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B092-蠱戀 三階菱.著

書名:蠱戀
出版日期:2009/6/15
ISBN:978-986-6636-61-5

第一章
  烏雲密布,今天應該又會下雨了。
  「又要下雨啊!」夏侑楓無聊的嘆了口氣,坐在辦公室裡頭有點優閒,不,更正一下,是非常優閒。
  夏侑楓是APN公司的人事經理,說到當初為何選擇人事部,理由非常簡單,就是因為很穩定、很閒。
  從小就沒有什麼大志的他,不喜歡挑戰、討厭創新、厭煩交際,比起需要浪費腦袋思考的算術解題,他還比較喜歡隨便背背了事的科目,於是大學畢業之後,參加了社會行政的考試,對於這種不太需要大腦的東西,他覺得輕而易舉,反正全部背一背就對了。
  進入APN人事部門,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說到人事,不就是幫員工加勞健保、核對打卡紀錄、計算薪水,偶爾來個調動或是升遷,好像就這樣,簡單到幾乎不用大腦。
  啊!還有一個工作……
  「夏侑楓,你又在上班打呵欠了。」石淺和的聲音傳來,配合著皮鞋聲響,一步步的接近他的辦公桌。
  「幹嘛?就很閒啊!」說著,又伸伸懶腰。
  「那找點事情給你做吧,我們財務部需要請個新助理。」
  「咦?」
  沒錯,人事的另外一個工作就是招募新人。
  說到這工作,算是需要花點時間的事情,畢竟所有人都必須先經過人事這關,由人事先篩選些人進來,可能考個試或做個簡單的面談,之後將人丟到各個部門,可是有些部門主管比較龜毛的,就會將所有人選駁回,眼前的石淺和就是數一數二的龜毛。
  想到上次為了給他找個助理,刊登求才訊息刊了快一年,難道他以為刊登不用錢嗎?以為自己真的很閒嗎?氣到差點到財務部門翻桌叫他自己來選,因為每次點開求才信箱,看到丟來的媒合資料以及一堆莫名其妙的應徵者履歷,就很想自我了斷。
  就在自己花了接近畢生的眼力跟勞力替他找到些算是符合的人來,這傢伙竟然用一些有的沒的理由不錄取。最扯的一次,就是石淺和說那女生喜歡他,聽到的當下真的差點昏倒,心中想說你以為自己是萬人迷嗎?長得也沒自己帥,竟敢在那邊說大話。
  「小香被你氣走了?」夏侑楓撥了撥有些擋到眼睛的瀏海,好看的臉上出現了無奈。
  「不,她釣上了合作大廠的小開,現在準備嫁人,在家裡當貴婦。你也不想想,我脾氣這麼優良的人,怎麼可能會將人氣跑?你說是不是啊,表弟?」石淺和笑得一臉欠揍說。
  夏侑楓臉上出現黑線的道:「好吧,這次你要什麼條件的人?」
  「財經相關科系畢業,兩到三年的工作經驗,三十歲以下。」石淺和一手敲著桌角,一邊喃喃的說。
  夏侑楓停下筆,挑眉道:「就這樣?」
  「嗯,就這樣。」
  「我聽你在放屁!每次都說的簡單,之後才在那邊嫌東嫌西。你別以為只提早我一個月出生,當我表哥就有什麼了不起,現在如果不把所有要的條件通通給我說清楚,信不信我半年都不給你補人進來,忙死你!」
  「呵,侑楓發飆了。」石淺和笑了出來。
  「你還笑!」夏侑楓發現每次跟這表哥說話都很累。
  「反正你閒啊!而且,條件這東西是要慢慢想的,你現在硬要我說,我也說不出個什麼,難道要我寫個跟小香一樣的人嗎?」石淺和也無奈的聳聳肩,一副你逼我也沒用的表情。
  「滾吧你!」夏侑楓嘆口氣,放棄了。
  「那你加油喔!」臨走還送了一記飛吻。
  夏侑楓差點忍無可忍的將電話砸在他臉上,還好自己僅剩的理智告訴自己不能夠那樣,於是收了手。
  嘆了口氣,交代一下助理刊登應徵廣告的細節,好像也差不多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看看窗外,果然下雨了。
  每到下雨天,夏侑楓總是習慣到外頭吃東西,一方面是不想吃公司叫的便當,一方面是想趁機到公司附近的餐廳小坐一下,然後優閒的到便利商店買個咖啡,再慢慢的走回公司。
  今天也不例外,中午時間一到,夏侑楓便獨自一人撐著傘離開公司。略為冷清的街道跟店家,少了平日的喧譁,此時是他可以好好清閒的時刻,點了個套餐,在餐廳靠窗的位子慢慢享用。
  戶外持續下著雨,他看著玻璃窗發呆了起來。這樣的天氣總是會讓自己非常想去買杯熱咖啡,其實夏侑楓並不愛喝咖啡的,至少他在公司就從來不喝,可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就會想要喝一點,溫暖一下胸口。
  付了餐錢,緩緩的往熟悉的便利商店邁進,一踏入之後,習慣性的就往書報雜誌區移動,稍微看過後就到櫃檯,直接點了一杯熱美式咖啡。
  在等待的同時,陸陸續續有人進來,這時看見一個人,穿著西裝筆挺的,挑染淺色的捲髮,單眼皮的眼睛雖看起來有些小,不過那幾乎被黑色瞳孔佔據一大半以上的眼珠,看起來帶了點可愛,偏中性臉龐上搭配著自然上揚的嘴角,給人一種溫順的錯覺。
  其實他不認識這個人,但是這兩個星期中,他們在相同的時間、相同的便利商店,包括今天,已遇見四次了。這種感覺就像是在上班的途中,在某個特定的時間,總會看到那幾輛車和那幾位駕駛一般,明明不認識,卻在對上對方的雙眼時,看到狀似熟識的反應。
  夏侑楓雖然有些訝異自己的反應,但卻仍然提不起多大的興趣去知道對方是誰,畢竟,好像沒有那個必要。
  打量眼前這個帥哥,拿來當朋友放在身邊,只會顯得自己的不起眼,不過前提是對方跟自己合得來,能當朋友;偏偏自己沒有那個興趣,不然拿來當情人,也許還可以考慮一下,不過也得要對方喜歡男人。
  自己本身不會對同性戀有何異樣的眼光,但也不會想要變成同性戀,因為他真的不清楚當同性戀有什麼好處,會比跟女生交往好嗎?應該不太可能吧,光是那種偷偷摸摸的感覺就不是很好了。
  「先生,咖啡需要幫您加入糖或奶精嗎?」
  「幫我加入一半的糖,謝謝。」夏侑楓從自己的無聊幻想中回神。
  不一會兒,從櫃檯拿過咖啡,看了一下時間,距離上班還有半小時,於是端著咖啡坐到窗邊的座位上,喝完再走。

