像很了不起的人打招呼,那個叫作「董事長」的人也帶著一個小男孩。那個男生有著漂亮的五官,不知道為什麼,眼睛一直盯著水千野看,水千野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怯怯的躲到媽媽後頭,沒想到卻被媽媽拖出來。
  「千野,你看人家跟你同年喔。」
  那男生不像他,一點都不怕生,帶著友善的笑容走到水千野面前,低下比他高出一點點的頭。
  「我叫司徒瀨。」
  但接下來,司徒瀨做了一件水千野當晚已經受夠的事情──就是捏著他的臉頰說:「你的臉好像麵包喔,好可愛!」
  反正,第一次見面的印象……超爛!
  是說後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第一章
  水千野的後腦勺突然遭受重擊,哀號一聲,「該死的司徒瀨!你搞什麼鬼啊?是想把我打成腦震盪嗎!」水千野轉過頭,狠狠的瞪視坐在自己後頭那位笑得很欠揍的仁兄。
  「我是想提醒你要上課了,瞧你還在恍神。是說反正你的腦袋也不太聰明,打一打看會不會好點。」司徒瀨無所謂的聳聳肩。
  這兩人的孽緣真是說不完,自從小時候初次見面之後,國中、高中他們兩個一路都同班,這樣的巧合讓水千野感到不可思議極了──其實是他心思太單純,否則仔細一想,應該很容易發現這一切都是司徒瀨的陰謀。
  司徒瀨其實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非得要動這種手腳。明明自己就很討厭吃麵包啊!當年那小小的麵包臉卻那麼討喜,讓他忍不住想要靠近他、想要認識他,下意識覺得跟這人在一起,每天心情一定都會很好。於是司徒瀨動用了點關係,把水千野跟他安排在同一個班級。好在水千野這傢伙呆是呆,成績倒是不差,一直跟自己這個優等生排在前段班也不算突兀。
  生活上少根筋的水千野,一直是司徒瀨作弄的好對象──對他開玩笑也不會生氣,發飆抱怨的時候水千野也都靜靜的聽,整個人就很像彈性極佳的麵包,無論怎樣擠壓,都會彈回來。
  國中跟高中生涯一轉眼就過去了。高中畢業之後,水千野因為非常喜歡畫畫,加上成績不錯,於是選擇了美術系,而司徒瀨為了將來要繼承飯店,所以念了企管。雖然兩人科系不同,不過因為同校,所以還是可以一起修通識課程。
  下課之後,水千野跟司徒瀨兩人走在一起,準備一起去吃飯。
  「瀨,等等筆記借我好不好?」
  司徒瀨嘆了口氣,「你今天一直在發呆,到底在想什麼啊?」
  司徒瀨高挺的帥氣身影走在水千野身旁,引來不少側目。而水千野那有點駝背的身形、可愛的臉、染成栗子色的俐落短髮,再加上總是笑得一臉溫和,總被大家說是癒療系的美少男。但美少男今天卻眉頭微皺,不知道是在擔心什麼。
  「你知道我那個室友,他……休學了。」
  「嗯,所以?」
  「今天會有一個新的人搬進來。」
  「嗯,所以?」
  「不知道是怎樣的人……」
  「你該不會是在……怕?」
  「才……才沒有呢!是緊張而已……」水千野急忙否認,有點欲蓋彌彰。
  天曉得他最不擅長跟陌生人相處了。先前那個室友是鄰居,才能相安無事;今天來的,不知道是怎樣的人,會不會很吵?會不會很髒?會不會很笨──呃……是說自己也不怎麼聰明,可是,太笨不能溝通啊!
  水千野小小的腦袋瓜,開始想些有的沒的杞人憂天。
  「大不了,就別住吧。」
  「別住我住哪裡啊?我又不像你好命……」
  當初司徒瀨原本想跟水千野一起住宿舍,沒想到他爸說,自己家開連鎖飯店,住什麼宿舍啊!於是就在當地的分館安排了間套房給司徒瀨住──每天住五星級飯店的學生,全台灣大概就只有司徒瀨了吧。
  「拜託,我也不想啊!」司徒瀨苦笑。
  兩人說著已經走到學校附近的餐廳,隨便吃了些東西後,水千野因為下午沒有課,便跟司徒瀨分開,一個人緩緩的走回宿舍。
  走到房門口,水千野便發現門沒有關緊,只是輕輕卡上,露出個小縫。他對於面對新室友有些緊張,下意識就湊近門縫,想先偷偷看一眼。水千野吸了一口氣,才偷偷的貼近門縫,還來不及看到什麼,門旋即被打開。
  「我說……你是變態嗎?」
  一個比水千野還要小隻一點的男生,淡淡的看著他說。這男生長得有點可愛,可是態度很不友善。
  「呃……不是,我……」
  「不是變態,那是偷窺狂?」新室友手環著胸,人小卻挺有魄力的。
  「不,我……我住這間。」
  「那就進來啊!躲在那邊看什麼啊。」他讓出走道讓水千野進來。
  「喔……」
  水千野怯怯的走進去,感覺自己才是那個新搬進來的人。他悄悄環視了一下,看到幾個紙箱,應該是對方還沒有整理的吧。
  「需要幫忙嗎?啊……我叫水千野。」水千野差點就忘記自我介紹。
  新室友看了他一眼,「不用,我自己來就好,我叫石淺和。」
  「喔……」
  水千野只好呆愣愣的站在一邊,看著對方慢條斯理、井然有序的一一拆箱,拿出裡頭的東西一一擺放好,手腳很俐落。
  水千野仔細打量自己的新室友。石淺和長得比他還可愛、頭腦反應也比他快,又不怕生,個性很強勢、很自信,但脾氣似乎不是很好──不過,司徒瀨好像也是這種人。水千野默默的想,自己可以安全的在司徒瀨身邊當朋友這麼多年,這個叫石淺和的……應該沒問題吧?
  「別一直盯著我看,感覺很噁。」石淺和看也不看水千野,就冒出這話。
  「對不起……」看來他錯了,和石淺和接下來的同居生涯……可能會很有問題。

   ***      ***
  也許,就是因為很喜歡……
  所以,你的一切都被我解讀成美好的樣子。
  但是,等到意會過來才發現……
  打從一開始,你根本就沒說過自己是那樣子的。


  司徒瀨人生第一次非常了解、確定同性戀是什麼樣的關係,是在高中時代。當時看到男生與男生接吻的震撼,至今都不曾忘記。
  那時的他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麼契機,會讓人喜歡上同性?還有在什麼情況下,才會發現自己喜歡對方?
  原本都不曉得的,也不應該曉得的……
  國、高中時期,司徒瀨跟水千野算是完全不同掛的人。司徒瀨是班上的風雲人物,成績好又風趣,重點是長得高帥又不會目中無人,因此蟬聯班長好幾年,他是老師眼中百年難得一見的資優生,也是大家的好朋友。
  水千野成績也好,只輸給同班的司徒瀨,可是講到個性,說好聽是文靜無害,說不好聽就是孤僻。他不喜歡跟大家有交集,下課也是一個人靜靜的,連旁邊的同學也不見他主動去搭話,反而三不五時拿本素描本不知道在畫些什麼,總是一個人樂在其中的模樣。
  對於這樣的水千野,司徒瀨卻偏偏喜歡招惹他。要嘛就是下課去坐在他一旁空位上閒聊,要嘛就是分組時第一個找他,就連放學也硬要邀他一起回家。
  不過,司徒瀨卻不會強迫水千野融入自己的生活圈,也不會試圖想改變他。別人約他打球,他不會帶上水千野,因為知道他的運動細胞不好;別人找他去唱歌聯誼,他也不會強拉水千野,因為知道水千野不喜歡熱鬧場合,至於翹課,司徒瀨更不會想帶上水千野,因為知道他沒那個膽。
  可是,司徒瀨就是喜歡有水千野待在身旁,做什麼都無所謂,只要有他在旁邊,感覺就會很好。水千野沒有朋友無所謂,有他就可以了。
  有時候,司徒瀨甚至會有些高興自己是他唯一的友人,但有時又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很病態……就好像,自己喜歡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