    ***    ***
  夏鷲風從一進門,就沒有將眼神從夏侑楓身上移開過,沒錯,他是特地來這家便利商店的。
  話說上上星期第一次遇見的雨天……
  平常沒有上便利商店習慣的夏鷲風,想到一個月前,小杏興沖沖的來到日颺。
  「風,給你個東西!」
  「啥?」從對方手中接過一張紙。
  「超商的集點卡啊。」一副你看不懂字的表情。
  「廢話!我也知道啊!」是最近的集點卡。
  「我還缺十點,下個星期前幫我弄齊。」
  「為什麼我一定要幫妳弄這東西?而且,妳要集點換東西干我屁事?妳是我的誰啊?」夏鷲風面帶微笑,自認措辭已經有點過了頭,但至少沒飆出任何不雅的字句,因為大庭廣眾下還是需要維持點形象。
  「你不幫我嗎?」含著淚的眼中有著陰險。
  「幫!」
  說真的,夏鷲風已經受夠小杏這個古靈精怪的小女生了,真不知道司徒瀨怎麼能夠忍受她那麼久。
  本來是想反正就當作花錢消災吧,不過最近事務繁雜的他,不知不覺就拖到了接近截止期限,於是,兩個星期前的那個雨天,帶著皮夾內那張快被夾爛的破紙,決定趁著中午空閒,到便利商店一次補齊。
  夏鷲風有觀察人的習慣,當自己在便利商店裡頭亂晃的時候,進進出出的客人他都會看一眼。
  當他看見那個身影的時候,眼神不自覺多停留了幾秒,目測他應該只有一百七十公分左右,黑色的短髮沒有使用任何造型品,順順的髮絲垂在臉龐,臉很小,膚色偏白,大大的眼睛有著些許的眼袋,整體而言,是那種喜歡日系男子的女生無法抵抗的類型,碰巧自己也是很喜歡這種類型的人。
  印象中,自己歷年來交往過的男生都是長這個模樣,因為瘦瘦小小的很好抱,走在身旁也不會有任何突兀感。
  之後的每天,夏鷲風都會到那家便利商店等他,後來夏鷲風發現他只有在下雨天才會出現在那裡,今天是第四次了。對方似乎不是很愛交朋友,看他也沒打算跟自己說話,於是只好主動出擊,跟櫃檯買了一杯摩卡,端著就去坐到他身旁。
  「沒想到便利商店的咖啡喝起來很不錯呢。」夏鷲風喝了一口,口中充滿淡淡的巧克力香。
  夏侑楓愣了一下,回道:「是啊。」
  「公司在附近嗎?好像經常遇到你?」

沒有留言: